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8)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今天是个好日子,不更新对不起自己,不爆字数对不起大家

*脑补了一期少年狗。。(手动再见




王译锋走进乐队排练室的时候被架子鼓后的人影吓了一跳。

“喵了个咪,卫煜你在这儿干嘛?”

表哥握着鼓槌朝他嘘声:“别嚷嚷……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呵呵,”王译锋一把把鼓槌夺了回来,顺势在表哥有型的发顶上敲了一下,声音闷闷的:“诶你们现在不是在录最后一期少年GO吗?”

“呃……你可以当我肚子疼不舒服去不了?”

“敢不敢稍微演一下走点心?”王译锋敲了敲他的肚子:“老实交代到底咋回事儿。”

“我不小心偷看到了今天节目的台本……”表哥扶额:“太高能了我受不了了,我要退圈保平安!”

“高能有啥好奇怪的,那几对儿凑一块不是随时都很高能吗?”王译锋表示理解不能。

“这回不一样……单身狗进去会瞎,不对,会死的!”

 

刘一麟走进服装间前最后看了眼手机:“诶卫煜说他今天请了假不来了。”

“纳尼?他生病了吗,暑假最后一期都不来太可惜了吧……”刘志宏一边换衣服一边揪着眉头遗憾地说,抬眼就见千玺随便在自己衣架里随便拿了件同款就往身上套:“千玺你又乱穿我衣服!”

“不行吗?”千玺很满意地扯了扯自己的衣角,“反正你的就是我的撒。”

“鬼才是你的!”刘志宏小声抱怨着瞪了千玺一眼,千玺耸耸肩,一边把搭配的花短裤递给他一边笑着说:“原来你是鬼呀?”

围观到此的刘一麟摘下了自己的眼镜:“世态炎凉人心不古,卫煜不来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身后飘来一个幽幽的声音:“刘一麟你答应过不管他们闲事了的。”

刘一麟被罗庭信吓了一跳,回过神来转头做认真挑衣服状:“我没管他们啊。”

“哦是吗?”罗庭信抱着双臂微笑着看着他:“那你刚才是在……?”

刘一麟莫名一阵心虚:“我只是在……观察他们而已。”

“哦……好吧,”罗庭信挥了挥手,直到看着刘一麟被他盯的浑身不自在才笑着说:“别管我,我也是观察观察你而已呵呵。”

“……”太可怕了,刘一麟换好衣服立马溜了出去,罗庭信看着他深绿色的背影,面无表情地转身扒了自己身上换好的黑色T恤又套了件浅绿才出去。

走在最后的王源喃喃地说:“我怎么感觉最近大家都变得不大对劲……”

“啧,王源儿你就管好你自己先吧还是。”王俊凯一边走一边拨弄着王源的头发,揉乱了又拨整齐,再把中间一撮呆毛往下压平整:“一会儿录节目也要注意,少说点话不准飙歌知道了不?”

“晓得了撒……真是越来越啰嗦了哼……嗷我错了!”

主页君早已经在演播厅摆好了机器,转头一看陆陆续续过来的孩子,两个白T两个绿T两个蓝T,熟门熟路挨着坐了一整排,这整齐的色彩看得主页君也是醉了,主页君接过小马哥递的纸巾擦了把汗默默想着,再招个服装师的计划也是刻不容缓了。

 

六个人虽然衣服穿得像自带分组一样,但是这一期的游戏环节出来的时候还是愣了所有人一下——谁是游戏王。顾名思义,这期游戏就是玩各种不同的游戏,在每个游戏中获胜的人将获得积分,最后按积分排名谁是冠军。游戏都是从微博粉丝建议里征集来的,而玩什么游戏,和谁对战,则完全都由抽签来决定。

第一轮,六个人石头剪刀布,由刘志宏上前抽签,抽到的游戏是——扳手腕。

随后抽签找对手,王俊凯和刘一麟一组,王源刘志宏一组,千玺和罗庭信一组。

罗庭信几乎是和千玺在桌面上握好手的下一秒就秒败了。

刘一麟:“罗庭信你敢不敢用点劲反抗一下?”

