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5)

*前文排队 (1) (2) (3) (4)

*有千文党小伙伴因为21期少年狗心塞吗?莫心塞,甜回来!




王俊凯和王源拎着菜篮子满载而归推开门后的反应再次达成了百分百同步率。

第一秒:我的手机呢!

第二秒:已拍照存档!

做完这两件事以后他们两个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口才较好的王源按耐不住内心的骚动,但是努力镇定字正腔圆地提出问题:“天呐!谁来告诉我一声,这是发生了什么?”

没有人搭理他,这么多年王源话痨正无穷大的存在感,被无视的概率事件真的非常少见,但是无论是王源还是王俊凯此刻都并不在意,今天他们选择做两名安静得像鹌鹑一样的观众。


从二位的上帝视角看过去,身穿玫红色围裙的刘志宏右手挥舞着擀面杖,左手握着手机,而在他左边身穿绿色围裙的千玺,双手埋在水池里,龇牙咧嘴地歪着头与一条鱼搏斗。

刘志宏:“第二步是要去掉鱼鳃!对用手抠掉,要保证无残留!……我怎么知道怎么抠!反正就抠到没有吧……”

刘志宏:“啊等下等下我解锁下……嗯对刮鱼鳞,往一个方向,啊不要乱飚!”

千玺的下半身距离水池半米远,以一个让人惊叹的角度倾斜着按着那条依然扑腾着的鱼,他此刻的颜艺简直让王俊凯怀疑是他在刮鱼还是鱼在刮他。

刘志宏踮着脚拿擀面杖指着鱼的背部:“这里这里!这里还有几片你没刮干净……不对,还剩一点。”

千玺丢下菜刀生无可恋地后退一步盯着刘志宏:“刘志宏,你干脆自己来得了。”

“啊呀不要这个样子嘛!……”刘志宏一秒钟变脸讨好地笑起来,擀面杖一丢手机揣口袋里,然后像供大神一样过去给千玺揉揉胳膊捶捶肩,“你不是跳舞魔术变脸全精通嘛,胆子大。”

千玺斜眼看着他:“可我没学过剖鱼。”

“融会贯通,融会贯通。”刘志宏狗腿地笑着,下一秒立马哭丧着脸:“千玺你可一定要帮我啊不然我们今天真的要饿死的啊啊啊!”

千玺:“那你还嫌鱼鳞没干净。”

刘志宏大手一挥:“哪里没干净?!干净的很嘛我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你不知道王俊凯王源那个嘴糙的,绝对吃不出来!放心!你尽管继续就好!”

王源,王俊凯:“……”

千玺:“你说的啊?”

刘志宏忙不迭点头嗯嗯嗯。

千玺继续冷着脸回去上前捡起菜刀,趁着刘志宏屁颠屁颠拿手机翻百度的时候转头看向门口安静地两人,露出了一个狷狂邪魅的微笑。

王源已经分不清自己此刻该同情刘志宏还是同情自己了。


刘志宏:“第三步开膛,在鱼的肛门处用剪刀的一侧扎入1到2厘米,不要太深以免刺破内脏……肛门,你找到它肛门在哪里了吗?呃我怎么会知道我又没观察过!……要不你摸摸看?我是觉得手感应该会有点不一样嘛……哦……对扎进去,就这样。”

刘志宏看着认真皱着眉头剖鱼的千玺,半分钟后幽幽地说:“千玺你刚刚居然爆了这条鱼的菊……”

千玺石化了,菜刀咣当落进水池里。

刘志宏忧伤地扶额:“算了……没事你继续吧,我只是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而已。”

千玺:“………………”

王源:“老王你还想吃这顿饭吗?反正我是吃不进了。”

王俊凯:“……我们还是去啃番茄吧。”



这顿命途多舛的中饭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摆上了桌,刘志宏是个耿直的厨子,他说自己只会做番茄炒蛋就真的只会做番茄炒蛋。在千玺举一反三的帮助下,他成功地领悟了“XX炒蛋”的做法都是一样的这个道理。

