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破茧(上)

*518纪念日快乐

*可配合前篇《长高》食用

*刘志宏视角



1

我二十五岁那年,有天经纪人突然火急火燎塞了个号码给我,非要我请人吃个饭。

我这个换公司后新的经纪人大哥一向有些乍乍乎乎,我都习惯了就没当回事儿,估摸着不是老家来亲戚懒得招待了就是七大姑的孩子要艺考来寻求考前辅导的。所以当我面前坐下来个妆容精致身材妖娆的大姑娘时,我顿时卡了三秒钟的壳。

我带着"经纪人大哥竟然有如此颜值的亲戚了还是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相亲"的困惑继续吃了十分钟,直到姑娘聊起了自己的新戏,嘴里还麻溜儿地带过一串当红小生的名字,我才觉得事情的展开有点不对劲。

我尽可能在一个比较自然的时机清了清嗓子:"那个,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呃好像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然后我躲厕所百度百科,完了立马电话喷了经纪人一顿。

 

经纪人大哥还在电话那边哀嚎:"艾玛我咋知道你脸盲成这样新晋小花旦都能不认得,还以为是要给我道谢妈个鸡,真特么狼心狗肺我怎么就跟了你。"

之后他操着东北话我操着重庆话就吵了起来,他一大老爷们还特别委屈,说我容易么我,要是跟你说了对方是谁你肯见么,但是再不想办法找点门路去接戏你真准备饿死啊,老大不小了炒作都炒不起来,趁这个机会有人找上门能有绯闻搞点绯闻,没戏也能搭个线,知不知道人人脉可广了到哪儿都说得上话总之你给我好生伺候着。

他说的太有道理,最后把我说的没了脾气。娱乐圈边缘混了那么多年,认怂我还是学会了的。回到座位就见那姑娘正优雅地吃着榴莲班戟,抬眼对我笑了笑:"百度百科内容很多吗?你看了那么久。"

我说嗯挺多的,吃了几口恍然反应过来自己傻逼了,连忙放下筷子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

结果她毫不介意地笑了起来,半天才挥挥手说:"算了,还真是他说的那样,傻得可爱。"

我挺不好意思,只好招呼她多吃点,然而她还不放过我,开始各种问问题,什么都问。

"你喜欢吃榴莲?"

"不喜欢。"我吃着榴莲班戟说。

"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现在有了。"

"啊?"

"我咯。"

"呃,不要开这种玩笑吧。"

"你真的很不会说谎诶。"

"可能吧。"

"那,你是还没忘记易烊千玺吗?"

 

 


2

我太久没有从身边的人口中听到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

回到家把手抖掉了一大块奶油的衬衫泡进水池里,回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当时的反应实在太不专业。第一反应应该是好笑,进而自嘲撇清关系才是聪明的做法,但是事实上我等奶油啪嗒掉下去手忙脚乱擦完以后才很蠢的问了一句"你什么意思?"

活该我至今演不到男主角。

现在我找回了逻辑,是的比起这些,她怎么会知道我和易烊千玺曾经的关系才是更重要的问题,她从何得知,有什么目的,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这些问题足以让人焦头烂额。但我的潜意识不知道为什么就放过了它们,领着我糊里糊涂地吃饭,喝酒,凌晨三点回家对着水池子发呆。

我真的太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三年,还是四年来着?

这段关系除了我们最亲近的朋友就没人知道,也不会有人记得,是的,如果不是被突然提起,我也会以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可我居然还记得一切是怎么开始的。

 

我和易烊千玺在一起是因为一个赌注。

那个有关身高的赌注其实由来已久,我快要忘记有这回事儿了,结果截至到我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在我回到化妆间清理脏衣服和满脸奶油的时候,易烊千玺这只猴子不知道怎么就敏捷地窜进来反锁了门。

"刘志宏你要答应我一件事的,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

"那我就说了啊,"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说:"你跟我在一起吧。"

我当时三观都塌了。

我不记得我是不是张大个嘴在那儿傻愣了很久,反正我内心如同弹幕刷屏一样万马奔腾,根本不知道这件特么完全不科学的事情该从何吐槽起。我结巴了半天才缓过口气来指着易烊千玺说:"你看清楚了我是男的!"

他的眼睛抓着自己的外套边说:"我也是男的,你介意?"

"不介意。"我确实不介意。

只是在他之前,我还从没想过有天会和个男的谈恋爱。

"你是刘志宏,我是易烊千玺,其他的我就都不介意。"千玺慢慢走近我:"那就,一起试试呗?"

