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の森林物语】小猴子和小苹果

*乱七八糟的脑洞还是填完一下吧

*祝你们的梦境永远甜蜜





1

小猴子在凸凸森林里生活了好久。

刚开始的时候他喜欢爬上高高的树,翻遍森林的每个角落,摸摸所有新奇好玩的东西。

小猴子喜欢吃甜的东西,他尝过森林里各式各样的果子,有的果子颜色好看入口却酸涩,有的其貌不扬却意外甜美,时间久了,小猴子发现,果子其实还是果子,只是填饱肚子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好在在寻找食物的旅途上,小猴子认识了两个好朋友——小老虎和小兔子,小兔子也喜欢吃甜食,小老虎就带着他到处旅行,保护他不被森林里其他的大动物欺负。

小老虎说,他最喜欢小兔子开心地吃东西时亮晶晶的眼睛。

小猴子好奇地问,那我吃东西时眼睛是不是也一样的亮晶晶?

小老虎笑,你这个傻子,首先你要有个会一直看着你的人啊。

因为有了朋友,小猴子很开心。他们三个天天一起玩,本来乏味的森林也有了乐趣。



2

有一天,小猴子发现了一棵树,树枝上结出了一颗小小的青色的果子。

小猴子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果子,于是他天天都去看,就远远地看一眼。他想那果子那么小,他要是爬上树一抖,震坏了那该怎么办。所以他只敢挂在对面的树上望着他,眯着眼用小爪子丈量他的大小。


“你叫什么名字呀?”


“以前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你是甜的还是酸的?”


“嘿,你长得太慢啦。”

……


小猴子天天找他说话,可是果子从来不搭理他,小猴子有点急了,这么可爱的小果子该不会是哑巴吧。于是小老虎和小兔子帮他出主意,三个人叠罗汉把小猴子举高,这样小猴子就算不震动树枝也能碰到小果子了。

小兔子站在小老虎背上,托着小猴子,小猴子的手颤颤巍巍地接近小果子了,他第一次这么近地看见小果子青色的光滑表皮,透着暖融融的光,小猴子咽了口口水摸了摸他,突然觉得空气都变甜了。

他还想凑近了再去嗅嗅,却突然听到一个小小的有点沙哑的声音:“别动。”

轰,小兔子体力不支倒下了,小猴子摔得屁股生疼。

但他心里只有一件事——小果子说话了。



3

“你叫什么名字呀?”

“……苹果。”

“嗯,这个名字很可爱,很适合你。”

“……瞎说什么。”

“真的呀,森林里所有所有的果子里,你是最可爱的!一定也是最甜的!”

“……可是我还没长大呢。”

“没关系,我陪你长大啊。”



4

小苹果真的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小猴子很开心,因为小苹果越来越结实了,所以允许他轻轻地爬上树干,趴在上面靠近一些和小苹果聊天了,虽然小苹果的话不多,但他每天看着小苹果的嫩绿色变得越来越鲜艳,心里就甜滋滋的。

每天小老虎和小兔子在下面玩,小猴子就挂在树上看小苹果,小老虎带着小兔子要回家了,小猴子还是不走。

傍晚了,小苹果终于犹豫地开口:“你的朋友都在树下面玩,你不会寂寞吗?”

小猴子笑着挠了挠头:“不会的,因为树上有你呀。”

不知道是不是夕阳的缘故,小猴子觉得小苹果青色的皮肤像染上了红色一样。



5

夏天到了,森林里的虫子渐渐多了起来。

森林里许多树都遭到了虫子的偷袭,有的小叶子被啃花了,有的小果子被咬出了小坑。小猴子知道了可急坏了,本来就看不到小苹果就舍不得,一想到自己不在的时候小苹果有可能被坏虫子欺负,小猴子更是一步都不肯离开了。

小猴子变成了苹果树的卫士,每天目光如炬盯着小苹果周围的一切,别说是苍蝇飞虫,就连一只蚂蚁路过,小猴子都要过去劝他改道。

就这么密不透风地守着,有一天小猴子照旧把新想好的笑话讲给小苹果听,小苹果张了张嘴,两个小小的坑出现在嘴边。

小猴子腾地就跳起来急了:“怎么回事儿!谁趁我不在敢欺负你了!”

