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二代】少生孩子多种树

*二代设定

*王凯源& 易千文,凯源,千宏,麟信

*脑洞大,不科学,甜蜜蜜

 


01

刘一麟下班回家一开门就被一个球状的触手给捆住了,他低头一看,果不其然,一个白白软软的熊孩子眼睛咧着小嘴,眼睛笑眯成一条缝。

“一麟叔叔你肥来啦——”

“我回来了……王凯源你放开我……”王凯源整个身体都挂在他腿上,刘一麟举步维艰,他看着王凯源圆滚滚的身子:“这孩子怎么好像又胖了……”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这么觉得,”客厅里传来声音,刘一麟又挪了几步,怀里抱着易千文的罗庭信同样也是一脸无奈:“他的吃货技能简直是他爸的升级版。”

 

 

02

王凯源很不开心,他踩在刘一麟的脚上,气鼓鼓的把手上的果冻举高高:“一麟叔叔,我才不是吃货!你听我缩……”

他晃了晃手中的果冻:“这个果冻冻,它躺在桌上太无聊了,都没有人陪它玩对不对,所以,唉,还是我来陪它好了……嗯……而且它看起来真的很好吃的样子……是草莓味的哟……嗯……你不信啊我吃给你看……嗷呜嗷呜嗷呜真的好好吃……”

刘一麟:“………………”

王凯源看看手里:“哎呀,果冻怎么没啦?”

“……想吃就直说,”刘一麟拍拍他的小屁股:“快下来,叔叔要被你抱得半身不遂了。”

王凯源不好意思的下来,捧着果冻盒屁颠屁颠跑回沙发,却见易千文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吃果冻,果冻盒已经堆满了半个垃圾桶。

王凯源再看了看手里唯一的一个果冻盒,哭了。哭声抑扬顿挫,一波三折。

刘一麟很头疼。

 

 

03

王凯源小朋友今年四岁,易千文小朋友今年三岁。

他们差不多打从出生就认识,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现在又进了同一所幼儿园。

但凡见过王凯源小朋友,就没有不夸他长得好看的。王凯源继承了他双亲的诸多萌点——他爹要命上挑的桃花眼,他爸精致红润的嘴唇和雪白雪白的皮肤。

他爹超低的笑点,他爸治不好的多动症。

这导致王凯源每天早上对着自己爸爸都能笑倒。

他爸爸早上起来穿反衣服,王凯源笑成小笼包。

他爸爸吃早餐糊了自己一脸草莓酱,王凯源笑成叉烧包。

他爸爸出门前被他爹搂过去亲得耳朵通红,王凯源从婴儿椅上笑得滚下来。

王凯源学会说的第一句话不是叫爸爸,也不是要奶奶。

而是耳濡目染的一句"活雷呆,摘Q来"。

王俊凯奶爸抱着王凯源来炫耀这第一句话的时候,千玺刘志宏刘一霖罗庭信都假装从不认识他。

不过他们统一把王凯源的小名定为王全蛋。

九十年代的老段子手感到很心塞。

 

 

04

但是王凯源也不是生来就这么可爱的。刚生下来那会儿,皱皱巴巴的像个小猫崽,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当时王源看了一眼说怎么这么胖,然后就睡过去了。

易烊千玺表示完全没有楠楠可爱,刘志宏附议。 

处女座的王俊凯坐立难安,抱着自己儿子二十四小时的看,希望下一秒儿子突然能长好看了。

半夜三点王源被王俊凯摇醒,王俊凯满脸忧愁地问:"源源你说他真的是咱们亲生的吗,你这么可爱,我这么帅,但是我们小孩啷个长这么丑......"

