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20)(完结)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是的没看错,完结啦

*宏宏生日快乐




开学如期而至。

刘志宏背着书包回学校了,走上二楼的时候终于有了点变成学长的优越感,时隔两个月了,但空气里安静漂浮着的粉笔灰尘和同学们兴奋交谈的声音,甚至前座同学回过头来对着自己的数学作业放光的眼神,都还是从前的样子。

放下书包的那一刻,刘志宏心想,对啊,这才是男子初中生的日常,夏天过完了,假期放完了,我又回来了。

 

刘志宏对日常的中二生活适应的很快,生物钟基本没有变化,而每天的内容其实也就是从暑期天天的才艺训练转成了现在天天的书本课堂而已,每天两点一线,一如既往。不过硬要说的话,其实多出来的日常还有一样。

用王大源的话说,这就是——异、地、恋。

对于这件事情,同为新晋中二少年的王大源简直比他本人还上心,隔三差五就来个微信调戏或者电话骚扰,标准对话比如:

大源:志宏志宏

大源:志宏你想我吗?

刘志宏:……

刘志宏:我只要精神还是正常的就不会想你[再见]

大源:啊( ⊙ o ⊙ )那你想小凯吗?

刘志宏:……只要你还活着我就不会想他[再见]

大源:_( ̄0 ̄)_哦我知道了

大源:原来你想小千千呀o(* ̄▽ ̄*)ゞ 

刘志宏:……

大源:我就造(* ̄▽ ̄)y 

刘志宏:……

大源:志宏小千千回北京了你想死小千千了吧o(* ̄▽ ̄*)ゞ 

刘志宏:……沟通不能,世界再见[再见]

 

后来就变成了:

大源:志宏

刘志宏:要你管,你管我?

大源:也是咯,我管不了你

大源:所以你果然是要小千千管呀╮( ̄▽ ̄”)╭ 

刘志宏:……王源你就不能放过这个问题

大源:不行

大源:我要关心你的心理健康

刘志宏:我很好,再问就拉黑你[再见]

 

然而刘志宏最终也没有拉黑王大源,王大源也没有停止每天毫无营养的八卦,刘志宏每天看消息也是看得很崩溃,后来他想其实这个话题也是可以终结掉的,比如哪次他就爽快的说个“不想”或是“老子想了怎么样吧”也就解决了,但是呢但是……说想吧,有点怪怪的,说不想吧……刘志宏是个说不了谎的人。

心情很微妙。

千玺离开重庆走得有点突然,时间紧到他们还没来得及共同制定一下京渝两地的恋爱发展计划呢,各回各家就已经成既定事实了,而后开学的到来又让他们忙到没来得及回味一下暑假忧伤一下未来呢,时间就被作业给偷走了。时间和空间就这样把他们两个人重新拖回各自的轨道,平行前进。

好在科技很发达,手机信号和无线网络简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就算相隔了十万八千里联系还是断不了。平时虽然都在上课,但是微信相互问候个早晚安还是完全没问题的,课间的时候有时会收到上节课课间对方一两句吐槽,最充裕的时间就是放学回家的路上,电话从走出校门打到家门口,直到手机和耳朵都发了烫。

电话里刘志宏跟千玺说重庆降温了,但没几天又热了起来;说他们重新按照身高排了座位,他从第三排坐到了第四排;说他前座小黑偷偷拿他英语作业去抄结果忘记改名字被老师抓了个正着;说他暑假最后写的那篇周记《我的朋友杰克逊》被老师评了A+表扬,后来同桌阿胖就天天缠着他问杰克逊是何方神圣刘志宏你啥时候交了个老外朋友……

电话那头的千玺正坐在去舞社的地铁上,人来人往嘈杂的背景中传来他带着笑意的低沉声音:“那你怎么回答哒?”

“我就跟他说杰克逊是非洲来的,是个黑人,来加强中非友谊的,然后他就相信了哈哈哈哈……”

“……刘志宏你学坏了啊,”千玺在地铁里挤的连扶额都没力气,尽力把自己塞进车厢的角落里抓紧了电话:“你那篇周记写了啥,我还没看到呢。”

“不告诉你。”

“说来听听撒,好歹我是主角,我有知情权懂吗?”