“没有人欺负我啊。”

“那你嘴边的坑是怎么回事?”

“笨蛋,没见识了吧,”小苹果得意地摇了摇:“大叔爷爷说,这个叫——酒,窝,酒窝是笑出来哒。”

“笑出来的?所以你每天都很开心吗?”

“对呀。”

“呀吼~”小猴子开心得在树上蹦来蹦去:“那我就放心啦……嗯,酒窝很适合你,你笑起来最好看啦!”

小苹果受不了他,悄悄躲进了叶子里面嘟着嘴:“笨蛋小猴子,谁叫你那么爱讲冷笑话。”



6

小苹果长得越来越红了,清淡的红色慢慢显露出来,透着芬芳的香气。

可是小猴子很纳闷,为啥最近小苹果每天可以和风儿抱抱和树叶蹭蹭和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聊天,却就是不肯让自己靠太近呢?

于是小猴子每天倒挂在树上荡来荡去荡来荡去地望着小苹果忧伤,夜深了爬到森林最高的大树顶端,四十五度仰望着月亮之上惆怅。

后来小兔子和小老虎终于受不了小猴子犯傻了,就跑去问小苹果,小苹果捂着眼睛笑出两个小酒窝:“因为啊……我怕他一碰我,我就红啦……”

小兔子长大了嘴:“哇……原来小猴子还有这样的超能力啊!”

小老虎挤了挤小兔子舔了他一脸口水:“你这个傻子,只有对喜欢的人,超能力才会有效啊!”

第二天小兔子乖乖地把事情跟小猴子说了,小猴子恍然大悟。

他飞快地爬上了小苹果旁边的大树,倒挂着撅起屁股跟小苹果喊话——

“小苹果你别害怕!你看!我屁股也是红哒!”

“……流氓啊!”小苹果捂着眼睛,脸更红了。



7

小猴子深信,小苹果是世界上最甜最甜的东西。

他总是站在树下深深嗅一口拥抱过小苹果的空气,然后就觉得整个身体都充满了力量。

谁都知道小猴子最贪吃了,有好心人提醒小苹果,别对他太好啦,等你成熟了从树上掉下去,他就会立刻把你吃掉的啊。

小苹果听了摇摇头,不说话。


每天晚上,小猴子都会爬上来亲亲小苹果才离开。经常装睡的小苹果突然说:“小猴子,你知道苹果是什么味道吗?”

小猴子挠挠头:“不知道。”

小苹果想了想说:“那等我熟了以后,你就吃掉我吧,这样你就知道了。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尝尝苹果吗?”

小猴子望着小苹果亮晶晶的眼睛,突然笑了:“不用了,我……不想吃苹果啦。”

小苹果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失望:“为什么啊?”

“嗯……这个嘛……”小猴子趴在树枝上,低头亲了亲小苹果香香甜甜的脸:“等你熟了以后,再告诉你吧。”



8

深夜里,从梦里醒来的小苹果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笑着喃喃自语:“好想赶紧长大啊……”

深夜里,不知道怎么一直睡不着的小猴子翻了个身,对着月亮叹了口气:“奇怪,我既不想吃苹果,也不想小苹果长大了,”他烦躁得一直揪自己的头发:“我又想拥有他,又不想失去他,可是他是世界上最甜最甜的果子啊,他总会掉到地上,或者被人捡走。”

“要是时间能停止就好了,让每天都像今天这样,他在树上,我看着他,看很久很久,直到永远……”

小猴子说着梦话,慢慢睡着了。

醒来之后,秋天的第一片落叶,就悄悄的落在了门口。



9

小猴子变得越来越温柔了。

他寸步不离地守在小苹果身边和他说话,他总是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说,总是有那么多滑稽的表情表演给他看,他看着小苹果笑出小酒窝,自己也笑,嘴角两个浅浅的小坑。

小苹果想,大概是因为小猴子也很幸福吧,不然为什么每次对视时,小猴子的眼睛都那么亮,眉眼弯弯的,像是温柔的月亮,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靠近。

那么,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坠落之处,可以这样的话,也不错。

“你知道如果我离开大树,我最想要去哪里吗?”

“哪里?我带你去!”

