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6)

*前文戳 (1) (2) (3) (4) (5)

*易少爷的心思你别猜



世上如果有后悔药可吃就好了。

那么刘志宏就会在午休的时间里选择去听会儿歌打会儿盹或者小伙伴聊会儿天。

而不是刷微博。


世上如果有时光机也好了。

那么刘志宏就分分钟调回到十二个小时前,拉着自己的耳朵大吼一声“傻逼!在外面千万不要登小号刷微博造吗!”然后把手机微博切换到众所周知的大号乖乖地刷新闻资讯粉丝留言。

而不是刷微博小号里的怪阿姨脑洞。


世上没有如果,刘志宏无法回头。


把时间调回十二个小时前,刚结束了上午训练的刘志宏拒绝了其他几个小伙伴一同去新开的面馆的邀请,独自解决午餐后坐在休息室角落里吹着空调刷微博,保险起见刘志宏还微微侧着身向里,给瞬间锁屏留点缓冲空间。

大半天没翻微博,首页又是一片新气象。距离休假回来恢复训练已经过去几天了,TFB新专辑的进度不停在赶,加上前两天刚播放的少年GO,这段时间的粉丝简直天天像过节一样——视频,截图,段子,一个都不能少。刘志宏随便点开一条微博,正好是前天播出的游戏环节,三个人一组比赛,一边是TFB一边是天宇三兄弟,而王俊凯和王源依然挨得死紧,旁边不自觉隔了一条天堑的千玺对着前方,正好被截下了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

耿直的PO主配词:王炸的从人日常,汪汪汪,什么都不say了,你们自行感受。

后面几百的转发加吐槽,刘志宏也乐呵呵地点了转发,在框里输入和右边相同的队型:“千总:TMY”


再往下刷,依然有很多火眼金睛的亲妈们挖出来节目的小细节,比如王源主持的时候又在帮话少的小伙伴丢梗啦,帮千玺和自己贴心地递东西啦,新的私照又帮粉丝认证礼物啦,集合九张截图然后对王源表白,“我宝宝永远都是这么暖心的小天使,爱你一辈子永远不脱饭!”下面果然不出所料又是几千阿姨跟着集体表白“宝宝我爱你!!!”。

刘志宏抖了抖鸡皮疙瘩,多少岁了还叫宝宝你们这么肉麻王源知道吗?然后顺手点赞转发,删掉了过多字数的右边,自己打了一句“我才不爱你[再见],反正会有王俊凯替我爱你[再见]”

几分钟后微博提醒新信息,刘志宏刚转发的那条微博瞬间被轮了三十多次:

凯源玺特能苏:哈哈哈哈哈哈右边要不要这么真相[再见]

我给千总生猴子:最右真相(﹁”﹁) 

土霸家养小村花:哈哈哈飞行员太太依然如此犀利小心源源拉黑你!

………………

刘志宏高冷呵呵一笑没再回话,转回去看被艾特的消息。由于混迹粉丝圈多年,兴趣相投常见的ID都混了个脸熟,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微博都相互艾特一下以免错过消息,刘志宏查了下新的几条,转发的转发,资源收藏的收藏,直到看到最后一条消息:

豆豆掉进千文坑惹:啊啊啊啊啊这个细节分析的超棒!千文真的有戏啊绝对不只是拉郎!!我要被千千的男友力苏哭了二文也好乖好听话嘤嘤嘤>﹏<@金牌僚机飞行员 太太你看看这个啊!你真的不入千文坑吗??[查看大图]

发微博艾特刘志宏的姑娘也是个TF家族的老粉了,对家族里每个人都特别热血真爱,而且在高举凯源大旗一百年不动摇的同时表过立场说不支持为了卖腐到处拉郎,什么千文啊什么浩寻啊都适可而止点,这也是刘志宏关注她的原因之一。谁曾想到这个暑假开始这个立场坚定的妹子却突然说后悔了入坑了啪啪啪自己打脸了,然后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千文党的怀抱。

至此刘志宏首页互粉的最后一位反千文CP大将都已倒戈。


刘志宏忧伤地点开大图。

这年头的分析贴越做越华丽了,图文并用,搭配吐槽,简直引人入胜。

“12分44秒开始的高能!注意千总神走位开始!”

