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初恋还是要慢慢来



下过雨的隔天,阳光为了宣告自己成功复辟,散发出比平时加倍耀眼的亮度。才出门十分钟,刘志宏就觉得自己要热死了。

刘志宏是那种冬暖夏凉的体质,即使在夏天皮肤还是比平常人凉一些,但是那并不代表他不热,实际上他现在就感觉自己就像一颗要爆炸的星球一样,身体要被内部蒸腾的热气冲爆了。他一边用手给自己扇着微不足道的风一边转头望向千玺。

一滴饱满的汗水正好从千玺的鬓角边滑落下来,流过健康而紧致的皮肤,顺着日益清晰尖锐的的侧脸轮廓滑下来,砸在衣领边,一点点细碎的汗水和颈边沁出的汗汇流,在阳光下莹莹亮亮的一片,像是油画里的少年一样,带着阳光清新灼人的气息。而他自己却完全没意识到那些沉甸甸的汗水,依然面瘫着一张脸,估计是常年练舞早就习惯了不会觉得身上难过,但是大清早的就热成狗还是让有点洁癖的处女座很不爽。

“喏,给你。”千玺的早间神游被突然递到眼前的纸巾打断,刘志宏额前的头发被汗弄得亮晶晶,嘴上边都沁出一圈凝着汗珠的小胡子,不自觉地撅着嘴抱怨着:“热死了,擦擦汗。”

千玺懵懵地接过擦汗,才两三下纸巾就迅速湿透,捏在手里小小一团,刘志宏也差不多,一脸不耐烦毛毛躁躁地摊开纸巾往自己脸上呼噜,擦完之后稍微松了口气,但是一小块儿湿透的纸巾黏在皮肤上,像颗巨大的饭粒挂在肉乎乎的脸颊上,自己还毫无知觉。

丝毫没有犹豫的,千玺抬起手帮他揭下那片纸屑,湿了的纸巾粘的有点紧,他两只手指微微捏起一点他的脸才成功把它分离开,指尖微微触碰到真实的皮肤,在炎炎的夏日里意外的冰凉软糯。

刘志宏瞪着他:“你干嘛?”

“脸上有纸屑,帮你弄掉了。”

“哦,还有吗?”

“嗯,”千玺抿着嘴点点头,看着刘志宏毫无防备地这样望着自己,突然心情就变得有点好,所以他就算眼花了多看出几片纸屑来也无妨。千玺故作严肃地盯了盯他的脸:“别动。”

说着伸手去掐了掐他另一边的脸颊。嗯,很软。

再把手挪下来一点点,拉扯住圆圆的腮帮子,坏心地往旁边一拉,Q弹爽滑像块变了形的橡皮糖,连隐藏得很好的小虎牙都暴露出来。

也别玩过火了,千玺适可而止松开手,还好心地轻轻拍了两下脸颊让被手指蹂躏过的皮肤赶紧回归原来的状态:“现在好了。”

“……我怎么感觉你是耍我的?”

“没啊,你看。”千玺淡然地摊开手,之前的一小片碎屑作为证据还躺在手心里,看到刘志宏无话可说地揉着自己的脸,千玺转过头藏起扬起来的嘴角,扯了扯他的手臂:“快走吧热死了。”

 

刘志宏被他扯着闷闷地继续往前走,抬眼是一段漫长的上坡路,为了躲避来往的车辆两人一前一后靠着路肩走。千玺穿着今天早上自己丢给他的明黄色的T恤和深蓝色暗花短裤,平时总是低调酷炫的人突然阳光明媚起来却没什么违和感,加上线条漂亮结实的小腿和习惯性带着点律动感的脚步,今天的易烊千玺显得格外充满朝气。刘志宏默默盯着千玺因为走路起伏而一颠一颠的呆毛,不服帖地和其他头发逆着方向,心里隐隐的觉得忘了点什么东西——刚要抓住重点,却又轻飘飘地让它溜走。想要伸手把它按下去,它却又不安份地悄悄抬头叫嚣着我很重要哒!快想起我来啊!