“呵呵,你怎么就确定杰克逊就是你了,好笑~”

“你都说了嘛,《我的男朋友杰克逊》,不我还有谁,你劈腿哦?”不出所料听到对面顿了顿后炸毛的一连串“滚滚滚要不要脸耳屎该淘淘了思想怎么这么龌龊”之类的嚷嚷,千玺笑了笑把手机换了只手,把胸前的书包紧了紧,压低了声音打断他说:“别闹,说真的,你把你作文给我念念呗?”

“……不要,”刘志宏拒的很果断:“你就不觉得这玩意儿念出来的话特别……羞耻吗?!”

“不觉得啊,我想听呀~”尾音坏坏地往上扬起:“你写了什么都行,不羞耻~来念念,念念~”

“呃……不要。”刘志宏想了想:“你现在说的好听,到时候肯定要笑的,我不能再上你当了。”

“哼,你不给我念我就自己看。”

“呵呵,好大的口气,本子在我自己手上好吗。”

“那我就抢啊~”

“你来啊~抢不到~你变成孙悟空都抢不到,抢~不~到~”

“……行你能耐了啊,这笔账先记着,老子下次连本带利一起讨回来,哼哼。”

于是刘志宏把帐记着,一两个礼拜过去,账目越来越多感觉不拿个本子记下来就算不清了,有时候闲着无聊刘志宏就掰着手指头一条条回忆一遍,觉得如果真的每条兑现的话自己可能会翻来覆去不同花样的死好多遍。

 

 

周末等录节目的空档,王源又看到刘志宏独自坐在休息室里摆弄着他的小本子,一边写写画画一边做鬼脸,看到好奇宝宝王大源探头探脑的就又立马收了进去装没事人。王源一边磕着糖果一边趴在桌上问他:“志宏你受不受得了哇?”

刘志宏眉毛跳了跳:“受得了啥?”

“异地啊,见不到面不是会很郁闷吗,你会不会不开心啊?”可能是面对面的缘故,刘志宏感觉他难得有点认真,微微皱着眉头问自己:“你就不会很不爽很难过,感觉很受不了?”

“……不会啊,”刘志宏想了想:“其实吧……都还好啊,反正也能联系啊,而且本来我们就不在一个地方也不是一起上学,所以没什么不适应的啊。”

“但是暑假我们都一直在一起啊,现在都分开了,好不习惯。”王源趴在桌上有点沮丧:“我还以为你也会想的有点难过。”

“……我又不是你。”

“好!我要告诉小千千你一点都不想他,没!良!心!”王源皱了皱眉鼻子耍横。

“切……”刘志宏无奈地挠头:“本来就是啊,干嘛要死要活的,现在不过就是……欠了一堆账算不清,不能想见面就见面而已呗。”

王源转过头来认真地眨了眨眼:“这不就是最重要的吗?”

 

不能一个电话就把人叫到面前,不能肩并着肩满头大汗地在街边吃一碗抄手,不能在同行的时候突然恶作剧地搂住对方的脖子,不能在看到好玩的事情时第一时间喊出对方的名字,不能一转头就看到你看向我的眼神……

现在做不到的,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真的很重要吗。

刘志宏想了想,想了又想,没什么答案,想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又是洗洗漱漱叼着面包赶公交车。

而放学后的晚上,就举着平板看着对面在浴缸里游泳的人无力吐槽。

 

千玺进入初三后感觉更忙了,虽然本来就是意料之中,但是学业和才艺平衡得确实越来越辛苦,时间被压缩再压缩,加上初三开始有月考,所有时间恨不得都掰成两半用。于是两个人打电话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神奇,比如学校值日的时候……蹲大号的时候……还有……洗澡的时候。

千玺把平板支在旁边,然后就自在地在一堆小黄鸭中间游了起来,可能是白天上课晚上练舞累了一天的缘故,千玺的话不多,就时不时地抬头盯着他,然后又潜水下去,湿漉漉的黑发在额前分出一条窄窄的缝,千玺看屏幕里的人鼓着腮帮子在偷笑,勾了勾嘴角再伸手把头发都撸到后面去。

开始刘志宏会絮絮叨叨说几句,后来两个人就都不怎么说话了,但又不想挂线,刘志宏就趴在床上晃着腿看屏幕里的千玺游来游去,感觉他像是一条养在自己鱼缸里的鱼。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屏幕,那条鱼就灵活地动了起来。

指尖的触感是冰凉的,对面那满浴缸暖融融的水和自己游戏着的人,果然和自己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关系。

千玺抹了一把脸上的水,靠近屏幕:“怎么了?”