“而此时二文的表情呢?放大一下看,二文宝贝儿咱能不能不要开心的这么明显!!”

“手!手!手!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这个角度不够明显好的下一个视角!这样够明显了吧!他们的手就是挨!在!一!起!这么大热天还就是不!分!开!”

“25分23秒,面瘫千总再次一秒钟笑开,看视线不解释,屠夫家的攻果然get同款笑点在媳妇儿身上的属性。”

…………………………


刘志宏简直要献上自己的天灵盖了,阿姨姐姐们啊,你们这么吊炸天家里人都知道吗!我看了我简直都觉得自己真的在和千玺谈恋爱了!

谈恋爱这个念头瞬间闪过,顿时就炸飞了刘志宏的思绪,雷,太雷了。

刘志宏从来不是个思想不开化的人,加上常年混迹二次元与论坛,甚至慢慢地有了点儿腐男属性,看别人谈恋爱他永远乐见其成,身边最近的王源和王俊凯不也是自己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平时在网上转腐段子看各种CP文,凯源和邪教什么没见过,王源看过的几篇千源和文源文还都是自己安利过去的呢。

但是一想到千玺和自己,却说不出来的有点别扭。


关于千玺,在去年他们一起拍出道的MV刚相识时,刘志宏就拍着他的肩膀开过玩笑“你就是个空降系啊。”

对于TFBOYS,甚至整个家族的人来说,易烊千玺就是个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存在,认识和相处的时间都不长,一个暑假过去,那三只之间倒是熟悉地一塌糊涂,但是由于训练不在一起,家族里其他人平时只能匆匆打个照面。

唯一例外的只有刘志宏,作为一个到哪里都能凑上一脚,唱歌跳舞演戏什么都会点儿的人,莫名其妙在TFB专辑里还被带着飞了一把。

那时……刘志宏记不大清楚了,只是四个少年谈天扯皮渐渐玩成一团,刘志宏待人一直都是那种淡淡的感觉,从不双标,想说的就说了,所以估计在千玺帮他的飞机大战打出新纪录称霸朋友圈的时候开心地说了句“千玺你太棒了!一定要加油啊,我们欢迎你!”

然后这个平时话有点少的男孩子就低头腼腆地笑了。

再后来,一年的成长,每个人好像都又变了个样子。

个子高了壮了,有淡淡的小胡子痕迹了,以前肉肉的身体上开始有肌肉的雏形了……更重要的是,那种淡然而自信的气质,像即将拨云升起,准备灿烂发光的太阳。刘志宏想,大抵明星和准明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吧,他们可以因为理解和认同一见如故,又因为成长和距离,在某些瞬间觉得陌生。


刘志宏看着分析贴里的截图,千玺刚好站在中间,双手随意交握在身前,歪着头笑看正在接受惩罚的自己,很放松的姿势,却依然抢夺视线。

是的,存在感。他日益强大的存在感不知不觉地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他眼神一个飘忽都能引得他人的追寻,事实上他只不过是走个神想晚上吃哪种盖饭。

“却说得好像他真的喜欢我似的……”刘志宏想。

刘志宏发了会儿呆,最后礼貌性地给发微博的姑娘点了个赞,打开评论:“其实我……”

“在干嘛呢?发微博?”

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侧响起,石破天惊。


刘志宏的小米3直接啪叽砸窗台上了,还来不及肉疼就连忙捞起手机护在怀里,眼神警惕地像只守护鸡蛋的老母鸡:“你干嘛!”

千玺无奈往后退了一小步,这表情,弄得像自己在强抢民女似的:“没干嘛,吃完饭,上来看看——你在干嘛呢,发个微博神神秘秘的。”

“我————在回粉丝私信!”刘志宏拖了个山路十八弯的音,终于找到了一个机智的回复。

“哦,但是没经过主页君同意随便回私信好像不大好……”

“内什么!这个粉丝她……最近压力太大,抑郁了想不开……这个情况比较紧急!”