再走过一个街区,路途过半,热成狗的刘志宏看到一家KFC甜品站双眼发亮,拉着千玺表示不喝点东西凉快凉快真的活不到公司了。

刘志宏趴在柜台上扫了一眼菜单:“我要……雪顶咖啡!”

“雪顶咖啡。”没等刘志宏回头问,千玺就快速作答了。店员姐姐听到声音才发现背后还有一个人,敲打收银机的手机顿了顿:“啊……你们是一起的吗?我们可以第二杯半价。”

“嗯,一起的。”千玺低沉的声音就从耳边掠过,刘志宏怔住的时候,他已经从背后把一张五十元递了过去,接了找钱以后把钱包塞进口袋,然后接过店员手中的两杯饮料,在对着自己发呆的刘志宏眼前晃了晃:“刘志宏?走了。”

冰凉的饮料握在手里,让人重新有了生的希望,刘志宏贪凉地举起杯子贴自己的脸,就见千玺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大口饮料,站在门口回身等着他,千玺的眉角微微地一抖:“想啥呢?”

 

——“嗯,我们一起的。”

怎么能说,我在想这句话。

刘志宏大脑有点空白,喝了一大口咖啡镇定自己,入口是甜甜的奶油冰淇淋,咽入喉中却带着几分冰凉的涩意。

“刘志宏,跟我在一起吧。”

“谈个恋爱吧,刘志宏。”

……

困在心底的违和感终于揭开,深夜的悸动和蒙昧的期冀翻开人生新的篇章,落实在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第一天。刘志宏醍醐灌顶,感觉就像满屋子找手机却发现手机一直握在自己手里一样——啊差点忘了,老子似乎是,好像是,可能是在……

谈恋爱了吧?

红灯的倒数计时到0戛然而止,下一秒跳成了绿色的通行标志,刘志宏斜着视线偷瞄着左侧的千玺,看他提了提书包,大步流星地穿过马路,和以往的任何一天一样平淡而寡言,甚至也没有回头看自己一眼,只在自己落下太远一段距离时才在马路对面等他几步。

一切都像昨天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他们没有和彼此签订过什么特别的契约,所以不会有任何特别的改变。刘志宏跟上他的脚步,这突如其来的一切难以捉摸,却又让人隐隐地心生期待。

 

谈恋爱这个话题刘志宏不陌生,但是平时挂在嘴边打趣别人和亲自实践完全是两回事。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事到如今刘志宏也不忍吐槽自己怎么糊里糊涂上了早恋的贼船,更别提这个早恋对象的性别似乎也有点超乎常理——他只是在僵持住的那一刻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哦,那便是答应了吧。

于是在答应了之后,刘志宏同学开始第一次认真考虑“如何谈恋爱”这个问题。

活了十三年,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更何况刘志宏浸淫二次元多年,故事看得绝对不少——那么谈恋爱一般是个怎么回事儿呢?无非就是两个人等着一起上学放学社团活动,休假的时候要一起玩,暑假的话一定得去夏日祭典什么的看回烟花,然后就牵牵小手,有意无意地抱一个,再耿直点儿的再亲个小嘴儿,再后来……也就没什么再后来了,耿直的刘志宏同学一向是严格遵守影视作品分级制度的好孩子,后面还有什么我不大懂。

那么联系下实际看看,上学放学什么的本来就在一起,天天泡在公司连其他活动也都免了,偶尔的休假也确实绑定在一起……谈个恋爱所剩的发挥空间其实也没多少,也就,呃,亲亲抱抱什么的……啊不过这个太快了吧,有点不大好意思……

刘志宏一边琢磨着,一边目光又跑到了千玺身上,然后在对着他四分之一的面瘫侧脸走神时,不负众望狠狠地直接撞上了公司的玻璃大门,声音那叫一个清脆,千玺吓得连忙回头看人,结果刘志宏和他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两秒,这才痛苦地低头捂脸嚎叫。

千玺:“………………刘志宏你今天出门忘带什么东西了你知道吗?”

“啊……嘶……忘带什么?”

