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粉红总在MV外

*LO主最近每天都在被牙疼折磨所以效率低下。。(真·牙疼


早晨6点,刘志宏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按掉床头的小黄人闹钟,揉了揉眼睛,歪着脑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然后汲着拖鞋轻手轻脚地去洗漱了。

刘志宏同学暑假日常的一天都是这样的开始,今天也不例外。直到他拎起前一天晚上就整理好的书包——空空如也,没有往常都准备好的水杯笔记本和替换衣服,对于有提前做好准备的良好习惯的刘志宏同学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刘志宏终于反应过来了,哦,今天老子不上班。


今天是TFB新专辑主打歌MV拍摄的日子。

新专辑MV如主页君所说,虽然主角是TFB三只,但是家族小伙伴这个资源不用白不用,有事的没事的都去跑个龙套露个脸。大家倒是都愿意凑这个热闹完全没异议,只是那边MV一开拍公司仅有的几个人全都跟现场去了,还有谁搞训练啊?

于是贴心的屠屠表示,最近大家也辛苦啦,就先放半天假吧。

小伙伴们笑中带着泪问,为啥子只有半天啊?

主页君笑中带着狠说,因为MV拍起来很快啊,上午他们拍特写和个人镜头,下午你们就过来一起拍多人大镜头啊。

小伙伴们很悲伤地说,这个假放了和没放差不多啊!

主页君呵呵一笑:你们可以睡个懒觉啊,不过你们觉得没差别的话也可以早点……

深谙世事艰险的刘一麟连忙带着众伙伴鞠了个躬:谢谢老师,老师拜拜明天下午见!


结果如此难得的一个懒觉,刘志宏居然就这么被生物钟拐带起床了。

刘志宏愤懑地摊在沙发上凌虐家里的抱枕,虐够了摸了个好丽友派边啃边发呆,结果再想啃一口的时候发现包装袋已经空了。

转头一看,不知道何时起床的刘哥光着个膀子一头乱发睡眼朦胧,嘴涨成一个大包子悉悉索索咀嚼着。

刘志宏:“我吃过的。”

刘哥:“哦贺剪寄。(我不嫌弃)”

刘志宏:“可是我嫌弃。”

刘哥:“所以我把它吃掉了。”

刘志宏:“…………”

刘哥好像终于稍微清醒点了,两只手拉扯着刘志宏肉肉的脸蛋玩:“今天怎么还没出门。”

刘志宏嫌弃地躲开:“今天放假!你管我!”

“好笑,我就管你。”刘哥跌跌撞撞地去洗手间,叼着个牙刷回头不死心地问:“那今天陪哥哥去补习班?”

“呵呵,想得美。”刘志宏听到他叮叮咚咚在洗手间里一边洗漱一边碎碎念着“宏宏长大了真是越来越不温柔了翅膀硬了不要哥哥了……”头疼的一逼,为了防止自家哥哥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喊了声我去睡回笼觉就滚回了自己的房间。


刘志宏把空调打开调低,趴床上玩起了手机。

呵呵,果不其然,就算是四五点就要起床赶片场,那三只也是能见缝插针找时间玩手机败坏人品的,刘志宏早就把他们看得透透的了,再一看黑暗魔法の联盟里消息的时间,五点四十,你们真是太能耐了。

大源:刘志宏我觉得你可以起床了

小凯:刘志宏我觉得你可以起床了

大源:志宏我们还叫你起床你有没有觉得很贴心

大源:[害羞]不用太感谢我,都是兄弟嘛

大源:志宏你怎么还不起来?

大源:小凯怎么办?

小凯:唱首歌给他听吧

小凯: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

大源:清晨来到树下读书

小凯: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

大源: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

千玺:亲爱的伙伴

千玺:亲爱的小树

千玺: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一声

千玺:刘志宏对这个组设置的是来消息不提示的

千玺:你们想唱歌就继续[再见]

小凯:友尽[再见]

大源:是时候新建一个讨论组了,友尽[再见]


刘志宏捧着手机笑得咯咯咯,转头打开和千玺的私聊用哥斯拉发了个开心的表情。

千玺回得很快:

千玺:早上好,醒啦?

刘志宏:醒了

刘志宏:刚看群里笑死我了

千玺:[微笑]他们俩闲的蛋疼

刘志宏:不是在拍MV吗,那么悠闲

千玺:之前在搭场景,现在在拍了

千玺:现在是王源的特写

刘志宏:噢,感觉怎么样

千玺:挺好的,比卖火柴的时候正常多了[憨笑]

刘志宏:[憨笑]那必须,造型应该也帅些吧

千玺:还不错,你一会儿看了就知道

刘志宏:嗯

刘志宏:对了,你鞋子没忘垫增高垫吧?

