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甜脑洞】开学了,友尽吧

*现实延伸脑洞,别当真

*祝大家开学快乐(真诚的笑脸



总有些话题是不合时宜的,比如在吃饭的时候谈粑粑,在过年的时候问成绩,还有在暑假的时候问“你作业写完了吗?”

而生无可恋如易烊千玺,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不同方式被问了无数遍“作业写完没”后,深深确定的除了自己的人生寂寞如雪之外还有一点——这特么绝对是故意的。

自从那次在活动中提了一次自己还没拿到暑假作业之后,这个问题就开始频繁的出现在自己的身边,从王炸和家族小伙伴到帝都亲友甚至嘉禾老师,开头打招呼第一句都变成了作业写完了吗,于是机智的易烊千玺直接把自己的QQ自动回复改成了“呵呵,没有。”

这种欠揍的行为就像是暴风过境,一时间搅乱了千玺的正常高冷生活,好在来得快去得快,同一个梗大家玩腻了就算,哈哈一笑该干啥干啥去——哦不对,这自然也是有例外的。

比如锲而不舍的,十年如一日的,来问候千玺家作业君的,刘志宏。

 

刘志宏第一次听说千玺还没拿到暑假作业时的表情,让千玺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件非常对不起他的事情一样充满了罪恶感。刘志宏的脑袋往后一缩,眉毛拧在一起痛彻心扉地说:“怎么会这样!”

千玺心头一热,果然还是有好人的,刘志宏不愧是和自己一条战壕里的同盟关键时刻就是这么暖心……结果下一秒刘志宏毛茸茸的脑袋就凑了过来,对着手指难掩兴奋地说:“诶千玺,那是不是……你回家以后赶作业要赶成狗?”

“嗯。”

然后刘志宏立马就诶嘿嘿地笑着拍起了巴掌,嘴里喃喃说着“千玺你也有这一天嘿嘿嘿嘿嘿嘿”绕着他跑了个圈儿。

千玺:“…………”

啊,这个世界没有爱了。

 

在那之后作业这回事儿就成了刘志宏的挡箭牌,家族一起在台湾做节目的时候刘志宏更是屡试不爽。比如如果游戏里千玺赢了,刘志宏就在他暗爽得意的时候在他身后幽幽地叹口气:“唉你赢了这个又如何,你暑假作业写了吗?”

千玺:“……”

又比如刘志宏和千玺一队玩游戏输了,千玺无奈地回过头来,刘志宏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地干笑几声,然后眼睛一转换了副诚恳的表情:“啊千玺这个……你不能怪我,对,我觉得你怪我输掉的时间不如用来好好思考一下怎么做完作业。”

千玺:“……”

再比如晚上行程结束,刘志宏和刘一麟罗庭信商量着去附近吃夜宵,千玺表示要加入,在刘志宏开口前他就主动说了:“我觉得夜宵和作业是没有关系的。”

结果刘志宏拉住刘一麟罗庭信的耳朵小声说了句话,结果三个人抬起头来时都是一脸同情。

罗庭信:“千玺,我看错你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刘一麟:“放暑假先写完作业再玩这不是常识吗,这个好习惯明明应该从小就养成,千玺你真是太让人失望了,我们不能和没写完暑假作业的人一起玩耍!”

刘志宏扭着桑巴:“诶嘿嘿~不和没写完暑假作业的人一起玩耍~~”

千玺:“……………………………………”

就算事后收到了刘志宏“一不小心买多了”的三袋夜宵也治愈不了易烊千玺的心塞。悲伤的千总回了房间把门甩上:“不行,我心里不平衡!明天一定要让那三个输的没话说!”

王大源一边蹦床一边搭话:“肿么啦,他们哪里惹你啦?”

千玺:“都是刘志宏弄的,一直跟我提作业作业作业,累觉不爱。”

王俊凯从浴室里一脸严肃地走出来:“作业是个什么东西,我不认得啊。”

王源蹦蹦跳跳地:“我也不认得~~小凯说回去就陪我写完~”

千玺:“……走开……你们都走开……我要去厕所给楠楠打电话……”

 

刘志宏这个糟糕的习惯一直保持到易烊千玺回家准备开学。

四个人的黑暗魔法联盟微信群总是阶段性的活跃着。

魔法王:要开学咯

火车王:开学咯

航海王:学咯

高冷王:咯

魔法王:米娜桑作业都写完了吗

火车王:写完啦~\(≧▽≦)/~

航海王:作业是什么我不造:)

高冷王:。

魔法王:听说每四个人里就会有一个没写完作业的

魔法王:反正不是我→_→

火车王:反正不是我→_→

航海王:反正不是我→_→

…………

高冷王:呵呵。

 

这段对话从8月28号一直持续到31号,最后一天刘志宏终于不玩这个了。

他直接每隔两个小时发消息来问一次。

千玺第一次要给刘志宏这个看起来脾气软软的小处女座跪了,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只用一个梗就把你玩死。

但是吊炸天的千总是能被随随便便玩死的人吗?不是。

晚上十一点了,千玺顶着个刘海贴在台灯下奋笔疾书,桌上的手机震了震:“还在写呐?”

十一点半:“这么认真,都不理我。”

十二点:“诶,魔法师,十二点啦,魔法生效没?”

十二点半:“千玺你是不是魔法吟唱时间太长睡着啦”

一点:“不会真的还干作业爸我碎”

 

千玺放下手机忍不住笑了出来,得是困成什么样子了连字都打成这个样子,应该也是按了发送键就直接睡着了吧。千玺揉了揉太阳穴,小声说着“刘志宏你给我等着”,翻开桌上最后一本习题。

凌晨三点二十,刘志宏突然被一阵震动惊醒,被吓了一大跳看都没看直接把手机放到了耳边:“……喂?”

“刘,志,宏。”

“……啊?”刘志宏脑袋还晕乎着。

“知道我打给你干嘛吗?”

“……啊?”

“我做完作业了!我!做!完!作!业!了!”

“…………大半夜打给我就说这个?”

“没错!”

“……………………………………我去!你强!再见!”

得到了满意的反应,千玺觉得这简直比作业写完了还让人兴奋,揉着酸胀的眼眶洗漱睡觉,头沾上枕头刚要进入梦乡,凌晨四点,手机突然再次震动起来。

刘志宏在对面拖着软软的绝望的长音:“都是你吵得!……我睡不着了……”

“哦……”千玺笑着在黑暗里翻了个身:“那你要怎样,要我对你负责?”

“滚,”刘志宏好想是犹豫的想了想:“……要不咱聊会儿天?”

“就不。”

“……易烊千玺你!”

“我怎么样~”

“呵,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嗯,尽头就尽头吧,”千玺懒懒的声音低沉地说:“友情走到了尽头,爱情走向了开始……”

“呵呵,对我们……啊?”刘志宏嫌弃的语气说了一半突然卡住。

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电话陷入了突然的绝对沉默。

“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说”

“不对你说了”

“没有”

“你真的说了吧”

“没有,你听错了”

 

有些话题总是不合时宜的。

比如在暑假问你作业写完了吗。

比如在凌晨四点问你说的话是认真的吗。

况且第二天还要开学。

 

嘿,再提作业就要友尽啦。

嘿,再招惹我就要友尽啦。

嘿,友尽了就友尽了吧。

一些东西结束,或许会换来一些新的开始。

 

 


E.N.D.

意识模糊状态的脑洞……今天微博的作业梗

最近也是有些忙,找个对象就再……缓几天?


评论(88)
热度(9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