“没啥,”刘志宏看着自己的手指撇了撇嘴:“戳不到你。”

几乎没什么延迟,千玺就笑了起来,从眼底到嘴角的梨涡,在浴室温暖昏暗的灯光下散发出蜜糖一样的气息:“你想我啊?”

“……”难得没有听到已经成条件反射的“哪有”,刘志宏眼神游移,不知道在看什么,千玺敲了敲屏幕:“怎么,真想我啦?”

他为了凑近屏幕抬起半个身子趴在浴缸边,水珠还挂在英挺的眉毛和鬓边,盯着摄像头的眼睛却是一派天真的期待,刘志宏瞟了一眼,有点不自在地把视线移开,手指无意识地划拉着床单。

“呃……是有点吧。”

“有点什么?”千玺怀疑自己耳朵有点不好。

“就,有点,想,你,啊。”

“想谁?”

“你。”

“……哦。”千玺眨了眨眼睛,突然像被什么灼伤了似的往后退了退,把身体沉回水里,浴室暖黄色的灯光看不清他突然红起来的脸,千玺给自己降了降温才重新靠近过去,抿了抿嘴带着点无奈的笑容认真地说:“我也想你。”

“……哦,”刘志宏还是别着视线,渐渐变成粉红色的耳尖却暴露了情绪,他有点懊恼地把头伏在自己的手臂里,像只撅着屁股睡觉的小兔子——明明说这种话没什么意义的啊,但为什么就这样说出了口,一边唾弃着自己的无聊一边还是忍不住期待一下回应,平淡的也好夸张的也好,只是不想说谎也不想隐瞒了。

对你的心情,到底还是希望你知道的。

原来我想念你这件事,是要让你听到才安心。

刘志宏听见自己压抑着的心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趴太久的原因胸口热热的,他抬起头看向屏幕,对面的千玺也在看着他,有点倦意的眼睛却盛满了温暖的笑意等待着,于是刘志宏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

“……我现在觉得吧……那些事情还是很重要的。”

“嗯?什么事情?”

“就是,呃,所有事情,”刘志宏张了张嘴觉得自己有点词穷:“就是……你在我身边的,所有事情……”他咬了咬嘴巴才装作不经意地说:“其实……如果……我们要能一直在一起多好,是吧?呃,就这样,诶你说话啊……”

“不要跟我说话让我冷静会儿……”千玺沉默了几秒,突然猛地跳起来打了个大水花:“天啊感动的我有点想哭怎么办!”

“……………………流氓!你先给我坐下好吗!!”刘志宏耳朵通红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那晚浴缸谈人生虽然是翻了篇,但是在千玺心里不深不浅还是留了个印子,走在路上有时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想起刘志宏那天说过的话,分分钟就可以冲去操场跑个八百米都不带喘。

千玺越琢磨越觉得,刘志宏好不容易这么上道,自己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这种时候还能像个鹌鹑似的安静地呆在相隔十万八千里的地方吗?不能。

要趁热打铁出动出击有所表现才行,嗯。

而另一边,刘志宏的生日也是要到了。

正好周五,刘志宏坐在沙发上摊开手脚,一本满足地等着接受众人膜拜。

首先到的就是王俊凯。

两个人面对面沉默地坐了五分钟,刘志宏说:“王俊凯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俊凯:“没有。”

“……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

王俊凯:“星期五。”

“……9月19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王俊凯:“嗯,九一八后一天,距离我生日两天倒计时。”

“……”刘志宏瞪了他十秒后败下阵来抓狂:“今天我生日!!!!”