“哦……所以你劝导她?”

“……对啊!她是我粉丝嘛!我对人又好又温柔公认的!”刘志宏心虚地笑着松开手,装腔作势地拍了拍胸口。

“嗯,不错,逻辑挺完整的。”千玺笑着拧开手里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眼神飘向窗外:“哟,UFO。”

“啥!”刘志宏猛的回头望去,手中却忽地一松,再转眼时手机已经落在千玺的手里,后者正云淡风轻地把玩着解锁。

“我去!!!千玺!!你要不要这么幼稚!”这年头居然还有人玩这种小儿科的梗?!刘志宏出离愤怒了。

“没你幼稚,你还不是上当了。”千玺张开手臂阻拦着张牙舞爪喋喋不休抱怨着的刘志宏,感觉到了他对手机被夺走的执念,最后还是笑着把人按回窗台上坐好,手机塞回怀里:“好啦,逗你玩儿的,还给你。”

刘志宏做凶悍状狠狠瞪了千玺一眼,却换来对方哄小猫小狗一样的揉头和咧着嘴傻呵呵的笑。

看吧,刘志宏想,谁特么还敢说我在和他谈恋爱。

明明又是一个把我当阿猫阿狗的人。



忧愁对于一个十三岁的少年来说是件可有可无的事儿,即使是处女座如刘志宏,在经历完一整天的培训后早就把各种杂事抛到脑后,洗完澡趴在大抱枕上刷个晚安微博准备睡个好觉了,微博最下面的好友栏突然冒出一个小气泡,新增一名新粉丝。

僚机队长千大手,1个关注0个粉丝0条微博,头像用的是千玺的照片。

估计又是哪个阿姨新开的小号了,刘志宏没在意,丢开手机闷头睡觉,结果半梦半醒正要陷入睡眠中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无视它无视它无视它,我什么都没听到。

可惜江山易改处女座本性难移,两分钟后刘志宏困倦地咆哮着点开了手机。

新私信来自于刚才那位新粉丝。

僚机队长千大手:刘志宏

僚机队长千大手:我是易烊千玺

好吧,刘志宏睡不着了。


刘志宏在震惊的同时为了防止有人故意语C耍自己的情况发生,认为有必要对个暗号先。

金牌僚机飞行员:好笑,你管我?

僚机队长千大手:……我就管你!

哦,是自己人没错。刘志宏想,半天才转过思维了,这暗号特么圈子里的人都知道!我是要验证千玺本人啊啊啊!

刘志宏苦思冥想和千玺有什么只有两人明白的暗号。

金牌僚机飞行员:哥斯拉?

僚机队长千大手:……臭豆腐?

噢,这应该没错了。


刘志宏迅速地打开微信。

刘志宏:!!!!!!!!!!!!

刘志宏:千玺真的是你吗!!!!!!

千玺:…………………………

千玺:你现在才想到直接来问我

千玺:是我

刘志宏: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号的!!!![抓狂]

千玺:中午看到的

太耿直了,太不要脸了,居然就这样承认了。

刘志宏:……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你了

千玺:眼明手快?

刘志宏:…………恬不知耻!

刘志宏:那你开小号干什么!

千玺:找你玩儿啊[酷]

千玺:而且大号不能随便发东西,太不方便了

刘志宏:……你想随便发什么

千玺:想发啥子发啥子,和你一样咯~


刘志宏想起自己微博里刷的大量凯源段子,有了不祥的预感。


刘志宏:你开小号王源王俊凯知道吗

千玺:不知道[嘘]不告诉他们哈

千玺:王俊凯有小号刷二源,不过咱不带他玩

刘志宏:[ok]

刘志宏:这么晚还不睡,在干嘛

千玺:一会儿就睡

千玺:在看你微博

刘志宏:!!!!!!!!!!!!!!!!!!!!!!!!!!!