"......"王源愤怒地给了他一枕头:"老王你给我睡觉。"

 

 

05

幸而小婴儿只是没长开,过了几个月,王凯源渐渐长大,舒展开来的眉眼越来越精致可爱,皮肤也变得越来越白,完全就是个让人把持不住的白丸子。

王俊凯松了口气。

但是没过多久,易烊千玺就开始喊王凯源小肥仔,还和刘志宏一起把王凯源抛来抛去的玩。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王俊凯和王源悟到了人生。

后来王源受不了千玺天天没事来调戏自己儿子,怒扔奶瓶说你个猴子有本事你自己也去生一个啊。

结果第二年千玺和刘志宏就也把儿子给生出来了。

 

 

06

易千文的出生是医院里的一个传奇。

接生的医生始终记得,别的孩子一出生都是哇哇大哭,不哭的被打下屁股也就哭了。

但是易千文完全没动静,但是为了检查婴儿声带是否有问题,医生只好狠心又打了几下屁股。

然后易千文终于发出了一句——"哦"。然后又闭上了嘴。

医生表示这是她这辈子接生过的最高冷的孩子。

 

 

07

从性格来说,王凯源是继承了他爹本质的软萌,和他爸的活泼小天使属性。

而易千文的话,基本继承了他爹易烊千玺的对外高冷,和他爸刘志宏的私下高冷,从小就深谙沉默是金的道理。

但是他爹慢半拍,他爸也慢半拍。

易千文就慢一拍。

 

 

08

在幼儿园,老师发糖果,小朋友们一人一颗。

王凯源每次都是老师话音刚落,糖果已经在嘴里了。

易千文慢悠悠走到老师面前的时候,王凯源已经把他的份也吃了。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他:"你的就是我的嘛对不对~"

易千文看看老师,看看王凯源,嘟起了圆鼓鼓的腮帮子,没争没抢,然后默默蹲到教室角落里画圈圈去了。

王凯源躲在花盆后面偷瞄了半天,吐了吐舌头,慢慢蹭到易千文后面戳了戳他的屁股。

小肉手里举着个亮晶晶的糖果:"开个玩笑啦~"

易千文愣了愣,然后转头抱住了王凯源圆滚滚的身体。

王凯源笑着回抱他,拿自己的小肉脸蹭他同样肉嘟嘟的脸:"好啦好啦~我也最喜欢你啦~"

 

 

09

但是有些时候,易千文又不慢拍了。

有一次发糖果,大班的阿龙跑过来抢了王凯源手里的糖,易千文小朋友直接冲上去就是一拳,把阿龙揍傻了。

为了这事儿老师把刘志宏叫来幼儿园,回家以后刘志宏对他进行了一番教育,说你不能学你爹那样分分钟转暴走形态,咱们要优雅一点高冷一点要从气势上鄙视对手。

后来再遇到阿龙对他们做鬼脸,易千文带着王凯源,盯着他几秒,嘴角轻扬说了一个:"蠢。"

阿龙吃个午饭,易千文盯着他几秒:"猪。"

阿龙流着鼻涕抢同学玩具,易千文盯着他:"丑。"

阿龙哭了。

 

 

10

才过八点,吃过零食看电视的王凯源和易千文就昏昏欲睡了。刘一麟把两个孩子抱到卧室放好,关了门招呼罗庭信:"给他们爹打电话接人,不然咱今晚睡不了了。"

罗庭信侧躺在沙发上慵懒地拨号:"喂,王俊凯,快来接全蛋了,不来撕票。"

"你敢。"

"不敢,开个玩笑撒,讨厌。"

"不要学我,OK?我在片场,一个小时后到。"

"明星就是忙啊,"罗庭信挂了电话,电视随便换个台,又看到王源前一阵出演的电视剧,他和刘一麟一起看了一会儿,一起感叹,真是太精分了。

那些都是舞台上银幕前光芒万丈的他们,而作为他们的朋友,看到的更多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真实而又平凡,想想觉得很神奇。几十年过去,有人真的成了万众瞩目的明星,有人还在坚持和放弃中挣扎,也有人像自己一样,慢慢回归了正常人的生活,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回到家有不错的饭菜,有自己的爱人,和两个总是不请自来的小屁孩。

罗庭信回头见刘一麟对着电视发呆,搁在他腿上的小腿蹭了蹭:"怎么,伤感了?"