“哦,”王俊凯摸摸鼻子挡住忍不住偷乐的虎牙:“我知道了,那又怎样。”

“……你就没点表示吗!还有没有友谊了!”

“哦,那叫哥哥。”

“????!!!!纳尼?!”

“我比你大两岁啊,叫哥哥。”

“滚好吗我们是同辈好吗怎么可能让我……”

“不叫不给你礼物。”

“凯哥。”刘志宏话断的干净利落。

于是王俊凯点点头,带着一丝悠长的微笑,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礼物盒,还特别沉甸甸的,刘志宏简直惊诧到感动,王俊凯年年送他的都是牙膏赠品今年挣点钱了终于良心发现了?含着热泪把土豪金的包装纸打开,刘志宏嘴角一抽。

五颜六色的一整套初中二年级中学教材全解。

刘志宏把面上第一本翻开,扉页龙飞凤舞地写着“TO 最二的志宏:生日快乐,搞好学习。 大哥王俊凯赠”

刘志宏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我能把书卖掉么?”

“不能,我都签好了字的。”

“我卖给你粉丝。”

“不能,我背面也签了字的,喏,非刘志宏本人不得触碰,否则一辈子见不到爱豆。”

“……你牛。”

 

有了王俊凯的礼物做铺垫,其他人送什么礼物刘志宏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了。果不其然,王源秉承着实用主义的原则和“吃到肚子里的才是最实在”的人生信条,送了盒巨大的费列罗巧克力。

刘一麟了解他喜好,送了套刘志宏一直很喜欢的漫画书。

表哥也是发挥了一下自己的长处,挑了一副酷炫的墨镜。

只有当罗庭信拿出一对软萌的枕头来时,画风有了一瞬间的扭曲。

罗庭信一边解释一边蹂躏枕头:“怎么了怎么了,这个枕头还会发光好不好,很萌的好吧,而且是一对啊,就可以刘志宏用一个给那个谁用一个,很不错对吧。”

王源直接微信语音把罗庭信的话直播到了群里。

千玺很快有了回复。

“关爱异地从有责:告诉信哥,回去请他牛排,随便点[微笑]”

刘一麟还是非常理解不能,看着刘志宏抱着两只枕头还真开始认真地纠结起来,忍不住对罗庭信吐槽:“罗庭信你脑子里整天都装着什么东西!”

罗庭信惊讶地回头:“你有兴趣?”他想了想说:“所以你要一层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吗?”

“剥你大爷!我想拿锯子锯开还差不多!”

“……你太暴力了,”罗庭信见怪不怪地摇摇头:“对了,枕头四个包邮我多买了俩,给你一个呗?”

刘一麟愣了愣:“啊,哦,好啊。”

表哥站在边上默默戴好了墨镜。

 

礼物都拆的差不多了,大大小小的礼物盒,却没有一个来自千玺的。

刘志宏看众人还在锲而不舍地在储物室里刨包裹,弱弱的清了清嗓子:“内个……你们……不会是在找千玺寄的包裹……吧?”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众人瞬间精神一震。

“呃……他的是直接寄到我家去了……”

“我去!”“过河拆桥!”“居然来这一招!”“简直机智到不要脸!”……一时间各种声音炸开,最后又齐刷刷地汇合成双眼放光的一句:“他送的啥!”

“……………………”

今天一大清早被宅急送叫起来这种事也就罢了,刘志宏简直不想说他拆开箱子以后搬出了一个千玺的等身人形立牌和一个等身抱枕,而且贺卡上虽然明明白白地写着“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所以就把自己送给你好了~”但是为什么做出来的立牌和抱枕都比刘志宏高了整整十公分,用什么造型不好非得用了个热力赛车一身蓝色贴身赛车装眼神犀利狼似的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刘志宏也是real不懂。

于是刘志宏张着嘴巴卡了五秒钟说:“其实我还没回家我也不知道呢。”

 

