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祝贺番茄炒蛋重新开站啦~撒花!*★,°*:.☆\( ̄▽ ̄)/$:*.°★* 。 



“我有时候也是蛮搞不懂他的。”——易烊千玺。

 

“我觉得易烊千玺真的是个奇葩。”——刘志宏。

 

 

手机叮咚一声,百无聊赖架腿坐在沙发上的千玺刷新了一下微博评论。

评论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咦?怎么回事?队长大大昨天叫门不顺利吗??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应该还算顺利吧,但是感觉他也没多开心的样子

糖心大鸡蛋: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怎么会?这招应该百发百中的啊,带点夜宵温柔的叫下楼根本没有人能抵挡啊,队长大大你是漏了什么要点吗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糖心大鸡蛋:没啊,我还特意叫了个肯德基全家桶送到他家门口的

糖心大鸡蛋: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全家桶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等等……队长大大所以难道你是交了个外卖过去但是你自己没过去??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对啊,有问题?

糖心大鸡蛋: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再见]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再见]

陌上扶桑:[再见]队长大大你真是……最关键的就是要你亲自去啊!!你干嘛不自己去送啊!![抓狂]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陌上扶桑:我在朋友家有事啊[微笑]自己送别人送有区别?

陌上扶桑: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区别好大……天啊教男生谈恋爱好累[再见]

 

 

刘志宏:“我觉得易烊千玺真的是个奇葩。”

“哦,”表哥拿起桌上的可乐吸了一大口:“我知道了,你已经说了五次了。”

刘志宏敲着桌子继续纠结:“你说他是个什么心态,大半夜的给我叫一大桶肯德基全家桶?”

“……我怎么知道他什么心态,我比较奇怪的是你大早上拉我出来窝在肯德基里是个什么心态好吗?”

刘志宏无视卫煜的话接着捧脸发呆,过了几秒钟回过神来问他:“表哥啊,要是有人大半夜请你吃全家桶,你是什么感觉?”

“开心啊,愉快地吃掉它。”表哥的可乐终于吸到了头:“刘志宏你够了没有,你要不跟老子回公司去要不再给我点点别的吃,我喝可乐都要喝吐了。”

“不行,不准吃别的!”刘志宏痛苦地捂脸:“我已经吃伤到了……我一个月内都不想看到闻到炸鸡了。”

 

也不能怪刘志宏,昨天晚上衣服晾到一半接到个对象的电话,那语气温柔的让人胸口兜了只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诱哄地像在说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给你一点甜甜~

刘志宏手心冒汗,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握住门把的那一刻呼吸都屏住。门开了,刘志宏僵硬地把视线转过去。

然后视线中穿着一身肯德基制服的小哥微笑着说:“刘志宏先生,您的肯德基全家桶到了。”

刘志宏:“………………………………”

小哥:“…………刘先生?”

刘志宏说了谢谢默默把全家桶搬进门,沉寂了一整的听筒那边传来千玺期待而轻快的声音:“怎么样,开心吗?”

“……啊!我好开心啊!”刘志宏看着满眼的炸鸡薯条毫不走心地说。

“…………嗯,晚上没怎么吃东西,多吃点儿吧。”

“……哦!是啊!好好吃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对着话筒张嘴面瘫笑笑断了声。

“……”又陷入了沉寂,千玺清了清嗓子总结:“那行你吃吧,吃完了早点休息,晚安。”

这么多东西吃完了就睡我是猪吗!刘志宏心里默默诽谤一边没出息地答应着:“好啊晚安。”

 

于是挂了电话的刘志宏坐在桌前戴上手套开始了这顿庞大的夜宵。

一个小时后外出搓麻将的刘妈妈终于回了家,刚走进客厅就看见自家儿子瘫躺在沙发上捂着鼓起来的胃一脸生无可恋。

“哎呦喂宏宏宝贝你怎么啦?”刘妈妈心疼地跑过来把儿子抱在怀里帮他揉肚子。

刘志宏打了个嗝儿,指了指垃圾桶里的残骸:“肯德基,嗝,吃撑了。”说着抱着老妈的胳膊往怀里蹭了蹭,果然还是只有老妈心疼自己的胃。

“天呐!你一个人怎么能吃这么多!”刘妈妈惊讶地大喊,猛的一拍沙发:“这么高热量,长胖了可怎么办哟!”

