【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9)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好久不见啦,大家身体还好吗?




咕咚。

口水吞咽的声音在身体内部产生回响震耳欲聋,配合着心跳的鼓点,在脑子里炸开了一首交响乐。

刘志宏眼睛很圆,亮亮的,像一颗饱满的大葡萄,千玺从他莹亮的眼瞳里看到自己,表情严肃而郑重的,于是暗自捏紧了自己发烫的手心。

“……准备好了?”千玺听到自己发干的喉咙里发出的低沉声音。

“……嗯!”刘志宏眨了眨眼睛,然后认真地点了点头。

千玺默默在心里给自己鼓了把劲儿,侧躺着抬起一点肩膀,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把头往前凑去。刘志宏感觉到他的逼近,耳朵又不自觉地狂烧了起来,同时屏住了呼吸,跟着他的节奏,慢慢地把自己的脸也凑上前,视线牢牢抓住对方的眼睛,一边确认一边靠近,直到呼吸缠绕发丝相连,直到微凉的鼻尖与鼻尖相触……

于是他们在鼻尖与鼻尖相抵了三秒钟之后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特么……碰不到嘴啊。

千玺的脑子顿时空白了一秒,但是能退吗?不能。对面刘志宏的呼吸软乎乎的全喷在了自己的唇边,眼睛还特别不老实的咕噜噜到处转,每眨下眼睛睫毛扇动额前的发丝,似触未触的感觉让千玺整个人都有点狂躁……这种时候该怎么办呢,直球不行就换个思路,对了把头稍微偏开鼻子错开位置不就好了吗!

于是千玺认真地注视着刘志宏的眼睛,微微的向右偏开自己的头,然而万万没想到,刘志宏在停顿了0.1秒后,也随着千玺慢慢偏过了头。

……鼻尖和鼻尖还是稳稳的靠在一起。

千玺歪着脖子顿住想了想,停住了动作把自己的头错开往左边偏去。

于是刘志宏也跟着千玺偏去了左边,两个人就像隔着一层玻璃一起划了条饱满的弧线。

千玺:“……”

千玺觉得非常有必要提点一下某个犯蠢的家伙了:“咳,其实,你不用和我一起动的。”

“啊?”刘志宏的鼻尖依然执着地抵着千玺的鼻尖,经过了漫长的三秒钟思考他的反射弧跑完了全程:“哦哦,原来你是要……噢!”刘志宏瞪大了眼睛,整张脸以黑夜中肉眼可见的速度胀红,反应过来了以后简直想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对不起我我我理解错了!”

“……也……也不用说对不起……”千玺被他盯得也是一阵乱。

“哦……那怎么弄叻,呃,那现在是你动,还是我动,还是一起动?”

这个原则性的问题卡了千玺一秒钟,直到刘志宏像只松鼠似的拱着鼻子软软地蹭了蹭千玺的鼻尖:“嗯嗯?”

千玺:“……我动。”

 

哦,那好吧。

刘志宏于是放弃了自己脑袋无法预知的航向,乖乖地把脑袋放回去躺好,看着千玺微微抬起身子翻向自己,稍微错偏开角度向自己的脸靠近,那张熟悉的脸一点点慢慢放大,他感觉到千玺的气息和味道像是魔法阵一样在侵蚀自己的结界,心跳得像锤子砸墙一样,呼吸完全跟不上来。

千玺看着刘志宏越瞪越大的眼睛和一脸惊悚的表情,突然有种难以启齿的罪恶感,他轻声叹了口气,压低了声音说:“刘志宏,闭眼。”

“干嘛闭眼……闭眼我就看不到了啊。”

“……你要看啥。”

“……看你啊,”刘志宏咽了咽口水:“我是说……我不看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亲到我了。”

“………………你可以直接感觉到啊。”

“那太突然了……我会被吓死。”

“……………………”千玺俯身撑地沉默了几秒钟:“……那你闭眼,要到了我通知你。”

“……好。”

再次进发。

刘志宏闭上了充满弹幕的眼睛后千玺感觉自在多了,情绪到位匀速贴近角度正确,千玺的手轻轻搭上他的手臂刚要给予暗示,刘志宏突然猛地睁开了眼睛一手扶住了他的肩膀。

千玺:“……………”

刘志宏:“等等等等一下……你说我是闭上嘴巴好还是张开嘴巴好,我我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千玺:“……………你可以怎么舒服怎么来。”

刘志宏:“我觉得现在怎么都不舒服了……”

千玺:“……………那你就不用管了,交给我来就好了。”

“好吧……”刘志宏想了想:“但是如果我嘴巴张开了你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吧?”

