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继续MV外不忍直视的羞耻play



下午五点,光线通透而不灼人,色调美的刚刚好。

操场边几个连起来的遮阳棚早已搭建好,导演指挥着摄像调整机位,待机的家族成员们坐在塑料椅上一边等补妆一边聊天,气氛很和谐,心情很愉快。

除了一直在遮阳棚的边缘反复晃来晃去的两个人。


刘一麟就眼看着刘志宏和易烊千玺这两个人非常专注地假装四处看风景游走在人群边缘,看对方进来了就故作悠闲地转身也走进来,走近了点又忽然视线混乱然后立马又被周围风景吸引似的火速走远……迂迂回回曲曲折折绕着整个棚子走了无数圈。除了专注于在补妆的时候调戏对方的王炸,所有人都觉得要被这个二人转视觉污染了。

刘一麟在又一圈的开始前一把把刘志宏捞了过来按在椅子上:“刘志宏你给我坐好了不要再乱晃了好吗,我们都要被你晃眼花了!”

“我没有乱晃!我这是活动身体!”刘志宏用最后一份尊严义正言辞:“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你不要看我不就好了?”

“呵呵,不好意思你红得就像个信号灯一样,我很难控制我的视线不注意到你。”

刘志宏闻言肩膀一抖,回头扶着脸一脸悲怆:“我看起来很红么?”

刘一麟表示不想多say,顶了顶旁边罗庭信的手臂:“你说吧。”

罗庭信扯着嘴角笑笑:“红,不仅红,还发热,太阳能,全自动,你是刚被后羿给射了么?”

刘志宏:“………………”他埋头低头深沉了几秒,最后终于不出二人所料地绷不住了。刘志宏张开两只爪子扑到了刘一麟肩膀上,抓狂地低声咆哮:“我真是丢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一麟:“…………”

罗庭信:“你刚才确实很丢人,不过你不是一直都在丢人么,怎么突然自我觉悟了?”

刘志宏痛苦地揪着自己的毛,半天憋出一句:“除了这个……”

刘一麟摇摇头:“除了这个还有什么?”他摇晃着刘志宏催促,后者却只是继续憋着张脸嗯嗯啊啊,逼急了把脑袋立起来从指缝中小心翼翼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和对角线千玺的目光不小心一遇上又瞬间缩了回来埋着。

刘一麟无奈:“虽然他以前也一直很二很丢人,但是能让他自己也觉得很丢人的话,我觉得一定是丢人到了一个非常人的境界了。”

罗庭信:“呵呵,你真懂他。”他戳了戳小心翼翼地蹲低了身子捂脸崩溃的刘志宏:“志宏你到底又怎么丢人了,说出来让哥几个开心一下啊。”

 

 

刘志宏才不会说。

他才不会说他莫名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大脑放空在片场和千玺保持那个奇葩的抱圈圈造型到忘记cut,才不会说他心跳急速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腺素飙升的频率真是有够夸大抵抗不能够轻易沦陷了啦……等等这是什么东西!

总之刘志宏对那个时候自己脑子里居然能流畅地蹦出爱出发的歌词感到很神奇,总之当自己找回点理智的时候,刘志宏和千玺都意识到现在两个人都像一颗炸弹,而现场气氛尴尬得直冒火花,分分钟一尸两命炸平地球的节奏。

于是非常默契而机智的,他们两人恍恍惚惚回到小伙伴身边,然后在起哄声中匆匆丢下一句“我去洗手间”一个向左一个向右逃出了教室。

但是非常可惜的,《向左走向右走》这种永不相见的故事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地形环境——尤其是当你处在学校教学楼,和另一主角同样性别为男,且一层楼只有一间男厕所的时候。

所以当刘志宏同学终于如愿以偿的找到厕所的时候,他也同时遇到了正把第一捧水浇在自己脸上降温的易烊千玺同学。

世界真小。

看着回过头来望自己的千玺,刘志宏真是恨不得学个土遁直接埋地里死了算了,但是出于本能他还是想解开这个尴尬的局面,于是刘志宏僵硬地挥了挥手:“唷,这么巧……来干嘛?”