罗庭信甩甩手走回去:“没办法,千玺太强了。”说完斜眼扫了一眼刘一麟的胳膊:“呵,肌肉根本不是一个等级咯。”

刘一麟:“肌肉什么的都是纸老虎,胳膊粗细和力量的大小是没有必然关系的知道吗?”

一分钟后罗庭信笑看跟王俊凯坚持了八秒后落败的刘一麟:“不是说没有必然关系的吗?”

刘一麟清了清嗓子:“咳,所以说这是小概率事件,罗庭信你够了不准笑!”

罗庭信:“你管我~”

最后一组便是节目一哥和二哥的世纪对决。双方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教练兼后勤在旁边加油打气。

千玺趁着刘志宏做手操的空档荡到他身后耳语:“王源儿手臂长,你等会注意往下压点儿别被他带空了。”

“嗯啊~”刘志宏手操完毕,摆了个夸张的功夫造型,千玺笑着拍拍他的背:“加油,去吧。”

选手上场,眼神先交战个二十回合才把手摆好,一声口令后两个人都使劲儿发力,手臂上的青筋都浮了起来。虽说是做节目玩游戏但是谁都不想输,两个人都收起了嬉皮笑脸咬着嘴唇坚持着。相靠的手臂微微来回摇摆了几个回合后王源抓住机会再次发力,终于扳倒了刘志宏的手。

王源得意地转头找王俊凯炫耀,刘志宏遗憾地甩甩手站起来走回千玺旁边。

“痛?没扭着吧?”

“没事儿,唉……就差一点点!”刘志宏很是遗憾。

千玺瞟了眼摄像机的位置,笑着靠过去蹭了蹭刘志宏的肩膀:“没关系,等会儿看我给你报仇。”

屌炸天的千总果然说到做到,下一个游戏抽签正好就是千玺和王源对战,千玺凭借冷静的头脑和敏捷的思维在心算大战里直接和一哥战了个三比零。刘志宏喜大普奔直接冲上去和千玺击掌附带揉肩捶背,而一哥只能很忧伤地回去找王俊凯抱怨:“他初二我初一,比同样的题目,这不公平!”

“对~”王俊凯无原则认同:“103减88等于多少这种题目都是到了初二才学的,对吧?”

“……老王你闭嘴。”

 

三轮游戏过去,大家各有胜负,积分差也渐渐显现出来,保持三轮全胜的目前只有王俊凯。第四轮由刘一麟出来抽签,班主任出来随便挑了个绿色的纸条。游戏的名字叫“决战饼干王”。

但是当主页君介绍完游戏规则以后,所有人的表情都瞬间微妙了一下。

因为这个萌系中二游戏其实有一个更广为流传的名字——

“POCKY游戏”

刘一麟的反射弧首先跑完全程,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他难以置信地指着手上的游戏签回头咆哮:“这这这……这个游戏是不是有点不大呃……健康啊?”

罗庭信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假装看风景。

王俊凯低着头凑到王源耳边好像在解释什么,然后王源闷头科科科笑着点头。千玺前后踮着脚在原地摇摇摆摆,侧着头暗戳戳地对着刘志宏的方向笑。

妈蛋你们不说句话就算了,这一个个都面露期待是怎么回事啊!

刘一麟把目光投向家族里最后的良心。

一直专注地面的刘志宏抬起眼睛看了刘一麟一眼,两眼,三眼,然后再次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

刘一麟的心终于凉成了冰工厂。

坐在一边看节目录制的小马哥喝了口水,摇着头小声对主页君说:“你这个玩得也太狠了,看把他们逼的。”

“说了主题是谁是游戏王,当然要敢玩啊。”

“但是我觉得你是在假公济私的在恶趣味啊?”