“…………”千玺撑着地的手抖了抖,忍住了想一巴掌拍晕自己的冲动:“……刘志宏你要相信我的人品。”

“其实我没有很相信……好吧算了,”刘志宏小小声碎碎念着接着躺好:“来吧。”

“…………”这个气氛怎么变得有点奇怪了呢。千玺深吸一口气甩了甩头排除杂念集中精神,松了松压的发麻的手掌,再次缓缓低下头。

 

温柔的夜风微微拂过刘志宏的脸,轻轻吹开他被汗水濡湿的头发,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表情略微有点僵硬的脸显得青涩而纯净,白皙而柔软的皮肤,年轻而慌乱的心跳,温热而甜腻的呼吸,一切的一切都如同梦境……千玺轻轻地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把最后的距离交给皮肤和皮肤之间最简单的吸引力。微微开启的唇瓣和唇瓣相贴的最后一毫米,放弃了呼吸和思考,用每一个兴奋的毛孔感知你。

直到千玺感知到刘志宏猛地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这个巨大的磁铁睁开了湿漉漉的眼睛委屈而无奈地说:“千千千千玺……我突然想起来,我晚上吃的韭菜炒鸡蛋……”刘志宏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所以我还是别张嘴好了。”

千玺:“…………………………………………………………………………”

背后突然爆发出一个闷闷的“噗”,然后是一阵衣料窸窣的声音,王俊凯背对的身影一阵颤抖,王源的小脑袋早就直接被他捞过来埋到自己怀里了。王源抓着王俊凯的衣服埋在里面闷声笑得浑身抽搐:“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啷个蠢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一边往死里憋自己同样笑出框的虎牙一边为了盖住声音把他脑袋继续往里面压,对着他耳后小声警告:“不要吵!你笑个头你以前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哪有蠢到这个程度哈哈哈哈哈哈……”王源笑得抓狂直用头钻王俊凯的胸口:“哈哈哈哈……要死老王你放开我点我要窒息了……”

王俊凯立刻就当真了赶紧把人脑袋捞起来,摸摸他的头发:“没事吧啊,没有呼吸不上来吧?还好?”

“嗯,哈哈哈哈,嗯啊还好,没事没事……”憋红了脸的王大源笑着说,视线穿过一脸关切的王俊凯看到后面石化状的两个人:“呃……小凯,我们好像暴露了诶……”

“没事,”王俊凯笑着看了眼后面,悠悠地说:“暴露的是谁还不知道呢,是吧~哎哟千玺你们刚干嘛呢?”

千玺沉默了几秒钟:“…………没什么,我们在讨论晚饭吃什么。”

刘志宏:“………………”

王俊凯:“嗯,这个有意思,点菜吗?我觉得韭菜炒鸡蛋不错。”

对着夜空开启面瘫发呆模式的千玺和刘志宏眉头同时跳了跳。

王源爬过来挥了挥手:“不行不行不行,韭菜炒鸡蛋虽然好吃,但是叻,那个,嘿嘿嘿就是味道会比较大~~~~~对不对?”

王俊凯眯着眼点点头:“对~~~~”

刘志宏:“………………”

千玺:天台还有空位吗,我承包了。

 

 

主线任务失败,两位主角陷入精神力下降百分之五十的DEBUFF,跟着一唱一和的大小王一起漫步在街头,重庆的夜晚总是热闹而喧哗的,因此也幸运地稀释了几分沉默带来的尴尬,千玺借着左右看马路的空转头看了眼刘志宏,对方还是嘟着个嘴巴,霓虹灯下的脸颊带着柔和的血气,垂着眼睫盯着斜前方的地面发呆。

趁着等红灯,千玺抬起一只手指戳了戳他鼓起来的脸颊。

刘志宏愣了愣转过头来:“???”

“没生气吧?”

“啊?生什么气?”

“嗯,没生气就好,”千玺笑了笑,横着凑近了一步:“这回是失误,下次不会了。”

“……下次个Ball”刘志宏把红红的脸转了过去,渐渐拥挤起来的路口把他们挤得有点散,王源在前面回头找他们俩,看到人以后摇着一根手指笑得贱兮兮,激起人一身鸡皮疙瘩。绿灯适时的亮起,刘志宏两步晃到王源身边去掐他脖子:“再笑,再笑,再笑就把里喝掉!!!”

