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9)

*前文→(1) (2) (3) (4) (5)  (6)  (7)  (8)

*这章大概是……闺蜜与对象之间的修罗场



刘志宏攒了一整晚的出息。

第二天早上在练习室门口,遇到刚刚一起到的TFB三人,刘志宏面瘫着一张脸打招呼道:

“早啊,二源。”

“早啊,王俊凯。”

“早啊,易烊千玺。”

说完他就抱着自己的书包目不斜视地飘走了。

三人:“………………”

王源:“我为什么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千玺你名字认认真真叫出来怎么感觉这么吓人!”

千玺:“呵呵,因为字多。”



刘志宏get到的有出息重点——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绝对不差别化待遇。


这五个由刘一麟昨晚总结出来并且重点标红的字现在成为了一种新的精神污染,在刘志宏的脑海里肆意飘扬着。

差别化待遇。

刘志宏相信这是同为初中一年级学生的刘一麟目前来说能想出的相当高级的一个词汇了,不然他不会在总结出这个词之后洋洋洒洒地从自己怎么能那么没出息一直引申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

“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被他欺负被他玩弄于鼓掌之间吗?就是因为你差别化待遇了,因为不平等!”刘一麟刚从鸦片战争不平等条约的丧权辱国的愤慨中挣脱出来,刘志宏默默拿了两盒牛奶来塞了一盒到他手中,然后坐回来做出一副醍醐灌顶的表情:“哦,是吗。”说完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牛奶皱着眉头说:“我哪有?”

“举个例子啊,”刘一麟清了清嗓子,“平时我们吃饭对吧,如果别人把自己的筷子放到你的碗里你怎么办?”

果不其然有点小洁癖的刘志宏皱了皱眉毛:“把碰到过的那一块东西丢了吧。”

“对,你不喜欢吃别人碰过的东西对吧,但是就比如前天,千玺把自己碗里的胡萝卜放到你碗里了,然后你怎么做的?”

“我……”刘志宏咬着吸管努力回想中。

“对,你不仅没丢掉,还把那块胡萝卜和着饭一起吃下去了!”刘一麟拍着床怒其不争:“而且刘志宏你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胡萝卜了?!”

“那他明显就是开玩笑嘛……没必要非得……”刘志宏碎碎念。

“同样都是开玩笑,以前王源给你夹菜你给丢回去了,哦现在他给你夹你就吃下去了,刘志宏你这是双标你知道吗,你就承认了吧你就是不敢逆着他来!”

“我不是不敢!我是……”刘志宏拍案而起习惯性反驳,但是话到嘴边又词穷,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

刘一麟摇头叹了口气,低头喝牛奶:“唉就你这样以后别想反攻了……”

“反正他也是开玩笑的,也没多过分啊,有什么可计较的……诶你刚刚说什么?”

“什么都没说。”


两人相对无言喝牛奶,刘一麟用审视的眼神扫射着走神的刘志宏,刘志宏走着神沐浴在他监考的目光中。

最后刘志宏回神于刘一麟的一句话,“其实别人怎么说的网上怎么说的你自己也清楚,平时开玩笑归开玩笑,刘志宏你别把自己玩进去了就好。”

说完他把手中的牛奶盒往对面轻巧地一抛,盒子准确地击中电脑桌边的垃圾桶内壁掉了进去,哐叽一声。让刘志宏不由得打了个小冷颤。


刘志宏感觉自己就像站在大风呼呼地吹着的山上,有人在旁边大喊大哥你站在悬崖边上了,你这是跳还是不跳啊?

废话!当然不跳啊!老子还想多活几年呢!

爱玩归爱玩,但是从来不会玩脱的刘志宏决定从善如流。新的一天,从公平平等友爱诚信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开始。



“唉易烊千玺,这个动作怎么跳的撒~”王源对着镜子比划了几下,装模作样地对正垂着手沉思的千玺说,结果话音未落就被千玺沉下来的眼刀逼到,连忙一秒变回小兔子脸:“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千玺你还在纠结这个呐?”