众人非常扫兴,念叨着“千玺你出来我打不死你”忿忿地各回各家,刘志宏东看看西看看觉得今天的大家好奇怪啊,慢悠悠收拾了东西,刚要离开却被主页君给叫住了。

据说是要等到没人的时候才能拿给刘志宏的一份礼物,话是这样说,但是主页君完成使命后也没把自己当个实体人的样子,光明正大地站旁边围观。盒子包装的很严实,带着说不出来的厚重感,刘志宏疑惑地掀开盖子,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把精致的摺扇。

两只手轻轻展开摺扇,雪白的扇面上笔走龙蛇四个大字——“大展宏图”。

最后的印鉴,朱红色,端正大气的易烊千玺四个小字。

刘志宏无意识地屏住了气,捧着这把有点重量的扇子说不出话来。白纸黑字朱红印,带着依然清晰的墨香,就这样印在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他看着中间那个“宏”字,简简单单几个笔画,刘志宏却没见过比它更好看的写法。

也是,写字的那个人就像有魔力一样,从来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打突击。先是用花哨的糖衣炮弹迷了自己的眼,后来不经意间就乱了心……他微笑,他敛目,他变幻莫测,他温柔笃定,他最细微的习惯,他最遥远的梦想……点点滴滴铺陈在自己眼前。

刘志宏爱不释手地翻来覆去瞧着扇子,想到这上面的一笔一墨都是千玺用心写下的,刘志宏就觉得胸膛里热乎乎的,忍不住地嘴角上扬。

原来这就是埋在一个又一个惊喜与陷阱背后的,他要与他分享的世界啊。

 

主页君后面忍不住也把扇子借过来把玩了一下:“啧,好看,下次我过生日也要叫千玺帮我写个。”

“嗯,我也要。”小马哥也在一边点头。

“你写什么啊你,土豆煎饼么。”

“不是啊,”小马哥想了想:“我要让千玺给我写个马主盛世,这就算他们认证过了的,以后那些粉丝就不会再乱叫错了。”

“…………滚你。”

 

后来在主页君和小马哥各种明示暗示下千玺终于还是给他们各送了“马玉玉一生推”和“中华老当家”两把扇子,至于为什么没有按本人要求来,千玺私下跟刘志宏表示还不是你早拉我入了主马股,我们要做诚实的好孩子。

而千玺送刘志宏的人形立牌有次因为刘志宏出门太匆忙了没来得及藏好,扑通从柜子里掉了出来,正好被刘哥撞见。

刘哥在微博上闹了三天要退饭圈见千文党就喊拉黑,那天刘志宏放学回家一开门就看到人形千玺站在自家厨房门口,脸颊两边被画上了猫胡子,身上围着刘妈妈的粉红凯蒂猫围裙。

刘志宏:“……呃”

本来想着和老哥谈判一下,结果刘妈妈也正好回家,看到粉红色的大背头千玺站在厨房门口觉得有点赏心悦目,顺手把刚带回来的菜篮子挂在了千玺的点赞手上,这下觉得做饭的自己都萌萌哒。

刘志宏:“……这”

于是千玺二号就这样作为门神在刘志宏家光明正大地留了下来,看久了刘志宏也觉得这个造型有点意思,千玺的点赞手更是天然挂钩,既挂过围裙外套菜篮子也勾过垃圾袋和刘哥的换洗内裤,绝对的实惠好用。刘志宏拍了照片放在手机里偷偷地乐。而这些后话嘛,诶嘿嘿,就不要让千玺本人知道好了。

千玺就觉得北京近些日子降温降得忒快,每天出门都要打好几个喷嚏。

 

 

进入秋天以后气温飞快地就降了下去,刘志宏前几天还在视频里炫耀自己穿短袖就够了,没过一礼拜也老老实实地裹进了外套里。和千玺两个人乐其不疲地比较两个城市的温度,今天低了三度,后天下雨好像又要低五度……啊那很快就到冬天了。