“呵,”主页君笑了笑:“是又怎么样,来打我啊?”

 

可能是因为游戏内容的缘故,这一场的对阵抽签竟然显得格外的神圣。每个人展开手里数字签号的时候都不自觉咽了咽口水。电光火石之间自己的对手已经确定。

王源拿着一根Pocky一脸诚恳地对着罗庭信说:“信哥,你知道,我也不想这样的。”

“别说了,我懂,”罗庭信悲壮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来吧!”

王俊凯突然走到了中间:“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们一下,是先!咬断饼干的那个人输了,知道吗,先!咬断饼干……”

王源不耐烦地挥手:“晓得了晓得了我不会咬断的放心!”

王俊凯:……눈_눈

罗庭信看见刘一麟站在自己旁边一直盯着那根饼干便问道:“刘一麟你觉得我会赢还是会输啊?”

刘一麟有点不自在的样子想了想:“我觉得你会输!”

“哦好吧,那我就赢给你看。”

刘一麟:“…………”

对决开始,发令声刚落,叼着饼干一头的王大源就开始匀速小口不断向前推进,小兔牙一点点把嘴里饼干咬断的声音清脆而有节奏感,听得一边的王俊凯眼睛越瞪越大,身体越挤越前,王源啥都没看垂着眼睛专心啃饼干,而另一头的罗庭信开始也是咬了几口,结果被王源推进的速度吓得一愣,两个人一下就到了鼻尖要碰到的距离,罗庭信瞟了一眼旁边,突然就咬断了自己那段。饼干一端掉落,王源获胜。

刘一麟也不知道怎么就松了一口气,看着罗庭信一脸无所谓地走回来,清了清嗓子说:“我就说你会输吧。”

“切,我只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着想,刘一麟你一紧张就捏自己的手以为我不知道?”

“……我没有紧张好吗!”

“嗯,装,接着装~”

而王俊凯一把夺过了王源还乐滋滋叼在嘴里接着啃的饼干,狠狠地把末端给掐碎了:“还好意思吃,一根饼干就拐跑了!”

“但是我赢了耶,这是游戏撒!”

“……行,你厉害,你晚上给我等着。”

“…………喂喂老王我有点冤诶……我看你自己等下怎么玩。”

然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组接着就展示了一下这个游戏该怎么玩——王俊凯把腿叉开降低高度,两个人保持水平各自叼住饼干一端,两人面瘫对视三秒钟,发令响起的下一秒两声重合的“咔嚓”,两端同时被咬断,饼干落地游戏结束。

主页君:连个样子都不装一下,还能不能好好录节目啦!

王俊凯和千玺也是微微一愣,自打王源赢了以后一直冷酷状的王俊凯终于没绷住,笑着问千玺:“哎哟千总你不是也很讨厌输的吗?”

“是讨厌输,但这游戏跟你玩儿没意思。”

“好的我懂你,”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凑近了感慨:“啧,你家那个也是,不好管啊……”

千玺望着那边——刘志宏和刘一麟相对着,两个人笑嘻嘻地拿着一根Pocky在那儿比划,刘一麟对着表情丰富的刘志宏宠溺地摇了摇头……

嗯,确实,不好管啊。

 

刘志宏和刘一麟做好准备姿势以后就感觉到背后散发出来的深重的怨念。千玺握着一个Pocky的盒子就站在刘一麟背后,直勾勾地盯着刘志宏的嘴巴。

刘一麟往罗庭信瞟了一眼,罗庭信哼哼了一声说:“别看我,该怎么办你自己定!”