“呵,没有啊。”千玺皮笑肉不笑地应了声。

“啊哟不用太在意了撒,他八成是故意说得好玩的,又不是不理你。”吃饱了早餐的王源精力充沛活蹦乱跳一个人都能嗨起来,比如现在他就学着少女系MV里的动作扭来扭去卖着萌唱:“志宏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王源,顺拐了又。”

“不要在意细节!”王源拍拍手,一秒变回大摇大摆的小痞子样拍着千玺的肩膀,“反正我就告诉你,志宏的点很奇怪的,你找不到他的点完全正常,太正常不过了,所以不用太在意撒。”

“他的点?哪里奇怪了?”千玺疑惑。

“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比如他讲冷笑话就是啊,他的笑点和别人从来不在一个次元的,还有上次大家不是说对别人的印象吗,他给你说的那个雨伞……一般人哪会那么想啊!”

“也还好吧,不至于无法理解。”

王源耸了耸肩:“好吧那就是物以类聚,你讲冷笑话的点有时候也很奇怪撒。”王源站起来满屋子晃悠着热身,一边甩手臂一边悠哉地吐槽刘志宏:“反正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是经常被他冷到啦,在节目里还好,尤其是私底下,其实他话真的蛮少的就,而且半天半天憋出一句话,结果还辣么冷,倒是他自己能被自己笑到,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千玺听到这里神色稍缓,想到了什么似的低头笑了笑,王源像得到了鼓励一样,说着说着有点感慨了起来:“唉,不然为啥子叫他二文呢,就是太——二了嘛!平时私底下也就刘一麟能和他交流吧,他能懂他的笑点在那里,所以说刘一麟刘志宏关系最好,他们就是——铛铛铛铛,流肉兄弟!”

王源这厢自己自嗨着,没发现一边千玺刚刚亮起来的脸又重新黑了回去。


嗯,到刘一麟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就从千玺变成了易烊千玺,很好。

嗯,刘一麟刘志宏关系最高,他的笑点永远只有他get到,牛肉兄弟的世界我不懂,很好。


“哇千玺你笑什么……你笑的好吓人,就像,”王源转头惊恐地看着他“就像富贵要宰了看门狗炖汤喝一样的表情!”

易烊千玺松了松拳头,指关节咔咔作响:“嗯,看我易烊富贵怎么宰了你吧。”



关心则乱,自从王源提过牛肉兄弟的友情深似海之后,易烊千玺发现哪里都是这俩人的影子。

舞蹈课,并排站一起。表演课,结对相互对戏。中午饭头顶头地一起吃,连上厕所有时候都结伴去!

不要问千玺怎么知道的,他一天下几次楼上厕所,就是这么随随便便巧合地撞见的。

总算到了下午的声乐课,声乐课是按照家族成员目前的水平各自分开的小班教学,而千玺和刘志宏就分在了一起。

于是时长一个小时的一节课,刘志宏的脖子全程要歪到脱臼。

声乐老师站在两人的中间,看着非要扭头对着窗户练气的刘志宏非常无奈:“刘志宏,目视前方好吗?”

于是刘志宏把脖子转了过来,两只眼睛像盯着打靶一样定位在老师身上一动不动。

声乐老师:“………………刘志宏你脖子放松点好吗?”

刘志宏闻言把脖子往下缩了缩,接着面无表情地盯着老师。

声乐老师,千玺:“……………………”

老师叹了口气望向千玺:“你们俩闹别扭了?”

“没有。”“没有!”同时掷地有声的两个回答,这个倒是一致。

声乐老师耸耸肩表示年轻人的世界我不懂,千玺转头看了看始终躲避着自己视线的刘志宏——嗯,没闹别扭?反正我是不信。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矛盾大抵就源自于,一个人想逃而一个人要追,这一进一退,这拉拉扯扯,这酸爽,不敢相信。

刘志宏盯着撑在自己旁边桌位上的两只手,觉得今天自己的日常的打开方式一定出了问题。

千玺:“我先来的。”先来到刘志宏身边的空位的确实是千玺。

刘一麟:“但这是我的座位啊。”一直以来坐刘志宏旁边的也确实是刘一麟。

然后刘志宏就感觉到自己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对峙中。

千玺扶着椅子背,笑了笑对刘志宏说:“礼仪课的座位不一直是随便坐的吗,谁先来谁坐呗,刘志宏,对吧?”