千玺:………………………………

刘志宏:我昨天就该提醒你的

千玺:………………………………

刘志宏:你可以找造型师借一个,真的,咱不能输在身高上

千玺:………………刘志宏[微笑]

刘志宏:啊?

千玺:已截图[微笑]

刘志宏:千玺我开玩笑的[再见]

千玺:过两年你会为今天的话付出代价的

刘志宏:………………

刘志宏:[惊恐]

千玺:志宏我开玩笑的[微笑]

刘志宏深深地觉得千玺在重庆呆久了心越来越脏了,这个话题略显敏感不宜多聊,于是刘志宏机智的表示起得太早体力不支我要去睡回笼觉了。

千玺:好,那一会儿记得起来,不要迟到了

千玺:需要我打电话叫你吗

刘志宏:嗯不用了

刘志宏:昨天刘一麟说要出门会叫我的

千玺:好,我打电话叫你

刘志宏:……………………

千玺:要到我的部分了,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爆裂吧!现实!粉碎吧!精神!放逐这个世界!Banishment this world!不可视界线!”

伴随着如此响亮的中二铃声,刘志宏就这样冲进了刘一麟的视线。

“………………我不认识你。”刘一麟果断地转身招手拦出租车去。

刘志宏喘着气跑到刘一麟旁边,手忙脚乱地接了电话,中二的台词戛然而止。

刘一麟听到他用蚊子叫一样的声音应了一声:“千玺。”

刘一麟往他那边瞄了一眼,握着拳头“咳咳”用力咳了一声,刘志宏张大了嘴眼珠子咕噜噜转了一圈,低着头捂着话筒说话声音更小了:“嗯嗯嗯……起了起了……啊出租车……嗯会先吃……好好好……”

刘一麟咳的胆汁都要咳出来了,连提带踹的把刘志宏扔进了出租车。


刘志宏坐在后座感受空调的洗礼,从热死人的室外突然进入冰凉的车厢,巨大的温差让刘志宏觉得有点不舒服,把头枕在坐垫上身体就软塌塌地往下滑,旁边的刘一麟端坐着看向前方无视他。

刘志宏摸了摸自己手,手心贴到刘一麟的胳膊上:“我觉得我好凉啊。”

刘一麟把他拍开:“没有我的心凉。”

又过了半个小时。

刘志宏感觉整个脑袋越来越沉了,眼皮热热的,鼻子有点发堵,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觉得我是不是在发烧啊。”

刘一麟呵呵一笑:“你不是发烧,是发骚。”

刘志宏:“…………………………”算了今天刘一麟心情不好毒舌全开还是别再惹他了。刘志宏委屈地瘪瘪嘴接着瘫了一阵,刘一麟感觉到不对劲,转头看他脸色苍白,连忙叫师傅关了空调打开点车窗透气。

“一冷一热能不感冒吗!你知道你这是什么吗,咎由自取不作死就不会死,叫你和他聊天,叫你站大太阳底下和他打电话……”

刘志宏仰着脖子无奈:“还是怪我咯……”


刘志宏他们到的时候正好十二点半,领便当的点,刘志宏跟着小伙伴们一下车感受到一股热浪袭来,混杂着一点青椒肉丝的菜味儿,真是要醉了,脚底发软意识都有点悬浮起来。

刘一麟看这大热天在太阳底下刘志宏居然还没怎么出汗,脸色白的像纸,跟老师打了声招呼就带着他先到教学楼里避避暑,五颜六色一排人蹲在教室走廊里吃着盒饭,一眼扫过去甚是有些心酸。

没错,这次新专辑主打走的既然是青春校园的风格,因此最终的拍摄地就直接定在了校园里,而且为了这个校园的取景既要接地气又要小清新,公司还特意找了郊区的一家贵族私立高中。今天切身实地看了一眼,刘志宏等人不得不感叹有钱淫就是不一样啊,这基础设施,这超预算画风的教学楼和大操场,确实是打破次元壁一般的豪华。

而另外一边,TFB三人也在享受着珍贵的午休时光。

刚吃完盒饭的三人在临时当成休息室的教室里,拖了一排桌椅并起来,三个人并排大咧咧的架起了脚,四肢放松的摊开,啊,真叫一个爽。

三双大长腿就开始不安份地在桌面上摆来摆去互相调戏,然后王源的一条小腿架上了王俊凯的小腿,然后王俊凯的另一条腿不爽地压了上去,王源的另一条腿不甘示弱地再架上去占领地盘,王俊凯再把它拱开……然后坐在旁边一个人占了三个大空位的千玺发现,哦,又没我什么事儿了。