“……”千玺的脸还滴鬓角和刘海被打湿了点,水珠顺着脸滴下来,因为面无表情看上去有点呆呆的,他愣了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我……洗手……”

“哦!”刘志宏眼睛机灵的转了转“那我就……是来尿尿的!”好笑,洗手池都是并排的站一起洗手不说话不是要尴尬死!

“………………哦。”千玺点点头,侧过身给他让道,刘志宏往里走,向左让向右让老是要撞上,最后还是千玺按住刘志宏直接给他搬了进去。

刘志宏:“………………谢谢。”

千玺:“………………不客气。”

世界一片安静,哗啦啦的水龙头流水声从隔断外传来,刘志宏还没来得及把一直拉着的心放下,更拉心的状况就出现了。

太安静了,安静到再多出一点什么声音都能放大无数倍并且自带混响……于是刘志宏还是紧张了……

刘志宏生无可恋的……尿不出来了。

刘志宏站在便池面前,real想死,real无言——尤其是听到隔断外唯一的流水声都消失了,而千玺还站在外面,这真的尿个球啊,尿给全世界听一样的羞耻啊!

“刘志宏?”隔断外响起千玺的声音,低沉温柔咬字清晰,听得刘志宏更抓狂了;“内个……你好了没有?我也……想上下洗手间……”

“…………没有!没好!”

安静的一分钟又过去了。

千玺犹豫地开了口:“刘志宏……”

“千玺!!!什么都不要说!”刘志宏继续崩溃:“让我冷静一会儿!我现在不大好!!”

“……好吧。”千玺继续对着瓷砖忍耐:“内什么……要是实在不行,我给你唱个歌儿?”

唱什么歌?你也喜欢在厕所唱歌?特殊爱好?刘志宏还在纳闷,隐隐约约就传来千玺哼着的小调——这特么明明是给小孩把尿的时候哼的儿歌好吗!易烊千玺你给我解释清楚你这是什么意思!老子要出来和你打架!

但是更悲哀的是,刘志宏就是听着这乱七八糟的歌大脑放松吐槽然后突然就……千呼万唤始出来地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易烊千玺听到流畅的水声微微一笑,不愧是专业的,哄弟弟尿尿的技能早已满点。

半分钟后,刘志宏双手抱头以亚洲飞人的速度逃离了这栋教学楼。

 

刘志宏永远都不想再回想起人生中有这样一天,脸红,心跳,尿不出尿,自尊被践踏,尊严被泯灭,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和见证者,名为易烊千玺的男人,此刻还一边踱着步子翘着脚游荡,一边把视线轻飘飘地扫到自己身上来。

刘志宏继续把头埋在手臂里缩在刘一麟身前:“我要回家!!!!”

“哦哦乖乖乖……”刘一麟看他一直不肯说要把自己憋坏了,上午还感冒一脸惨白现在红得像猪肝,着实是受了点煎熬,便心软了点顺了顺头毛哄了几句:“就最后一场了,坚持下。”

 

今天需要群演的最后一组镜头特地留在这个光线最好的时候在户外操场拍摄,有一些在操场上玩耍,和队友接力赛跑的镜头,表现少年的运动活力还有团结合作的精神。为此所有人都换上了统一的运动T恤和短裤球鞋。在阳光下挥舞着汗水的少年,初露雏形的肌肉和修长精致的骨骼,真是想想都要醉了。

刘志宏接受完了化妆师姐姐的第三回刷墙就和刘一麟他们一起被导演助理招呼过去听安排了,五分钟后刘志宏站在自己的待机位置,欲哭无泪——由于八个人正好分成四人两组进行接力赛跑,TFB三人要有大特写自然是一队的,而这组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偏偏好死不死的又落在了刘志宏的身上。此刻刘志宏站在自己的第一棒起跑线,看着一百米外千玺熟悉的背影,整个脑子又嗡嗡乱叫电路发热起来了。

正在分配第二跑道顺序的刘一麟等人一抬头就看到刘志宏眉毛拉成八字形的哀求眼神,凄厉得让几人背后一寒。

“和我换位置!”刘志宏简直是要给跪下了,“什么条件我都答应!求你们和我换位置!我死也不要在这里了ball ball you!!”

