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文】好事多磨(1)

*男自背景同人

*CP:千智赫X天宇文,Karry王X马思远,带全员

*Let's go




01》称为“讨厌”的情绪,或许其实是人生中的一种“危险警报”吧


“我就是看他不顺眼。”

第几十遍听到这句话,马思远实在有些头痛,他提起了最后的一丝耐心重复了一遍已经说过几十遍的回答:“那是你有偏见。”

“没有偏见,我非常客观地说,我就是看这家伙不顺眼!”

于是终于点燃了马思远的炸毛线:“宇文你够了啊!以前有什么误会都解开了,大家天天一起好好自习人家怎么就惹着你了,还一直背后碎碎念说别人小话,有没有出息了你!这事儿你再跟我说也没用,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然后是房门嘭的一甩,留下还是撅着个嘴的自己傻站在楼道里,楼上自家的房门悄悄打开,宇寻宇浩贼兮兮地招呼着:“哟,谁又和马思远吵架了。”“谁知道呀,反正今天是没作业抄了。”

天宇文撇了撇嘴,烦,真烦。

看来在抵制千纸鹤入侵这件事上,自己注定是要孤军奋战。

 


天宇文其实不大明白对千纸鹤这种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情感从何而来,与其说是他做了什么惹到了自己的事导致印象不好,还不如说这个人从头发丝到脚趾头,从眼神到呼吸,都特别特别的扎眼。

所有的信息汇合后浓缩成一句话就是——这人不是个好东西。

偏偏这家伙天天装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每天安安静静往自习室角落里一坐,谁说点什么也就不动声色看上几眼,开学这才大半个学习,这人居然就这样和他们这帮从小就认识的人混成了兄弟。

交友不慎啊,天宇文心里忒郁闷,这帮人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容易拜倒在这种一看就是腹黑反派角色的校裤下呢,就连Karry男神回归学校以后都因为天天和马思远你侬我侬导致判断力明显下降了。

所谓真正的友谊,是要经过时间的检验,经过借钱的考验,经过打架的锻炼……才能显现出来的嘛,看看这个千纸鹤,啧啧啧,真是别有用心后患无穷,而这个时候也只有自己还保持着清醒的立场了,一定要找机会揪出这人的尾巴来让大家好好看看。

 


天宇文的机会很快就来了。

——在意识到自己被十三年的青梅竹马马思远卖了之前,他确实是这样以为的。

庆祝对三中的篮球赛大胜的自习室牛排大餐结束后,马思远表示自己还要和Karry严肃认真地讨论一下下一场比赛的具体事宜所以不能和宇文一起回家了,而且他很不小心的把明天要交的作业本当成笔记本借给千智赫了。

“哦,所以呢?”

“所以你去千智赫家帮我把作业带回来。”

“你不能等下自己去拿……”

“帮我拿作业or还钱……”

“……那个千纸鹤,跟我走。”对男神放电也没用,宇文认命地回头:“那宇寻宇浩……”

宇寻:“哎呦七成熟的牛排果然不行啊我肚子有点痛……”

宇浩:“喂?是的妈妈我们现在在外面……唉对这儿信号不大好……我走远点儿看看……”

“……”人群瞬间四散,天宇文愤怒的手指正要戳起来,肩膀却突然被人拍了拍。

千智赫一脸淡然的站在后面。

“干吗。”天宇文高冷模式开启。

“不走吗?”

“走。”

“等一下,”一只手虚拦在前面:“外套忘拿了。”

天宇文接过自己的外套穿上:“那你还叫我走!”

“……”千智赫无言看了他一眼,自己默默走上前推开了门。

嘴巴崩成一条直线的天宇文在后面悄悄的小声的“耶”了一下。

有点爽。

 


千智赫的家和天宇文他们的不是一个方向,平时都是骑自行车上学。出了门天宇文只得耐着性子陪千智赫取车。

银灰色和黑色搭配的山地车,天宇文摇了摇头心想,品味真差,老气横秋,应该来个荧光黄,车子一跑那才叫个酷炫,果然七年级的就是太嫩……抬头就见千智赫也对着车子摇了摇头。

“干吗。”天宇文不耐烦模式开启。

“不好意思,我车没有后座,所以……”千智赫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他,然后摸了摸前面的杠子:“你要不要坐前面?”

“……………………我坐你大爷!”天宇文一拍坐垫眼睛瞪的溜圆:“下来走!”