千玺默默地说了句:“弄皱了制服挨骂我不陪你们啊。”鏖战中的王炸才眉飞色舞地把对方拱开,然后三人又投入了新的游戏中——粉笔头飞镖,很快黑板下就散落了一地的白点和粉笔头。

为了刚打出的一发九环跳的飞起的最冷静的王俊凯兴致勃勃地说:“咱们这样很破坏环境啊,等下怎么收拾啊?”

“谁输了谁收拾撒!……十环!Yeah!!!!!哦不对小凯我打到你的靶子上了!”

“没事,都算。”有源则的王俊凯笑着说。

千玺默默对着自己的靶子,九环,十环,九环,九环,十环……其实和挑战六十秒差不多了。


飞镖这个东西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靠感觉和手感,瞄定准心,投掷的力度刚刚好,然后在离手的一瞬间,你就能知道它会去到哪里了。

十三岁的易烊千玺对掌控自己的身体这点颇有心得,无论是舞蹈中的每个停顿还是扔粉笔头的爆发力度,精妙就精妙在那种难得的“刚刚好”。粉笔头飞出,弧线冲锋,最后在中心的原点光荣陨落,留下一个重合的粉点。

他在王源的惊叹声中拍拍手上的粉尘,刚要回头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靠近了说:“在玩什么呐?”

千玺回过头。

刚刚好。

那大概就是粉笔头出手的那个瞬间,视线撞向你的方向,被巨大的引力带走,然后停留在指尖的还剩下没来得及消散的悸动。

那个瞬间,千玺突然觉得有点不认识刘志宏。


雪白的衬衫,扣到第二颗扣子的领口,随意挂在领子上的领带,刚刚好贴合着双腿的黑色制服裤,清爽的短发,略显苍白的肤色。

上前搭在王源肩膀上的手臂,尚未完全显出骨节有点圆润的手,抬眼看向前方微微带着点冷淡和不屑的眼神,还有微微张开的肉粉色的唇。

有点要命。

一瞬间卡壳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断了片进错了画风——刘志宏突然这么苏这是要闹哪样?


王源拉着刘志宏絮絮叨叨自己的造型有多帅制服帅不帅打歌服更帅,刘志宏抬起手揉了揉鼻子没理他,漫不经心地问:“你们这玩的什么啊?”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夺命追魂粉笔飞镖撒!”王源开心的卖起了安利,推搡着刘志宏往千玺的方向:“诶诶千玺玩这个超厉害的,你让他演示给你看啊!”

刘志宏被他推得往这边靠过来,站到了千玺身边,千玺没说话低头找粉笔,对好准心,三二一投——

粉笔头直接砸出了黑板框。

刘志宏:“……………………所以这个游戏是比谁扔的离圆形最远?”

他离得近,声音有点沙哑又闷闷的,千玺尴尬地挠了挠耳朵:“刚刚是失误。”

刘志宏没说话,低头自己捻起一个粉笔头,侧着的身体更加靠向千玺,眼睛专注地瞄准前方,微张的嘴配合着呼吸准备,然后发力掷出——一个七环。

刘志宏伸长脖子看清楚粉点,突然回过头期待的看着千玺:“七分!不错吧!”

他的眼睛在阳光下黑亮黑亮闪着光,傻呵呵的笑挂在脸上,就算今天头毛格外柔顺也还是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千玺抿着嘴低头笑了笑,给了个鼓励奖:“嗯,不错。”

小动物果然立马就得瑟起来了,接二连三又试了几次,倒还没有第一次成绩好,千玺就在一边垂手看着他,心里默默纳闷为什么刘志宏这只总是穿童装的小逗比穿上这种简单到极致普通人完全hold不住的制服会突然长成个帅痞吊炸天的小帅比,而且这位小帅比你在做投飞镖这么帅的动作的时候为什么要一直傻乎乎地张着嘴?刘志宏果然是一个永远致力于反差萌的人。

千玺忍不住拍了拍手上的灰:“刘志宏你不把嘴巴闭上不怕吃一嘴灰么?”