于是在番茄炒蛋之后就有了黄瓜炒蛋,土豆炒蛋,空心菜炒蛋,和一盘深棕色的,四分五裂的红烧鱼。

吃饭的过程依旧是轻松而愉快的,王俊凯和王源迅速包办了正直可人的番茄炒蛋,之后就看着刘志宏尝菜和千玺吃菜的表情下饭。

而千玺在刘志宏殷切的注视下包办了剩下的菜和四碗米饭。

洗完碗以后的王俊凯本着队长的职责询问了一下千玺感觉如何。

面如菜色的易烊千玺双眼发直思考了几分钟说:“如果我今天把刘志宏杀了会怎么样?”

王源想了想说:“还是不要了吧,以后我一个人主持台词辣么多背起来很累的。”

千玺哼哼着黑着脸把身上的围裙脱下来,递给一边等着的刘志宏,交接的一瞬间感觉到对方明显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自己的手。

千玺:“你干嘛?”

刘志宏心虚地缩了缩脖子,试探着问:“内什么……千玺你洗过手了吗?内个哎呀……就鱼的菊花你都摸过了,我觉得你还是要多认真洗几遍比较好……”

“王源你以后还是自己主持去吧,”千玺踢了踢自己的裤子转了转脚腕,露出了一个脸色发黑的微笑;“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他,刘志宏你别跑,给我滚回来!!!!!!!!!!!”

刘志宏围着庄子一边逃一边求饶:“千玺!!!!我错了!不要这样!!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说好的战友情谊呢!!!”

“今日你我二人情义已尽,谁也救不了你!别跑!”

王源:“我押五毛小千千赢。”

王俊凯:“一根黄瓜,千总赢。”



刘志宏最后果然是被千玺钳着脖子丢小鸡一样丢进船里的,刘志宏虽然长得嫩但其实身高比千玺还稍高点,于是这个造型更显得他格外怂,憋着嘴巴委屈地缩在船的角落里,看着千玺落座到对面,然后王俊凯王源也相继上了船。

这附近的湖边停着寥寥几艘船,四人挑了造型看起来略显正常的大白鹅,下午的天气实在太过闷热,看到水才能让人勉强感到几分清凉。比如此刻王源和刘志宏就在努力伸长脖子感受着微风,而王俊凯和千玺就在奋力地蹬踏板又蹬出一身大汗。

王源伸出只手拨着旁边的水玩,问王俊凯:“老王你累不累,不行了就换吧。”

头发都汗湿了王俊凯甩头表示不用,刘志宏在一边解释着:“不用,他肯定行的,王源你怎么能说他不行呢。”说着观察了一下此刻王俊凯豪迈蹬船的大长腿和王源侧着戏水的小细腿,低声默默加了句:“坐姿分攻受啊……”

话音落下他就见到了王俊凯的虎牙,王源说着“志宏你刚刚说什么风太大没听清。”的亲切微笑。

还有千玺慢悠悠伸直摊长,一直抵到自己脚边的长腿,对面的人抱着书包意味深长地笑着说:“看不出来,刘志宏你很懂啊?”

刘志宏缩了缩咽了口口水。

刘志宏——一个用生命在实践“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的男人。


船在湖心转悠了几圈儿以后大家都累了,便把船停在稍微荫凉点的一片水域吹风休息,没多久睡神王源的眼皮就重了起来,表示要午睡一会儿各位自便,于是坐在对面的王俊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表示要换个位置,但是刚要站起来就被千玺制止了。

千玺:“你腰不好,运动不方便,还是我来和王源换吧。”

王俊凯:“……”

千玺慢慢站起来,和斜对面的王源保持着平衡,然后手臂用力一把把王源往自己的方向一拉,等空位一出来右手顺势搂住刘志宏的脖子,一个炫酷的转身,眨眼就坐在了王源之前的位置上。

搂着刘志宏脖子的手却没放开。直到刘志宏微张着嘴呆愣愣地转头给他鼓了个掌才拍拍他的脑袋松开。

那厢王源早已调整好坐姿舒舒服服地往王俊凯肩膀上一靠闭目养神起来,王俊凯依旧单手玩手机,船里一时陷入了沉默。

过了几分钟千玺转头问旁边始终抱着书包嘟着嘴神游的刘志宏:“刘志宏你想睡一会儿吗?”