"没有,"刘一麟笑笑,手摩挲上他光洁的小腿:"我觉得我们这样,也很好。"

"你再摸......就不大好了啊,"罗庭信眨眨眼,手指挑上刘一麟的下巴,对方眼神也渐渐变化,慢慢压下头来,气氛变得暧昧起来。

罗庭信翻身而起坐到他腿上,相互缠绕一触即发的时候,门铃响了。

国际巨星王俊凯被人用门板糊了一脸:"奶奶个熊,你怎么总是这么会挑时候!"

 

 

11

王俊凯小心翼翼抱着王凯源出来,小家伙睡的甜,吮着手指满脸口水,王俊凯笑着亲了亲他的小脸。

"千玺也还没来呢?"

"还没,你们一个比一个忙,烦都烦死了,"刘一麟送他到门口:"你家那位呢?怎么没见他。"

"王源儿啊,刚从片场把他接回来,车上睡着了,"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都是睡神,走了,拜,改天再聚。"

王俊凯地车前脚刚走,千玺的车也到了。

低调奢华的跑车,低调奢华的修身西服,肩上扛着个粉红色凯蒂猫小书包。

千玺进卧室,坐到易千文旁边,从小包里掏出个粉红色的小奶瓶。本来睡得香的易千文鼻子突然动了动,闭着眼把奶瓶塞嘴里,喝着喝着慢慢睁开了眼,对着他爹露出了浅浅的笑。罗庭信在旁边叹服。

"刘志宏的绝招,果然厉害。"千玺笑着捏易千文的脸。他们家带孩子分工明确,千玺负责接送遛娃,刘志宏专注泡奶粉喂食,时间久了彻底养刁了易千文的胃口,不是他爸泡的奶就不喝,忒难伺候。千玺时常觉得自己一家之主地位不保,所以时不时就把孩子往刘一麟这边放几天,过爽了二人世界再来接人。

 

 

12

千玺在门口帮易千文穿好小鞋子戴好小帽子:"回家了,跟叔叔说再见。"

"叔叔再见,"易千文抿嘴笑,两个小酒窝显在平时没什么表情的小脸上,像只软乎乎的小猫咪,瞬间萌化了罗庭信,他一下没把持住就加了句下次再来啊,被刘一麟瞪了一眼。

千玺的背影挥了挥手,旁边才到膝盖的小豆丁拉了拉他的裤子,隐约说了句"爸爸,抱抱。"

然后千玺弯下腰,伸手把小不点拎起来,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易千文抱着自己爹的头,把他精致的发型揉成一堆草,然后抱着爹说:"我想爸爸。"

"爸爸在家,我们马上就到家了。"

 

 

13

罗庭信一边收拾残局一边说:"其实吧,有个孩子也不错。"

刘一麟想了想说:"那,我们也生一个?"

罗庭信笑着眨眨眼睛:"那我们小孩叫啥名字?"

 

 

14

王凯源还好,王俊凯王源同姓,名字一拍即合。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可是为孩子叫啥名纠结过一番的。

最后还是千玺苦口婆心跟刘志宏解释,你看我名字四个字,所以要多一个投票权,那咱娃还是姓易吧。

这才保住了总攻地位。

刘一麟脑子把这事过了一遍,觉得要生孩子的话,这个是原则性问题。

"跟那两家一样组合名字也不错......姓刘的话,"刘一麟想了想:"刘一麟,罗庭信......"

"......刘罗锅?"

刘一麟:"......"

罗庭信:"......"

刘一麟把卧室门关上:"算了,还是少生孩子多种树吧。"

 

 

 

E.N.D.

不要给我套麻袋好吗

我只收奶粉钱


评论(158)
热度(1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