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二代】孩子是怎样炼成的

*依旧二代

*王凯源,易千文,刘罗锅(说好了不打人的

*虽然看完结尾真的会被打(。




01

刘一麟和罗庭信最终还是把刘罗锅给生了出来。

虽然他们无数次严正抗议刘罗锅这个一时冲动的代号,但是由于实在太深入人心,另外两家人都表示你们户口本上填的那文艺拗口的三个字是什么鬼,我们只认准刘罗锅。

罗庭信抱着娃看了看,和自己一样雪白雪白的面孔,简直小天使,他蹭蹭刘罗锅的脸:“算了呗,刘罗锅就刘罗锅,至少智商高。”

刘一麟无语凝噎。

 

 

02

但是刘罗锅的出生带来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

王俊凯他们带着王凯源和易千文去参观过小宝宝回来之后,好奇宝宝王凯源陷入了一个巨大的疑问中——

“爸爸,我是从哪儿来的啊?”

累死累活了一天刚从浴室出来的王俊凯吓了一跳,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才四岁,就已经敏锐地追寻到了生命如此核心的问题。

“儿砸,嗯,是这样的,”他弯腰抱起肉坨坨的王凯源,一边柔声哄着一边向房间走去:“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问题你知道吗……”

“爸爸,其实你也不知道对吗?”王凯源眨巴着大眼睛说。

“怎么可能,爸爸当然知道,爸爸只是……不告诉你,”王俊凯一秒变脸笑开:“开个玩笑,等你长大点再告诉你啊,乖,爸爸很累要睡觉觉了,找你爸比去玩儿吧。”

王凯源懂事地点点头,在王俊凯两边脸上吧唧亲了两口,然后爬到沙发上挤进王源的怀里。

“爸比~~”

靠在沙发上玩PSP的王源把嘴里的棒棒糖挪了个边,趁空扶了扶他进来:“肿么啦宝贝儿。”

“爸比,我是从哪儿来的啊?”

“嗯?”游戏机里战况激烈,王源脑子有点打结。

王凯源心下惶然:“我听阿龙说他是他妈妈从垃圾堆里捡来的……爸比我不会也是捡来的吧……”

王源闻言愣了愣,立马抛了游戏机抱起眼含泪包的儿子哄:“那怎么可能呢!宝贝儿你可是……”大脑飞速运作起来,最后眼睛一亮。

“你可是买零食送的啊!”

王凯源那晚吓得尿了床。

 

 

03

第二天王凯源明显灵魂出窍了一天,易千文发现他心情不好,但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一直不吭声地陪在王凯源身边。

直到下午自由活动,一向总是撒欢满院子跑的王凯源一个人默默走到滑滑梯后面窝成个小蘑菇,易千文看了看,抱着腿在他旁边做第二个小蘑菇。

王凯源抬头看到他,心理防线终于溃堤,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握住易千文,眼睛里水花转得像满天繁星:“千文……呜呜呜……你是……呜呜呜……我最好的朋友……我……我有个秘密要告……告诉你……呜呜呜……”

易千文腾地就站起来了,一脸肃杀小拳头紧握:“阿龙又欺负你了?”

“不……不是……”王凯源握着易千文的手给自己擦鼻涕,稳定了一下情绪,然后认真地说:“其实,我……我是我爸爸买零食回来送的。”说完眼泪再次决堤:“送的啊!!!!怎么办啊呜呜呜呜呜呜……”

易千文也楞了,脑子缓了缓才开口:“没事,没事,不哭了,”他抱着王凯源拍他的后背安慰他,安静地想了几秒钟又说:“我不会嫌弃你的。”

 

 

04

易千文回家眉头紧锁。

刘志宏一直觉得小孩子嘛,是要多给点空间的,就也没多问。结果本来一餐四碗饭的易千文那晚吃了两碗就饱了,刘志宏觉得这绝壁太不正常了儿子肯定是遇到三观碎了的大问题了。

于是晚饭后,刘志宏跟千玺咬了咬耳朵,决定来一场三个男人和男人间的对话。

酝酿了半个小时后,死死抱着巨大轻松熊的小不点易千文终于一脸悲壮地开了口:“爸爸,我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在看到刘志宏和易烊千玺震惊的表情后,他十分失落却又假装镇定地说:“你们说吧,我……我承受的了。”

心疼坏了千玺和刘志宏。

问明事情缘由以后千玺开始松动手指关节,他发誓下次见面必须把王大源那个混蛋的屁股打开花。

 

 

05

怎么跟易千文解释一下答案呢,刘志宏想了一圈儿想得有点脸红不知道怎么说好。结果回去一看,千玺已经抱着孩子一本正经地进书房了,刘志宏顿时感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千玺平时虽然老不正经但是关键时刻就是靠得住啊啊啊啊真好。

然后他见千玺抱着易千文开了电脑。

刘志宏:“?”