 

无论多少年之后我再回想起那个时刻,我依然觉得那是一道没有选项的题,一个人站在你面前,要你选择YES,或者选择让他说服你选YES。

我冥冥之中好像知道结果似的,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然后他靠过来,用灼热的唇轻轻吻掉了我脸颊上的奶油。

 

关系确定得太突然,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一整夜。开始的时候思绪纷飞想我活了这么多年难道是基佬千玺到底算我男朋友还是女朋友他现在身高确实比我高八毫米这样接吻岂不是很吃亏。后来想到成年了毕业了,想到工作和合约,想到结婚和家庭,想着想着就再也脑补不出东西来。

就像是一晚上把一生都过完了一样。我睁着眼睛瞪天花板,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的兴致盎然。正好手机震动来电,千玺在那边压低了声音说话:"你睡着了吗?"

"没有。"

"我也是,睡不着。"他的声音似乎都带着笑的:"我好像很想你,是不是很神经?"

我握着电话,平静的电流声与我们的呼吸交杂在一起,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叫我:"刘志宏,到窗户边去。"

我拉开窗帘,眯着眼凝视半白的天空。

"太阳出来了。看,这是我们的第一天。"

我的心脏,就第一次因为一句话被填满了。

 


 

3

我的今天是被经纪人大哥的絮叨拉开帷幕的。睁眼一看已经是下午两点,我还抱着个枕头,睡姿诡异。

我盘腿坐了起来,安静看着这位非法闯入我家的大哥把我的衣柜翻得一团糟,最后还异常暴躁地吼我:"刘志宏你咋连件像样的礼服都没有!"

"穷。"我真诚地回答:"而且要礼服干啥?"

"走红毯。"他一边得意地说着,还开掉了我冰箱里最后一瓶可乐。

 

我去年参演的一部电视剧居然入围了金熊奖,我也顺带着有了一个最佳男配的入围。经纪人大哥说这个消息如同一泓清泉滋润了他即将干涸的心,所以就算是去打酱油也要打个漂亮的酱油,非带我去个好地方搞衣服。

结果他就带我去了全市最大的礼服,二手店。

"说好的打个精致的酱油呢?我一个最佳男配都没有件定制礼服?"

"没办法,穷。"他也特别真诚:"别废话了快试衣服吧。"

我东看西看,摸来摸去,老板娘估计都看出我是个烦人的处女座,正当我茫然的时候有人突然拍了下我的肩膀,回头一看竟然就是前几天一起吃过饭的那个姑娘。

"噢,梁……姑娘。"

"梁晨,记不得名字了就直说。"她撇了撇嘴:"这么巧,租衣服?"

"嗯,礼服。"

"有红毯?嗯,那件感觉不错。"

梁晨看中的那件在旁边一堆亮缎和羽毛中间显得格外低调,传统的款式,但是上装因为格子的缘故也不呆板,面料和剪裁也完全没话说,上身试了试也刚刚好合身,领带一系自己都眼前一亮。

爽快地付钱走人,经纪人一边开车一边乐,说你看吧,自从你见了梁天后以后就好事连连,入围金熊了曝光机会也有了,高档礼服都能捡个大便宜,这样势头下去那部新戏说不定真的能谈下来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哈。

但是我们都没有预料到我后来因为什么火了。

 

颁奖礼第二天的娱乐版头条赫然是我的红毯照片,只是旁边还有一张易烊千玺穿着同样衣服的红毯照。

"易烊千玺昔日师弟身着同款礼服出席金熊奖","昔日师兄弟疑反目,盘点红毯上的心机","前TF家族成员刘志宏撞衫易烊千玺"……

经纪人大哥刷一条新闻骂一个操,我几乎能够脑补媒体把事情引向了什么奇怪的方向,粉丝之间也可能炒的凶,开始有人源源不断地打电话进来,微博私信开始几何倍数的往上涨。我关掉了手机和电脑。

我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坐着,其实这种信息爆炸血雨腥风的味道并不陌生,我应该早已习惯了的。

只是我真的实在没有想到那是千玺穿过的衣服。

而且很有病似的,此刻我心里的想法居然是"比我高八毫米的人,衣服倒和我完全一个尺码嘛。"

 


 

4

是巧合也好,被那位梁姑娘摆了一道也罢,那件衣服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一阵波澜。毕竟TF如日中天的人气摆在那里,凡是和他们扯上点关系的都能被炒的飞起,更何况还有同门的背景,谁都知道这是最容易吸引眼球的方式。

但也是我一直努力避免的雷区。

我和易烊千玺分手之后就彻底断了联系,断的非常彻底,我几年来甚至不会去看任何有关于他的消息,也不知道他的近况,我连他新专辑有几首歌都不知道,哪会知道他在什么场合穿过一件什么衣服。