“…………老妈,你可真是我亲妈。”补刀成功,刘志宏心头又是一口老血。

 

“…………所以你真的全吃掉了啊?”表哥长大了嘴。

“还有什么办法……不能浪费食物啊!”

“呵呵 ,你小心长胖到时候公司叫你减肥。”表哥斜眼瞟着趴在桌上眉毛皱成一团捏着自己脸上胳膊上小肉肉的刘志宏呵呵一笑,咔嚓一下把嘴里的冰块儿咬碎,含着一口凉气摇着头说:“你们就相互作吧,都是奇葩。”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同时发出了一声深长的叹息。

——谈恋爱好麻烦。

 

 

刘志宏腹胀了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把表哥拖出来晃悠了一大圈才回到公司,全程窝在肯德基一个多小时只半强迫地请他喝了一杯可乐,表哥表示非常受伤,难得给人做回人生导师待遇竟然如此磕碜。刘志宏翻个白眼说要不是现在叫刘一麟老被罗庭信哼哼窝才懒得叫你呢。

表哥怒掀桌:“刘志宏你敢看不起我!”

刘志宏叹了口气:“表哥啊,不是我瞧不起你,谁叫你才小学毕业呢,学历不同的人怎么能在一起?”

表哥:“……他说的有点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两个人互相无言以对也不是个事儿,于是把昨天没做完的工程都给完成掉,场地每个细节都布置好,做这种事情刘志宏从来不含糊的,表哥看他在每个位置前摆好等量的零食和杯子,连杯子上的花纹都是朝的同一个方向,不禁感慨处女座的天性真是可怕。

慢慢做完零碎的工作,其他小伙伴也差不多陆陆续续到了,刘志宏打开微信群聊翻翻消息,千玺那边也按照原定计划带着王源和王俊凯回合,在一起来公司的路上了。

千玺:我这边OK啦,看你的了

刘志宏:[酷]包在我身上

 

其实惊喜也难免老套——拉上窗帘漆黑一片的练习室,在推门后突然亮起的手电和彩色灯串,变声期掐着嗓子的怪叫和哄笑声,还有把三个人团团围住以后一起喊出的一句“欢迎回家”。

然后灯光重新亮起来,眼睛还在适应光线的过程中,刘志宏透过指缝看向中间那三个人,他们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流光的映射,亮晶晶的像盛着银河,闪耀着细碎的光芒。王大源的嘴角就那样一直挂着大大的弧度,傻乎乎地指着墙上挂着的“TF家族”彩色灯串,回头对着王俊凯傻笑。

王俊凯就半张着嘴把整个房间从左看到右,看过每一张欢笑或者戏谑的脸,最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你们屌死咯……都是你们弄的啊?”

“废话!”“当然!”“老子弄的能不好吗!”“要发工时费知道吗!”“我们还是童工!”……

可能也是不大适应太温情的气氛似的,大家纷纷用调侃和打趣来填补过一个多礼拜不见的空白,刘志宏冲过去嬉皮笑脸地对二源说你现在总得给我一个爱~的抱抱了吧?

然后王源笑着张开长长的手臂迎接了他,同样带着少年清香的肌肤相贴,刘志宏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药味儿,耳边听到一声尚有点嘶哑的“谢谢”,很轻很轻,却是那么舒适和温暖,让人一颗心都柔软起来。

其他人也都涌上来相互蹭抱抱,罗庭信还冲过去抱了抱千玺:“呀千玺你这阵子是不是又长高了我觉得你又帅了点……”

本来在问候王源病情的刘一麟闻言嘴角抽了抽,扯着罗庭信的领子问:“你不是昨天就见过千玺了么,现在来咋呼什么?”

“你管我?我每天看千玺都是一个新样子不行啊?”

“一天能有什么变化你跟我说清楚……我告诉你我就要管……”刘一麟彻底转过身来准备开始搞思想教育了。易烊千玺同学把握时机,果断地抓住罗庭信的肩膀一下把他扳向班主任:“罗庭信我觉得你们也可以互相看看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罗庭信:“…………他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个矮胡歌,哦不对你哪里有胡歌帅。”

刘一麟:“…………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你根本就是个妹子!毫无男子气概!”