千玺打开百度搜索:“还是看视频直观一点。”

刘志宏:“?!”

千玺点开视频缓冲:“宝贝你从哪儿来的呢,你等下就明白了……”

“……等等等等等!”刘志宏终于忍不住了,满脸通红地冲过去挡住电脑屏幕:“千玺啊……那啥……我觉得没必要解释到这个地步啊!”

千玺抱着易千文茫然地望着刘志宏。

被挡住的电脑里突然响起音乐:“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屏幕上金光闪闪三个大字——“西游记”。

千玺:“看看看,儿砸,这块石头,爸爸就是从这里面蹦出来的,爸爸是猴王。”

易千文:“爸爸好帅!那我呢?”

千玺:“你看,旁边那块小石头,就是你。”

易千文:“噢!”

千玺:“爸爸是猴王,有七十二变,你现在还小,长大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守护世界和平,保护很多很多的人。”

易千文点点头:“我会快快长大的!”

刘志宏:“…………………………我该感动还是该吐槽。”

 

 

06

次日,幼儿园。

午休时间,王凯源和易千文躺在并排的小床上喃喃自语。

王凯源摸出了上午偷藏的奶糖含着:“爸爸昨天跟我道歉了诶,他说我不是买零食送的,我可重贵了,爸比昨天是跟我开玩笑的诶嘿嘿……爸比和爸爸好像吵架了,因为后来爸爸把爸比拖到房间里去说要教训他,然后好久好久没有出来……《熊出没》都看了三集了还没有出来……呜是不是好奇怪……”

易千文则端庄平躺成白雪公主状:“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保护你的……”

结果两个人对方的话都一句没听进去。

 

 

07

刘一麟打开门,外面瞪着大背着小书包站着的又是那俩不请自来的小屁孩。

王凯源:“一麟叔叔~~我们来看锅~~~~”

刘一麟头上青筋直跳:“……来看啥?”

易千文:“来看……牛挪锅弟弟。”

刘一麟咽下一口老血,放他们进屋,随后给易烊千玺去了个电话。

“千文的普通话是刘志宏教的吧?”

千玺沉默了几秒:“……对。”

“快回去调教调教。”

“朕知道了。”

 

 

08

刘罗锅周岁都还没满,每天大部分时间就是睡,间或拉撒喝奶。王凯源和易千文差不多大,现在倒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有个弟弟的感觉,新奇的不得了。

罗庭信他们担心小孩子手上没轻重,不准他们把刘罗锅抱出来,他们俩就扒在婴儿床上看着小宝宝。

王凯源安静地看了几分钟,感慨到:“锅儿好胖啊。”

坐在旁边边看孩子边赶稿的罗庭信感觉受到了一百点伤害。

易千文看了看王凯源:“没有你胖。”

王凯源:“爸爸说我这是健康,他每次都叫我和爸比多吃点哼,”王凯源指了指熟睡着流口水的刘罗锅:“而且我很高啊,但是你看锅儿那么矮。”

罗庭信受到了伤害连击。

易千文思考了一阵,点点头:“也对,还天天躺在床上动都不动的。”

罗庭信一手一只把他们丢到客厅沙发上:“吃你们的雅客天天棒去吧小肥仔!!!!!!!!!!!”

刘一麟从背后拦腰抱住他遏制暴走:“淡定……淡定……”

 

 

09

刘一麟一边冲奶粉一边教育王凯源和易千文。

他从婴幼儿成长发育规律一直讲到生物进化史,讲得口干舌燥问两个小孩:“明白了没有?”

结果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奶瓶的王凯源说:“一麟叔叔,你学千文爸爸的!”

