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文】好事多磨(2)

*前章小彩蛋已经补完(*/ω\*)没看的可以去心疼一下

*千千生日快乐!!!!!!


上章点我




02》如果少了这一首歌,未免太不尽兴了。

 


Karry初中毕业那阵子,整个男生学院……隔壁的女校都有点疯魔了。

“为K男神中考祈福”、“为K男神心动的100个理由”、“K男神考试成绩分析”这种帖子霸占女校论坛热门两个月不说,虽然最终的结果Karry凭借稳定发挥以优异成绩直升入本校高中部,但是整个女校的气氛还是十分的忧郁,原因在于高中部与初中部相隔了——整整两栋实验楼!

女校论坛的水再次被“要和喜欢的人异地恋了,好伤心”灌满了。

 

虽然暑假还没开始,但是女生们都已经纷纷开始打听高中部的教室分布图并设计新的偶遇路线图了。天宇文刷着手机哈哈哈哈哈的笑:“哎哟喂还有准备租房子来这边住的,要不要这么夸张!虽然Karry男神要走了但是还剩马思远和我在啊!待小爷我发个自拍来安慰一下你们受伤的心灵!”

天宇文打开美颜相机,四十五度角预备,咔擦。

照片中是天宇文大大的,灿烂的笑容,还有……半个面无表情的千智赫。

“……我勒个去你在这里干嘛!”天宇文吓了一大跳。

“我一直走在这里啊。”千智赫推着车淡淡地说。

“切,都不出个声的,”天宇文挥了挥手:“离我远点儿啊,自拍呢。”

“哦。”

再次打开美颜相机,四十五度角预备,咔擦。

照片中是天宇文带着淡淡忧郁的侧脸,还有……画面角落比了个点赞手微笑的千智赫。

“……花擦千纸鹤你皮痒了是吧啊!”

“不是你说要自拍的么。”

“那是我要自拍好吗!不带你好吗!自作多情!”天宇文暴躁地再次举起手机,想了想不放心,扯着千智赫把他连人带车拉到前面几米开外,这才再次把手机举起来调整好表情。

呵呵这下总算没有人阴魂不散了吧。

被他定在后面不准动的千智赫回头看了看,默默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举起胳膊在后脑勺比了个剪刀手。

没几秒钟后面哀嚎声传了过来,千智赫跨上自行车径自往前溜,没忍住还是噗嗤笑开了点:“好傻。”

下一秒就被咆哮着“千纸鹤你个神经病你一辈子吃泡面没有调料包!!!!”的人追上来掐住了脖子。

 

最后还是靠校门口的甜筒平息的战争。

两个人慢悠悠地走着,或许因为夏天将近,路上的人都显得慵懒惬意。千智赫把最后的脆皮都塞进嘴里后含含糊糊地问:“马班长呢,今天还是不一起走?”

“嗯,说要先把作业写完再走,”天宇文拍了拍手:“哎没事的,马思远心情低落也是因为Karry男神要走了,所以只要Karry男神在就好办。”

“你确定?”

“那当然!所以我今天特别提前约了Karry男神去自习室,今天又是周五其他人肯定不会留下来,所以这下Karry男神就能和马思远独处,两个人就可以谈谈学习……聊聊人生……多好!”

“……想的还挺周到,不愧是专业僚机。”

“切,僚机怎么了,我就只当Karry男神的僚机,我乐意!你有意见?”天宇文立马瞪眼睛。

“没什么意见,”千智赫闪都没闪:“就觉得你对别人挺敏感的,自己又很蠢。”

“……”天宇文愣了愣反应过来:“千纸鹤你今天胆儿挺肥啊有种别走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到了,你路上小心。”来不及冲上去理论,原本一起挂在千智赫车头上的书包被丢进怀里,说话的人晃了晃手示意,然后就跨上车往自己家的方向去了,留下一头闷火的天宇文站在原地,目送他的身影越来越远——

骑过路口时轻松掂地的长腿,被风吹得鼓起来的衣角,突然加速时扬起来的发梢……不经意扫到的片段,似乎都是在恰如其分地点缀着躁动的夏天。

天宇文收回视线翻了个白眼:“切,七年级还没读完呢,就想着学装帅了。”

 

回到家就见宇寻宇浩两个人都捧着手机,一个倒挂在沙发背上舔冰棍,另一个静如皎月躺靠在扶手边,斜着瞟了门口一眼立马就对着手机说话:“好了我哥终于回来了。”

“怎么了,什么事?”