就算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大会注意到这种问题。刚在一起那会儿太年轻,什么东西都想和对方分享,恨不得都用一样的东西证明一些什么。偶尔一起过夜,走的时候他非要穿走我的衣服。

"我衣服两天没洗了,脏的啊。"我崩溃地摘下他硬给我套的轻松熊眼罩。

"没事,我穿在里面,"他笑着提起领子嗅了嗅:"有你的味道诶。"

那时谈着恋爱觉得自己神秘的很,在别人面前总是装我们不熟的样子,后来才知道其实并不瞒得住,王源有次就痛心疾首地说你们真当我瞎啊,刘志宏你能不能别看他了,千玺你收收你要吃人的眼神吧老瘆人了。

王俊凯更理智些,他直接丢了几个粉丝的分析贴和粉丝掐架的截图让我们涨涨姿势。后来我们再也没敢打过什么情侣款的主意。

我知道我们不一样,我们和世界上其他在一起的情侣不一样,我们和王源王俊凯也不一样。千玺说我们要在一起,我们是在一起没错,可是从一开始就不在同一个跑道,和他并肩跑的人永远不会是我。

 

但是有困难越是要克服困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后来我们见个面越来越像特务接头。我们甚至会在街道的对面各自吃饭,把房卡留在造型室或者健身房的储物柜里交接,密码永远是共享的同一个。重庆就像一个巨大的牢笼,我们每一步都走得那样小心翼翼,立志不让任何人抓到把柄,一边心累一边开心着。

那时候最喜欢冬天,最冷的时候半夜回偷偷溜出来,裹着帽子和大围巾逛没有人的街,饿了就去吃永不打烊的烧烤和臭豆腐,牵着冻僵的手在江边说话。

说希望能放假,一起去个没人认识的地方,说好一起旅行,他以前想去韩国,后来组合活动就真的去了,我说我想去日本,于是决定一起去日本。

半年后因为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他们组合一起去了日本,去机场前千玺给我发了条信息。

对不起。他说。又爽约了。

我在重庆闷热的练习室里回复他的消息:"唉,看来我要把目标定成南极洲才行了。"

 

后来我渐渐懂得,我们一起订下的目标,在这个世界的推波助澜下,他都先我一步的实现了,可是我又怎么能去责怪他的幸运,况且我始终觉得把运气这个词用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是对他努力的侮辱。

所以如果怪什么的话,应该是怪我自己走的太慢吧。

以前曾经觉得哪里都能去,后来发现世界虽然那么大,属于自己的却很小很小。后来我也去了北京,也在飞机火车上辗转过好多地方。但是那个曾经困住我们的城市,却轻松的装下了我所有的回忆。

所以时至今日我都觉得,只有那里才是家。

 

 


5

我两三年没回家了,大学来了北京之后换过很多次房子,现在这个依然不大,两室两厅自己住足够了。北京的房价这么多年也并没有什么改观,一个三线小演员的片酬依然养不起一间厕所。

经纪人每年到庙里给我求签,要菩萨给我机会转运大红大紫然后带他装逼带他飞。他说时代是不等人的,鲜肉之所以为鲜肉,就是要早挖早炒早红,那志宏你呢唉。

我拿烤串儿堵住他的嘴:"我是咸鱼,行了吧。"

 

撞衫事件的粉丝掐架爆发后我就一直窝在屋里休息,用小号刷刷微博打发时间,结果在一堆骂倒贴啊感慨物是人非啊科普贴啊中间竟然还看到有条微博说,时隔五年终于有互动了,你爱的西皮终有一天会发糖的,你要等。

我本来想笑的,但是笑不大出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真相,如果还有人在憧憬着什么,那我也没必要捅破。

于是我给它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赞,按下鼠标的瞬间手机疯狂的震动起来,让我感觉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经纪人语气严肃:"时代那边希望能和你联系一下。"

 

我上大一那会儿,二十岁的TFBOYS火到了一个巅峰,他们的通告越排越满,我基本在学校见不着他们,往往是看大源的朋友圈才知道他们又在哪个城市,有时候晚上打电话千玺都会说着说着睡着了。

公司终于还是没等到十年,决定开始筹备首场演唱会。整个家族都动员起来开始集训,声势浩大。

演唱会中间有个节目是TFBOYS和天宇兄弟一起的群舞,我知道这个消息是因为那天回到重庆,易烊千玺妖娆地倚着门,神秘兮兮笑着对我说:"这个环节的编舞是你眼前的易老师,他和你共舞的部分有多帅就取决于你今儿晚上有多爱他。"

我整整三秒钟都说不出话,然后手忙脚乱把他扑倒,树袋熊一样抱住了他。易烊千玺笑着揉我的头发:"刘志宏,你怎么能这么傻。"

"你想让我做什么?随便说!"

