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短篇】甜言蜜语

*短篇,现实向,三年后设定

*甜言蜜语,说给刘志宏听



1.

Sweet is the melody,so hard to come by.

 

 

2.

易烊千玺对着眼前的化学题,字母符号高高低低混在一块儿,盯久了眼睛不自觉就失了焦。他抬头望了眼屏幕的右下角——22:34。原来他们已经沉默半个小时了。

他揉了揉有点干涩的眼睛,原来握着笔的手斜支在桌上撑着脑袋。易烊千玺看着屏幕对面的那个人,埋着头一丝不苟地写着英语题,翻页的间隙右手熟练地转着笔,而其他时候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一直随着眼神扫射左右转来转去,留给摄像头最多的只有中间那个精巧的发旋。

“刘志宏。”

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在一秒钟的延迟后立马抬了起来,眼睛在有点长了的刘海下显得有些茫然,嘴巴微微张开对着摄像头:“啊?”

易烊千玺隔着屏幕和他对视,看着他还没从作业里晃过神来的呆呆的表情,心里就止不住的痒痒的,到嘴边变成一句:“刘志宏你怎么这么可爱?”

“闭嘴。”一秒钟变面瘫,本来圆圆的眼睛被眯成两个等号。

“刘志宏你把眼睛眯小了我就出不来了啊,”千玺趴在桌上,带着笑往摄像头凑近了一点:“你小心我就钻到你心里捣乱。”

“吃药了吗今天?”刘志宏转着笔冷眼看着对面笑出梨涡的痴汉:“易烊千玺你真是越来越无聊了。”

千玺笑着摇了摇头:“不吃药,我给你的都是纯天然的爱。”

刘志宏啪的合上了电脑。

十分钟后,视频才重新联通。

刘志宏看着屏幕里的千玺:“还写不写作业了?”

“写写写~你继续~”千玺答应着,装模作样把早就刷完的化学题又翻过了一页,嘴里小声碎碎念:“说几句好听的都不行哼。”

 

 

3.

易烊千玺,高二,在北京。

刘志宏,高一,在重庆。

异地恋两年,除了暑假一起训练,视频的时间永远比见面多,两个人每天晚上在自己房间开个电脑,对着屏幕一起写作业。开着视频和语音,似乎真人就只相隔了两块玻璃,两个人有话说话,没话低头搞学习,搞不完学习可以逼屏幕对面的人帮自己搞学习。

反正千玺已经隔着屏幕给他指导了无数道数学题画过无数个力学解析图,而刘志宏给他口述的作文和周记应该也够订成一本本子了。

但是所谓异地恋,总该有点更精华的东西才对,拉近彼此的身心距离,催动一下荷尔蒙,刺激一下青春期躁动难安的神经。

易烊千玺望着对面写作业都能一脸生动拧起眉毛来的人,舔了舔自己有点干燥的嘴唇。

果然还是不够。

甜言蜜语,想要听他说。

 

 

4.

王源和王俊凯又来北京一起录节目,访谈结束后千玺一边拆着自己身上的麦克风一边观察着旁边明显心情很好的队长王俊凯。

多少年了,还是没变过,也就是访谈里互相爆料优点缺点时王源夸了他几句,结果一直到拍完收工王俊凯的虎牙还是完全收不回来的状态,明明已经是十八岁有着深邃轮廓的颀长少年,傻笑起来却像幼稚园小班。

“就这么开心哦?”

“嘿嘿,难得嘛。”王俊凯毫不介意,千玺感觉这几年的妻管严(划掉)生活让他变得越来越容易满足了,不过也是,听喜欢的人说好听的话,本来就没有比这更让人满足的事儿了。

千玺一向是谦虚好学的:“那,想让他说点肉麻的,该怎么办?”

 

 

5.

刘志宏又在对着屏幕抄单词,高中英语的单词明显比初中的复杂了许多,刘志宏嘴里纠结着单词的读音,磕磕巴巴地一个接一个抄。

千玺:“刘志宏你怎么这么可爱。”

刘志宏继续抄词:“none of your business,none--of--your--business--与你无关……”

千玺:“I miss you very much.”

刘志宏继续:“面对面……face to face very much……呃……混蛋你把我带偏了!”

千玺笑得一脸无奈:“怪我咯。”

趁着他松动手腕,千玺凑近摄像头提问。

“刘志宏,我爱你用英语怎么说?”

“I love me.”

“说给我听会死啊?”

“会死,会肉麻死。”

“我不怕死啊。”

“你太无聊了,我怕。”

“刘志宏,甜言蜜语用英语怎么说?”

“呃……sweet word honey……say?怎么说?”