到底还是相交多年的刘一麟比较心疼人,看到鲜少这副样子的刘志宏心软了:“好吧,那我……”

“哎哎哎……”罗庭信伸手一把拉住刘一麟:“刘一麟你去凑什么热闹,你就这么丢下我不管了啊。”

“……我为什么要管你。”

“你看那边四个都是官配好吗,你一过去队型都拆乱了好吗!”罗庭信又加了点手上的力把想要挣脱的刘一麟拉住:“我不管,反正你不能走。”

“…………”刘一麟拿死拉住自己假装看风景的罗庭信没办法,转头无奈地对刘志宏耸了耸肩,就见深受打击的刘志宏又慢慢地把十万伏特的视线投向了卫煜。

表哥:“我知道你想和我换位置。”

刘志宏头点得像拨浪鼓。

表哥呵呵一笑:“但我就不和你换~”

刘志宏:“……………………”

“有朝一日剑在手,砍遍天下西皮狗。”表哥笑着说,内心一边咆哮着“你们这些秀恩爱的也有今天!!!”一边酷帅地走过刘志宏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我在远方看着你~”

刘志宏蹲在地上九十度仰望天空,天空飘来四个字——

天要亡我。

 

3,2,1!Action!

扑通,扑通,扑通。刘志宏十三年人生中最煎熬的一场一百米跑开始了。

随着发令枪响起,起跑线上的刘志宏同学屏息凝神风一样地飞了出去,像脱缰的野马,又像离弦的箭,挺起胸膛壮烈地奔向终点……好吧这是刘志宏脑内幻想的自己,事实上从第一步迈出去开始,刘志宏就在切身感受着“腾云驾雾”的滋味。

每一脚都像踩在棉花上,每一步都好像重心不稳要起飞了,周围有没有人说了什么都听不清了,耳朵里面迅速蔓延鼓噪,空气都是焦灼的,穿越过去的艰难程度堪比用初号机去撕裂AT立场。

刘志宏不知道今天是从哪个节点开始一切突然都像失了控,而此刻的自己根本没有整理状况的时间就已深陷乱局,偏偏还身不由己地正在往漩涡中心走去。刘志宏觉得自己有点走火入魔,咬紧牙关还是得坚持,他用力盯住了千玺的背影。

几十米,不过是几秒钟的距离而已。敬业的老演员刘志宏为了集中精力便用生命瞪着千玺的后颈,以一种不削了它誓不罢休的气势,无视掉他眼前逐渐拉近清晰的对方蓄势待发的线条……向后探出准备交接的手……抬起蓄力的脚跟……结实健康的小腿肌肉……

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什么都看不见。

刘志宏一边给自己催眠一边往前冲,突然那块一直被自己紧盯的后颈动了动,刘志宏心里一跳,下一秒后颈肉就不见了,面对自己的变成了千玺转过头来坚定而认真的眼神。

也不知道到底是剧情需要还是一贯如此,他就沉默地站在原地,以一种等待的姿态看向他,坦然自在,同时又无所畏惧的,盯着他。

这样的千玺,始终是刘志宏的头号克星。

要死我看到了我看到我什么都看到了。

御敌防线轻松被破,他脑子里的小心思疯狂逃窜请求避难拉响红色警报,刘志宏开始呼吸急促视线混乱,在脚步不停的急速靠近中,刘志宏紧急避险的生物本能驱使他愣是扭开脖子转移视线,只把握着接力棒的手高高举起。

 

在场所有人都不会忘记那个时刻——

奔跑得像只火鸟的刘志宏举着棒子冲向了蓄势待发的易烊千玺,但是由于两个人伸手交接的位置错位,刘志宏手中的接力棒直接狠狠地,用力地,深深地,捅在了易烊千玺的后腰上。

本来都准备要开跑了的千玺猛地一声闷哼差点跪倒在起跑线,往里喷了二十斤老血。

 

