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二代】成长的烦恼(3)

* 17岁的千文他爹生日快乐



3》


客厅里在放电视剧。

王凯源本来是坐在一堆零食中间看《小猪佩奇》的,天知道他的小屁股怎么挪来挪去压住了遥控,一阵乱换后王凯源在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爹。

王凯源愣住了。

他看见王俊凯一脸深情,在亲一个不认识的阿姨。

 

 

晚上王俊凯回到家,照例来抱孩子的时候,发现王凯源气鼓鼓地瞪着自己。

王俊凯笑眯眯张开手:“宝宝乖,爹回来晚了,爹错啦。”

王凯源不为所动,甚至向王俊凯又扔了个兔兔玩偶。

王俊凯又掏出两个巧克力:“原谅爹一次,好不好撒。”

王凯源瞪着巧克力,又气又恼,急火攻心,跪在巧克力面前哇哇大哭起来。王俊凯伸手要抱他,他又扭来扭去挣脱开,非常暴躁。

王俊凯担心儿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拉王源来一起验证一下,结果王源蹲下刚张开双臂,刚才团成一团的王凯源噗噜噗噜就滚进了他的怀抱。

“爸爸~我要爸爸~”王凯源伸出小短手搂着王源的脖子,奶声奶气地蹭着王源,乖得不行。王源轻轻拍着王凯源的屁股,茫然地问王俊凯:“这不是好得很么,给你球。”

王俊凯接过去的一刹那,王凯源仿佛瞬间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张牙舞爪地乱动,发出小猪一样的哼哼,全身写满了拒绝。

 

 

王俊凯非常失落。

“为啥子他不要我抱了啊?”

王源望着天想了想说:“可能因为你丑吧。”

王俊凯洗完澡在镜子前站了半个小时,然后预约了明天发型师。现在这个暗蓝色的头发确实有点不好,邪里邪气的,吓着孩子。

而王源那边则被王凯源粘了一个晚上,寸步都离开不得,王源好几次想找机会溜出去打盘游戏,愣是被儿子那双饱含“爸爸再爱我一次”的热泪给扯了回来,然而扯回来以后还要抱着他的大腿奶声奶气地嚎:“爸爸……我,我是不废离开里的……呜……”

王源一边哄着一边想,这才是真·演员的诞生啊。

 

 

王源自然是不懂王凯源的忧愁。

宁静的夜里,自己爹亲亲某阿姨的画面如幻灯片出现在王凯源的面前,王凯源哭成小泪包,哭累了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啥都忘了就觉得饿,直到被王俊凯抱到镜子前洗漱的时候,想起来了。

于是又开始闹。

总算把王凯源交给刘志宏一起送去幼儿园了,王凯源持续状态低迷,午休时易千文拱开小被子,凑到王凯源面前摸摸他:“凯源你不开心吗?”
王凯源瘪瘪嘴:“不开熏。”

“为什么不开心?”
王凯源悲痛地吸了吸鼻涕:“我爹……背叛了我爸爸!他……他出轨了呜呜呜呜……”

易千文震惊了:“不会吧!”
“真的,我亲眼看到的……爹他,和一个坏阿姨亲亲了!”

“光天化日之下?!”

“嗯?……嗯!”王凯源虽然没听懂,但觉得易千文的怀疑很正确。

“……”

看易千文不说话,王凯源更急了:“千文,肿么办啊!”

易千文幽幽地说:“他们,会离婚吗?”

 

 

刘志宏把哭成泪人的王凯源与一脸严肃的儿子一起接回了家。

风尘仆仆的刘老师把两位小祖宗放在沙发上,泡了两瓶奶回来问话,到底怎么回事。

王凯源吸着奶瓶抽抽嗒嗒,易千文想了想说:“爸爸,凯源能做我弟弟吗?”

刘志宏:“啊?他比你大做不了你弟弟……不对,等等,他为什么要做你弟弟?”

易千文心疼地看看王凯源:“大王叔叔和小王叔叔要离婚了。”

刘志宏:“?????”

易千文:“大王叔叔出轨了。如果他和小王叔叔离婚了,凯源就没有地方去了,凯源能来我们家吗?”

 “啥?????等会儿,让为父缓缓!”刘志宏有点懵:“还知道出轨离婚,儿子你词汇量有点大啊?”
开门声想起,刘志宏如遇救星:“易烊千玺!过来!!!”

刚录完音一脸茫然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一起蹲在两个祖宗面前。

刘志宏循循善诱:“你刚刚说,大王叔叔和小王叔叔为什么要离婚?”