罗庭信:“……我去那是谁上次还说我萌来着?你自己瞎了眼?”

刘一麟:“……我什么时候说过你萌了,你找出证据来啊?千玺你可以作证我上次……诶千玺呢?”

 

千玺当然早就遁了,远离拌嘴情侣防止引火烧身是他修炼多年的技能,他闪出包围圈以后就看到举着个荧光灯牌望着其他人神游的刘志宏,彩色的灯光从他脸上闪过去,像个坐在游乐场里等着被人牵走的小孩。

于是千玺决定趁着人多眼杂把这位小朋友给认领了,他荡了两步跳到他面前:“刘志宏。”

“啊?”刘志宏如梦初醒抬起头。

“你是不是忘了人啊?”千玺努力镇定地微张开双臂,努力自然地微笑着:“都不跟我抱一下,嗯?”

刘志宏眨巴眨巴眼睛瞪着千玺,看他一脸云淡风轻的笑着,想起昨天自己一个人默默走回家后对着一大桶肯德基全家桶的绝望,明明已经是一团乱麻居然还来撩拨老子……嗯,莫名的有点不爽。

“不要。”刘志宏说。

千玺愣了愣,手臂僵在空中:“为什么啊?”

刘志宏又看不得别人委屈不开心,把头转过去望天,一不小心又蹦出个饱嗝来:“嗝,吃多了,撑的。”说着立马皱了皱眉头:“妈呀,还是炸鸡味儿……不要和我说话!”

千玺:“………………”

 

该闹的先闹完了,缓了会儿的刘志宏这才开始正式主持庆功宴,三个人被塞到中间的位置坐好,主页君和小马哥暗戳戳地跑上来说给大家看个惊喜,把电脑接上了投影仪,墙上很快放出了熟悉的画面——

在北京和广州时候跟拍到的TFB花絮,大多都是搞笑或者出糗的画面,王俊凯平地摔啦,王源智斗旋转门啦,千玺在旅游景点摆猴王造型啦之类啊,简直是羞耻play大集合,大家还坐一起看不能更丢人,王俊凯已经把整个头埋到手臂里去不忍直视了,王源倒是更悲剧,捂着肚子想笑又不敢笑大声,整个都都像抽风了一样抖啊抖的,只有千玺比较淡定的微笑着——好笑,素材都是老子挑的,对象面前怎么能太损自己形象?

正是一屋子人都笑跪了的时候,忽然视频画风一转,变回了现在的练习室里,有点摇晃的镜头和接地气的话筒,依然是带着川普发音的提问。

“宇寻你觉得十年后TFBOYS三个人会是什么样子?”

本来笑得前仰后合嘴都合不拢的刘志宏脑子突然嗡的一下,一根弦绷紧了。

这是包括主持刘志宏都不知道的环节,视频里被采访的是小半个月的他们,那时候三只刚走,剩下来的一个老师有天闲的无聊找家族里每个人来录东西,说是当做应援,保存到十年后看看应该会很有意思,于是大家也没太介意就随便录了,其实这种问题也都回答过不止一两遍了,大家都一半捧场一半吐槽的说了说印象和祝福。

然而刘志宏却绷得紧紧的 ,他突然想不起来半个月前面对镜头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那段时间过得太浑浑噩噩,虽然知道不会太脱线但是下意识的觉得紧张,好像有些什么必须掩盖住的东西即将被揭开,而等待判决的自己只能捏紧了双手望着每一帧画面。

投影仪上终于显出了刘志宏的脸,刚上完课一头大汗,表情放空地坐在窗边,被叫了名字以后眼睛才恢复神采。

 

“希望十年后的TFBOYS是什么样的呢?”

“十年后啊……”刘志宏垂眼想了想笑着说:“当然是大红大紫啊,走向世界啊!”

“那他们每个人呢?”

“呃……”刘志宏习惯性地伸出手指点着自己的嘴唇思考着:“希望王俊凯变得非常非常厉害,就是那种自己作词作曲,然后唱歌跳舞什么都很厉害的歌手,高端大气上档次……”

“然后二源啊……希望他不要辣么二了啊,开玩笑的,希望他能一直开开心心的唱歌,唱好他所有喜欢的歌,然后要天天开心……”

“然后千玺啊……”

有关于千玺……当时自己说了什么来着?