刘志宏转头,捂了捂嘴,然后很无辜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鼻子堵住了……”说完故意把嘴一张,露出一点粉色的小舌头,顺势学狗狗一样呼哧呼哧吸了几口。

原来的画风又回来了,千玺笑着伸出手挠了挠刘志宏的下巴:“乖啊乖啊志宏乖……”被调戏的刘志宏往后一缩,忽然提了口气瞪大了眼睛盯着千玺,千玺还没来得及问,下一秒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啊——嚏!”然后自己瞬间被不明液体糊了一脸。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千玺:“……………………”

“哎呀哎呀……”刘志宏一个喷嚏打出去以后鼻子舒畅多了,但是看到无言的千玺立马手忙脚乱起来,试图亡羊补牢于是连忙伸手过去给千玺擦脸。

于是又糊了千玺一脸粉笔灰。

王源和王俊凯表示他们想现场看一次易烊富贵的愿望这么快就得以实现了,真好。


于是这场粉笔头大战最终毫无异议的由刘志宏同学来收拾了。

千玺翘着脚坐在讲台上居高临下监督着辛勤捡粉笔头的刘志宏,白色的背影一顿一顿地挪来挪去像只小兔子,千玺觉得这只野兔子真是欠挠。

“刘志宏。”刘志宏抬起头来,满眼求原谅的歉意,千玺抱着手臂说:“你上次糊了我一身口水,这次又糊我一头鼻涕,下次你是不是准备再糊我一脸眼泪了?”

刘志宏眨了眨眼:“下次……为什么不是糊你一脸翔?”

千玺不怒反笑,扬起嘴角呵呵一声:“从你嘴里喷出来么?”

刘志宏默默埋头捡粉笔:“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换好了衣服在门口等着一起去集合的刘一麟看到这一幕气得一拳头捶墙上了。

罗庭信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你手不痛啊?”

刘一麟:“看看刘志宏做的什么事!尊严何在!”

罗庭信:“我觉得还好啊,挺正常的,有王俊凯他们腻歪么?”

刘一麟:“像他们那更完蛋好不好?你就看刘志宏作死被欺负吧。”

罗庭信很无所谓:“吵吵闹闹就情趣呗,反正他们官配,床头吵架床尾和的。”

刘一麟回头无语地看着他:“……罗庭信我要和你们三班语文老师谈一谈。”

罗庭信:“哦好吧算我不好,那……片头吵架片尾和?”

刘一麟转身走人:“…………我不想和你说话。”

罗庭信:“呵呵,又耍帅。”他拍了拍默默围观的表哥:“走了,去集合。”

表哥指着自己:“所以你一直知道我也在这里?”

罗庭信:“那当然,不然我瞎了吗?”

表哥:“那你们聊半天……”

罗庭信:“我们只是无视你而已。”

表哥:“……我再次感到了世界的恶意。”


拍摄MV的教室早就提前布置好了,导演助理招呼大家进去就座,TFB三人是主角自然是坐在正中的三个座位,家族小伙伴坐在他们后面,再后面就是只露个人影的群众了。为了防止太过明显的“从人”现象还特意都摆的单人单桌,每个人中间都有一段距离,反正摄像机角度能把人拍满就好。

刘一麟他们纷纷找位置坐好,千玺搭在自己后座的手臂直到刘志宏路过时才若无其事地挪开,卡位技术尽得leader王真传,于是看到这排没剩位的刘志宏只好落座千玺的后座,王源转头默默给千玺点了个赞。

MV拍摄起来还是很顺畅的,先是一些基本的场景比如举手啊欢呼啊发呆啊之类的,再来就是一些带点剧情的互动,平时表演课都练习过,现场气氛也放松,所以基本都很流畅的一遍过了。唯一比较苦的就是依然做场记打板的辫子哥哥,在每cut一部分的时候都要过去默默过去把王俊凯又往王源方向挪了半个身位的课桌拖回原来踩好点的位置,real心累。


总算是到了最后的自由发挥部分,和去年《Heart》的拍摄风格一样,导演让大家放开了自由互动,几个机位的摄像机抓拍,镜头反而会更自然有趣些,站在导演身后的主页君也表示非常期待。

1号机下的王源歪着脑袋和左边的王俊凯说着话,王俊凯拿笔敲着桌子说了句什么,然后王源低下头怂怂地笑了,过了几秒王源张牙舞爪地探身要抢王俊凯桌上的东西,王俊凯笑着抓住他的手臂把人拦住。

稍微靠后的2号机镜头中,表哥撑着头看前座的罗庭信歪着身子和他旁边的刘一麟传着本子画九宫格玩黑白棋,刘一麟挑了挑眉看向罗庭信:“你又输了。”