刘一麟和罗庭信的冲奶技术确实师从刘志宏,天晓得刘志宏为何对冲奶粉这种事情如此天赋异禀把握精准,他后来熟练了甚至像调酒师那样耍帅,花式冲奶,奶瓶纷飞。

正如易烊千玺所说,刘志宏总是帅在一些不可思议的地方,多么让人欲罢不能啊(原话)。

易千文出小手拿过奶瓶,瞧一瞧,扭一扭,尝一尝,品一品,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没有爸比的好喝。”

“……不好喝就不要喝,自己爸爸有自己爸爸的味道,”刘一麟无语:“所以我讲了那么多你们听明白没有?”

王凯源、易千文:“没有。”

“小宝宝还没长大都是这样胖胖的小小的,除了吃东西就是睡觉觉,然后一点一点长大,身体就拉长了,喜欢动来动去了,每个人都是这样慢慢长大的……”

刘一麟再回过身,两个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各自捧了瓶泡好的奶,已然含着奶嘴睡着了,红润的小嘴边上挂着亮晶晶的口水。

“呵呵,嘴上说不好喝,身体还是很诚实嘛。”

 

 

10

其实想起来,每个人都做过很多蠢事。

比如王凯源刚出生那几天,王俊凯找过医生三次确认这黄了吧唧小猫崽是不是抱错了。

比如后来脸张开了,又开始担心腿长。按他的说法自己儿子绝壁会继承自己的大长腿,脖子以下全是腿。王源当时直在病床上翻白眼说妈个鸡老子又不是生了个圆规。

比如易千文肚子上有块小胎记,刘志宏一直担心里面是不是封印了九尾妖狐。

比如易千文天生胎毛中分,纠结的千玺用目光为他梳了半年的头。

…………

刘一麟想着想着把自己笑喷了。

罗庭信过来取奶瓶顺便踹他一脚:“魔障了啊?想啥呢。”

刘一麟摆摆手,这俩熊孩子亲爹做过的傻事还有很多,还是等他们再长大一点,留着故事慢慢说吧。

 

 

11

还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准备送俩孩子各回各家的时候,易千文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从自己鼓鼓的小书包里艰难地掏出一只轻松熊,小心翼翼地放在刘罗锅的床头。

易千文很喜欢轻松熊,因为他爸都特别喜欢。平时连摔一下轻松熊都不乐意,当真是十分看重。刘一麟知道轻松熊对易千文来说意义非凡,所以更是惊讶。

易千文笨拙又小心地摸摸刘罗锅的头:“轻松熊会好好保护牛挪锅弟弟,他就永远不会做噩梦。”他总是没什么表情,其实格外容易害羞,说完就专注看王凯源假装看风景了。

王凯源也从自己的小包里掏出一个袋子,里面包得整整齐齐的三件T恤一看就是处女座的手笔,展开一看,竟然和很多年前他们一起跳《街舞少年》时穿的卡通T恤一模一样。

只是多了一件超小号的,印着刘罗锅Q版形象的婴儿装。

“一麟叔叔庭信叔叔,这个好看吗?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件哦,我爸比和千玺叔叔设计的!爸爸说快到圣诞节了,这是你们认识的第二十个圣诞节对不对,爸爸说再过几天,所有人都穿上这个衣服一起拍个全家福,好不好?”

“所有人?包括你们吗?”刘一麟蹲下来,摸摸王凯源和易千文的头。

“对呀,我们每个人~”王凯源掰着肉肉的手指想数数结果越数约乱了:“反正就是好多,好多好多人!”

易千文:“无数个。”

 

 

12

“噗,穿上这个,再去跳个《街舞老年》吗?”罗庭信边收拾衣服边笑。

“反正一辈子都在刷新耻度了,就这样吧。”刘一麟说。

如果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都这样一堆人拖家带口,拍着一年比一年庞大的全家福……未尝也不是人生圆满吧。

“对了,还能见到小马哥和主页君了。”

“噢对,他们那才算老年。”

“他们孩子今年几岁了来着?好像八岁了吧。”

“嗯……对,蚂蝗都八岁了。”

“什么鬼!明明黄马好吗!”

“罗庭信我作为马主党是不会承认这个名字的……”

“次奥来战好吗,这么多年还不服?”

“嘘——小声点,孩子睡觉呢。”

 

 

 

E.N.D.

 

 

 

P.S.

有些在纠结是人造子宫还是试管婴儿的童鞋你们是认真的吗噗

还有同学说主马的孩子叫啥

对不起我只能想到这儿了

迟来的情人节快乐~


评论(158)
热度(1411)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