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二代】成长的烦恼(1)

*王凯源&易千文,四个傻爸爸的日常

*人物设定延续 少生孩子多种树孩子是怎样炼成的

*本篇的宗旨是——远离科学,开心就好



1》

王凯源和易千文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这可让人犯愁。

 

幼儿园是王俊凯精挑细选定的,据王源说他甚至是对比了三家幼儿园小书柜里面的灰尘情况还有洗手间的消毒液浓度后得出的答案,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当即表示话不多说听这位大哥的吧。

问题就在于谁送孩子。

早上幼儿园大人一堆堆的,公众人物出现还是有风险,要是害得孩子个人信息暴露就更不好了。

王源叼着棒棒糖抱着手说:“志宏啊~”

王俊凯搂着王源说:“刘老师哇~”

易烊千玺挡在刘志宏面前:“有话说话别瞎套近乎。”王俊凯不死心,垫着脚给刘老师比赞:“刘老师,我们相信你!”

刘志宏,现就任于电影学院的人民讲师,无奈地叹了口气。

 

王凯源和易千文家就在同一个小区,隔着两栋楼的距离,这是当时一起挑房子的时候达成的统一意见——天天开门就对方那对狗情侣的脸多烦人,只要喊打麻将的时候五分钟内能到就够了。

于是五分钟的功夫,刘志宏把车开到了王凯源的门口,还没按喇叭就见王俊凯穿着睡衣抱着一个大棉花坨出来了。

大棉花坨当然是王凯源,王俊凯小心翼翼把小肉坨放进后面的儿童座椅,用气音嘱咐刘志宏:“还没醒,老司机你开稳点。”

“我去!他没醒你敢给我!”刘志宏炸了,“你全蛋那个起床气我管的了吗!”

王凯源(不被王氏夫夫承认的)小名是全蛋没错,全蛋可怕的起床气是王源遗传的没错,罗庭信他们见识过一次,耳鸣了一周,闭眼就感觉能听到哭声。

刘志宏觉得自己完全被坑了,他要去的一定是个假幼儿园,明明是个地狱。

王俊凯给了他一个崇敬的微笑就跑了,表示家里还有另一个魔王,刘老师我们一起努力咯。

坐在副驾驶沉默地喝奶的易千文是懵逼的,他看他爸爸苦恼了两分钟,然后把自己拆下来,放在了王凯源的旁边,头往旁边千文的方向歪着。

刘志宏感慨着自己的智慧:“等下全蛋醒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千文,不会闹我了哈哈哈哈……”

易千文:“……”

 

老司机车开得很稳,趁着堵车刘志宏还能吃两口早上没吃完的三明治。

结果小魔王闻着味儿就醒了,雪白的小鼻子皱了皱,睁开了大葡萄一样的眼睛。

第一眼看到的果然是安静看着他的易千文。

然后三,二,一。

哇——

哭了。

他一哭不要紧,结果把旁边本来想牵他小手的易千文吓得一瑟缩,眼睛里迅速聚起了委屈,然后又是一声“哇——”

刘志宏扶额。

 

刘志宏先尝试稳住易千文的情绪,他这儿子吧打出生就安安静静,平时都懒得哭,但就是受不得委屈,不然也叫一个凶。刘志宏这边还开着车不好抱孩子,只好哄着千文说儿子乖啊别吓着,全蛋不是讨厌你,全蛋是早上没睡醒吧啦吧啦……这厢刚哄住千文,却又勾起了王凯源的伤心。

“爸~~爸~~~我……要爸~~~爸!”王凯源哭嚎。

“全蛋啊,叔叔在这儿啊别怕,”刘志宏头疼,都知道王凯源难哄,而且特别黏他爸,王俊凯扒都扒不开的那种黏,这下醒来见不到王源这还得了?急中生智,刘志宏想起车里有易烊千玺留的CD,立马随便塞了一张放,“凯源乖,爸爸在的啊,来听爸爸声音。”

车内音响传来王源清亮的声音——“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

王凯源哭得超惊恐:“爸爸……爸爸死了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刘志宏无语:“错了错了,不是这个,咱换首听。”

王俊凯的声音传来:“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也许永远就再也见不到你……”

王凯源简直撕心裂肺。

刘志宏飞快地关了音响。

 

没办法了,为了保护自己和易千文的耳朵,刘志宏用车内蓝牙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王源在刷牙,王俊凯接的,刘志宏言简意赅:给你三分钟,赶紧哄好了。

小魔王的哭声连绵不绝,王俊凯连忙开始宝宝宝宝你怎么了,宝宝别怕宝宝乖,最后还是王源凑过来一句“儿砸爸爸爱你么么哒”稳定了大局。

王源赶时间接着换衣服去了,王俊凯对着电话那边抽抽搭搭的儿子清理战场。

“宝宝乖啊,跟着志宏叔叔听话,口袋里有没有糖,吃个糖糖好不好?”

王凯源:“没有……”

王俊凯:“没事儿,回来爹给你糖糖,昂。”

王凯源:“要爸爸吃的那种!”

王俊凯:“爸爸吃的……啊哈哈哈哈,行……那我晚上偷,哦拿两颗试试……”

刘志宏:“……王俊凯的工资交的真彻底。”

 

王凯源哭够了,转过头发现易千文睁着同样刚哭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自己,手里握着一块巧克力。

“凯源,糖糖给你。”

王凯源眨了眨眼睛:“这个和爸爸的不一样。”小肉手抓住易千文的巧克力看了看:“但我也喜欢~千文你最好了,咱们分享,一人一半~”

刘志宏很欣慰,后视镜里俩孩子乐呵呵吃起了巧克力,诶不对,明明不让吃糖了那巧克力哪来的。

易千文嘴边挂着口水淡定地说:“爹给的。”

 

晚上回家吃完饭,易烊千玺惦记刘志宏辛苦了一整天,问起今天上幼儿园的情况。

刘志宏把儿子放进儿童房,一边泡牛奶一边跟易烊千玺说:“千玺我跟你说三点。”

易烊千玺一直觉得刘志宏总结谈话的时候特别性感,他趴在桌上深情地望着他:“亲爱的你说吧。”

刘志宏:“第一,王全蛋放学以后拖了我两条街,陪他买了一大兜零食。”

易烊千玺立马打电话:“王俊凯零食费给我报销过来,双倍的……废话,你儿子和王源儿那胃口搁迪拜都能给吃穷了,你自个儿养去。挂了。”

刘志宏:“第二,你留车上你们那CD把孩子给听哭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再次打电话:“王源儿明天录完音你在棚里再录个儿歌三百首吧。”

王源:“哈???”

易烊千玺:“你俩平时唱的都是什么鬼,少儿不宜知道吗。”

王源:“啊???”

电话挂了,易烊千玺继续笑眯眯地往刘志宏凑过去:“搞定,还有啥问题?”

他了解刘志宏,留在第三点的才永远是最重要的。

“第三,今天千文有一块巧克力,”刘志宏拿着奶瓶微笑道:“所以,这周你洗碗。”

易烊千玺:“……我错了。”

刘志宏端水果和牛奶给儿子,易千文往外面望着辛勤洗碗的爹:“爹一起吃?”

刘志宏:“你爹不吃。”

易烊千玺:“……好委屈哦,想哭。”



T.B.C.



*谁给我勇气开的坑,梁静茹吗

*日常的小短篇抽空写写,大家一起开心。最后祝您鸡年大吉吧。

评论(109)
热度(656)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