而最左边对向千玺和刘志宏的3号机下的一切都是一张.jpg。


易烊千玺端坐着,刘志宏呆坐着,不知道为什么谁都没动一下。

导演助理:“………………这。”

导演:“咳,千玺,和后面的同学互动一下吧。”

千玺点点头,抿了抿嘴,回过头去看着刘志宏,刘志宏也盯着他。

三秒钟后,千玺转了回去,完成了一次互动。

助理:“……………………”

导演耐心地继续指导:“这样,刘志宏你拿笔记本问千玺题目,来。”

刘志宏作为一名专业的演员,酝酿了两秒,虽然说不出的有点别扭,但还是决定上了。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右肩上突然凑过来一个热乎乎的球状物体,转过头就看到刘志宏一脸凝壮的举起了一本笔记本:“千玺我问你道题。”

“好啊。”千玺配合地僵硬地侧了侧身,看靠过来的刘志宏一边在笔记本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个“1+1”一边作苦大仇深状小声地问:“一加一等于几啊?”

反正就算用了这段镜头声音都会被消除无所谓的,千玺忍住笑接过本子和笔,一脸认真地在上面演算了起来:“你看这里,1……再加上……1……”千玺画了个又大又规整的数学算式,然后在下面缓缓写了个“2”,然后看向刘志宏:“你看,这样就算出来了,懂了吗?”

“懂了懂了,千玺你真厉害!”刘志宏醍醐灌顶,狗腿地拍了拍千玺的肩膀坐了回去,完成了友好的第二次互动。

助理:“………………………”

导演:“……可以是可以但还是稍微……硬了点儿。”导演挠了挠头有点捉鸡:“再放开一点,不用把这里当成教室,就是平时和朋友一起玩的样子,随便一点,打闹啊恶作剧啊都可以,来放松点再来。”

人前习惯高冷的千玺点点头,有点压力山大,而刘志宏就记住了个“恶作剧”的重点,脑子里灵光一闪。


脑子里正在疯狂运算“我到底该如何和刘志宏打闹”应用题的千玺突然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戳了戳,千玺愣了愣下意识转头,然后突然感觉到一根软软的手指戳在了自己的嘴边,顿时僵在了原地。

那根等在那里蓄谋已久的手指的主人在后面得意地不行,嘿嘿笑着继续用手戳了戳他梨涡的位置,调戏地说着:“诶嘿,樱桃小丸子~笑一个呗?”

多低劣的把戏啊,幼儿园的时候还没玩够吗,low成这样真的能调戏到人吗,可是完全出乎意料,刘志宏看见始终一张高冷面瘫脸的千玺嘴角不自然的抽了抽,抬眼看向了自己。

然后被自己戳成“樱桃小丸子”的脸,突然像放进沸水里的温度计一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起来。


刘志宏面对着僵坐在原地红得像炸弹一样的千玺茫然无措,平时辣么高冷抖S天晓得他会这么禁不住逗啊,可是从指间传来的炽热的温度还有投向自己意味不明的眼神都是真实的,刘志宏迷迷糊糊地觉得有点歉疚让他陷入窘境,但自己又忍不住觉得好玩,自我拉扯成了一张幸灾乐祸的憋笑脸,拼命抿着嘴还是泄露出笑意,于是整个脸颊鼓鼓囊囊的又变成了个小肉包子。

然后他看见愣住的千玺眼睛突然亮了亮,下一秒就见眼前飘过一只白衬衫的袖子,一只手指稳稳地戳在了自己脸上,酒窝的位置,不偏不倚。

“笑什么笑,你也有好吧。”千玺说。

这下呆住的换刘志宏了。

跟着笑起来的嘴角一起显露出来的梨涡中传来的热度,顺着刘志宏的手指直达自己的脸颊,然后回流到定在包子脸酒窝上的千玺的指尖——像一个被合闸的闭合电路,正极到负极,电流贯通,小灯泡blingbling地就亮了起来,烧得红彤彤。

谁都不知道怎么结束这个尴尬的循环,于是两个人都僵在原地把自己的脸烧冒了烟。


导演助理:“………………这段倒是挺自然的啊?”

但是这怎么播啊混蛋!导演心里默默咆哮。“………还是用第二段吧?”导演扶额擦了把汗看主页君,对镜头里那些喊了cut还没反应过来年轻人的感到心累。

“好,你决定就好。”主页君点点头,“刚才那段直接给我,私藏。”




T.B.C.

梨涡和酒窝羞红脸啦o( ̄┰ ̄*)ゞ 

浩寻有点萌的我要站浩寻了!_(xз」∠)_

评论(106)
热度(1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