“脑子。”

“…………………………痛痛痛痛痛痛!”刘志宏捂紧自己的鼻子,痛得像鼻子掉了一样。千玺看他眉眼都皱成一团了也是叹了口气,扶着他的脑袋帮他揉了揉,压低了声音抱怨着:“蠢得跟王源儿似的,想什么呢一路上?”

刘志宏憋着通红的脸挤出几个字:“……思考人生!”

 

刘志宏刚一走进大厅刘一麟就远远看见他了,几天没见刚要挥手招呼他,视线落到跟在后脚出现的千玺身上转了一个来回,刘一麟的手瞬间掉回来握成了拳头:“谁能告诉为什么千玺会穿着刘志宏的衣服?”

“是吗?你怎么知道是他衣服?”在附近溜达的罗庭信直接顺势把胳膊搭到了刘一麟肩上。

“第一,我见过,第二,我认识的人里面除了刘志宏没有谁会穿这么花哨靓丽的款,第三,直觉。”

“是吗?但是我觉得千玺穿的挺好看的啊,有气质就是不一样。”

“……”刘一麟转头瞪着罗庭信:“罗庭信你为什么总是重点错?!”

“因为你讲话点太多。”

刘一麟懒得和罗庭信继续扯皮,坐在沙发上看刘志宏本来往这边走来,后面的千玺好像突然被另一边的主页君叫住招呼了一下,刘志宏就停下来回头看着他,主页君好像和千玺说了几句什么,千玺点点头走过去,留下刘志宏在原地。

刘志宏转头看了看一边沙发上的刘一麟等人,又转头看了看千玺离开的方向。

两秒钟后刘志宏果断屁颠屁颠跟去了千玺的方向。

“看吧,真相是残酷的。”罗庭信心情很好的叹息道,看着刘一麟一脸不爽,往他旁边又靠了靠:“昨天下那么大雨,志宏肯定是把千玺带回家了。”

“引狼入室啊……”

“狼?千玺是狼吗?”罗庭信想了想说:“那我们平时训练岂不是一直在与狼共舞?”

“……”刘一麟听得简直烦躁:“罗庭信你敢不敢不要那么偏袒千玺?”

“那刘一麟你敢不敢不要那么纠结志宏!”

“我有很纠结吗!”

表哥:“有。”看到旁边这两个人终于看自己一眼了,表哥无奈地说:“我只有一句话,你们能不能不要再挤了,我要从沙发上掉下去了。”

“哦,”刘一麟沉思了几秒决定无视他:“那有种以后我们都不纠结啊!都不管他们了啊!”

“好啊,就等你这句话。”罗庭信笑笑,拍了拍表哥的肩膀:“卫煜你作证啊。”

“切,我是不会耍赖的。”刘一麟表示不屑:“不过不管他们管什么?”

“管什么都行啊,管管你管管我呗。”

“管你干嘛,有病啊。”

“我有病,你有药啊?”

…………

表哥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世界再见你们慢慢玩,开工了再叫我吧。”


TFB三人提前回了重庆,而公司的大部队今天下午也将返程,主页君表示现在把大家召集起来一是和大家解释一下这次的突发状况,二是提议办一个内部的小型庆功宴,既是犒劳大家辛苦了这么久,也是给刚出院的王大源一个惊喜。

决策全票通过,立马就开始分工,趁着主页君环顾四周思考任务,一直垂着手站在最边上的千玺偏头看了看,不动声色地往里面靠了一步。

而一直和刘一麟他们说着话的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不在焉起来,摇摇摆摆地动来动去,往右前方慢慢挪挪挪,挪出了一步远。

两个人的胳膊肘就看似不小心地蹭到了一起。千玺低头看鞋,刘志宏仰头四处看风景。

“那就这么分工吧,呃千玺你来我这边帮我挑一下在北京时候拍的素材……”话音未落就见刘志宏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自己,似乎期待他说些什么。

主页君想,嗯孩子确实长大了,不在家这阵子节目一哥也是有模有样的,果然是可以接受大任的时候了,于是主页君温柔地接着说:“然后,庆功宴的场地和装饰就由志宏和一霖负责好了,按你们的想法来就行,罗庭信卫煜你们就帮他们挂下东西,有需要的就直接去仓库拿,缺的跟我说一声去超市买,OK?”