掰着指头等寒假,也是第一次对冬天的来到那么迫切。

其间也有过活动,王源王俊凯来了一次北京,回了重庆见面时王源叹着气不无遗憾地分了一大包早被千玺封印好的进口零食给刘志宏。

还有一次,要去外地录节目,千玺先到了重庆再和他们一起出发,不巧正好是周一其他人都在上课,便只能错过。

结果那一周刘志宏上课都上的有点伤感,下课了也不出去活动,就坐在座位上四十五度望着窗外哗啦啦的落叶摇头。同桌阿胖看得也是很压抑问他怎么了,刘志宏托着腮帮子悠长地叹了一句“自古逢秋悲寂寥啊……”

周五照常去公司录节目,换衣服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的那排衣架上空了一个位置,衣服没了,衣架上却夹着一朵用巧克力包装纸叠成的玫瑰花,松开夹子,下面晃晃悠悠掉出一张便利贴,上面熟悉又挺拔的字体写着“Miss you,Dear apple^__^”

下一周刘志宏精神百倍,上课盯着黑板的眼睛都充满了光彩,下课依然不出去,落叶倒是不看了,就是坐在座位上背英语,弄得阿胖更压抑了,问他宏哥你没吃错药吧你怎么不悲寂寥了,刘志宏慈爱地摸了摸阿胖的脑袋,笑得悠长:“你不知道还有下一句吗,我言秋日胜春朝啊……”

阿胖趴在桌上无奈地发了条朋友圈:“宏哥心,海底针。”

 

 

转眼就是十一月,这个除了期中考试就毫无特殊性的月份,如今却有了过节一样的气氛,不用多说啥,爱豆们的生日,粉丝肯定是当过年一样来过的。十一月一头一尾被双猴承包了,阿姨们天天在微博上等高能,分分钟都想飞起来。

公司里快递包裹一波一波的来,孩子们来训练都不免惊叹一波,然后脱了外套一群小猴子聚在一起讨论学校趣事和新番动画,刘一麟罗庭信看着小猴子们感慨一句青春啊青春,转头就发现又找不到刘志宏人了。

刘志宏这个月来神神秘秘,神龙见首不见尾,平时和他们闲扯淡的时间少了,每次训练完就闪没了影不知道在忙啥。几个人凑起来一嘀咕,卫煜说前几天刘志宏非拉着他陪练英语口语不可,王俊凯说上礼拜来的时候看到他一个人在录音室练歌的样子,对着谱子把头发揪成了鸡窝。这消息一对上,几个人表情都有点凝重。

当晚的“异地恋监督委员会”微信群:

屠夫葫主:千哥 有情况

优秀班主任:呵呵,狗腿

关爱异地从有责:信哥但说无妨

屠夫葫主:志宏 最近 好像 在学 英文歌

凯霸:罗庭信你打个标点会死吗

关爱异地从有责:英文歌?确定?

源魔:志宏有胆色!我也想试试磁器口英文歌!

屠夫葫主:表哥 确定

仅单身狗可见:哦

仅单身狗可见:他上礼拜问我英文发音来着,好像是为了学英文歌

优秀班主任:志宏他们英语外教是个妹子[微笑]

屠夫葫主:所以我 们怀疑

凯霸:罗庭信你空格好好空会死吗

屠夫葫主:志宏会不会 

优秀班主任:看上

仅单身狗可见:外教姐姐了

源魔:( ⊙ o ⊙ )啊!

凯霸:[再见]我觉得不会的

源魔:→_→

凯霸:你们对处女座有点信心好不好

关爱异地从有责:表哥,他问你什么的发音

关爱异地从有责:咱私聊[微笑]

 

千玺关心则乱,问得就细致了些,从心里过了遍以后总算摸到了点儿底,而后和刘志宏聊天有时候会突然冒出几句“刘志宏你们是不是有外教啊?”“你外教三围多少啊?”“你觉得你外教好看还我好看?”

“……什么鬼。”

“哎呀你回答人家啦~”

“……她好看。”

“嘤嘤嘤人家都要过生日了你还这样对人家……”

“……易烊千玺你越来越不要脸了。”

“你才发现啊~那你准备送我什么?”