“哦。”

瞄着斜前方烦躁地松领口碎碎念的家伙,单手推车的千智赫偷偷扬了扬一直淡定的嘴角。

 


回家的路很长,如果气氛够尴尬的话。

就千智赫认识天宇文这几个月以来,即使是贴着“禁止喧哗”的教室和自习室里,他都从未见过天宇文这么长时间没说话。他甚至发自内心地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把自己憋坏了。

冬天的黑夜来得越来越早,路上渐渐暗了下来,经过路口千智赫突然快速地把车头一摆挡在天宇文前面,同时伸手拉住他,一辆开着大灯的摩托飞速掠过去。

“小心车。”千智赫这才放开手。

刚被突然飞过去的车吓了一跳的天宇文才晃过神来,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哼哼唧唧憋出一句模糊的“射射”。

“射射是什么?”

“呵呵这都不知道,不知道算了。”语气倒是轻松了些“欸怎么这么远,这走哪边啊到底!”

“这边。”千智赫伸手指了指,自觉走到前面带路,想了想说:“你不是对谁都这样吧。”

“啊?哪样?”

“就是……这样,大呼小叫的,没什么耐心的样子。”

天宇文感觉自己的玻璃心上被biu的插了根箭,回头一阳指直戳千智赫鼻子愤慨陈词:“哪有!老子出名的对人又好又温柔好吗!你在学校和隔壁女校随便找人问,没有不说我人好的!”

“所以你就是,只对我这样咯?”

天宇文卡壳了,戳到鼻子面前的一阳指软了软,有理有据,无法辩驳,啊,那就懒得辩了。

“对!”

 


“你是对我有意见吗?”

“对!”

“……能问下是什么意见吗?”

意见大了去了。

说话一本正经的样子,扎眼。

写作业的时候专注认真的表情,扎眼。

和人说话时直视过来的眼睛,扎眼。

走路的时候悠闲笃定的步伐,扎眼。

说话时舔嘴唇的小动作,扎眼。

还有看我生气时突然翘起来的嘴角,和下面两个浅浅的梨涡。

特别扎眼。

所以就算蒙混过了其他人,我可是早就看穿了。

那么从何说起呢,话都堆在了嘴边:“你这个人……”

但是对方却不合时宜自以为是地打断了沉默:“其实我倒是很喜欢你啊。”

 


STOP.

 


天宇文腾地转过头。

对上千智赫坦诚如面瘫的脸。

天宇文仰天长笑:“哈哈哈哈你肯定要说才怪吧你以为我这样就会中计吗哈哈哈哈哈愚蠢的人类”然后腾地转过头。

对上千智赫淡定如面瘫的脸。

然后在渐渐沉下的天光下,千智赫看到天宇文的脸非常有生气地红了红。

然后他装作欣赏马路对面的垃圾站一般扭过了头,半晌用鼻子发出了一个姑且算作回答的——

“呵呵。”

 


马思远很是欣慰,自从那次自己机智地为宇文和千智赫创造机会之后,这俩人的关系好像确实好些了。

虽然宇文还是有事没事在口头上教育一下七年级,各种糟心苦力活第一个卖千智赫,但好在矛盾都保持在相互吐槽的范围内了。

马思远看着宇文进自习室还顺便帮忙捡起了千智赫掉在桌子下面的笔,差点感动地老泪纵横,问起宇文是怎么想通了的,天宇文还是一脸嫌弃。

“七年级的太没规矩还是得教育,尤其是这个千纸鹤,嗯……不过他眼光还不错,所以就放他一马好了,嗯。”

“哦,啊…………啊?”

“嗯,因为我也很喜欢我自己啊嘿嘿嘿……”天宇文欢快地跑开了。

 


纵使他一身的缺点,也还是有一个可取之处的嘛。

回自习室的路上,千智赫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T.B.C.


【彩蛋】

*****

THE FIRST TIME

 

千智赫:Karry学长,我跟天宇文告白了。

Karry:哦?那他怎么回答的。

千智赫:他说,“呵呵”。

Karry:……(拍肩)呵呵,不要气馁。

千智赫:Karry学长,你第一次向马班长告白,他说什么?

Karry:(回想中)……“你指望我因为这个在班长委员会主席选举的时候投你吗!”

千智赫:……

Karry:……

千智赫:……谢谢学长

Karry:……等等你那同情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内个千智赫你瞎顿悟了什么给我回来……



下章点我



评论(164)
热度(1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