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8)

*前文→(1) (2) (3) (4) (5) (6) (7) 

*这章带家族小伙伴一起玩

*班主任真的是娘家良心(什么鬼 今天正好6.10,给胡歌班主任表个白



刘志宏觉得千玺最近有点不对劲。


作为TFBOYS组合里一般状态下最正常的人,相比王俊凯和王源二人的霸王思维和常年亮瞎狗眼的秀恩爱作风,易烊千玺一直受到TF家族广大群众的好评,不仅有又酷又man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待人谦和有礼好交流,就算常年异地又怎么样,好评点赞妥妥儿的。

但就在这群众一边倒的呼声中,一个微弱的声音正在慢慢,慢慢地被埋没……

刘志宏看着一堆围着千玺请教他舞蹈问题的小伙伴,哀痛地想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句至理名言——粉色切开都是黑啊。

别人怎么感觉的刘志宏不清楚,但是就自己看来千玺这几天完完全全就是不正常好吗!


千玺不对劲的表现具体点儿来说就是——逗你玩儿。


比如中午一起去吃饭回来,路过超市门口的娃娃机,千玺一边吃着冰棍儿一边踮着脚晃来晃去,突然就问他:“刘志宏你觉得这里面哪个最像你?”

刘志宏啃了一大口巧克力脆皮抬头看,Hello kitty,米菲兔,懒羊羊,阿狸,毛毛虫——毛毛虫你画风不对怎么混进去的?!

“哪个都不像。”刘志宏说。

“我觉得这个挺像你的。”千玺的视线左右对比了几次,指了指位置,也没管刘志宏有没有看清,说了句“你等等。”就叼着冰棍儿往娃娃机里投了币。

“哇你真要玩啊,这个东西很坑的我告诉你,上次我在万达我和我同学……诶?”刘志宏看到稳稳的从爪子上掉入洞口的娃娃彻底愣住。

千玺笑着把那只有点丑的懒羊羊塞到刘志宏怀里:“玩儿这个有诀窍的,下次教你。冰棍儿下面要化了,小心。”

“哦?……哦!”刘志宏低头发现正在迅速融化的冰淇淋,赶紧歪着脑袋吸了一大口,糊了一嘴巧克力,转头就见千玺在旁边不显山不露水的,咬口冰嚼的嘎嘣脆,但是嘴角那个笑的啊……刘志宏看着怀里同样莫名其妙的懒羊羊纳闷地想,易烊千玺你这是耍我呢?


再比如一起练舞累瘫了坐在角落休息的时候。

千玺:“刘志宏你听过小苹果吗?”

刘志宏甩了甩一头的汗翻了个小白眼:“必须听过好吗,早就听过了。”

千玺:“那你听说过苹果头吗?”

“苹果头?”刘志宏揪着眉毛想了想:“把头发染成红色?再烫成圆形?”

千玺:“不是的,我告诉你。”千玺握着刘志宏盘坐的两只膝盖把他拖到面前来,然后伸手撸了撸他前额的头发。

刘志宏往后躲了躲:“你干嘛!……全是汗啊。”

“没事,”千玺轻描淡写地说,然后靠着墙体力值为零的刘志宏就见他两只手在自己头上摆来摆去不知道弄什么,最后掏出根不知道哪来的皮筋,完事儿后他又推着他的膝盖把他转回面对镜子的方向。

千玺说:“你看,这就是苹果头。”

刘志宏望着镜子里刘海被扎成个冲天小啾啾的自己,无力吐槽,无语凝噎。

千玺收好刚拍完照的手机,笑着询问刘志宏:“科普完了,你现在知道了吧,不用谢我。”

刘志宏虽然全身无力但还是非常想捏拳头,易烊千玺你真的是在耍我吧!


由于这种无聊的玩笑近日来真是层出不穷,刘志宏理智地选择和千玺保持距离,老老实实猫在练习室里不再像以前一样得点空闲就去TFB练习室晃一圈捞点零食了,但就是这样还有避不开见面的时候。

主页君召集了家族的人开最新工作会议,七月的活动已经进入尾声,TFB新专辑的音乐部分差不多已经制作完毕,MV的拍摄工作即将展开。关于新专辑的定位嘛——青春,校园,活力,总之是要弄得一片阳光灿烂白衣飘飘苏到骨头里就对了,而且既然是在校园场景里拍摄,干脆就让家族里的人都客串个同学小录个脸,既混个脸熟攒点经验还省了群众演员,一举两得的好事,于是主页君把参与拍摄的所有人都叫来征询下群众的建议。


“MV的场景大概就是这样,还是挺随便的而且有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你们说说有什么想法吧。”主页君说。

台下一片寂静,七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主页君,主页君强势地一个个瞪回去,最后还是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主页君欣慰地看着他,孩子长大了,当队长有担当了,终于学会主动发言了。

王俊凯双手交握严肃地开了口:“就,我觉得……只要帅,就好了。”

我还是图样图森破,我不敢对王五岁抱有期待的。主页君泪流满面,看向下一位。

王源:“对对对,一定要suai!要特别suai!”