“千玺的话……”

刘志宏别犹豫啊!吞吞吐吐个球啊!

“千玺……”

天啊刘志宏你随便说点什么就好了啊,干嘛要一脸严肃这么认真!

“……千玺跳舞肯定越来越棒,然后就成为亚洲,哦不对,全球舞神啊哈哈哈哈……然后他唱歌也会很厉害,就是辣种标准的男神……”

不要痴汉笑!嘴巴收一收!一脸崇拜是闹哪样你就差说如果我是吕生我一定会爱上他了!
“然后就是希望……十年后千玺还能像现在一样,和我们一直在一起吧……”

刘志宏你没救了。

”…………啊够了吧?就这样吧,嘿嘿……”

我想失忆。

 

对于时间的度量出了问题,当时的一眨眼如今看来是漫长的一分一秒的挣扎,耳边传来伙伴们善意的哄笑声,“刘志宏你脸红啦~”“刘志宏你想和谁一直在一起啊~”

坐在旁边的表哥凑过去用胳膊肘顶了顶他:“你还好吧,脸真的好红。”

当然不好。

投影仪上的画面早已过去,但是曾经出现在自己脸上的那些复杂情绪,躲闪的眼神,僵硬的嘴角和压抑的语调,却直白地印在了刘志宏的心里——第一次,刘志宏以这样的方式毫无保留地面对了自己。就算其他目睹的人都只是一笑而过,但是在刘志宏心里却留下了最大的心悸。

他知道的,镜头下那个有点慌乱不自然的自己,那些简单而平常的愿望,都是真的。

早在不经意间他就暴露了自己,把自己最简单直接的心意剖给全世界看了,就算他们可能都不明白。

不明白也好,太丢人了,甚是没骨气。尤其是某人,被揪住了小辫子以后还怎么面对他?

刘志宏咬着嘴唇一脸血红地嘟囔着给自己打气,其实都是小事,没什么的,不要心虚,其他人才不会太在意你。

口袋里手机震了一下,刘志宏懒得理,又震,刘志宏掏出手机捂住屏幕的光亮埋头看。

千玺:刘志宏

千玺:谢谢[微笑]

千玺:[爱心]

刘志宏把手机塞回口袋里,脸红得更厉害了。表哥感觉自己身边简直像开了个暖气片一样,伸手过去摸摸他,结果被刘志宏一把抓住了手臂。

刘志宏一边掐着表哥的胳膊一边低头咆哮:“表哥我好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好痛卧槽好痛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卧槽刘志宏我要和你绝交呜呜呜呜……”

千玺看着角落里刘志宏背对着自己和别人闹成一团,突然就很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什么样子,于是果断盖住手机快速地发起消息来。

一条,没反应,两条,没反应,那就三条。

趴在表哥腿上的刘志宏终于懒洋洋地掏出手机来了。

千玺:刘志宏

千玺:刘志宏

千玺:刘志宏

这是谢耳朵上身了吗!

刘志宏:干嘛!

千玺:你转头看看我撒

刘志宏:看你干嘛!

千玺:你不好意思啊

刘志宏:你才不好意思!

千玺:那你就回头看看我呗

刘志宏:不要!

刘志宏恶狠狠地在手机上戳下最后两个字,脖子往反方向梗的更厉害了。

手机却依然不依不饶地震动着。

千玺:志宏

千玺:看我

千玺:你在

千玺:害怕

千玺:什么

……

刘志宏怒把手机一拍,猛回头一眼瞪向千玺的方向,快准狠的眼风把悠哉抬头的千玺都吓了一跳。

刘志宏眼神发力,活动嘴巴做了三个饱满的口型——“神!——经!——病!”

认真辨识出三个字的千玺噗嗤一笑。握着手机看着斜对面那个人为了吐字把嘴巴撅得像朵花儿,说完话以后还故作高冷地又瞪了自己一眼,顶着一张在昏暗灯光下都能看出红度的脸忿恨地转身继续掐表哥大腿。

怎么能这么好玩,易烊千玺瞄着那边的方向,怎么努力抿嘴都止不住笑意。


刘志宏正托着腮坐在一边给自己散热呢,突然听到几声吉他的拨弦声,本来闹哄哄的大家突然安静下来,噼里啪啦鼓起了掌。刘志宏转头一看,千玺竟然抱了把吉他坐到了前面,环视了一下大家,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内个……今天大家都这么开心,我也来给大家唱首歌好了,吉他好久没练了,让大家见笑了哈。”

群众欢呼,罗庭信大喊放心唱吧我们不在乎!