发令声起,刘志宏叼着饼干的一端,轻巧地往前咬进了一大口。

千玺手中的Pocky盒子瞬间被碾扁了。

刘一麟保持稳妥路线,小小地往前进了半口,细微的犹豫被刘志宏发现了,立马刘志猴上身欺负起人来,刘志宏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坏心眼地继续往前进军,看刘一麟朝他警告搬地瞪眼躲闪,反而更变本加厉地笑出了酒窝。

易烊千玺手中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硬壳纸团。

两人保持着不到五厘米的距离,刘志宏还很有闲心的叼着饼干开嘲讽扭了扭屁股,刘一麟不服输终于又上前了半口,刘志宏紧跟其后又是一口,鼻尖擦过鼻尖正式碰上。

“砰!”的一声巨响突然响起,只见角落里的一堆道具被砸得散落一地,一个纸球咕噜咕噜滚到千玺的脚边,千玺黑着面瘫脸把它捡起来淡淡地说:“抱歉手滑。”

趁着一团混乱,刘一麟借着扭头看热闹的机会把所剩不长的饼干咬断了,这会儿大家纷纷回过神来,就剩叼着一小截饼干的刘志宏还趴在桌上,眨巴了几下眼睛才反应过来:“哎呀我赢了!”

还剩三厘米长的Pocky,确实已经是今天比赛的最佳纪录了,刘志宏赢的无可厚非积分get,成绩直追千玺和王源,乐得他伸出两只小爪子回头拍千玺,结果正对上千玺一张生无可恋的包公脸。

“呃………………”刘志宏的手伸到一半空中改道绕回了自己身上,于是千玺的脸黑成了青峰。

刘志宏爱玩归爱玩,脑袋还是不傻的,个中原因想想也就明白了,只是万万没想到千玺竟然也会这么介意自己和别人玩游戏。本能地想去解释一下把人哄好,刘志宏靠过去一点,两个人胳膊挤在一起,手肘蹭蹭他的臂弯:“千玺你……不高兴啊?”

“嗯。”千玺也是很耿直。

“你该不会是……内个,吃醋吧?”

“嗯。”千玺耿直到底。

“……”承认的这么果断倒是噎得刘志宏卡词,左顾右盼想组织点语言,结果就见千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视线从上到下,最终定格在两瓣嘴唇上。刘志宏刚要开口,千玺就用两个字截断了他。

“我的。”

“……啊?”

千玺盯着他肉粉色的唇瓣,想着它刚才离别人的嘴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护食本能开启激的整个人头脑都有点不好了想直接放个魔法阵分分钟把演播室给轰了。简直好笑,老子谈了个把月恋爱都没敢碰的东西居然送到刘一麟那家伙的嘴边?!绝对不能忍!

“这是我的,”千玺一边靠近他一边放低了声音:“不准再靠近其他人。”沙沙的音色听得耳朵痒痒的,目光始终定在唇瓣上不离去,盯得刘志宏耳朵发红,刘志宏眨了眨眼睛,在停顿中听懂他的意味后直接红透了整张脸。

“………………你你你你耍流氓!”

“就耍,”刘志宏感觉自己的手心突然被一根熟悉的手指挠了挠,耳边的声音又像赌气又像抱怨:“我就是伐开心。”

 

闹过这么一场以后最后一论游戏对于各自心怀鬼胎的每个人来说便显得有点对付,最终成绩出炉,积分排名王俊凯第一王源第二,千玺和刘志宏并排第三,大家鼓掌,但是面对惩罚就犯了难,毕竟规则是前三名得奖励后三名受惩罚的。

于是千玺和刘志宏这个第三名和第四名还是有要分出来一下的必要的。主页君宣布再加赛一场这个消息后的0.5秒后,千玺本来生无可恋的眼睛突然散发出了诡异的神彩。

录到这个点大家也是很累了,公平起见两个人比什么还是抽签,千玺对王俊凯一个眼神过去,王俊凯在下面不动声色地回了个“ok”,王源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纸条:“啊!小千千志宏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是太倒霉了!!这个游戏,当当当当——又是谁是饼干王!!”