“哈哈哈哈哈不要我才不要和韭菜住在一起哈哈哈哈……”

刘志宏碰上王大源永远是有理说不清的,两个人东扯西扯三两下就扯没了边,今天的刘志宏也是难得没当他的话题终结者,王俊凯看他俩闹了一阵,那毫无实质性的内容也是让别人没什么插得了嘴的空间。

王俊凯用胳膊肘顶了顶后面一直沉默的千玺:“诶,最后一个晚上,还不抓紧表示一下?”

千玺淡淡地摇了摇头:“没关系,不急。”

三个小时后,正在美梦中穿了整套顶级钻石七星装备开着飞车的王大源被一阵剧烈的地震晃动震醒了,他惊恐地睁开眼睛,结果看到顶着一头乱发的易烊千玺正骑在他身上晃他肩膀。

千玺:“王源儿,刘志宏不回我微信。”

王源:“……”

“你说他干嘛呢他不回我?”

王源:“…………”

“他该不会不知道我明天走吧?”

王源:“………………”

“算了我不指望你,醒都醒了要不咱玩会儿游戏?”

“………………易中分我要杀了你。”

 

 

刘志宏回家以后一句话没说,连灌了三盒牛奶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安眠,然后在凌晨三点成功被尿憋醒了。

解决人生头等问题之后刘志宏挂在床边开了手机看眼消息,就见到几个小时前千玺的微信。

“小苹果,到家没?”

“其实你就算吃了榴莲我也不嫌弃的,真的[微笑]”

“宏宏”

“回我”

“你在”

“害怕”

“什么”

“没晚安,伐开心[委屈]”

刘志宏对着手机屏幕嫌弃地撅了撅嘴,妈哒再提口气就做不了朋友了,还晚安你个BALL。刘志宏退了微信刷微博,结果朋友圈里最新几条信息竟然是重庆的江北机场。

——“到达机场啦,为了送机大家也是很拼了,发放手幅维护秩序的妹子们都辛苦了[爱心]”

——“站子已经到啦,这次也来一起棒棒的应援吧[可爱]”

……送机?谁?千玺?

千玺明天走?

半分钟后刘志宏拨通了卫煜的电话。

“……………………喂?”那边半晌传来含糊的应声。

“表哥表哥表哥,千玺什么时候走你知道吗?”

“……………………啊?”

“他是不是明天走?几点的飞机你知道不?”

“…………………………志宏?”

“嗯嗯!”

“……你既然要知道干嘛不自己问他去?”

“现在凌晨三点啊大哥!他睡觉呢!”

“…………你……我……次奥……”表哥痛苦地蒙住了脸:“特么单身狗还有没有人权了!”

“表哥你别废话快帮我问问去!开学请你吃饭么么哒等你的好消息!”啪嗒电话挂了。

于是悲愤的卫煜悲愤地把电话打给了罗庭信。

悲愤的罗庭信悲愤地把电话打给了刘一麟。

悲愤的刘一麟悲愤地把电话打给了刘志宏。

“刘志宏你知不知道千玺几点的飞机啊?”

“…………”刘志宏悲痛扶额:“我要早知道了我还问个铲铲啊!”

电话最后还是打给了主页君。

主页君正双眼发直趴在电脑前剪片子,坐在旁边撑着脑袋看电视剧陪他的小马哥发现了桌上手机的震动。“嗬,志宏,这么晚找你?”说着接通了电话放在主页君耳边。

“啊,志宏……啊,飞机……啊,对……啊,几点……”主页君脖子咔咔转过九十度对着小马哥:“千玺几点飞机。”

“八点啊,你不记得啦?”

“哦,”主页君咔咔把脖子转回去,“喂?啊,挂了……”

 

现在时间凌晨四点,飞机起飞时间上午八点。

去还是不去,这不是个问题。

刘志宏跨上偷偷推出来的老哥的脚踏车,小区里的夜灯依然通明,遥远的天边才露出一点点的白雾。

之前的尴尬和别扭突然变得不那么重要,只是想再去见见他,那就去吧,骑上脚踏车,穿破黎明的薄雾和萧索的夜色,丢掉旁人纷杂的猜测,面对面的再好好说上几句话。

认认真真地说个再见。

就算这个夏天就这样匆匆地要结束了。

刘志宏蹬着自行车飞驰在重庆黎明的街头,他听见耳边风的声音和着自己的心跳。

而想见到他的心情,鲜活地在胸腔里跳动着,竟然如此炽热。

 

早上五点半,王源打着哈欠把千玺的大箱子和易中分本人一起丢出了家门口,两个人都顶着黑眼圈,各骑着一个旅行箱坐骑生无可恋地看着对方。

“好困啊——”千玺看着蒙蒙亮的天空伸了个懒腰,两只脚拨地,滑着箱子撞了撞王源的箱子:“还来战不?”