“送你去花果山精神病院疗养啊。”

……

 

 

刘志宏谁都没有说。

他很少回去秘密地完成一件事,一般别人问什么他直接就说了,然而这一次他却恨不得把所有的行动所有的心情都藏的好好的,像个农夫一样偷偷栽培了一颗种子,他想让那个人看到的是参天的树冠丰硕的果实,而他自己想看到的,不过是他因为惊喜而闪光的眼神。

刘志宏觉得这件事他做得不一定有千玺做得好,但是如果可以,给他时间努力,他也想给千玺看到同样惊喜的东西。

等到人都走光了,刘志宏去敲主页君的门,在熟悉的背景板前架好机器,主页君把话筒递给他:“准备好了?”

刘志宏最后看了眼密密麻麻的歌词,点点头。

“没事,放轻松唱,顺利的话就放下周LIVE秀,不满意的话也不着急。”

“嗯,知道了。”刘志宏最后整理了一下衣服站好:“放伴奏吧。”

于是打板,开机。

刘志宏头一次觉得LIVE秀那么让人紧张,他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初次登台的时候,因为担心自己的表现不完美而惶恐不安,为了进入情绪刘志宏轻轻闭上了眼睛,第一句歌词唱出来的时候声音都带着颤抖——


I remember what you wore on the first day

You came into my life and I thought hey

You know this could be something        

 

这是他一个一个词练过的发音,对着原唱一句一句标注过的停顿。

如同每一场笨拙的初见。

 

Cause everything you do and words you say

You know that it all takes my breath away

And now I'm left with nothing      

 

感觉还不错,或许这次没问题。

捏紧了手心。

想爆发一次,让你听到我的声音,听到我唱着你喜欢的歌。

 

So maybe it'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Well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And I'm thinking two,  

Is better than one

 

第一段高潮唱完,刘志宏心里踏实了一半,今天状态不错高音转音都没出问题,于是脸上也由严肃多了分笑意。

刘志宏睁开眼,看到主页君稍微动了动镜头,用手势比了个赞。间奏不长,刘志宏调整好情绪举起话筒开口,耳边听到的却是双重的声音。

刘志宏愣住了。

那个声音的质感如此熟悉,即使是唱英文歌也能一秒钟认出来。

如同金砂漏过指缝一样,低沉而又饱满的声音:

 

I remember every look upon your face,  

The way you roll your eyes, the way you taste

You make it hard for breathing

 

话筒握在手里,刘志宏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忍不住四下张望的眼神。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人,握着和他相同的话筒,从演播室黑暗的那头走了过来。

 

'Cause when I close my eyes and drift away

I think of you and everything's okay

And finally now, we're leaving

 

视线相交,唱到认真处那人还向他伸出了手,刘志宏站在原地回不过神来,就看他嘴角梨涡带笑走到他身边,一同面对着镜头。

刘志宏猛地侧过头看他。

千玺的歌不停,转过头笑着对他眨了眨眼。

“该你啦。”

如同条件反射,刘志宏顺着千玺唱完的段落接了下去。

 

And maybe it'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Well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And I'm thinking two,  

Is better than one

 

刘志宏开始还有点犹豫地看向千玺,千玺微不可见地向他点点头让他放心唱,但是每个有和音的地方,千玺都举起话筒轻声地为他配唱。

原本刘志宏为了这首歌改的单人版本都成了多余,缺了和音的单调和遗憾,因为这个人的突然到来圆满起来。

好像有点疯狂啊,我们的第一次合作。

也正因为从未练习过,所以从灵魂深处震动着的血液才如此滚烫,灼伤了眼底,刘志宏只觉得眼眶一阵发热却无处发泄,所以怎么办呢,只能唱得更用力一点。

此刻的心情,想说的话语,全都用力的唱给你听。

 

Two, is better than on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余音终于消散在空气里,握话筒的手心汗湿一片。

刘志宏转过头,看到同样喘着气眼睛亮晶晶的千玺对自己张开双臂。

“谢谢。”他说。

刘志宏长大了嘴。

“笨蛋,我回来啦。”他又说。

 


主页君喊完CUT:“你怎么会来。”

还完话筒:“你怎么会来。”

走进更衣室:“你怎么会来。”

反手关上更衣室的门,千玺敲了一下刘志宏的脑袋:“复读机呀你。”