刘志宏的脑子嗡的一声炸了。

他欲哭无泪地转回去狂翻自己的微博——看看我这两年都发了些什么!!凯源秀恩爱!千玺tell me why!宇浩第一帅!表哥长不快!邪教段子快来看!

虽然很多东西也都是被饭圈粉丝玩了很多遍的了,但是一旦把这些东西代入真人说出来真是耻度爆表好吗!我这么帅但可惜是个变态这种事情要被全天下人知道了吗!千玺我们有必要出来谈一谈人生了!

刘志宏嘤嘤嘤地开始删羞耻微博,才删了五六条,千玺的消息又发来了:


千玺:刘志宏,别删了

千玺:反正我都看得差不多了

刘志宏:………………你能不能别看了[泪]

千玺:好,不看了

千玺:太晚了,你赶紧睡觉去

千玺:别多想了,晚安,明天见[微笑]

刘志宏:你也赶紧睡

千玺:好的

刘志宏:晚安


第二天早上刘志宏一睁眼就掏手机看微博。

僚机队长千大手,依然关注1,粉丝1,微博0。刘志宏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见下面他赞过的微博数:782条。

点赞狂魔易烊千玺把他赞过的所有微博都赞了一遍。

而最后最近的一条,停留在那条千文党分析的长微博上。

刘志宏转身就把自己的脑袋埋进枕头里咆哮自虐了,头发完全揉成一个鸟窝也管不了了,真是烦躁的要死了这个夏天还能不能好了啊啊啊啊啊。

刘志宏想,今天真不想去公司啊,真的。



王源敏锐地发现今天刘志宏同学的状态不太对。

今天上午是整个家族一起上的表演课,既是为了提高短剧质量又是为马上要开拍的新专辑MV做准备,所以让所有人聚在一起上,本来是非常愉快放松的一节课,但是王源发现角落里刘志宏的视线总是黏稠地、飘忽地向自己的方向射过来,然后又咬着唇恨恨的嘟着嘴慢慢飘回去。

按理说二文这种时而面瘫时而自嗨面部表情丰富到另一个次元的人,小表情多点大家也都习惯了,但是如今这视线里——满满的哀怨忿恨是怎么回事啦!

坐在王俊凯和千玺中间的王源往左边侧了侧头,王俊凯的耳朵立马自觉凑了过来。

“二文今天一直在看我,好奇怪啊。”

王俊凯转头看了看,那道哀怨的目光并没有被自己的眼刀打断,依然张牙舞爪地对着那个方向。

“奇了怪了,”王俊凯说,自己的面瘫眼刀对二文来说从来都是一击必杀啊,“你吃冰淇淋又欠他钱没还了?”

“没有啊!”王源冤枉,“我最近都一直和你在一起啊哪有时间和他去吃冰淇淋。”

“哦,也对哦。”王俊凯一秒笑开,咧着虎牙又往王源的方向坐了点,蹭蹭他的肩膀,“那就不管他发神经了。”

“啧,你不要靠这么……热死人咯”王源看了看他变黑小声嘟囔:“哦好好好……不热不热。”

右边的千玺拉着自己的笔记本往旁边平移了一个身位:“你不热我热。”

说完就像被激光扫射一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拉开距离后有所感应一样,千玺回过头,正对上隔了一排的座位上来自刘志宏直勾勾的哀怨眼神。

千玺愣了愣,用手指着自己:“?”

四目相对,刘志宏整个脑袋小狗一样趴在桌上,头发乱得像个鸟窝,他皱皱鼻子,垂下眼睛,嫌弃地移开了视线。

千玺:………………




T.B.C.

易少!易少你怎么辣么帅!!!为什么断在这里!就是被易少的剧照帅的手抖生活不能自理了!对就是这么简单!不要停止爱我!

然后要说下就是文中那些回复的微博ID什么的有时候懒得想直接用了微博或者LO上看过有印象的ID或者稍微嫁接了一下。。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所以如果发现撞名字了不要骂我好吗答应我╭(╯3╰)╮




评论(81)
热度(1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