千玺于是笑着低下头给吉他调了调音,手指轻轻扫过琴弦又顿住,坐正身体的时候清了清嗓子,转头的瞬间正好把在角落里假装在喝水偷看的刘志宏框进自己的视线里。

梨涡陷得更进去了一点,千玺舔了舔嘴唇垂下视线。

轻柔的和弦就这样流淌在了房间里。

易烊千玺低着头,用低沉磁性的声音轻轻唱到。

“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刘志宏刚喝进去的一口水噗地全喷了出来。

“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

表哥托着腮认真听着:“唱得我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

罗庭信已经在后面帮忙打起了拍子:“唱得真好。”

刘志宏,刘一麟:“………………”

“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献给你,只要你欢喜,你让我每个明天都

变得有意义,生命虽短爱你永远——不离不弃!”

唱到最后一句声音突然转低,呢喃一样轻吐出这四个字,刘志宏歪着脑袋看千玺抬眼往这边一笑,右手扫弦突然有力了起来,前面的低沉深情瞬间变成了轻快欢乐。

千玺抱着吉他对着自己笑:“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

最后一句火火火火火还变成了全家族的大合唱。

“……这个逗比……”刘志宏痛苦的捂住了脸。

大家跟唱的越来越嗨,自己主打曲被抢唱的王大源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直接冲了上去,刚想开口就被王俊凯从后面捂住了嘴,王源就只能挥舞着手臂蹦蹦跳跳当伴舞,倒是王俊凯,一边装模作样管着王源一边自己也忍不住,往旁边摸来了一个话筒自己也唱了起来。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震翻屋顶的大合唱中,千玺的吉他伴奏声也渐渐被淹没,听不到伴奏声的刘志宏不由自主向他的方向望去,正好和千玺望向自己的视线相接,心脏像触电般微微颤抖,但是谁都没有把目光移开。

奇怪,在这样混乱的环境喧天的歌声中,却反而敢坦然地看着你了。

眉眼带笑,唇角上挑,正对着自己的薄薄的双唇一开一合,唱出分辨不出的歌声。但是刘志宏一直盯着他的,所以知道,所以认得出来——他抱着吉他对着自己唱的句子。

“你是我的红呀红苹果。”

他唱到这里挑衅般扬起了英气的眉梢。

红苹果。

宏苹果。

刘志宏在其他人蹦来蹦去的缝隙里恨恨地对着千玺挥了挥拳头,打你哦。

千玺笑着扬了扬下巴,一字一顿的三个字口型:宏——苹——果——

不可一世的笑容讨厌至极,刘志宏恨不得冲上去把他的脸皮拉到地球的两极那——么长。

可是偏偏又移不开自己的视线。

简直魔性。

 

刘志宏拖着脚步回到家的时候天都还没黑,难得早回家,结果一推门首先闻到的就是红烧牛肉面的味儿。

果不其然没两秒钟刘哥就叼着筷子探出头来:“喔唷宏宏今天回家很早啊,o ka e li nai sai ~是想哥哥了咩?”

“想你个球。”刘志宏面无表情地踢了鞋子走进客厅,看到桌上的泡面皱了皱眉:“你怎么又吃泡面噻?”

“宏宏你也想吃吗,还有别的味道哟,你要泡椒还是老坛酸菜哥哥帮你做呀~”

“我是问你,怎么又吃泡面!”刘志宏以下克上瞪着老哥:“老妈不都跟你说了这么多遍没营养少吃吗!”

刘哥委屈地叼着筷子:“你不在家,我又不会做……”

刘志宏无奈地叹了口气,把书包和手提袋往桌上一扔,自觉地进厨房给老哥煎鸡蛋加菜,刘哥蹦蹦跳跳跟过来:“嘤嘤嘤还是你最好了,宏宏你要围裙不我帮你系啊~”

“滚!”刘志宏举着铲子一脚飞踢。

刘哥被踹了也无所谓,喜气洋洋地满房间溜着圈儿,看到刘志宏摊在桌上的新袋子,翻开来一看是个TF家族的小礼包。

“哎哟新专辑礼包啊,公司送的啊?”