“看手机。”宇浩懒洋洋的话音刚落就被宇寻踹了下屁股:“直接开扬声器不就得了,喏,Karry学长说下周毕业典礼完了去聚会K歌……”

“真的吗真的吗Karry男神!!!!”宇文一把夺过手机:“Karry男神我最近还在想你要是毕业了是不是缺点什么原来就是缺了这个!!男神毕业必须要热闹一下!对了男神!聚会可不可以带人去啊?”

一瞬间耳边就传来回复如“带人?哥你有人可带吗?郑梓琪不是早就把你甩了吗?”“哥,提前说好,你床上那只HELLOKITTY不算人类的你知道吗……”

听筒那边一句遥远的“好吵……”然后突然就变回Karry的声音,心情不错毫不走心的回答着:“随便,啊那就这样下周见,拜拜。”

面对最后对着手机拜拜都没来得及说的天宇文,宇寻双手合十:“心疼。”

宇浩:“心疼。”

 

所以当天宇文带着一个女生走进KTV包厢时,全场都震惊了。

他先是绅士地帮她拉开门,然后殷勤地带她坐进空位,其间扫了一眼其他人:“什么啊,你们都没带人来?”

宇浩立马扔了薯片握住宇寻的手:“我带的他。”

宇寻:“就是。”

正在点歌的Karry笑了笑,伸手指了指一边的马思远:“那我带的他。”

马思远眼刀飞过去,Karry转头装不知道。

“呵呵,呵呵,你们开心就好。”天宇文说着,视线落到旁边的最后一个人身上,既不吃东西也不唱歌聊天,带着和其他人微妙的疏远感一个人安静地坐着,可是身边不知怎么的气场就有点冷肃。

“你……”

“我没有。”他说,然后就把头转了回去。

天宇文陡然就有一瞬间的心虚,想要报复和炫耀的心情突地一下被打了个折扣,直到旁边的女孩轻轻地掐他的手臂才反应过来自己干啥来的。

 

女孩叫苏玥,不出意外的来自隔壁女校,八年级,和天宇文是某次篮球赛时“偶遇”认识的。和每个人都简单打了个招呼,苏玥有点害羞,和Karry与马思远说话时声音都是抖的。

“啊啊啊啊我刚刚是不是很傻,好尴尬啊怎么办……”苏玥回到座位上满脸通红。

“放轻松啦,没事,他们又不会吃了你,我会保护你的哈哈哈……”天宇文拍着胸脯说。

然后自习室Party就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冷场。

本来么,天宇文在每次的聚会K歌中都担任着主持+谐星+伴舞+和音的职责,然而今天带了个伴,天宇文瞬间切换模式,由以往站在桌子上载歌载舞变成了坐在点歌台后的吧椅上拿着麦克风专注地唱情歌了。

“下面这首歌,送给懂得它名字的人。”飞了个浓厚的媚眼,天宇文沉醉地撩了撩头发,音乐响起,屏幕上“看月亮爬上来”几个字,天宇文伸出手指着苏玥的方向,压低了嗓子说:“Just for you~”

宇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妈妈……”

宇寻捂住了眼睛。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听一首老歌就会流泪的女孩,没我可怎么办~”

天宇文深情的把手放在了胸口,马思远痛苦地抱住了自己掉完了鸡皮疙瘩的双臂,Karry回过头盯着马思远洗眼睛。

唯一敢直视天宇文把歌唱完的也就只有千智赫了。

千智赫面无表情地听天宇文油腻腻的情歌后还回到座位得意地询问已经灵魂出窍的苏玥:“怎么样,专门唱给你的,喜欢吗?”合在身前的十指紧了紧,偏过头去轻声问了句:“练过啊?”