易烊千玺:“嗯,别毁形象。”

刘志宏:“我是龙套我无所谓啊。”

刘一麟:“虽然我们只是客串,但是我觉得吧,在一个片子里其实龙套也能侧面地反映出它制作的精良程度,所以能帅就尽量啊,还是帅一点吧。”

罗庭信:“就是。”

表哥:“嗯,我能穿自己私服吗?”

主页君:“………………这个问题先跳过,下周你们每个人都给我加上两节礼仪课!”

众人:“诶?………………讨厌。”

主页君狂躁地挠了挠自己一头本来就像鸡窝一样的头发,敲了敲桌子:“还有一个问题!关于这次MV的女主角……”

刘一麟:“女主角?居然有女生?”

王俊凯,王源:“呵呵。”

表哥:“你们以前MV不是找过吗,辣个卖火柴抢棒棒糖的……”

罗庭信:“她叫什么来着?”

刘志宏:“好像是什么,麻吉还是麦吉?”

千玺:“刘志宏你记性不错嘛。”

“……都合作两次了求你们记住下人家名字好不好!”主页君简直想掀桌,“这次我也看了网上很多粉丝的意见,对于要不要女主出演意见不大统一,你们自己觉得呢,觉得有女生比较好的举个手吧。”

六比一。

耿直的表哥弱弱地放下了歪歪扭扭举着的手:“那啥……我只是觉得有女的可能比较好看而已,你们还是无视我吧。”

主页君:“好吧……”其实我也觉得不带女主玩也够看了这种事你以为我会说出来吗。

刘一麟小声地说:“其实我们不是一直自带女主的吗。”

闻言坐在第一排的王源王俊凯立马为之一振,暗戳戳地埋着头开始坏笑起来,主页君立马心领神会,清了清嗓子说:“咳,辣你们要自己演女主角的戏份吗,谁来演呢?”

下一秒三个脆生生的声音同时响彻房间。

“荨妹!”

“荨妹!”

“刘志宏。”

和王俊凯一起高举着右手的王源惊讶地转过头:“啊?!”

千玺:“啊……”

主页君有一种自己再看了一遍音悦台采访的即视感。


王源:“为什么是刘志宏!不是罗庭信吗!”

千玺眨了眨眼很疑惑:“就……爱出发那时候他不就是女主吗?”对男生学院自习室剧情不够熟的千玺理所当然地说。

“你才是女主!易烊千玺你全家都是女主!”在后面碾了半天拳头的刘志宏扑过去掐住了千玺的脖子前后左右狠命摇晃:“去死吧你!!混蛋!!”

然后千玺的发型成功地被他晃成了中分的雨伞。


再然后当天这个会议产生的唯一的结果就是刘志宏多了个外号——女主角。临走的时候从王俊凯到表哥一个个来撸了一遍他的头发,表情暧昧怂恿地抛个媚眼戳戳他:“女主角~”,罗庭信最后装模作样来抱了抱他:“加油,好好干,我看好你哟~”

刘志宏转头怒瞪慢悠悠走在最后的易烊千玺,眼睛里的小火苗简直要喷薄而出。

“别生气别生气,”千玺笑着拍拍他的背安慰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还不是故意的?!你害的我被……”

“好啦好啦,那我会对你负责的撒,吃饭去吧,盖浇饭还是肯德基?”

“肯德基!……诶?”



刘志宏感到苦恼。

自从他脑子里“千玺是不是在耍我”这个议题从各个方位打上了“是”的回答后,他就一直在苦恼。

没有人喜欢被戏弄于鼓掌之间,刘志宏不是傻子,他感觉得到不知道从哪个节点开始千玺对自己的态度起了这样微妙的转变,而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是以这样熟稔而略带挑衅的姿态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每个角落了。这让刘志宏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笨猫,被人拿逗猫棒逗着哄着,一眨眼就过了一个街区忘了回家的路。

而更让人苦恼的是,他明明在脑子里告诉自己“这特么只是个逗猫棒!蠢货!”但身体还是因为某种类似本能地东西张开爪子扑腾着跟了过去。

惯性真是可怕的东西。


刘志宏慢慢吞吞地把刚换下来被汗湿透的衣服叠好塞进包里,由于性子慢加上暑假开始慢慢加量的课程,小伙伴已经默认了他的晚归,三三两两勾搭着离开了,刘志宏于是也大脑放空地哼哼几句歌,抬起头却发现刘一麟还站在门口。

“你还没走?”刘志宏问。

刘一麟倒是习惯了他的走神,一点没大惊小怪地笑笑说:“没啊,等你一起,你今天还要加训?”