“嗯,作纪念的。”刘志宏一边往锅里倒油一边心不在焉地答应着。

“哦对哦,你还有豪华版拿,白帮你们操销量了……艾玛这生写王炸又秀恩爱,啧姓易的内小猴子也在……”

“……说什么呢!他有你像猴子吗!”

“那倒没有,果然我在你心中是最美~~哎哟我天,你这签名专辑是不是拿错了啊?”

“又怎么了啊!”刘志宏简直要被他烦透了。

“这签名专辑字不对啊,就俩签名还是假的,签的易烊千玺和你还是……而且这字体简直哇哈哈哈哈哈……”

“你说啥子!!”刘志宏冲出来一把抢走刘哥手上的CD,果真封面上是一上一下两个不熟练的签名。

“易烊千玺&刘志宏”

刘志宏就愣在那里,看着那两个签名半晌合不拢嘴。

“这真的是拿错了吧,可能是路过熊孩子捣乱签的吧,是吧是吧我是不是很机智?”

“要你管,吃你的饭去吧!”

“可是我的鸡蛋……”

“自己盛去!”

“……可是还没熟诶。”

“夹生的有营养!”

“哦好吧……”

把人赶进房间,刘志宏洗了手从头到尾从左到右把那张签名CD仔细研究了一遍,事实证明没有错,它就是当时他们签的练笔丢到一边的那张。

然而现在,它又绕了个圈转回到了自己的手里。

是巧合吗,当时他们走了之后刘志宏翻遍了整个房间,顺便把所有抽屉里的杂物都按顺序收拾了一遍都没有翻出来的一张签坏了的CD,不知道因为什么契机出现在家族成员人手一份的TFB专辑礼包里,然后经过谁的手,恰恰好地交到自己的掌心。

刘志宏想起来走前自己低头系鞋带,旁边有个人说东西给我我帮你拿吧。

他就没有更多疑虑地交给了那只手。

既像是魔术,又像个恶作剧。刘志宏摩挲着那两个签名有点想笑。

易烊千玺你也是蛮拼了,嘿嘿。

 

刘志宏掏出手机,乐呵呵地打开和千玺的微信私聊窗口。

刘志宏:你在干啥子啊

发送键按下的瞬间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把刘志宏吓得浑身一激灵,条件反射接通电话以后才看见上面显示“千玺 正在通话中”。

刘志宏举起手机下意识的就来了一句:“喂你干嘛呢?”

“……打电话啊。”

“哦,我也是。”

“……我知道。”

“对哦你在和我打电话嘛哈哈哈哈哈……”

“……”

刘志宏说完就捂着话筒撞桌子去了。

千玺听到那边模糊咚咚咚三声响之后才传来刘志宏的声音:“千玺什么事儿啊?”

“刘志宏,开门。”

我去又开门!!!!!!!?????刘志宏压制住内心的咆哮,看了看老哥的房门压低声音温柔坦诚地跟千玺说:“千玺你以后还是别这样了我心脏不好,而且我已经吃过饭了啊,我真的不想再吃肯德基了……”

“……不是肯德基,你开门就知道了。”千玺的声音好像在笑。

刘志宏预感更不好:“不是肯德基又是啥?必胜客?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刘志宏一边猜测一边往门边走去,哗啦一下拉开门。

易烊千玺一手举着电话一手握着两支冰淇淋甜筒站在门口:“哈喽!”

刘志宏“砰”的一声把门甩上了。

千玺:…………………………妈哒这和说好的剧情发展不一样啊!

过了两秒钟手机和门边传来刘志宏的双重声音:“千玺你怎么来了!!!!”

“……我觉得你可以把门开了我们直接对话?”

刘志宏的脑袋从门里探出来:“千玺你怎么来了?”