"对我说我爱你。"

"……"

他知道我最怕什么,尽挑我最难以启齿的话要求。我红着脸憋了个半天,憋到最后忍不住了两个人还是决定先身体力行。

 

我从来没有像那个时候那样疯狂地练过舞,停了大学的课专心日复一日的集训,专心得竟然忽略了自己和公司的合约问题。我想过公司可能会放弃续约,他们已经有了全亚洲最红的组合,才没有多余的资源和兴趣去培养一个专业的演员,但是没想过这一天会来的那么突然。

就在演唱会的前两周,我被告知中止以时代所属艺人名义参加的所有活动。

我要求演唱会结束后离开,谈了很多次以后得到的最终妥协是我可以参加演唱会,但是只能出现在最后的练习生群演中,作为曾经练习生的一员。

那是七年来我们唯一的一次同台机会,我在那间冰凉的会议室里坐了一下午,等到那层楼的人一个个走光了,我知道这个机会还是永远的失去了。

千玺知道后第一次和公司翻了脸,吵了一架之后罢了三天的工,连带着王源王俊凯一起。他甚至直接冲老板办公室说这节目都是特别设计好的,一个人都不能换不能少,没有刘志宏就是不行。

于是第二天这个环节从节目表上被删除了。

现在想来,我们确实都曾经那么用力地反抗过了,可是我们几个被塑造成追梦的少年,真的把所有梦想都实现了吗。我们那么努力了,还不是不懂那些做生意的人在想什么,谁又能真的翻云覆雨。

那么离开了也好。

 


6

那天我晃到很晚才回家,却看到千玺坐在楼下,他就套了一件很宽大的风衣,深秋的风呼呼吹得我心都凉。他听到脚步声抬头,露出一双疲惫的猩红的眼睛。

明明知道很危险,我们还是一起上了楼,在没有空调的小房间里紧紧相拥。

"你真的要走?"长久的沉默后终于开口。

"嗯,是的吧。"我握住他的手,他的另一只手从床垫下面绕过来,从后背环抱住我。我感觉到熟悉的肌肤触感和体温紧紧地贴着我,越来越紧越来越紧。

然后我发现,他原来在颤抖。

他像一只怒极的野兽,死死地咬着嘴唇仿佛要把不甘和愤怒都吞咽下去似的,用鼻腔用力地喘息着,那些气喷在我的颈脖边,让我鼻酸眼花。我忍着身体被紧箍的痛,轻轻拍着他的手:"千玺,千玺。"

他听不见我,颤抖的越来越厉害,然后随着一声低沉的悲泣,他突然扑过来一口咬住了我的肩膀。

"我们说好了要在一起的。"

他的声音那么含糊,沙哑得像死寂的沙土。我居然还是听懂了。

"说好了要一起的……一起,一起同台跳舞,一起走红毯……你不准走,我不让你走。"

"我知道,我知道。"

"你不能走!谁特么敢赶你走我弄死他!谁敢让你走……你不能走,我们都说好了的……舞都排好了,舞都排好了…………"

他抓着我胡乱说着,我们努力地拥抱彼此,却不知道为何反而变成了抓咬的伤口。直到力气和眼泪都统统蒸发掉,流过汗的皮肤把我和他黏在一起,分开都疼。

"说好要一起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不再闹了,眼神放空,平平静静的。

"你就当作这次是我爽约了吧,"我掐紧了自己的拳头说:"对不起啊。"

 

我仔仔细细冲了个澡,出来习惯性地看看镜子,里面的人除了睡眠不足黑眼圈太明显之外依然帅的掉渣,肩膀上的疤痕也早也愈合不见。我穿好衣服,焚香沐浴后准备给时代打这一个非常淡定的电话。

因为我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演员,一位非常称职的艺人,所以我会尽力配合公司和经纪人的工作,协助公关事件,尽早解决一些不必要的纠纷,节约人资成本。我默念着给自己心理辅导了一番克服抵触情绪。然后我高冷地拿出手机拨通了那十一位数字。

嘟嘟嘟,三声,没人接。

嘟嘟嘟,六声,没人接。

嘟嘟,第八声,终于接通了。

我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就听到对面的声音。

"你好,哪位?"

我的话卡死在喉咙里了。

我当然记得,他的声音。





T.B.C.


为了过节赶了工出来的,结果还是写不完要分章【悲痛欲绝

希望不会被寄刀片

么么么么哒


评论(159)
热度(9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