主页君充满期待地看向刘志宏,本以为他会双眼发亮感恩戴德没想到却是面瘫着一张脸,嘴巴撅了撅转头向千玺抱怨:“我要去装饰场地。”

“哦”千玺点点头:“……加油。”

“………………”刘志宏呵呵一笑,转过头张大嘴无声咆哮,我在指望他说什么?我在期待个ball啊混蛋!

目睹刘志宏变脸的主页君觉得自己还是老了,看不懂孩子的心。

 

刘志宏也不大明白。

他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千玺不在自己的视线里就特别狂躁不安,也是奇了怪了,各自走开点看不见就觉得浑身有点不好,明明之前一个多礼拜没见都没多大问题啊?刘志宏盯着空空荡荡的房间觉得一阵茫然,明明是挺有意思的工作,现在却怎么都提不起劲儿来。

于是墙纸,灯串,KT板……看着刘志宏抱着东西无数次来往于仓库之间,来帮忙的师弟感到了崇敬与羞愧:“宇文师兄……我们就是来帮忙搬东西的,你不用一个人都做了啊。”

刘志宏又放下一箱子彩纸,擦了擦汗心不在焉地答应着:“哦,好好好,那你们来。”

刘志宏吹着空调盘腿坐在地上,看着面前的墙壁一点一点被装饰得花哨起来,耳边都是热闹的打趣和吐槽,但是刘志宏没来由地觉得时间过得好慢,这个上午的日光和空调的嘶嘶声就像一个无限的循环,悄悄的就把他困在了原地。

更可恶的是自己也不能再拿搬东西为借口,路过储物室的时候不经意地往剪辑室里扫一眼,看看那个明黄色的背影和那一小撮不乖顺的头发。

为什么会那么想见到他呢,为什么一无所有的时候会烦恼,但当拥有了点什么的时候依然会忐忑不安,就不能干脆利落的面对面来打直球吗,怒拍一下桌子说喂易烊千玺,你说要和老子搞对象到底怎么搞啊,说清楚了给老子放马来啊!

总比现在自己像抱了个炸弹随时等着引爆,点火的人却举着火把穿着隐身衣绕着圈儿跑八百米的要好。

刘志宏纠结的偷偷登上微博小号,想了想拉出了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好友分组。

 

【分组可见】金牌僚机飞行员:恋爱到底怎么谈啊,在线等,急!

 

分组里的好友都是和刘志宏互粉很久的阿姨,不仅彼此相熟而且是傻白甜的热心肠,更重要的是她们都很有分寸,聚众艾特僚机队长千大手来调戏自己这种事几乎没掺合过,所以给刘志宏留下了格外好的印象。这回好友圈里的回复也很快。

评论

夜觳川:!!!!????

青米饭团:太太你果然谈恋爱了?!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青米饭团:嗯

寂寞星球的玫瑰:天呐天呐真好真好[哭]祝福太太!不过这是有什么困扰吗?

夜觳川: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好吧我跳了一遍天台回来了!太太有什么困扰我们来帮你啊!(虽然我还是单身狗[再见]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寂寞星球的玫瑰:就是在一起,但是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啊,谈恋爱要怎么谈?

青米饭团:太太你好耿直……谈恋爱一般不就是一起吃吃饭啊逛逛街啊看个电影什么的吗,彼此加深感情嘛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青米饭团:……除了这些呢……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寂寞星球的玫瑰: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莫非……太太你们是朋友转恋人的所以这些都已经做过了ORZ

夜觳川:抱歉容我插一句……其实太太你烦恼那么多干嘛啦,我是感觉一般愁怎么约会什么的不都是男生在做打算吗,不需要女生想太多的吧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寂寞星球的玫瑰:嗯

青米饭团:回复@夜觳川:同意你!飞行员太太我以我失恋三十三次的经验告诉你哦!谈恋爱的时候女生真的可以矜持一点的!不用太主动!真的!让你男朋友多操点心!相信我他肯定很乐意的!