在环形跑道对面目睹了整个事件的老王先生,多年过后依然对当时的场景记忆犹新,而当时因为“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忍不住捂住了脸的小王先生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你和易先生提TMY提中分提啥都行,就是万万不能提那日夕阳下的奔跑,易先生真的会翻脸的哟。

而时间轴回到当时,王俊凯同学在表示了自己的关切和同情后还是没忍住吐了个槽:“千玺其实从我那个角度看,那简直……就是跟你被刘志宏爆了菊……”

“够了……”千玺扶着腰靠在休息椅上生无可恋:“我不大好让我冷静一下……”


千玺最后还是非常英勇悲壮地跑完了,由于全剧终都太过震惊以至于没人喊cut,于是敬业的千玺只好忍着老腰上锥心的疼,抓着棒子跑完了和王源交接的路程,后来甚至还在短暂的休息后重新拍了两遍完成了镜头任务。工作人员问起来千玺都只是笑笑说没多大事儿就稍微撞了一下而已。

但是刘志宏知道,绝对不止是撞一下那么轻松,他当时可是……以火星撞地球般的打桩机力度冲过去的,千玺有多痛他就算不知道,撞人的自己有多痛他还是能感受到的。

自觉做错了事的刘志宏也没发现现在自己脑袋终于清楚了耳朵也不耳鸣了体温也降回来了,他只是暗戳戳地到处找工作人员接了紧急医药箱,找出了最眼熟的云南白药大胶棒,然后在所有人都忙着收拾场景道具的时候慢悠悠不经意地荡到了千玺休息椅边……痛彻心扉地求原谅。

 

“千玺我对不起你。”这是刘志宏的第一句话,接下来的三分钟里千玺就目睹着刘志宏拖来了个小板凳坐在自己面前,两只爪子把今天难得被造型师弄得服服帖帖的头毛挠回了懒羊羊,最后双手抱头耷拉着眉毛可怜巴巴地张嘴望着自己:“我错了。”

如果说之前被闷腰一棒戳得灵魂飞起的千玺多少对刘志宏有点怒气的话,看到他磨磨蹭蹭态度诚恳地一路磨到自己脚边的时候,千玺心里的不开心其实已经散干净了。但是难得气氛如此良好而且本着孩子得好好教育的原则,千玺认为这个装13路线,我们偶尔还是可以走一走的嘛。

千玺嘴角微抬笑了笑:“是吗?你错哪儿了?”

刘志宏讪讪地抱着头说:“我我我……我今天脑子坏掉了不大好使!我跑步那个时候,脑子真的特别乱特别乱!就……没看清你的位置撞坏你了……”刘志宏丧气地说着头越垂越低:“反正今天是我不好……我刚借了药过来,我帮你看下擦下药吧!”

说完刘志宏就认真上前要掀千玺的衣服,千玺被他的动作惊了一下下意识捂住衣服:“不用了不用。”

刘志宏这次格外坚持:“我帮你看看吧,那一下有多重……我自己清楚的!”说完又要掀。

“没事不用看了,就痛那一会儿,过去了就好了,已经没事了……”祖宗你放过我吧!

“不行,我不信,千玺你用不着也跟我装没事,是我自己不好做错事我会负责的!”刘志宏义正言辞,没见过这么认真的模样,倒是一时间把千玺逼得无言了。也是嘛一件衣服拉拉扯扯不让看的,弄得古装剧里扒衣服看一下要怀孕的大小姐似的。

千玺抿了抿嘴,无奈地随他了,就看刘志宏像对个碰一下会碎掉的玻璃人一样,伸出两根小肉手钳起他的衣角掀上去,皱着眉头盯着后腰上留下的一个小半圆形的深红痕迹:“还很痛吧?”