“不战了不战了,你再不走我要被你搞死了,”王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只见千玺突然又讨好地笑着凑过来:“你又想干嘛?”

“内啥,还有没有吃的,我又饿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吸着拖鞋啪踏啪踏回去找零食去了,楼道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千玺守着两个大坐骑坐在楼栋口,轻轻咳嗽一声都有回声。

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熟悉的微信界面,却依然刷不出一条未读信息。千玺的拇指无意识地在屏幕上下划,眼睛却渐渐失了焦。

他并不擅于思考或者刨根问底,与其论述“为啥我的对象不理我了”这个问题,不如直接五百个俯卧撑体罚认错和好重新腻歪在一起来得实在。而且所谓霸道总裁范儿嘛,就是该简单的时候就粗暴点儿,对象进我进,对象不进我更进,对象退我狂进。

千玺觉得自己的逻辑很有道理,于是拇指轻动,拨通电话,刘志宏傻傻的虎牙笑就出现在了屏幕的正中。

嘟——嘟——嘟——

三声过后,电话依然没有被接起,但一阵奇怪的音乐声却从附近传了过来。

“Tell me why~~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Tell me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千玺觉得自己是不是精神污染过多幻听了,握着手机往楼栋外又走了几步,音乐声却是越来越清晰。

于是走过拐角,千玺看到靠在墙边停着的一辆黄色山地车,而靠着旁边花坛抱着膝盖歪着脑袋睡觉的人——

啊,成功拾取一只刘志宏。

 

刘志宏歪着脑袋睡得不安稳,嘴巴微张着一晃一晃的,耳边又一直传来魔性的歌声,借着模糊的意识伸手摸兜掏手机,掏到一半看到蹲在自己面前傻笑的人。

Tell me why的歌声停了,刘志宏茫然地问:“千玺?”

“诶,”回答他的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头颈被对方的双臂捞了过去,重心前移,毫无预警地一头栽了进去。刘志宏的鼻尖顶着他的胸口,心跳声有力地穿过棉质T恤,温暖而蓬勃。

刘志宏眨巴眨巴眼睛,就打了个盹儿我怎么感觉自己就跟不上剧情了呢。他扑腾了一下身体,未果,千玺一身小肌肉这么多年不是白练的,抱个人都跟捆仙索似的。刘志宏只能用头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千玺你干嘛……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我还没跟你说呐……”

刘志宏拉长的声音被衣料一闷,再听起来每个字都软得像撒娇一样,千玺感觉自己抱的不是人,而是自己化成一滩水的心,于是一边抱得更紧点儿一边在他耳后笑着说:“这都不知道~心电感应啊。”他揉了揉他后脑勺乱糟糟蓬起来的头发,小猫一样软软的触感,难怪那些怪阿姨都喜欢叫他宏喵,这个样子看到了不拐回家简直不能忍。千玺的手完全停不下来:“刘志宏,那你来干嘛的啊?”

刘志宏奋力从揉毛狂魔的怀里探出头来:“我,我……我就来送送你咯。对!我还要严肃地提醒你!你哪天走几点的飞机!为什么都没提前跟我缩!”

“因为你没问我呀,”千玺的脸耷拉了下来:“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哪有。”刘志宏缩了缩脖子,表情软了下来:“好吧,我也是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不小心……给忘了嘛,反正……那就算平了撒。”

“不能平不能平,要补偿!”

“……补偿什么?”

千玺思考了三秒钟:“亲一个?”

刘志宏没有思考:“不行。”

“……理由?”

刘志宏思考了三秒钟:“没时间。”

“……”千玺刚要反驳,就听到从楼道里隐隐传出来的声音:“小千千我回来啦~~咦人哩?”

千玺镇定地把头转回来:“我就强吻一下很快……唔”

刘志宏红着耳朵伸手直接糊了他一脸:“……敢不敢不要这么不要脸啊!”