刘志宏心头一紧,身体比意识更敏捷地摇起了头,脑内立马开始奔腾弹幕:“睡什么睡!你想干什么!!!!你以为我和二源一样吗!不可棱!!我才不要靠在你的肩膀上!!!!!”

“哦,”千玺点点头,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只见他翻了会儿自己的书包取出一个东西:“我本来想说我带了颈枕的。”

“哦,那挺好的……”刘志宏淡定地点点头,转回去继续神游。

十分钟后。

刘志宏:“内什么……我现在困了还来得及吗?”


刘志宏把小黄人颈枕在脖子上固定好,往后靠了靠开始闭目酝酿睡意,王俊凯往这边瞟了一眼:“千玺你小心你的枕头,他睡觉很二会流你一枕头的口水的。”

刘志宏眯看一只眼睛忿忿地皱了皱鼻子,你才流口水,你对着王源口水流的就像巨型三头犬一样你造吗。

千玺泰然自若地玩着手机游戏:“无所谓,他自己负责洗干净就成。”

几分钟后,刘志宏开始立得笔直的小脑袋慢慢蔫了下去,嘴巴微张着,有点肉乎的小半张脸埋进了小枕头里,感受到了柔软的支撑以后不自觉地往旁边靠下去,一沉一沉的脑袋往外侧的船身墙壁倾斜过去。

“啧,这是要掉下去喂鱼了,”千玺喃喃说了声,抬起右手趁着刘志宏歪过去的空档,轻巧地一拨,刘志宏的脸甩了个方向脑袋立回了中间线,然后又慢慢地往反方向沉下去。

千玺玩着手机就感觉到身边一坨毛茸茸的物体在靠近,越来越近,最后变成具体的重量,隔着泡沫海绵压实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他蓬软的头发就在自己的脖颈边,茂盛的小树丛一样拨都拨不开,带着洗发水和阳光的味道,瞬间攻占了嗅觉。

千玺有点后悔。

刘志宏这种头毛茂盛的小动物,一旦黏在身边,真是要热死了。



刘志宏醒来感到了万分羞愧。

什么叫做flag体质,什么叫做一语成谶,刘志宏再也不想多say了。

下午在船上睡花了千玺的枕头也就算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现在回程的大巴上他的口水更加上升了一个等级,越过了小黄人颈枕像瀑布一样直接飞流直下到了千玺的肩膀上。

刘志宏忧伤地盯着千玺浅灰T恤右肩上的那块不规则深灰色,懊恼地想自己并不是睡觉会流口水的体质啊,今天也没梦到吃大餐怎么就这么没把持住呢。这下好了,失身又湿身,一失足成千古恨。

刘志宏看了看前座依然靠在一起两根呆毛随着车子颠簸摇晃的脑袋,不幸中的万幸,王炸都睡着了,没有见证自己这羞耻的一幕。

抬起头来,正面对上千玺一张塞着耳机面无表情的脸,因为天色渐晚显得有点黑。

刘志宏搓了搓手,把颈枕藏到身后,腆着脸笑着凑过去:“千玺啊……”

“嗯?”

“内个……不好意思啊,”刘志宏自以为讨好地傻兮兮地笑着,把那一小块深灰色揪起来握在手里,“意外意外,纯属意外……要不我帮你洗了吧?”

“……”千玺沉默地盯着自己被揪起来的衣角,过了会儿轻巧地说:“算了,不用了。”

“??这么好!”

“反正回去可以拍照爆料,而且这件衣服可以这样存着等到你红了,然后就拿出去拍卖,”千玺推开刘志宏的手,把那一小块衣服重新展平,“刘志宏的口水,嗯到时候应该很值钱吧。”

“……我高估你的人品值了。”

“你说什么?”

“啊没有我说你人真是太好了!”