刘一麟罗庭信故作惊讶鼓掌,王俊凯笑着把王源抓回来:“晚上千总请我们吃饭,嘿嘿。”

刘志宏站在镜头前极力控制扭曲的表情,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什么叫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什么叫猪队友毁一生。

 

然而等到真正面对面站在镜头前准备好时,千玺才顿时发现,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人其实是自己。

先不提总决赛生死战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光是刘志宏和他隔着一根Pocky的距离站在一起千玺就觉得有点不大好。也不知道是之前玩游戏没走心还是心怀鬼胎动机不纯的缘故,千玺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Pocky怎么这么短,刘志宏的脸怎么离得那么近,叼着一点点饼干头脸微红的看自己一眼,千玺顿时心跳加速不敢呼吸了。

偏偏身边还围了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损人等着看好戏,镜头和灯光也齐刷刷对着,毕竟不是私底下,阳光正直酷帅的形象还是要维持一下的,但是千玺觉得光是绷住淡定面瘫脸就花光自己的力气了,再咬上饼干的时候牙齿就有些不大受自己控制。

王源嘿嘿傻笑着主持:“好的谁最后要接受喝苦瓜汁的惩罚呢,千玺和刘志宏的最终对决现在开始!”

事到如今刘志宏反而豁出去决定破罐子破摔了,想想大不了碰到下嘛没啥大不了的,反倒是苦瓜汁自己这辈子是再也不想尝试了。刘志宏放下心理包袱,垂眼低头认真啃饼干,千玺看到对方反应也是立马跟上往前推进,两人距离瞬间缩短到五厘米。

在一边围观的王俊凯无声笑得虎牙飞起,边看边蹭着王源的手臂挠他,王源无奈:“老王你别挠了我胳膊要断了。”

再要往前鼻子就要碰到了,千玺看了看刘志宏嘴巴的位置,抬眼四目相对,屏住呼吸挑衅地向前推进了一口。他感觉到刘志宏鼻息的一丝慌乱,但是没想到刘志宏很快稳定下来,停顿的一秒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下一秒就以压路机的态势疯狂突进两口,鼻尖直接擦过交叠在一起,那速度,如果不是自己的唇齿还是凉飕飕的千玺都以为他已经亲上来了,僵住的瞬间冷汗都顺着脊背下来了。

仅剩不到三厘米的距离,千玺让自己喘了口气,两个人的呼吸喷出来缠绕在一起莫名有点缺氧,大脑也开始晕乎,两个人的脑子里都只剩四个字——速战速决!千玺盯着刘志宏的眼角,再次上前了一小口,距离再次缩短,围观的所有人心都提起来了,那一咪咪的距离真是憋死了一票按头小分队。节目一哥真的是把持不住了冲出来加油:“志宏加油啊!!志宏坚持就是胜利!!宁死不当第四名宁死不喝苦瓜汁!!!”

罗庭信也在旁边煽风点火:“千玺稳住!!真汉子我相信你!!你的人生一往无前!!!”

千玺和刘志宏汗如雨下。僵持住的姿势特别累,两个人的嘴唇将触未触,隔着狭窄的空气却能真实地感受到呼吸和热度,反而逼得人百爪挠心浑身战栗,两个人同时抬眼对视,视线纠缠在一起以后更晕乎了,千玺握紧了自己的拳头,指甲抠进掌心里。而刘志宏瞪着眼睛在自己心里咆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录节目刘志宏你要冷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千玺面红耳赤地往死里隐忍,刘志宏一脸面瘫地往死里崩溃,崩溃到最后刘志宏只求赶紧结束,但是冥冥中有意识告诉自己,不能输!于是刘志宏突然伸出手臂固定住了对面千玺的肩膀,趁着千玺愣住的一秒把心一横,把眼睛一闭,下颚往前顶嘴唇往后缩,刘志宏就这样义无反顾猝不及防地撞了过去。

饼干断裂的声音响起的同时是门牙的惨烈碰撞,嗡的一下撞得两个人的颅腔都发麻了,直到两个人被笑得抽筋的小伙伴扶着分开,千玺都深深地觉得自己的两颗门牙已经失去知觉光荣阵亡了,低头看看,没掉东西,摸摸嘴巴,哦,牙还在。

手指触摸到刚刚和刘志宏对撞的地方,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千玺喜忧参半地回过神来也不知道这一遭是为了什么,但也懒得想了,现在困扰他的问题只有一个。

——门牙碰门牙,算接吻吗?