“哦,”千玺挂掉电话,捏紧了自己的衣角把手上的甜筒往前一递——“就……想见你啊。”

“啊……”刘志宏瞪大了眼睛望着他,四目相对一时涌上好多话偏偏说不出口,千玺觉得手上的甜筒都要被自己捏化了。

“宏宏我听到敲门声!是谁啊……”刘哥耳朵上夹了支笔荡出来,就听又是“砰”的一声,刘志宏举着两支甜筒站在门口:“呃,送外卖的。”

站在门外被砸了第二道的外卖员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

“……什么时候冰淇淋都能送外卖了?”

“呃,商店老板看我太帅了,特殊服务!”

“哦草这个看脸的世界……下次他岂不是要把整个冰柜都送给我?”刘哥接过一支甜筒笑眯了眼:“还叫了两份,给哥哥哒?”

“给你给你都给你……”刘志宏急于摆脱,直接把甜筒塞到老哥嘴巴里,转头把人推进房间:“吃了东西赶紧写你的作业去不然晚上我跟老妈告状!”

难怪阿姨都说要带点吃的上门啊……敢情见个对象都要先孝顺好对象的哥哥的。千玺双手交握默默记下要点,下一秒刘志宏就蹑手蹑脚地从屋里溜了出来,轻手轻脚地带上门,一把拽住千玺小声地说:“快走快走!”

千玺被他的气氛感染,两个人做贼一样安静地小碎步冲下楼,跑了半天自己都觉得好玩:“话说我们跑啥跑,弄得偷情似的。”

“这不是偷情,这是私奔好吗!”

“呵,行啊,你说了算。”


私奔出了小区,两个人才面对着大马路开始思考去哪儿的问题。

刘志宏舔了舔千玺刚重新买的甜筒,草莓味儿的:“我们现在去哪儿啊?”

“随便。”

就知道他是个这么随便的人,刘志宏也懒得吐槽直接报选项:“是去室内呢还是去室外呢,往北走那边有个购物广场,往南走那边有个公园,你定吧。”

千玺把最后一口脆皮塞进嘴里,擦了擦手想起之前微博智囊团的叮咛嘱咐——关键词月黑风高,关键词地广人稀,关键词嘭嘭嘭气氛刚好……

“往南走吧。”千玺从善如流地说。


过了晚上七点,天渐渐开始暗了下来,刘志宏和千玺隔着小半个人的距离并肩走在街上,一时无话。刘志宏挠了挠耳朵,总是这样,平时好像又说不完的话开不完的玩笑,但是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却像得了失语症,说什么都觉得不适合。千玺又是话不多的人,于是这中间微妙的缄默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尴尬还是默契,却神奇的还算和谐。

刘志宏看着路面的花坛默默吐槽,一个闷骚的我如何拯救一个闷骚的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还是刘志宏先开口:“内个……我拿到的签名CD是我们俩签的那个……是你放的吗?”

“嗯,是啊。”
“哦……吓我一跳,你手速好快啊就那一小会儿。”

“嗯,我学过魔术啊。”

“……哦,也对。”

“喜欢吗?”

“喜欢啊。”

“嗯我也喜欢。”

“嘿嘿。”

“下次咱俩再签一个,我也留一份儿。”

“好……不过二源和小凯的签名都缺了就。”

“没事儿,不稀罕他们,反正天天在一起,改天让他们签个十张送给你啊。”

“机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

闷骚一号和闷骚二号就这么聊着毫无营养的话题在湖边的长椅上坐到了太阳下山。

坐到湖边的路灯都亮起来,几十米外的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草丛里的小飞虫嘤嘤嗡嗡地骚动起来。

刘志宏皱了皱眉头,伸手去挠自己的小腿肚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叮起了一个大包,这边蚊子还特别毒,挠了挠更痒了,痒痒痒痒痒。

刘志宏一边不自觉地就拿指甲在包上压了个十字形一边龇牙咧嘴,千玺看他不对劲凑过来问:“怎么了?”

“被蚊子咬死了要,”刘志宏抱怨着往旁边一看,千玺穿着牛仔长裤,双腿倒是包得严严实实:“你看,都是你穿长裤,现在蚊子全都来集中叮我了……妈呀又来一只!”

“那我有什么办法,我脱了裤子陪你?”

“……耍流氓耍上瘾了是吧?你脱啊我看着你脱。”

“我只是说说而已你千万不要当真。”千玺笑着把他手推开:“哪儿被咬了我帮你挠挠?”