“哦……这倒没有。”刘志宏想了想,这个月来虽然加了课,但是每天晚上练舞还是他自己无聊跑楼上去,然后为了等他们顺便练的,倒不是什么固定项目,只是习惯了罢了。

“嗯,那就一起走呗,这段时间你不是一直和王源他们混在一起吗,好久没一起放假了。”刘一麟老成地搂过他的肩膀拍了拍“我家附近刚看了一家很好吃的煲仔饭,今天我请你啊,怎么样?”

“喔唷这么好?”刘志宏笑眯了眼,“大哥你真是个好人啊!~走走走~”

“得了吧不要随便给我发好人卡好吗?”

“矮油,好吧,你这个坏人,坏蛋,坏死了~”刘志宏笑嘻嘻推搡着他笑着说。

“刘志宏你还是给我发好人卡吧谢谢。”刘一麟无语地按下电梯按钮。


千玺在练舞的间隙看了第五十次表的时候王源终于忍不住了。

王源喝了口水,东张西望地问着:“千玺,今天刘志宏怎么没来啊?他一直不都是很守时的吗?难道因为太二掉到厕所里出不来了?”

“不知道。”千玺淡淡地说。

王俊凯走到一边呼噜了一下王源的脑袋把人拉起来:“他来不来有什么太大关系,这又不是他的必修课,管好自己就好。”

然后下一遍舞蹈,千玺活生生把爱出发跳出了中枪舞的力度。

努力调整三个人力度同步的王俊凯心累地回过头来,气喘吁吁地说:“千玺你太强劲了,是不是该去放点电比较好?”

千玺挥了把汗:“……我去放点水,你们先练。”

王源看着千玺关门的背影:“放点水?他的意思是不是要去尿尿啊?”

王俊凯:“那是文艺说法,你不懂。”

王源:“呵呵,你这样天衣无缝的人还是不要说我了。”


千玺一个厕所直接上到了楼下的练习室,他推开门的时候想着说不定正好一房间的人呢都玩嗨了忘了回家,又或者还是那个熟悉的背影,有点笨拙却坚持地在镜子前一而再再而三地跳同一个动作。

然而他看到了熟悉的光影明暗和一切摆设,空空荡荡的,少了刘志宏。

培训部的Mary老师正好路过,看到他打招呼:“千玺,怎么在这儿?没在上面练舞吗?”

“哦,我中途休息一下……老师,刘志宏他们呢?”

“他们下课早,都走了啊,刘志宏好像也是和刘一麟一起走的吧。”老师看到千玺顿时有点僵硬的嘴角和黯淡下来的眼睛有点不忍,以为是太累了,拍拍他的肩膀说:“知道你们辛苦了,你们三个暑假的任务肯定是比他们重些,坚持一下,等专辑都出来就会好些了啊。”

千玺点点头说了声谢谢老师,然后转身回了楼上。

除了TFB练习室只剩一片空荡的一层楼,千玺想,也对,刘志宏本来就不是非得每天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加练。

也对,他又不是非得等着我。

又是这样,千玺的心里莫名地有点焦躁,每次在觉得似乎要抓到些什么的时候,那指尖刚触到的快乐又会突然不着痕迹地溜走,只留下微妙的心悸,进退不得,左右为难。


而同时的另一边。

刘志宏双手十指交握,以少女祈祷的姿势伏在桌上盯着桌面双眼放空。

“还没好吗?”刘志宏问。

对面的刘一麟叹了口气:“刘志宏你已经问第十遍了,你是复读机吗?”

“啊,是吗?”