“我最想去……你眼睛里呀。”

小苹果眯着眼等着小猴子生气或者大笑,结果半晌却只见小猴子站在树下,虔诚地张开了双臂。

“来吧。”他说。



10

坠落的瞬间,小苹果看到他眼睛中倒映出的自己。带着全世界所有的盼望,掉进了小猴子的怀里。

最正中心口的位置,砸得小猴子胸口莫名有点酸痛。



11

“你是我的。”

“笨蛋,九十八遍了。”

“你是我的。”

“笨蛋,九十九遍了。”

“我是你的。”

“……………………笨蛋!你就不能说满一百遍再换吗?”

“哈哈哈哈好,”小猴子笑着打了个滚回来,捧着小苹果蹭了蹭他的脸:“你是我的啊。”

“所以你到底啥时候才吃掉我啊?”小苹果气鼓鼓地说。

“不吃了。”

“真的?”

“真的。”

“原因呢,你还没说呢。”

“我也说不好……”小猴子说:“可能我不喜欢吃甜食了吧。”

“不喜欢了?”

“就是觉得……这里,就是这里,”小猴子指着自己的心口笑着说:“这里面已经有世界上最甜的东西啦,所以其他甜食都不想吃了。”

“是吗……”

“嗯啊。”



12

“可是……我愿意被你吃掉啊。”

“可是,我不想失去你。”



13

“你要这样看我多久啊?”

“没关系啊,多久都不腻。”

自从小猴子接住了小苹果之后,就天天把他护在怀里,捧在手上,回到家里也是专注地盯着,一秒都离不开生怕弄丢了。

小苹果想了想说:“你带我出去转转吧。”

“好,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行,森林里你喜欢的每个地方,都行。”

于是小猴子带着小苹果上路了。

凸凸森林里每个好玩的地方,小猴子都带他去看,他们一起去看河边最茂盛的那片芦苇,一起抬头望树顶上离手指最近的月亮,一起去见过森林深处最呆萌的棕熊大叔,一起去听蜜蜂家族的新年大合唱……一路上小猴子都努力把小苹果护在胸前,干冷的北风,冰凉的雨水,能挡的小猴子都用自己的身体去挡。

可是小苹果的皮肤还是一点一点皱了起来,光泽也一点一点地消失了。

“我变得不好看啦。”小苹果遗憾地吐了吐舌头:“你想吃我都晚了,应该也不甜了,也没水分了吧。”

“胡说,你是最好的。”小猴子笑着,可是眼睛里却写着哀伤:“如果时间能很长就好了……我们……我们还有很多东西可以看,来年春天雪融化的时候,可以去听冰裂开的声音,还有南边那片野花,五颜六色的,开出来可好看了……如果……”

“别难过,”一滴水滴在小苹果身上,小猴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流出眼泪来了,可是小苹果却贴在他的脸上笑着说:“其实吧,没什么的,我觉得生命已经很长啦,能和你见到一年四季,不是很棒吗?”



14

后来,小猴子又带着小苹果去了很多很多地方。

直到小猴子再也听不清小苹果说话的声音。

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他枯瘦的身体,回到了最初相遇的那棵苹果树。

小猴子坐在树边,看着小苹果一点一点消失,他的身体渐渐变了颜色,气味渐渐消散。

最终在某个恍恍惚惚睁开眼的早晨,再也无法从泥土中分辨出他的部分。


小猴子揉着自己的眼睛瞪了一整天,然后他突然明白,自己再也见不到小苹果了。

虽然他相信一直到离开,小苹果都是开心的,因为他浅浅的酒窝一直挂在脸上,因为他的眼睛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

因为他曾在某个清晨在梦中捕捉到一句微弱的声音。

那个声音说的是,“谢谢你。”



15

所以啊,小猴子一生都没有尝过苹果的味道。

后来他离开了凸凸森林,走到了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看过各种各样的奇异风景,见过了许许多多的果树和苹果。

可是每年等到苹果树开始结出很多苹果,花开满山坡的时候,小猴子还是会回到凸凸森林,什么也不做,就是坐在苹果树下见见他的老朋友,聊聊天,哼哼歌。但他从来不肯吃一个苹果。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不吃果子的小猴子呢。

为此他也被很多人好奇,被很多人嘲笑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

小猴子的心里,一直住着一颗没舍得吃掉的小苹果。




E.N.D.

晚安

评论(151)
热度(781)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