千玺也不是很清楚,随手百度一下。

甜言蜜语,sweet nothing。甜蜜而无意义的话语。

千玺想,我也确实是挺无聊的。

 

 

6.

王俊凯:“你试着冷他两天看看?肯定就不习惯了来找你撒娇了。”

“你自己试过?二源当时怎么反应的?”

王俊凯歪着头沉默了半分钟,最后伸手拍了拍千玺的肩膀:“算了,当我没说,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一切从实际出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恋爱路线。”

“呵呵,到底结果怎么样快说。”

“我好像没坚持住……第二天接着找他去了……”

“呵呵,”千玺手动再见:“都是处女座,人与人的区别咋就那么大捏?”

“那必须的好吗,要我说,刘志宏这个等级的处女座你都搞不定,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是我兄弟。”

“呵,我家刘志宏怎么了,他才是真高冷好吗。”

“也就冷的到你吧,还不是你心甘情愿自找的?”王俊凯挥了挥手:“一物降一物,这就是食物链,认栽吧千总。”

“切,你怎么不说是我降住了他?”

“就凭你现在在为这事儿烦心——而他不会啊。”

 

 

7.

“宏宏?”

“嗯?”

早就变成了互相称呼什么都不奇怪的关系,刘志宏淡淡抬起头,看到屏幕里的人用个红色的发卡把刘海夹成一个小揪揪。私下里易烊千玺很豁得出去,发型什么的都是浮云,娱乐他人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

两个逗比在一起搞对象也是有好处的,什么东西都玩的起来,什么也都敢玩。刘志宏扶额,对着耍宝自黑的千玺毫无办法。

“刘志宏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帅每天爱我多一点了?”

“闭嘴。”

“所以【闭嘴】翻译成人类语言就是【我爱你】的意思咯?”

“……闭嘴。”

表情恶狠狠的,刚好掩饰住那点恼羞成怒,故作潇洒地翻了几页书,故作认真地埋头读起来,视线却始终定格在一个位置……从来没有高估过他的高冷,千玺只是笑着看着他搬砖堆瓦给自己建设城墙,明明早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却偏偏总要保持半步的距离,近在咫尺却又不可得。

千玺转着笔对着屏幕那边的刘志宏发呆,台灯的灯光下像素显得不大清晰,光线撒在刘志宏的半边脸上,自带柔光下皮肤就像牛奶大理石一样光滑剔透,下颌线却瘦削而流畅,唇线很柔和但是唇瓣饱满,习惯性微微张开一点点,无辜而又天真。

他想起刘志宏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偶尔撅起嘴来卖萌时唇上淡淡的纹路,还有第一次亲吻时颤抖柔软的,带着点薄荷甜味的触感。

“想什么呢笑得这么龌蹉……”

水笔掉在桌上,又被重新握起来:“想你啊。”

想彼此靠近时被灼伤的每一个瞬间,想听你的声音想触碰你,想把两颗心捆死了最好。

狂躁又无可奈何的初恋。

 

 

8.

我需要你的体温,虽然此刻我一点也不觉得寒冷。

我感到巨大的饥饿,虽然无聊满满撑涨我的灵魂。

 


9.

刘志宏回家放下书包,一边啃苹果一边打开了电脑,拉开单独的好友列表,对着里面唯一的人直接一个窗口抖动过去。

按理说对方接下来都会抖回来,然后发着猥琐表情发来视频邀请,然后正式开始每晚一无聊。

但是今天刘志宏收到的只是一个语音邀请。

“你怎么了?”接通的瞬间刘志宏直接问。

“哦,摄像头好像坏掉了……”千玺说,“我网上重新买了一个,大概过几天到吧。”

“哦,这样。”

“想我了?”

“没有啊。”

“哦。”

少了来自显示屏里的灼热目光,作业写的总有点不得劲儿,心神不宁的连抄古文都能抄串行,看不见对方在做什么,只能隐约听到翻书声和轻声哼的几句歌,愈加的不真实。

刘志宏在心里叹了口气,把书推一边上会儿网放松一下,刷开微博小号却看到王源新发的一条微博。

【宇宙暖男:心疼小中分[难过]哼哼哼】

刘志宏心里咯噔一下。

评论

金牌僚机:怎么了?

宇宙暖男:回复@金牌僚机:你居然不造?

金牌僚机:回复@宇宙暖男:你赶紧说了我就造了

宇宙暖男:回复@金牌僚机:这么冲。。真是有了老公忘了娘[再见]好啦,就他今天又被私生堵,跑的时候不小心摔了,脸被蹭了一下

宇宙暖男:回复@金牌僚机:你别太担心啦,不是很严重不会破相的!他没说肯定是怕你难过

金牌僚机:回复@宇宙暖男:那瞒着我我就好过了?