 

刘志宏是一路飘回家的。

他在与忍笑忍到扭曲的刘一麟罗庭信告别后在公司门口摔了一跤,在小卖部喝完了一整瓶冰红茶后忘了给钱被大爷追了半条街,在自己楼栋的门禁上刷了五分钟公交卡,终于恍恍惚惚打开了自家的门。

刘哥正收拾着东西准备去学校,一边嚼着泡泡糖一边招呼他:“宝贝儿你回来啦太好惹,麻麻留了条儿让你晚上有空去超市买点东西~噗”泡泡糖破了糊了刘哥一嘴:“艾玛这个有点黏牙。”

“牙!”刘志宏瞬间捂住自己的嘴惊恐地看着哥哥。

“……你肿么了。”

刘志宏摇头。

“呐单子在桌上,你去门口那家就行,东西就是酱油味精抽纸牙膏……”

“牙。”刘志宏又默默捂住嘴。

“你牙到底怎么了?痛?”

刘志宏捂着嘴摇摇头:“没事……撞的。”

“撞撞撞撞撞的??!!”

“呃……吃饭撞桌子上了。”

“是吗……”刘哥过来心疼地摸摸他的脸:“不疼不疼,桌子坏坏~”

远处正在洗手间里对着镜子看了半小时牙的“桌子”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刘志宏犯二突破了新境界,丢脸丢出了新高度,顺便恋爱史上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个人在家抱着猫咪老师懊恼地直挠墙,微博朋友圈里连刷二十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宣泄不够此时的心塞。更重要的是从离开公司到现在,他还没有收到任何人(主要指千玺)的任何联络,这是两人在一起以来史无前例的事情。

刘志宏冲了个澡缓解一身焦虑,在卧室里开低了空调,手机调到微信界面坐着等,躺着等,倒立等,等等等等等,平时总是消息不停的手机今天偏偏安静地像只鹌鹑,直到睡前刘志宏才在群里收到一条消息。

大源:志宏志宏,明天下午一起出来玩

刘志宏:?为啥?

大源:千玺要走了撒,这个暑假我们还没一起打过篮球呢

大源:虽然打了也肯定是我赢╮( ̄▽ ̄”)╭ 

 

刘志宏愣了愣,原来无声无息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策划送别了?掐着指头算一算,暑假所剩的日子确实一只手便足够了,但自己却还是后知后觉到了这一步。刘志宏本来燥热的心被这个消息浇了一浇,轻轻松松地就凉了下来,一时间脑子也是有点空,晃神间群聊又刷过去好些条。

 

小凯:呵呵

千玺:呵呵

大源:……小凯你明明是我这边的好吗

小凯:哦对

刘志宏:……

千玺:……

小凯:好吧既然有我在今年肯定我们赢了

大源:没错!(^-^)V

千玺:呵呵

千玺:刘志宏,明天记得穿运动鞋[呵呵]

刘志宏:哦,好

千玺:那早点休息,明天见

刘志宏:嗯,晚安

大源:志宏记得好好刷牙哟( ̄(エ) ̄)ノ 

大源:小千千可是刷了半个小时呢~

千玺:听他瞎说[再见]

千玺:小凯,还不来控场?