金牌僚机飞行员:回复@青米饭团:…………………………

寂寞星球的玫瑰: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同意+3,而且能打动飞行员太太的我觉得肯定也是个神人(飞行员太太你一直就是我的高岭之花啊啊啊,太太记住要矜持啊!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啊啊啊我来晚了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对对对!要矜持!太太放心做你的高冷女王吧!我们会为你保驾护航的!

………………

刘志宏用颤抖的手锁屏了手机,生平第一次,刘志宏后悔小号选了个性别女。

你才高岭之花!你全家都高岭之花!谁是谁男朋友还说不定呢好不好!

看来求助场外观众是失败了,但是论男男恋爱和男女恋爱的共性和个性,把各位阿姨的答案去粗取精提取一下,可能还是有点稍微有参考意义的回答的。

嗯,要矜持。不能太上赶着主动。要后发制人。要见招拆招。

要高冷。

 

有了对敌方针以后心里就踏实多了,刘志宏背着手巡视一圈,房间装饰的差不多了,大家也可以散了。记录下剩下的需要采购的东西,刘志宏打了个招呼准备自己去附近的超市,结果刚进电梯一只书包就卡住了电梯门。

千玺把电梯门重新扒开挤进来:“你去哪儿?”

“超市啊,买东西。”

“哦。”

两个人走出大厦,刘志宏眯了眯眼不经意地问:“你又去哪儿啊?”

千玺扬起嘴角不经意地笑了笑:“超市啊,买东西。”

“你要买什么?”

“我不买,我就陪你啊。”

刘志宏别过头去望着天:“千玺你也是蛮无聊的。”

千玺低头抿着嘴笑:“对啊,你才发现。”

 

照着事先拟定好的单子,两个人冲进超市直奔主题,刘志宏找东西的空隙千玺接过他手中的单子看了看,本来想着帮他记一半提高效率的,接过看了上面的符号之后千玺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天真。

“刘志宏你是不是偷偷摸摸学了个小语种?”千玺发誓他不是故意开嘲讽的。

“啊?……”刘志宏回头一看,一把把单子抢回来:“你懂什么!智商不足一百八看不懂好不好!”

“嗯,能理解这种文字的人基本上也就没有智商可言了。”千玺漫不经心的答应着,看他在一个货柜上从下往上找了半天东西了:“找什么呢,我帮你拿。”

“……哦,不用了,我自己来。”刘志宏松了口气,踮起脚从最上面一栏取下一沓彩纸,拍了拍彩纸笑着说:“你不够高,够不着的。”

于是直到收银台付完帐千玺全程没有再把脚跟贴到地面上过。

眼明手快掏钱包付账的依然是千玺,而刘志宏也很眼明手快,他以不逊于千玺的手速夺过了购物小票:“这个得留着,主页君给你报销的。”

千玺瞄了一眼笑笑:“好,那就交给你了~”

完成任务的刘志宏带着拎了两大袋子的千玺走出购物中心,刺眼的阳光又铺满了整个世界,两个人站在门口发了会儿呆,肚子都叫了起来,于是又在附近吃了个饭,走出饭馆门口,依然是空荡荡的日光,刘志宏想,这下应该再没有理由不各走各的了吧。

于是再次沉默了两分钟后,千玺低头清了清嗓子说:“刘志宏你要不要去看看王源儿?”

“好啊!”

就像笨蛋一样。

笨拙的沉浸在每一个设问句里,推一下动一下,躲一下挤一下,不得其法不解其意。咬着牙也不知道怎么靠近才自然,所以用每一个颤音每一次沉默泄露自己的真实心意……恋爱是不是这么谈的,刘志宏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整颗心脏都处在备战状态,因为另一个人的每一句话而兴奋的颤动。

 

开门的是黑脸的王俊凯。

刘志宏和千玺都表示一点都不意外,两个人麻利地脱了鞋往里间走,王源正斜躺在沙发上,手里举着一块写了字的白板:“谁?”