“他们要离婚都不告诉我!”易烊千玺惊讶。

易千文;“大王叔叔出轨了。”
“!!王俊凯出轨都不告诉我!”易烊千玺惊讶。

刘志宏:“大王叔叔什么时候出轨了,谁告诉你的?”

易千文看向王凯源,王凯源憋着嘴说:“我看到……爹和坏阿姨亲亲……哇呜呜呜……”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和他亲亲过的阿姨还少么……”

“易烊千玺,你走。”刘志宏和善地说。

 

 

“全蛋乖,告诉叔叔你在哪里看到坏阿姨亲亲的?”

王凯源伸手指向前面,刘志宏牵住他的手:“你带叔叔过去看看好不不好?”

于是王凯源带着刘志宏走到了他们家大电视前。

“坏阿姨,在这里。爹,在这里。”王凯源比划着。

易烊千玺:“我好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刘志宏扶额:“他们家电视没开锁定模式么……王俊凯最近热播的是哪部剧?”

“应该是《来自火星的你》,那那个坏阿姨……女主角好像是那个当红小花……”

“好了别说了,咋解释啊,把他俩叫过来?”

“不能叫王源,会出事,”易烊千玺还记得每次王俊凯来报备吻戏时王源若无其事却冷若冰霜的眼神,决定还是大事化小的好,“你把王俊凯叫过来,我想想办法。”

易烊千玺回房间做了点功课,等王俊凯来了拉开门就是一愣——他那头颇费心思的暗蓝色头发不知啥时候被染回黑色了。

“好土。”

“要你管。”王俊凯探头远远望着王凯源:“现在怎么解释?”

“好好承认错误,平时都拍了些什么鬼东西,”易烊千玺努努嘴,“其他的就交给我吧。”

 

 

易叔叔蹲到王凯源面前:“全蛋,叔叔刚给警察叔叔打电话了,叔叔知道你爹是怎么回事了。”

“怎么肥事……”王凯源委屈巴巴。

“你那天不是看到有个阿姨在这里,你爹在那里吗。你爹的嘴巴为什么碰到了阿姨的嘴巴呀,那是因为他们在吃东西,可是糖果只有最后一颗了,你爹本来想吃,可是阿姨突然把糖果给抢走了!”王凯源瞪大了眼睛,易烊千玺顺势一声叹息:“唉,你说该怎么办。”

王凯源放下奶嘴义愤填膺:“糖!抢……抢肥来!”

易烊千玺:“宝贝儿说得对,所以你爹就去抢糖果了撒,阿姨还哭了对不对?你看她抢不赢你爹把她气的……”

王凯源恍然大悟。

王俊凯在后面给千玺高举666,转头跟刘志宏说:“刘老师,你们家这个教育氛围真的可以,受教了。”

刘志宏捂脸:“别,我怕他教坏孩子。”

易烊千玺显然考虑的也很深远,最后不忘升华一波:“但是啊,为了抢糖果就碰到别人的嘴巴是很不礼貌的,所以后来火星人就惩罚你爹收走了他的超能力哦。所以全蛋和千文都要记住,不能随便碰别人的嘴巴,亲亲要因为特别特别喜欢这个人才可以亲亲,知道了嘛。”

王凯源和易千文乖乖点头。

 

 

王俊凯终于心满意足地抱回了儿子,王凯源抓着他爹的头发哐哐哐敲门,门一打开跳进王源的怀里,啵唧亲了他一口:“我特别特别喜欢爸爸!”

“傻儿砸,”王源笑着揉他,转头看到王俊凯爆笑:“你头发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好土!”

另一边,易烊千玺关上门,踩着太空步到刘志宏面前邀功:“咋样,你千我教育能力一流吧。”

刘志宏翻个白眼:“教育能力一般吧,但脑洞是真的大。”

“我说的有错吗,难道不是对最喜欢的人才能亲亲吗?”易烊千玺敛了笑靠过去要吻,刘志宏一掌推开:“干嘛,光天化日之下。”

“哪有,天都黑了。”

刘志宏转头望旁边,光明的客厅中间易千文还端坐着。

几秒钟后,易千文默契地两只小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天黑了。”





T.B.C.



* 对老王一口毒奶而已,他以后的吻戏肯定都是借位,嗯,我相信

* 顺便打个广告,《找个对象》和短篇集《甜言秘语》实体已出,现在都还有库存,还有需要的可以看我主页里的相关介绍文~


评论(39)
热度(425)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