刘志宏捂着脑袋,眨眨眼睛,还是那句话:“你怎么会来。”

千玺笑得无奈,叹了口气,本来想调戏一把的但是看他傻乎乎的认真表情有点不忍心,就把他们在外地有活动,自己争取了偷偷先来重庆的半天周转时间,也叫主页君跟家族的人瞒了消息这才演了出大变活人的。

刘志宏开始是满脸不可置信和担忧,听完以后就变成面瘫,思考了十秒以后看着千玺就是一脸狂喜。这脸变得千玺也是很服气,忍不住笑着直接上手去捏,刘志宏一边挣扎一边开心地嚷嚷:“你居然回来了!”

“对对对,我回来了,”小包子手感非常好,凉凉软软的还是,跟楠楠比也差,千玺心情顿时轻飘飘:“下礼拜我就生日了,我来验收礼物啊。”

“啊……”

“歌选的非常好,唱的也非常好,给你点个赞。”
“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要唱这个给你当礼物的……对啊你怎么知道的,我明明保密得很好啊!”刘志宏觉得信息量有点大,结果千玺就是笑着揉他的头,来来回回一句“不要在意细节”挡掉所有。

刘志宏觉得自己果然还是被耍了一道:“早知道就不改编了,还练了我辣么久。”

“不早就跟你说了嘛,二比一好,所以这个歌当然是要两个人唱。”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辩驳……”

“对嘛,”千玺笑了笑,伸手搂过刘志宏的脖子,贴近他的耳朵:“不过这首歌也算有我的一份了诶,那生日礼物总该再补我一份。”

“补啥……其他的东西我还没准备好的说。”刘志宏感觉痒,往后缩了缩,却感觉千玺又往前跟进了一步。

“咳,那今天我提前过生日,我寿星说了算,是吧?”

“……呃,好吧。”

“那亲一口。”

“不行。”又是秒回答。

“这次又为啥?”

“……呃,我怕死。”

“又没让你死。”

“就,上次你咬……呃,反正就是要死了,”刘志宏的脸一点一点地涨红起来:“会休克的你知道吗!”

宏苹果现在是真的红苹果了,千玺看着也是有点醉:“诶,上次是你不让亲,我才说换个方法,哪里红了亲哪里的嘛,”说着用手碰了碰刘志宏通红的耳朵尖:“谁要你耳朵那么红。”

“呸!这是人能控制的吗!猴子还屁股红呢,你亲屁股去啊!”

千玺想了想:“猴子屁股还是算了,你屁股还能考虑下。”

“…………………………”刘志宏彻底无语了,只能捂着脸:“太没下限了。”

“呐,说好的啊,今天听我的,不能言而无信。”

“……”刘志宏咬咬嘴,壮士断腕般地哼了口气:“好!吧!”

说着闭上了眼。


等待颈边和肩膀覆上的温度,等待慢慢靠近的呼吸,等待鼻翼边传来的独属于他的味道,等待心跳声和上节拍。

直到感觉到脸颊上陌生而又滚烫的触感。

柔软的吻轻轻落在皮肤上,虔诚而又细腻,刘志宏身体颤了颤,有点惊慌地睁开眼睛。

千玺的脸也才刚刚撤离,带着新鲜充沛的血气。

“你……”

不等他说完,千玺侧过脸,飞快地在他另一边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然后回过头来故作深沉地对他说:“要对称。”

“……呃,”刘志宏握拳:“骗子!你这是两下!”

“我没说过就一下啊~”千玺笑着说:“而且,Two is better than one嘛~”

 


两个人比一个人好。

心脏的跳动既美好又折磨,这些从未有过的体验,一点一滴,都由你来教会我。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和完美,哪有那么多的命中注定和一帆风顺,但是每一次无奈的离散,每一段孤单的成长,都是在尽最大的努力,让我们在未来重逢。

刘志宏,十三岁。

易烊千玺,十四岁。

这一年,他遇见了一个人。

这一个夏天,他们找到了彼此。

 

 


E.N.D.


正文到此完结啦QAQ哭着给大家鞠个躬

谢谢你们,么么哒



评论(377)
热度(22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