王俊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千玺和刘志宏。”

刘志宏一进来就看见王源正坐起来满眼放光地看着自己,一周不见王源似乎又瘦了点,皮肤白得有点憔悴,话也不能说,嗓子里发出一点含糊的嗯嗯啊啊。刘志宏好久没见过他这么惨淡的样子,蓦的有点心酸,张开手臂走上前去:“二源啊……”

“呜呜呜……”王源把手里的白板一丢,展开双臂闭上双眼等抱抱,王俊凯嘶了一口气,刚要忍不住伸手把人捞回来,一个白色的塑料袋砸了王源一个满怀。

刘志宏以一个倾斜的角度被千玺拽住书包定在半空,隔了一个袋子的距离和王大源泪眼相对咫尺天涯。

千玺把塑料袋抽出来递给陶醉于自己卡位技术的王俊凯:“喏,慰问品。”然后才拽着书包把刘志宏人拎直了,把他按在王源旁边的沙发上:“自觉点儿,坐好。”

王源充满感激和期待地接过了礼品袋,然后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两瓶王老吉,两大盒金嗓子喉宝,两大罐川贝枇杷膏。

王源:”…………………………”

王俊凯:“………………你们的慰问品也真的是很神奇。”

刘志宏一拍大腿:“怎么能说神奇呢,我们送的这可都是非常适合你们而且很有意义的好不好!”

“什么意义?”

“你看,王老吉,清热降火,解暑圣品,金嗓子喉宝,保护嗓子,从你们做起,川贝枇杷膏,对症下药,助你痊愈!所以他们的意义就是……”

“降火,闭嘴,治病。”千玺微笑着接了下半句。

王源:“…………………………”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胳膊:“源源我去把空调关了,有他们俩就够了。”

王源扶额点点头。

玩笑归玩笑,好一阵不见了,彼此都有挺多话想说,王源却苦于手速完全赶不上语速,聊了一会儿甚是心累,横在沙发上干翻白眼,几个人看调戏他调戏的差不多了,也担心他身体受不了,于是换了个休闲方式,四个人一起横七竖八躺客厅里,人手一部手机一起玩打飞机,飞累了又换节奏大师,同时挑战同一首曲子,四重音乐回荡在房间里一时间如魔音灌耳,几个小时过去刘志宏觉得耳朵里都自带回音。


天一转眼就暗了下来,一看时间已经七点多。王源王俊凯不知道今天公司准备庆功宴给他们惊喜的事儿,还以为他俩都是在放假。王源伸了个懒腰,恋恋不舍地看了看满屋子的人,眼珠子一转在板子上写字:“不然你们今天都留我家住吧?”

“不行,”王俊凯拒绝的果断:“你都答应我今天好好休息了你忘了?都在这里你就又想着玩,嗓子还要不要好了?”王俊凯看了看时间,招呼其他两个人:“差不多他该休息了,你们就先回去吧,我留这儿陪他就好。”

王源瞪大了眼睛,千玺无语顿了两秒钟:“小凯……我好像是住王源家的啊。”

“啊,是吗,哦。”王俊凯想了想:“那没关系,你继续睡地铺,我和王源挤一挤床就好……”

王源耳朵红红举着两个字:“NO”

王俊凯:“……那我留在这里,你去刘志宏家睡……”

刘志宏耳朵红红脱口而出两个字:“NO”

千玺:“…………”

刘志宏吸了吸鼻子,想要挽回似的提议:“要不我来陪二源吧,千玺去王俊凯家。”

王俊凯和千玺对视一眼,思考没到半秒:“NO”

刘志宏,王源:“………………”

最后无力再排列组合的王源举起了小白板——就当我们什么都没讨论过,一切照旧吧。


千玺把闷闷不乐的王俊凯和神游太空的刘志宏一起送出了门,收下了王俊凯写出来的一百条注意事项,好容易打发走了,这头和刘志宏对望着,一时间也没什么话说。

路灯的灯光温柔地罩在他的身上,睫毛在白皙的皮肤上投下一片浅浅的影子,把他不走心的表情都衬得有点温柔,牙齿咬住一点点嘴唇,无聊的小动作似乎也泄露出一点说不清的情绪。