“这里刚开张,等久点正常的,应该快到我们了。”刘一麟还是对着对面明显在走神的人耐心地解释了一遍,“放心,不会白等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哦……那就好,”刘志宏接着趴了回去,发了几秒呆然后又突然笑了起来:“啊哈哈今天不用加练终于能好好吃顿大餐了真是太爽了哈哈哈……”

“刘志宏,这句话你说第七遍了,”刘一麟叹了一口更悠长的气,“你再说下去我就认为你自己其实很想回公司加练了。”

刘志宏眨巴眨巴眼睛:“没有啊……不是的,加练很累的。”

“是吗,但我看你每天和千玺他们疯的还蛮开心的,我还以为你是主动去的呢。”刘一麟老神在在地说,就见刘志宏嘟囔着“没有啊……”一边把头扭了过去,梗着的脖子上方,半只耳朵微微发红。所幸终于来上菜的服务生拯救了刘志宏,让他把专注力投入到面前热气腾腾的煲仔饭上。

刘一麟默默看在眼里,也不说破,拿了筷子准备开动,却被刘志宏按住,然后刘志宏飞速拿出手机给面前的饭菜拍了个照。

刘一麟诧异:“……你不是最烦吃饭前拍照的吗?”

刘志宏讪讪地把手机揣回去:“今天这个饭……太漂亮了,简直是艺术!就例外一下好了……”

刘一麟拨弄着碗里黑漆漆的青椒和锃油瓦亮的培根肉,嗯,真是艺术。


“你最近晚上在家都在干什么?”刘一麟吃着饭抬头看了眼刘志宏:“该不是晚上还陪着王源千玺他们玩扣扣飞车吧?”

“没,他们最近都玩英雄联盟去了,我也就补补番什么的……”

“哦,那反正今天没事,要不等下直接去我家好了,我也好久没补了。”

“哦……好啊。”



晚上九点半,牛肉面牛肉粉两兄弟盘腿坐在沙发床上,电脑屏幕上中二少年的正战到酣处,刘一麟斜着眼看刘志宏的上身微妙的转成一个面对着自己的角度,用两只手捂着手机护着,身体往后要倒不倒地靠后悬着。

刘一麟很想说,刘志宏你不怕腰椎间盘突出吗?刘志宏你知道掩耳盗铃这个词什么意思吗?刘志宏我们身为牛肉兄弟你以为你撅个屁股我不知道你要放什么口味儿的屁吗?

心塞的班主任刘一麟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回视线看自己的动漫。


是的,自以为隐蔽得天衣无缝掩耳盗铃技能满点的刘志宏同学正在疯狂地刷着微博小号。

这个点的微信群自然是还什么内容都没有,直到现在没有人给自己打过电话发过消息,结果不知道为啥总觉得有点心虚的刘志宏同学反而不安起来。默默地登了金牌僚机飞行员的号,看了看好友圈的微博,除了午休和千玺互相艾特转过的微博段子外,后来千玺再也没有发任何微博。

刘志宏又大概扫了遍其他人的消息,挑着转发了两条,然后又看到条千玺相关的恶搞向P图,想了想还是转发并@僚机队长千大手。

二十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刘志宏歪着身子对着自己的小米愁眉苦脸,刷新已经要被玩坏了,然后他想了想,把自己一直以来的微博隐身状态改成了在线。

又是二十分钟过去。

刘志宏斟酌着字句发了条微博。

金牌僚机飞行员:今天放的早,好久没出来好好吃一顿好的啦~\(≧▽≦)/~味道真的炒鸡好(口水流下三千尺

[查看大图]

配图就是在店里拍的和刘一麟一起的煲仔饭。

回复来得很快,刘志宏眼睛一亮马上点开。


给我红枣我要补血:这个点发美食图[再见]友尽

美汁源王二小:晚上还呲这么多……飞行员太太一定是好身材大美逼[再见]反正我不敢

天使阿姨の膝盖:只有我的关注点在两份饭上吗?太太你跟谁一起吃的!难道你已经(脱团了[惊恐]

刘志宏无言。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天使阿姨の膝盖:不是的……那是基友

天使阿姨の膝盖: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噢基友……天啦撸是千大手大大吗!

大灰狼的小兔子:每个大大都有西皮,真好

可口可喜:有西皮,真好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大灰狼的小兔子:不是他啊!!

大灰狼的小兔子: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我看到了什么……【他】……难得千大手大大真的!是一枚!百年难遇的男饭!噢……太太祝你们幸福!!!!


刘志宏用头猛砸了一下刘一麟的枕头。

刘一麟:“………………”

自从刘志宏在微博上带千玺小号一起飞了以后,经常三不五时的相互艾特吐槽一下,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刘志宏几千粉丝全都眼熟了这个ID并且有不小的一部分也跑去粉了千玺。而且由于名字,字数和吐槽风格都如此配一脸,这帮人就非常自然而然地认为这两个号是CP,有事没事在两个人互动的微博下酸酸地留一句“有西皮了不起啊,世界再见。”或者“千大手出来打架!如此蠢萌的飞行员太太是我的!”之类的,刘志宏每次都是一笑而过不多加理会。

只是今天,好像说什么错什么。

刘志宏看到消息通知里一排艾特感到了无力回天。


可口可喜:@僚机队长千大手 

天使阿姨の膝盖:@僚机队长千大手 这位男饭大大你脑婆私下和别人出去吃饭你造吗

给我红枣我要补血:竟然还有这茬,@僚机队长千大手 随手发拯救失足少女

……………………


刘志宏心塞得手抖,刚要删微博就见微信群里来了新消息,连忙打开。

大源:刘!志!宏!