大源:……睡觉了拜拜晚安

小凯:呵呵,千总叫他看私聊

千玺:呵呵,自家管自家,自己叫去

小凯:[再见]

千玺:[再见]

 

刘志宏说了晚安,潜水看他们刷完消息,屏幕定格在最后一条上再也没了动静,头像是个简单粗暴的手绘红苹果,千玺自顾自换的,被其他人吐槽了个遍都没有换回来,反而握着手机对着一边的自己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又像上个礼拜又像昨天。

刘志宏翻身去看床头柜上的台历,他之前一直有在台历上写注释的习惯,后来暑假训练太忙了才给拉下了,台历还停留在七月的那一页,翻过去的时候能扬起细细一片灰尘。而眼下即将结束的八月这一页还干净如新,夜间的刘志宏睹物生情开启文艺模式,给台历的右下角拍了张照发微博。

金牌僚机飞行员:时间过的好快啊,暑假就要结束了。

一分钟不到,一个小小的赞就出现在了微博的右下角。又过了两分钟,出现了一条评论。

僚机队长千大手:我睡不着

金牌僚机飞行员:我也有点

僚机队长千大手: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刘志宏从床上坐了起来喝了一大口牛奶才回。

金牌僚机飞行员:嗯你说咯

五分钟后。

僚机队长千大手:你说咱今天……到底算不算初吻啊?

僚机队长千大手:虽然顺序错了但是理论上说好像也算?

刘志宏发誓他辈子没见过比易烊千玺更能一句话毁气氛的人。难得有心思忧伤一下文艺一把现在只想冲过去掐死他打一架,这种事儿该问吗!好意思问吗!有脸问吗!不是应该心照不宣的吗不是应该羞涩一点的吗!直接这样问出来还能不能好好搞对象了!?

金牌僚机飞行员:……………………………………算你妹!

僚机队长千大手:我只有弟弟没有妹妹[微笑]

金牌僚机飞行员:……………………………………

僚机队长千大手:好啦不算就不算,下次才算

金牌僚机飞行员:……………………………………下次你个头!

僚机队长千大手:嗯下次我来[微笑]等着吧

刘志宏趴在床上撞猫咪老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劳资不是这个意思啊事情怎么会跑偏成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天傍晚刘志宏如约到了王源家附近的露天篮球场,夕阳西下,一些人都陆陆续续散场回家吃饭了,纷乱的人影和汗味儿夹杂在一起,刘志宏绕了小半个场子才找到那三只的背影。王大源正拍了个篮球满场跑,眼尖一下就发现了他:“志宏志宏!Come on!”

刘志宏小跑过去,一瓶还挂着水珠的冰红茶扔过来,千玺坐在旁边对他微笑:“来啦?”

“嗯,”突然看到他,昨天的事情不知怎么的又跑到眼前过了一遍,刘志宏连忙转移视线低头拧瓶盖,却发现瓶盖是被拧开过再盖上的。刘志宏看向千玺,对方抿嘴笑着也不说话,就看着自己喝水。

浪起来不要钱哦,刘志宏转过头咕咚咕咚灌进去两大口。

四个人打篮球自然就2V2了,分组也是无需多言自觉站好,王炸如今成了一队气焰更加嚣张,刘志宏觉得比起王俊凯打起球来的横冲直撞,王源源源不绝的嘴炮才是更糟心的存在。四个人在一起平时电玩游戏打得多,篮球打得少,刘志宏和千玺更是第一次搭档。不过刘志宏的球路没一会儿他们就看出来了——他不喜欢冲撞抢球,最喜欢也最擅长找个定点投篮。

发现了这点以后千玺便使出浑身解数去抢球了,抢来以后传给刘志宏,哐当一个球直接投进,就靠这三板斧两个人居然连着拿下了几分,但是次数多了王源他们就摸到规律直接盖火锅去了。王俊凯转着球吐槽:“刘志宏你动都不动一下,你是准备把自己种在球场中间了吗?”