在夏夜的沉默里刘志宏终于还是抬头看了眼他:“那我走咯。”

“嗯,路上小心。”

千玺看他扯着嘴角笑了笑,转过身往反方向走去,那笑容不知道是他走了心还是千玺多了心,在弧度中感觉到了那么一丝丝的落寞和失望,就那么一丝丝,像蚊虫叮在皮肤上,感觉不到疼痛,却痒在了心里。他看着刘志宏背着他的书包越走越远,终于影子都消失不见。

千玺这才发现,他一点都不想看他离开的背影。

 

王源因为吃了药睡的很早,千玺为了陪他也早早洗漱躺下,四周都是一片静谧,千玺反倒毫无睡意,脑子里闪过很多这两天的画面,他在黑夜中凝视自己的手,昨天睡前它还握着刘志宏的手,带着湿热的体温,让人眷恋,而现在他伸出手,只能触摸到干燥寒冷的空气。

还好他已经抓住他了,千玺微扬嘴角,然而想起刘志宏离开时淡淡的表情,那份开心里又多了点惴惴。一贯比蜗牛还慢的慢热易烊千玺第一次开始纠结起来。

易烊千玺就算再全能,也终归是有尚未涉及的领域的,好在他始终坚持着勤学好问的美好品德。

在黑暗中,千玺打开手机登陆微博。

 

【分组可见】僚机队长千大手:谈恋爱有什么要注意的事吗?在线等,急!

 

两分钟后,在中国遥远的另一边……

【分组可见】夜觳川:我好像知道了点什么……

评论

青米饭团:我也……[再见]

寂寞星球的玫瑰:我不大好……万万没想到……

糖心大鸡蛋:他们两个真的不是在变相秀恩爱吗……[再见]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不去帮忙解答真的好吗(扶额 也真是要给这对大大跪了他们居然是真的啊!

羊羊羊的怪阿姨:儿子和儿子谈恋爱了,大大和大大谈恋爱了,呵呵[再见]

夜觳川:组团去解答吧ORZ便当是给自己攒人品了[蜡烛]

 

千玺捧着手机刷新了五分钟,正疑惑这这些阿姨第一次回复的这么慢时,消息栏里涌出了十多条评论。

【分组可见】僚机队长千大手:谈恋爱有什么要注意的事吗?在线等,急!

评论

青米饭团:队长大大!谈恋爱只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那就是!

羊羊羊的怪阿姨:主动!

夜觳川:主动!

寂寞星球的玫瑰:再主动!

糖心大鸡蛋:队长大大接好![网页链接]凸显男友力的十大绝招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糖心大鸡蛋:谢谢

僚机队长千大手:那如果让对方有点不开心了,应该怎么办比较好?

一个严肃的看脸汪: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可参考第三条,战无不胜的攻克方法——开门!

青米饭团:回复@僚机队长千大手:只要一句“开门”,情侣没有吵得下去的架!

僚机队长千大手:明白了,谢谢你们[微笑]

 

刘志宏在家刚洗完澡,今天轮到自己的家务,一边哼着摇滚一边摇头晃脑把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晾在阳台上,晾到千玺的衣服时,刘志宏恨恨地朝他肚子上锤了两圈,拳头刚落口袋里手机铃响,反倒吓了自己一大跳。

看到来电人名字,刘志宏不自觉咽了咽口水,手指一划闭眼接了起来。

“刘志宏?”

“啊。”

“回家了吗,在干嘛呢?”

“在家呢,晾衣服在。”

“哦。”

电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刘志宏贴在听筒边的耳朵又不安份地热了起来。

直到他听见电话那边的人用低沉而轻柔的声音说——

“咳,刘志宏,开门。”



T.B.C.

这进度确实有点捉鸡ORZ。。这几天LO主要开始练车了,更的周期会长些,请见谅啦


评论(161)
热度(1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