天宇文慢悠悠回过头来,一脸高深地扬了扬眉毛,突然就把脸凑到了千智赫的耳边:“那必须的好吗,这招屌炸天吧,KTV必杀技,你说专门为喜欢的人唱的歌,听了哪会有不感动的?”

千智赫心想我觉得她并没有多感动,听你高潮一开嗓吓得手里一直捧的手机都摔地上了一直在抖,但是千智赫觉得自己说了也没什么意义,而且此刻天宇文在他耳边讲话弄得他脖子很痒,连着耳朵也有点发热。

于是千智赫稍微把脖子转开点儿,没话找话问了句:“这种告白有用?”

“Certainly.学弟学着点儿,嗯哼?”说完又瞄到屏幕上心仪的神曲冲去抢麦了。

 

《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爱情买卖》都一个不拉的排在已选歌单里,全是马思远的至爱,但是由于有外人在场,直接导致马班长的神曲战斗力减半,背着沉重的偶像包袱的马班长放弃了甩头和体操舞,端坐着把神曲唱出了校歌的味道。

其他人不敢吐槽,Karry还是很下得了手的,也不唱歌,就霸占着一个麦克风,每个句尾给马思远接个中气十足的“嘿!”“哈!”“切克闹!”,等到高潮就锲而不舍的对着话筒放低音炮:“马思远这里该怎么跳?”“来跳一个呗?”直把马思远逼得一脚踹过去。

天宇文就瞄准机会趁乱抢麦,虽然有美人在场但是神曲对天宇文的召唤力堪比人类本能,嗨起来了哪能在乎那么多,然后三兄弟齐上阵,完全不同的跑调方式造就了毁灭性的音浪。

一时间包厢里简直人间地狱。

千智赫给自己开了罐可乐。

又是一曲终罢,宇寻宇浩噢噢噢乱叫,笑着丢了麦克风,剩下满面红光的天宇文站在前面:“耶!又到这首歌的时候了!”

前奏响起,台下鼓掌,千智赫默默地放下了可乐。

 

“爱太深容易看见伤痕

情太真所以难舍难分

折一千对纸鹤结一千颗心情

传说中心与心能相逢……”

 

邰正宵的《千纸鹤》,完全是超出年龄范围的歌,但是确实是他们K歌的必点曲目,也不知道天宇文哪儿发现的这首歌,翻出来一唱总是嗨翻全场,故作深沉的嗓音和浮夸的表情更是加强了洗脑功能,简直是千智赫的噩梦。

对,就像这样一边唱着一边走过来,做出款款深情的样子,突然就握住了手。

“我的心,不后悔,折折叠叠都是为了你

我的泪,流不尽,纠缠在梦里夜里的负累

我的心,不后悔,反反复复也是为了你

千纸鹤,千颗心,在风里飞。”

头和头靠的很近,戏谑的表演效果,千纸鹤的余光看见四周的兴奋和笑容,被带来的女生茫然的注视,耳边除了夸张的尾音还有海浪一样的哄笑声,于是他看着天宇文依然沉浸在歌曲里迷蒙的眼睛,让自己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宽容的笑容。

 

其实不大喜欢。

但因为这样的一首歌,又不怎么讨厌的起来。

只是报复地在天宇文下来休息的时候丢过去一句:“宇文学长,唱给我的?”

“嗯啊。”天宇文大口补充水分中。

“所以你……是在对我告白?”

噗。

天宇文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嘴都没擦就冲着千智赫炸开了:“告你妹啊!蛇精病!”