千玺手钻过去一个小动作突然发力抢走王俊凯的球,一边胯下运球准备进攻一边笑了笑:“他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呗,我乐意。”

 

想怎么打怎么打的后果就是……败得有点惨,王炸赢了球夸张地击掌欢呼,累得一身大汗气喘吁吁的千玺也转头去找刘志宏:“给点安慰咯。”

“呃……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重头再来?”刘志宏也是T恤都湿透了喘的不行,两个人都懒得吐槽彼此,撑着膝盖相对着一起喘,汗水啪嗒啪嗒砸在球场斑驳的红色地面上,在薄薄的夜色中开出了几朵暗色的小花,千玺从自己这边看到刘志宏那边,眼光顺着小腿和手臂上去,掠过淌着汗水的脖颈和湿掉的发梢,定在透着红色的脸上,最终又被一开一合的嘴唇吸引过去。

刘志宏感觉到目光也抬起头来,正对上千玺盯唇狂魔的视线,刘志宏一愣,下意识直接闭紧了嘴,千玺也回过神来,一边转移视线一边不自觉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舌尖滑过唇珠的瞬间落进刘志宏的余光里,本来就不稳定的心跳又是乱了起来。

两个人心里一边骂自己心怀鬼胎一边默默os:这个嘴啊……可真是看不得了。

 

王源玩累了也不想回去不想动,正好天也黑了,直接往地上一躺吹吹风真是爽得不得了,其他人便也就直接躺了一排。王源翘起脚来炫耀自己的篮球鞋,举累了干脆侧过身直接把腿架在了王俊凯的肚子上,四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聊着聊着困意袭来,王源的声音慢慢小了,头一歪蹭着点王俊凯的肩膀直接就睡着了。

球场一时间安静了下来,只剩几盏孤零零的路灯和几群小飞虫噼里啪啦地热闹着,千玺侧过头,正好同步了同时侧头看向自己的刘志宏,两张脸面对面,鼻尖和鼻尖就只剩了一个拳头的距离。

那一刻的心情竟然是宁静的,心跳踏实地落在胸腔里,一下一下像是运球的节奏。这个空间不受任何人的打扰,千玺让自己的眼睛自由地看向自己好奇的每一个地方,如果可以的话他觉得自己可以数清楚刘志宏每一根微微颤动的睫毛,听到他每一次带着专属味道的呼吸,感觉到他故作镇定的嘴角和出卖了自己的咽口水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是新奇有趣的,因为眼前的这个人,让过去觉得平凡而不值一提的东西变得充满挑战。

想要游戏,想要征服,想要靠近。

他微笑着看刘志宏的眼神一下凝重一下不安,犹豫了一阵以后小声对自己说:“你看什么?”

“废话,看你咯。”

“哦……”刘志宏的脸还是不受控制地微微红了红,他想了想又说:“千玺你还是别看我了,你那个眼神看得我发麻……总感觉要做什么坏事似的。”

“你心里想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千玺放低了声音慢慢说:“刘志宏,是你心里在想什么坏事儿吧?”

“呃……”千玺不动声色地看他脸上百转千回天人交战,最后一脸认真地正视着自己的眼睛:“其实吧……我觉得我们两个心里,都在想坏事儿!”

“哦?”

“所以我想……”刘志宏咽了咽口水,瞟了眼千玺的嘴唇:“与其我们心里都装着事儿纠结来纠结去,不如……呃,直接,呃,干脆,我们把该做的先做了,就比较轻松了?”

 




T.B.C.

两个逗比曲折的恋爱历程……看了25期狗也是觉得胆子可以大一点了

谢谢每个祝福和慰问我的朋友QAQ科目三顺利通过啦,最近只是有点小忙,文虽然更的慢但是绝对不会脱饭不会走的*^__^*如果觉得我太久没动静就相信是我拖延症犯了吧(也是实话。。

8.6打卡,爱你们




评论(233)
热度(1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