大源:今天跟谁去哪儿厮混了!老实交代!(╬ ̄皿 ̄)说说说!

刘志宏:………………

刘志宏:……源娘娘息怒,莫气坏了身子

刘志宏:小心龙种

大源:[菜刀][菜刀][菜刀][菜刀][菜刀][菜刀]

大源:刘志宏你给我记着

刘志宏想我才不记着,果不其然一分钟后传来一条长达四十秒的语音。刘志宏淡淡一笑,选择转化为文字,全篇能理解通顺的只有一个“啊”字。可是王源还是不依不饶地接着发语音炸弹。

刘志宏:奶奶你别吼了

刘志宏:我在别人家,扰民会被投诉的懂吗

千玺:你去哪儿了?

刘志宏蓦的呼吸一窒,心脏就飘飘的有点悬,那种不踏实的感觉又回来了,于是他心虚地决定实话实说。

刘志宏:我在刘一麟家

大源:( ⊙ o ⊙ )哇哦

小凯:今天怎么没来

刘志宏:……今天放的早啊,然后他们说新开了店一起去吃东西,就去了

小凯:哦

王源:我还以为叻,你都不说一声,害得我们等了你好久撒[哼哼]

刘志宏:啊啊……抱歉

刘志宏:但是你们也没问我撒……

千玺:嗯

千玺:现在这么晚了,你还没回家?等下打车就难了。

大源:没事的,他们牛肉面牛肉粉住得近,走回去都很快

刘志宏:呃……我今天不回家

刘志宏:晚上就在他家住

大源:( ⊙ o ⊙ )

大源:我去问小凯数学题了,你们慢慢聊,晚安(ノ ̄0 ̄)ノ


然后群里陷入了长达三分钟的沉默。

刘志宏抱着刘一麟的枕头撞床。

刘一麟:“………………………………”


千玺:你经常到刘一麟家去住?

刘志宏:也不是经常……反正离得近有时候会来,最近很少了

千玺:嗯

千玺:那别玩疯了,一会儿早点睡,别聊太晚

刘志宏:哦,好的

千玺:以后去哪儿提前跟我说一声

刘志宏:哦,好

千玺:嗯,那早点休息吧,我去洗澡了,晚安

刘志宏:晚安


刘志宏长出了一口气,把自己的脑袋从枕头里解救出来。

虽说有种多了个问东问西的妈妈的即视感,但是能以这种方式结束这拉心的一天刘志宏还是比较满意的,终于可以不再疯狂地想千玺怎么会想自己这种事了。是嘛都是半大不小的人了,还是见过风浪和世面的合格爱豆,怎么会无聊到计较点小事。刘志宏拍拍胸口坐起来,查看一眼手机振动。

沸反盈天的微博上刚冒出了一条新消息。


僚机队长千大手:你爬墙了[泪]//@金牌僚机飞行员:今天放的早,好久没出来好好吃一顿好的啦~\(≧▽≦)/~味道真的炒鸡好(口水流下三千尺[查看大图]    

23:08 来自iPhone5s                             赞(22)转发(9) 评论(18) 


刘志宏把枕头抛了拿头直接去撞衣柜门了。

刘一麟:“…………………………”

目睹了刘志宏疯魔化全过程的刘一麟先生表示他活这么大没见过这么无聊的人,他终于受不了了,把撞墙的刘志宏拽了回来,押着他的肩膀把他掰过来面对着自己,用他慈爱而内涵,哀其不幸而怒其不争的眼神,认真地瞪着刘志宏直到他冷静下来。

刘一麟叹了口气,以班主任一般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刘志宏,你敢不敢有点儿出息!?”



T.B.C.

这章7k多字不造断在哪儿好就全一起更。。我耿直了吧!

找个对象进入玩心阶段,所以甜中带着内个酸

最后我一直觉得文浩闺蜜组很有爱的啊,班主任的眼神在千文中间永远各种亮!但是出于私心我还是只让班主任当助攻好了o(* ̄▽ ̄*)ゞ 


评论(104)
热度(1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