“还好,现在没什么感觉了。”千玺看刘志宏如临大敌的样子,心突然就变得软软的,还有闲心笑着安慰他两句:“真的没事,平时跳舞扭伤擦伤一下也很常见不是吗,早就习惯啦。”

结果听了这话的刘志宏眉头皱的更紧了,苦大仇深地想碰又不大敢碰:“那不一样撒。”刘志宏说:“跳舞弄伤是无意的,这个是我有意的……哦也不是有意……就是本来完全可以避免的。”刘志宏咬着嘴巴自责地下了定论:“所以这个更痛。”

“……”千玺不知道该怎么评论刘志宏这番话的逻辑,他只是看着他懊恼的笨手笨脚折腾手上的云南白药,看了很久,久到他没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嘴角上扬,一直对面前那个低着头的笨蛋傻笑着。

 

“好啦,别弄了。”耳边传来千玺柔和的声音,“刘志宏你知不知道云南白药也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用的啊?这个伤我回去稍微冷敷一下,自己好的更快,真的。”

“哦,是吗……”自己也搞不大定云南白药的刘志宏更丧气了:“那我能做点什么咧……”

看来不让这祖宗做点什么他今天是要把自己挠死了,千玺扶着额头刚要发愁,却见刘志宏眼睛一亮,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我每次受伤我妈都帮我吹一下,很管用的!我也帮你吹下好了!”

说完一小口温热的气息拂过千玺腰上的皮肤,三秒钟千玺的鸡皮疙瘩从头起到了脚。

“停停停!”心跳瞬飚一百八的千玺感觉按住刘志宏的头:“……你这是要……痒死我啊!”

“啊,很痒啊……好吧。”刘志宏办砸了事,瘪了瘪嘴:“那我就帮你摸摸好了。”

刘志宏的手就轻轻地盖在受过伤的那块地方,嘴里喃喃地念叨着:“不痛了不痛了……快点好快点好……”

他的手盖的仔细,眼睛眨巴眨巴念叨着,出乎意料的认真,肉乎乎的嘴唇微张着,还是那么傻乎乎的,估计他到现在已经把下午发生过什么尴尬的事情都忘光了,也早就不记得要躲开自己保持距离了。

千玺撑着头看着这个一专注起来就有点呆呆的小少年,他觉得刘志宏其实真的一直挺好懂的,他平静他炸毛他崩溃他羞涩,他身边的电波都会跟着他一起生动起来,一眼就看清楚。就是这样一个很简单的人,但是在日常生活的交往中,他们却不知不觉会被某种力量带得相隔千里彼此陌生相互躲避,然后又绕个大圈子突然走回了亲密无间的原点。

虽然每次再转一个圈遇见,对彼此的认识似乎又多了说不上来的那么一点。

易烊千玺想,如果有一些力量是无法掌控的话,自己能做到的,应该就是尽可能地去拉住身边相互陪伴的人,然后好好珍惜吧、

 

“刘志宏。”刘志宏突然被叫名字,愣了愣地转过头来,却突然被嘣的弹了一下额头。力度不大不小,刚好回神。

“?”刘志宏捂着额头疑惑。

“以后不准躲我,知道了没?”千玺低下头水平地看着他的眼睛,“不管是不是有摄像机在拍,有问题就说,不要再自己乱来了,好不好?”

刘志宏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哦,好。”反正是自己理亏,千玺说什么都是对的。

温热的手掌下一秒盖在了自己的头发上,穿插在发丝里把本来就乱的头发揉得更蓬了,刘志宏不明情况地想躲,却听千玺明显笑着的声音说:“刘志宏,我现在终于知道别人为什么都说你二了。”

“你!……”刘志宏变被蹂躏边愤愤:“切!说我二的人比我更二!”

“不是一个概念,”千玺看着刘志宏藏在头发下面微红的耳朵尖,忍不住自己的笑意:“反正你二着还挺好的。”

“哼,反正二总比一好。”今天格外听话的刘志宏小声哼哼。千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笑着点头:“对,二比一好~”

他在心里说,你不是二,是比二更丰富更美好一点的东西,无论是善良的通透还是笨拙的温柔,都是超出我词汇量可以形容的惊喜。千玺想起以前听人说过他是“千面千玺”,他现在倒觉得刘志宏才是千面万化,各种各样的,完全让人措手不及。所以也难怪他们两个一撞上总是状况百出了,千玺想:一千个千玺和一千个刘志宏,排列组合随便搭都能闹翻整个地球了吧。

“哎呦喂,气氛不错嘛~看这边!”