宇宙暖男:回复@金牌僚机:话不是这么说

宇宙暖男:回复@金牌僚机:他看你难过比自己难过还难过啊

 

 

10.

想起以前说的。

“刘志宏你说我怎么就栽你手上了呢?”

“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原则,哦不对,我的宏则,我可是个有宏则的男人。”

“哪里肉麻了,我没觉得啊。”

“我爱说,你爱听吗?”

“甜言蜜语,你也说两句呗?”

………………………………

每次刘志宏咬着嘴巴苦思冥想翻江倒海,最后只能红着脸蹦出两个字。

“……………………闭嘴。”

 

 

11.

“千玺,开下视频。”

“哦……啊?”

“把视频开开吧。”

“刚说了撒,我摄像头……”

“我都知道了别唬我,把视频开开。”刘志宏说:“我想见你。”

“……好。”

一块擦伤,靠近颧骨的位置,不大不小,新鲜的伤痕还没结好痂。千玺索性把揭开了以后粘性不大好的纱布给丢了,笑着对摄像头说:“这下总放心了吧,就一点点大,长好了以后还是这么帅。”

刘志宏眉心微皱,变声期过后更加低沉的声音像是黑夜中的湖水:“怎么闹这么严重的?”

“不清楚,不过已经摆平了,以后会更注意的。”千玺微笑着说:“你管好自己就好,别担心。”

我想管你也管不到啊,心里一阵酸涩。

无法替你受过,无法替你分担,无法在每一个伤痛和寂寞的时刻抚摸你的伤口。

科技还是不够发达,逼我只能隔着永远不够清晰的像素和电子屏幕猜测你,谈情说爱都带着电音的飘渺。

刘志宏张了张嘴,却找不到词汇组织出自己想说的话,干巴巴地出来的只有喊过无数遍的名字:“千玺。”

“嗯?”回应的声音总是温柔而没有延迟的:“我在呢。”

……

“你还痛不痛啊?”

“嘶,还有点儿,不过你给亲亲的话就不痛了。”

“……那你靠近点儿。”

千玺把右脸凑近摄像头,余光看到屏幕的那一边,刘志宏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伤口,那双干净的眼睛里带着淡淡的哀伤和眷恋,他起身探向了电脑,然后一个温柔的吻就这样轻轻落在了屏幕上。

这一幕有点混乱,两个人姿势都凹得很搞笑,空荡的房间里只有两个人音箱里传来的对方隐隐约约的呼吸声。千玺觉得这时候是不是该笑着吐个槽什么的,但是心里的震动和幸福感却将他的语言能力淹没,他听见心脏在自己胸膛里有力跳动的声音,望着屏幕里那个轻闭双眼的虔诚的少年,眼眶蓦地一阵发热。

灵魂跟着他漂亮的眼睫一起颤动,如梦如幻。

积蓄已久的干渴得到滋润,清泉一样安抚了焦虑的神经,四肢百骸软绵绵地陷入云朵般的清静之地。

什么都没有说,但是……这样也就够了。

离开屏幕的脸变得红红的:“好了……你得赶紧好起来。”

“那必须。好起来再亲一个?”

“……闭嘴。”

 

 

12.

王俊凯:“所以叻,你后来找到什么办法没?”

“没有啊,”千玺笑了笑:“因为我后来发现根本没为这事儿发愁的必要。”

“哦,怎么说,他主动来找你了?”

“没,”千玺歪着头对王俊凯邪魅一笑:“我就是发现,有些话说不说出来其实没太大关系,自己感觉得到听得懂就好了。”

“啧……千玺你笑得好恶心……”王俊凯摸了摸自己手臂上起来的鸡皮疙瘩:“那刘志宏说什么你听懂了?”

“很多很多啊。”

“比如?”

“比如……闭嘴?”

“……你逗我?”

 


13.

一直以为【我爱你】这句话很重要。

直到真的爱上你。

 

 

14.

“刘志宏我爱你呀。”

“闭嘴。”

“刘志宏我怎么越来越爱你了。”

“闭嘴。”

“刘志宏你说一句我爱你我就闭嘴。”

“我爱你。”

“好的我闭嘴了。”

“……”

“好啦憋生气,我也爱你。”

 

 

15.

一切甜美而无意义的话语,都用我的方式,说给你听。


 



E.N.D.


包了点文艺皮,其实还是腻歪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千千ooc了,毕竟这是脑补他们的恋爱状态,而他们的这一面……阿姨们是永远见不着的(哭出声

周五的狗周五的狗周五的狗快来啊



评论(165)
热度(1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