“哦,还好吧。”

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刘志宏心里有了点底:“那颈枕……”

“嗯……送你好了,不过下次出去玩的行李你要负责带我的份。”千玺想了想说。

“呃……好吧。”

真奇怪,我们都直接默认了会有下次似的。


刘志宏把颈枕装进自己的书包里,默想着下次的休假该是猴年马月了,千玺把耳机重新塞回了耳朵沉默着,刘志宏除了个手机什么都没带,过了一会儿不安份地把脑袋凑近一点,耳朵贴在千玺的右耳边,想把耳机里隐约漏出的鼓点听得更清楚一点。

“在听什么呐?”刘志宏辨认不出来。

千玺觉得耳朵痒痒,一只手把刘志宏靠近的身体按回去,“别动,”他说着取下了自己左耳的耳机塞进了绵羊头的左耳里,刘志宏也痒痒地抖了抖头。

像两只羽翼刚长出来的小鸟,相互靠近,相互轻啄,然后再靠近一点。


“英文歌,”刘志宏认真地皱了皱眉头:“不过还挺好听的。”

“嗯,”一直盯着窗外慢慢黑下来的千玺收回视线,往刘志宏这边侧了侧,“听得懂唱什么吗?”

刘志宏拿出期末英语听力考试一样的专注力认真听着,他平时也会听英文歌,林肯公园GREEN DAY什么的,但都是听个旋律和感觉,从没计较过歌词,此刻全神贯注,凭借他初中一年级的最高水平,认出的单词也没几个。

刘志宏:“就听到个……TWO”

千玺:“…………你倒是能抓住精髓,那你听听重复最多的那句话是什么好了。”

刘志宏认真听了半天:“Two is better……one?”

“差不多了,”千玺笑了笑,“其实是Two is better than one。这也就是这首歌的歌名了,你们初二英语应该就要学比较级了吧,这是个句式,如果说一个东西better than另一个东西,意思就是前者比后者好的意思。”

“哦……”刘志宏点点头。

“那你说说这首歌名Two is better than one翻译过来什么意思?”千玺耐心地引导他。

“二比一好?”

“……”千玺默然,这翻译方式简单粗暴,但好像确实也挑不出错来。“嗯,就我们老师说一般翻译有三个标准,信达雅,你这个……信达都满足了,就是有点儿生硬,不够雅。”

“嗯嗯我也觉得,哪有歌叫这种名字的,”刘志宏已经完全进入了英语课堂状态,“那你说该怎么翻?”

千玺的脑子里闪过记忆中的歌词。


I remember what you wore on the first day

You came into my life and I thought hey

You know this could be something  

……

Cause everything you do and words you say

You know that it all takes my breath away

And now I'm left with nothing

……

So maybe it'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Well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And I'm thinking two,  

Is better than one

……

Two is better than one,Two is better than one


时钟跳过晚上七点,刚刚被夜幕笼罩的街道两边同时亮起了路灯,一瞬间店铺的屋顶和远处的霓虹连成一片。

车内亮起了鹅黄色的顶灯,前座两个相互依靠着的人被灯光轻轻地包裹着,年轻的身体,单纯的安眠,两个人的轮廓组成一个密不透风严丝合缝的圆。

一个人依靠着另一个人,然后原本空旷的世界变得圆满,原本的软肋都因为彼此成长成铠甲,变成两棵相互缠绕,愈发参天的树。

那个瞬间,千玺觉得自己好像懂得这首歌唱的什么了。


刘志宏等不及地用膝盖顶了顶他:“走神了?怎么翻你说啊。”

他的眼睛在灯光下明亮耀眼,对着刘志宏露出梨涡笑了笑:“标准地翻就是说,两个人比一个人好,但是说得更言简意赅点呢……意思就是”

刘志宏点点头等着下文。

So maybe it's true,  

Two is better than one,Two is better than one

千玺两只手交握,倾身在他耳边说:

“Two is better than one,找个对象。”



T.B.C.

终于能点下题了。。艾玛憋死我了



评论(70)
热度(1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