闪光灯一闪而过,千玺嘴角温暖的笑意和刘志宏盯着鸟窝的迷茫眼神,一起被记录在暗戳戳满场偷拍花絮照的王源的相机里。

 

几天后,TFBOYS的官方微博曝出的暑假新一轮花絮照毫无疑问地再次屠了热门微博榜。微博九张照片,其中很多还都是家族成员互相拍的,整个七月都在压抑内心骚动的阿姨们都完全把持不住了,刘志宏在家一刷小号首页——又是翻不完的刷屏,又是停不下来的“啊啊啊啊啊啊”。

凯源合照给专业撒糖的凯大手跪下早已是熟练队型不值一提了,王大源镜头视角下看起来在一起偷笑的刘一麟等人也是格外和谐,此外罗庭信扯着刘一麟的领带把人往前拖的瞬间更是引发了新的一批转发的血红讨论,默默隐藏着的浩寻党似乎也即将昂首挺胸地站起来。与此同时格外西皮粉也不会忘记在表哥私服照下点32个赞的同时心疼一下这仅剩的一位单身狗。

刘志宏刷首页刷到酸了,虽然血红多归多,但在一波又一波的咆哮中,刘志宏见到频率最高的竟然是自己和千玺同框的一张图。

那是他们即将开拍教室内场戏之前,第一次穿这种要打领带的衬衫,大家都很不适应所以相互整理衣服,千玺帮刘志宏把领带打得方方正正之后低头一看,完全不会打领带的刘志宏直接用领带给他在领口打了个蝴蝶结。

而那张花絮照,正好就是千玺低头看刘志宏蝴蝶结的瞬间。

 

刘志宏随便点开一条被轮的热门微博一看——

土霸媳妇是村花:虽然很不忍心说但是……宏宏宝贝儿你确定领带真的是这样打的吗??(萌cry跑圈去了

评论

声声深深深:PO主闭嘴!人家千千都没说话好吗小心被千总拉黑!

来碗千文加糖不要虐:这同框……我醉了……互相打领带……年轻人的友谊我不懂[挥手]

一把flypigcow的雨伞:年轻人的友谊我不懂[不懂]

缺千症重度患者:千千这宠溺的眼神。。我要哭了。。还能不能好好做个千我党了呜呜呜呜千千你也这样看看我啊

来碗千文加糖不要虐:回复@缺千症重度患者:楼上死心吧[蜡烛]千文党的大门向你敞开着

囧囧不是阿姨:只有我一个人还是和PO主一样很在意领带的问题吗……真的不是这种打法啊宏宏,处女座的我简直要在你微博下刷着装礼仪了ORZ

刘志宏为何还不娶我:不要拆穿我宏哥好吗?宏哥说怎么打就怎么打,我就是这么有原则!

青米饭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是够了好吗居然真在宏哥微博下面刷领带的六种打法[再见]还能不能好了

宏哥要吃千层酥:继中华题库本草纲目育婴宝典后终于又有服饰大全了……屠夫家族真是太炫酷了

 

刘志宏在电脑上打开微博大号一看,果然十几万评论里一水儿排着队的服饰大全了,还有不少人顺手艾特一下@TFBOYS-易烊千玺 说易少爷教教你媳妇儿吧,再这样出来卖萌医院血库里的血真的不够用了哇。

刘志宏关掉微博,深深的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羞辱,但作为一位公众人物,就算是当事人他也什么都不能做。于是刘志宏气鼓鼓地掏出小号转发微博——

 

金牌僚机飞行员:领带就是这么打的啊!没错![抓狂]//@土霸媳妇是村花:虽然很不忍心说但是……宏宏宝贝儿你确定领带真的是这样打的吗??(萌cry跑圈去了

 

几分钟后,刘志宏的微博里跳出一条特别关注。

 

僚机队长千大手:就是这么打的,我不管。[酷]




T.B.C.

儿子不发糖只能自己喂自己了啊……甜吗?

(其实还挺期待暑假这种情况会不会成真……


评论(168)
热度(1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