“还不是你自己说的。”千智赫把纸巾递过去。

“那能一样吗!”天宇文接过擦了擦,觉得全身还是燥的慌,转身就去洗手间了。

“不一样啊……”

 

天宇文去洗手间了,马思远唱完神曲十连发终于累了决定透气,没过两分钟Karry也出去看马思远透气,走前让其他人好好玩,和苏玥点头示意的瞬间,千智赫看见她亮起来的眼睛。

还有同时静止了一帧的手机屏幕。

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只剩下体力槽空了的宇寻宇浩,百无聊赖准备发微信叫天宇文等会儿带两包辣条回来提神,但是时间也快到了那是叫还是不叫呢。千智赫看了眼手机,距离九点还差最后的十分钟了。

“有什么想唱的歌吗?”千智赫问苏玥,苏玥愣了愣,条件反射地摇头,于是千智赫慢悠悠自己坐到了点歌台前的位置,千智赫一向唱的不多,尤其是人多的时候完全是浑水摸鱼,这下却一连点了好几首。

宇寻小声说:“好少见,还真没看他自己唱过啥,他好像听欧美的比较多。”

宇浩捂住他的嘴:“闭嘴,保持逼格。”

于是第一首——《算你狠》,“我说算你狠,善用无辜的眼神,谎话说了两次我就当真,我说算我笨,软不隆咚的耳根,只为一时的气氛,搞一肚子的气愤 ……”

苏玥:“……”

宇浩:“……这应该是开嗓吧……”

第二首——《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

苏玥:“…………”

宇寻:“……千纸鹤今天怎么了好可怕救命……”

幸好,千纸鹤还在最后的毒毒毒毒毒呢,出去的几个人终于接连回来了,天宇文不齿地把辣条丢给宇寻他们再望过去的时候,千智赫已经放下了麦克风。

天宇文刚要冲过去找他扯皮就被马思远拉住了,买断时间到了,大家看看有没有忘带东西走吧。

Karry走在最后面殿后,出包厢前一直死死拧着衣角的苏玥突然停下脚步,向着Karry的方向:“Karry学长……”

“如果不是祝贺毕业的话就别说了,”一个肩膀突然拦住了她,声音很低却很柔和,听起来不带一丝温度的柔和:“而且如果你对宇文有欺骗的话,我们都不会再欢迎你的。”

 

 

天宇文把后来一言不发的苏玥送上了出租车,慢慢吞吞地耽误了不少时间,回头就只剩千智赫还在门口了。

他眼睛红红的,笑着挠头:“妈哒怎么好像又被甩了……”走到千智赫前面又换了副表情:“总而言之!能约到女生出来就是历史的胜利知道吗!”

“嗯。”千智赫点点头。

“……不对啊,你怎么不吐槽我,你应该要吐槽我的啊。”

“你希望我吐槽你?”

“……算了,闭嘴吧,回家。”

“嗯。”

“对了你最后那几首还没唱完呢,要不你接着来?”

“……算了,以后有机会再唱吧。”

“切,卖什么关子啊。”天宇文伸了个懒腰,初夏的夜风把他的额发都吹了起来,看起来像个玩累了的小孩子,他扭了扭脖子,心情不错似的说:“那就下次唱给我听吧,学长给你点评点评。”

 

他们走过亮着霓虹灯牌的街道,各式各样的歌曲从每家店铺的门里流淌出来,入耳就变成模糊的呢喃。

所以唱什么好呢。

如果是只唱给一个人听的话。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流连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或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千智赫的耳朵动了动,然后觉得尝试在此刻找出答案来的自己有点冲动,还有点傻。

“好,下次吧。”于是他说。

 

 

 

T.B.C.




【彩蛋】

***

关于没唱完的歌


Karry:马思远那天直接切了我点的《再见》……

千智赫:……

Karry:还有《后会无期》……

千智赫:……

Karry:那你呢,宇寻说你上次本来最后一首是压轴的结果没时间了没唱成特别可惜

千智赫:过去的就过去了吧

Karry:说说吧,兄弟就是要坦诚相待

千智赫:就……艾薇儿的《Girl friend》啊

Karry:哦

千智赫:……Karry学长,你憋笑太明显了(手动再见)

 


下章点我



评论(86)
热度(777)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