“算了不用了,越挠越痒……”话还没说完千玺的手已经伸了过来,轻轻摸索到鼓起来的小包还有上面被压出来的一个小十字形,刘志宏耳朵根有点热,觉得被他摸过的皮肤好像更痒了,易烊千玺果然毫无镇定止痒的作用。

倒是千玺愣了一愣:“刘志宏你皮肤怎么这么凉?”

“啊?有吗?”刘志宏完全没觉得,于是千玺摊开手掌完全把掌心贴靠在他的小腿上,一瞬间刘志宏就感觉到一股热流从皮肤上涌进来:“我去!明明是你太热了好不好!你怎么这么烫!”

“不会啊,我跟别人都差不多的,夏天本来就很热啊。”千玺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干脆直接拉着刘志宏的小腿架到自己的腿上,两只手一起握住他裸露的小腿前后摸索:“真的诶,你真的比一般人凉快好多!好冰好冰好冰……”

“我去你放开我——烫烫烫痒痒痒——易烊千玺你不要给我乱摸!!!啊啊啊啊痒死了——去死吧!!”刘志宏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双脚使出跆拳道的劲头来扑腾,总算是把一直抱着自己小腿不放的千玺踹下了长椅。刘志宏靠在椅子上一头凌乱气喘吁吁,第一次为自己冬暖夏凉的体质感到悲哀。

坚强的千猴打了个滚又迅速地爬了回来,甩了甩头发不怀好意地靠近:“刘志宏你怕痒啊?”

“不怕。”刘志宏高冷道。

一直手指暗戳戳地接近,轻轻地挠了下刘志宏的侧腰,本来双手抱胸坐得笔挺的刘志宏猛的一哆嗦。

千玺笑着说:“哦,你不怕痒~”

“……你犯规!”刘志宏怒瞪,结果一见千玺微笑着活动手指,心里一凉:“千玺你不要太桑心病狂,你不要逼我动手啊我跟你讲……”

千玺笑着把手一收,笑眯眯地开始讨价还价:“哦,那怎么办嘛,那你总得给我点什么让我降降温呗?”

“……那你要什么?”

“把你手给我。”

“不要。”

“好吧,那我自己来挑地方了啊……”

“……给你。”

刘志宏一脸不情愿地伸出手,放在了千玺定在空中虚握的爪子上,一被握住就感觉他干燥而炽热的手心简直要烫伤自己的手背了,忍不住嫌弃地皱了皱眉:“艾玛你这也太烫了,属火的啊?”

“你不懂了吧,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千玺降温降得很爽,眉飞色舞十分愉悦地唱了起来:“手心我的爱,化作源能量……我这是给你传递源能量呢你造吗?”

“呵呵,你够了……”刘志宏任由一只手被他握着,一只手扶着脸努力给自己的脸颊也降降温,慢慢地,被握住的手被千玺同化成差不多的温度了,千玺便把他的手摊开,展平。

然后换成了正面,一根一根地,把两个人的手十指交握,严丝合缝。

刘志宏的脸要爆表了。

千玺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解释到:“这是正反面高效利用,节能减排。”

十指相扣的温度蔓延得比开始还快,这根本不是降温,明明是两个人互相制热共同蒸发了要,刘志宏感觉到自己的掌心也变得滚烫,甚至沁出了细密的汗。

“……这下……够了吧?”刘志宏听着自己的心跳捂住红熟了的半张脸问。

“呃……其实还可以……”千玺咽了咽口水,灵光一闪,抓住刘志宏被汗濡湿的手在自己的衣服上正着蹭了蹭,反着蹭了蹭,然后抓着衣角帮他擦了擦。

再一看,嗯,白白净净的小肉手又变得干爽了。

千玺很满意,低头再把它一根根手指慢慢扣住。

刘志宏:“……………………………………”

嘈杂的夏夜里,来来往往的人声不绝于耳,但是两个人除了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声,似乎其他什么都听不见。

刘志宏捂着凉不下来的额头说:“千玺我觉得你挺不要脸的。”

千玺抿着嘴憋住笑容,却紧了紧自己的手:“对啊,你才发现。”

 


T.B.C.

写到最后我老脸一红。。

为了看得爽点这章大爆字数了,一万多字呐不准说我不良心了嘤嘤嘤




评论(187)
热度(1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