“敢啊,”没有时间了,千玺握住刘志宏的手拉下来,四目相对,晨光下褐色的瞳孔闪耀着动人的光,他的嘴角突然微微扬起,和距离一起被夺走的还有新鲜的氧气。

日渐低沉起来的磁性声音就靠在耳边,一个字一个字轻轻地说:“就算没时间了,还能做点别的呀。”

 

“诶?在这儿干嘛呢……我去志宏你怎么在这儿?!”王源踩着人字拖抱着一袋子零食在自家楼下目瞪口呆。幻觉?用力揉了揉眼睛,两个人一前一后没错,千玺和刘志宏没错,刘志宏的脸……怎么越看越红?

总之,大清早的,气氛微妙。不是有奸情就是有奸情。

直觉告诉一哥有好戏看了:“哎哟志宏你家不住这里吧,志宏你来这儿干啥子呀~”

红灯笼刘志宏一边组织语言一边大喘气:“……我”

“他……来给我送早餐。”千玺把话接了过去。

“……我去!你不是还叫我给你找吃的!耍我呐,你们吃的啥早餐快交出来!”

“呃……”千玺舔了舔嘴唇:“已经吃完了。”说完了自己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噢,吃的苹果派……”

然后王源亲眼看到刘志宏在后面往死里踹了千玺屁股一脚。千玺连屁股都不带拍的傻笑着去拖自己的大箱子去了。


公司来接的车到的刚刚好,王大源左看看右看看,啊这种错过了重要剧情的感觉真的real不爽。小马哥下来帮他们把箱子塞进后备箱,招呼千玺上车,王源踢踢千玺:“零食你还吃不吃啊?你不吃就算了我还挺舍不得给的。”

“要的,等会儿,”千玺从袋子里摸出两个棒棒糖,剥开一颗直接塞进一边发呆的刘志宏嘴里,再剥开一颗,掠过王大源已经张好O型的嘴,塞进了自己嘴巴里。

王源:“……”

千玺:“刘志宏,好吃吗?”

刘志宏:“哦……挺好的。”

千玺:“嗯,我也觉得挺好的。”说完笑着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谢谢啦,剩下的你慢慢吃。”

王源嫌弃地看着他直到坐进车里还一脸坏兮兮地对着刘志宏那边笑,翻着白眼感慨:“啧啧啧,狼狈为奸。”

千玺笑着抱好书包回过头来:“呵呵呵,彼此彼此。”

 

 

暑假的最后一天,刘志宏在家补了一个好觉。

空调还嘶嘶地吹着,窗外的蝉鸣声却一天天的消失了,拉上了窗帘,手机掉在还保持着姿势的手边,已读的消息还停留在八点半的一条“已经上飞机啦,放心[酷][爱心]”。

所以那时的刘志宏还不知道那天首页经历了一番怎样的洗礼和动荡,不知道那一天全中国的猫都已经沸腾了起来。

他只是在饱饱的一觉醒来后查看到了僚机队长千大手新点赞的微博:

 

五凉小号刷千千:啊啊啊啊啊啊天呐今天的千千完全帅炸了!帅!炸!了!心情超好的还偷偷回眸一笑!!!!PO主已经失血过多送医院了手动再见,拍到那一幕的前线我记住你们的脸了!请务必交出高清图好吗啊啊啊啊啊啊

源能量聚集中:千千……在候机室里……吃苹果派[再见]……看到阿姨们尖叫……还笑了[再见]……对着苹果派笑的[再见]……千千……为什么要对着苹果派笑……不懂[再见]

缺千症重度患者:活了这么多年,还是不如一个苹果派[再见]

……

TFBOYS-易烊千玺:

今天就回北京准备开始新学期啦,暑假真的好短,不过这个夏天还是非常充实的哈[嘻嘻]@TF家族-刘志宏和家族其他的小伙伴,不要太想我哈[嘻嘻]希望不用太久大家就又能重聚啦,祝大家开学快乐~

13:44 来自iPhone5s          赞(76222)转发(102330)评论(61098)

……

二班班长小盯裆:千总眼中的人群划分——刘志宏,其他小伙伴[再见]这双标方法看得也是real眼熟[再见]不愧是一家人[再见]

宏豆沙馅的包子:我眼中的微博:       刘志宏    不要太想我[微笑]有人觉得不对吗?


 


T.B.C.

喵喵喵≡ω≡

评论(275)
热度(1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