刘志宏缩了缩脖子刚要点头,又见刘一麟把自己的笔记本放在桌面上悠悠地开了口:“虽然没有规定,但是座位早就约定俗成了嘛,而且我们这个座位已经坐了两年了,刘志宏,是吧?”

刘志宏抬头看了眼刘一麟眯着眼的笑容,迫于淫威又点点头。

王源在后面看得着急:“这是搞啥子哟……”旁边的王俊凯趴在桌上笑眯了眼,一把把王源拉过去小声耳语:“修罗场,修罗场,看就是了。”

千玺看着陷入两难的刘志宏,笑得更开了点,小梨涡闪过一丝寒光:“那刘志宏你觉得怎么坐比较好?”

刘一麟:“是啊,刘志宏你觉得呢?”

“……………………”刘志宏无言,其实我更想问你们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的剧情好吧!刘志宏憋了半天:“我觉得……我今天一个人坐比较好。”

教室陷入了三秒的沉寂,但是谁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刘志宏暴躁地挠了挠头,最终还是在刘一麟的目光下带着点哀求的表情望向千玺:“要不你还是跟王……”

话音未落就见王俊凯在后面把身边的椅子咔咔折了起来,用毫不走心的演技叫了声:“啊,这张椅子坏了呢!”

另一边罗庭信和刘一麟快速交换了一个目光,罗庭信在后面拉了拉千玺的胳膊:“千玺要不你跟我坐吧,我挺想和你坐的。”

原本坐在罗庭信旁边的表哥一脸惊讶:“那我嘞?你无视我?”

罗庭信不动声色踢了他凳子一脚:“你个子矮,坐最前面去好了。”

表哥:“我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

罗庭信拍了拍身边的空位,千玺转头一看,刘志宏微微嘟着嘴哀求的眼神甚是可怜,最后还是心软了下,去了罗庭信旁边,视线正对着刘志宏半个侧脸和一只通红的小耳朵,看他视线在和刘一麟说话的时候轻轻地飘过来一下,然后又快速地飘了回去,又变成只盯着前面,上身缩啊缩啊就想只小兔子一样趴在了桌子上,留下一个软软的后背弧线。


王源在后面戳戳王俊凯的侧腰:“嘿嘿~你赌输了,居然还是文浩组的胜利!”

王俊凯抖了抖,在下面抓住王源的手指把玩着,笑了笑说:“那肯定是暂时的你信不信,千玺肯定会赢回来的,你还赌不赌?”

“才不赌!”王源笑着拍开王俊凯的手:“那是必须的好不好!”


刘志宏今天总算用生命感受到了“度日如年”这个词的含义。

如果头发能感应到空气中紧张流动着的电波的话,刘志宏觉得今天被视奸了一天的自己应该已经成了个巨大的爆炸头。刘志宏在心里呐喊:Ball ball you 放过我好不好!说好的取消差别化待遇就世界和平呢!为什么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就是感觉这么对不起千玺呢!!

刘志宏很忧伤,非常忧伤。

所以在熬完了如此艰难的一天后,他拖着自己的书包,还是没忍住往楼梯口多看了几眼。

收拾好东西的刘一麟罗庭信问他:“刘志宏你今天也和我们一起走吧?”

刘志宏最终还是拿出自己的手机晃了晃:“啊那个二源催我上去加训……今天还是算了吧,你们先走吧嘿嘿。”说完也不看两人直接抱着包跑了。

刘一麟对着他屁颠屁颠的背影默默叹息:“太哈了,没救了……”

罗庭信倒是笑得轻松:“孩子大了,迟早要嫁人的。”

“那也不一定非得是他好不好?”刘一麟表示对女婿的不信任。

“有什么不好的,千玺多帅啊,他俩公认配一脸好不好。”

“围观群众说的算个球啊!还有人说你和我配呢!”

“是啊,我也觉得挺配的,不然咱凑合?”

“再见!!”



依然还是熟悉的练习室,刘志宏莫名地有点紧张,提了口气上前推开门,就见千玺依然是像往常一样坐在墙边,听见动静以后视线就抬头看向自己,依然是那样明亮而专注的视线。

然后他像松了口气似的,缓缓地笑开,嘴角灿烂地上扬起来,刘志宏听到他对自己说话,用他干净而咬字特别的声音:

“你来啦,我还以为你今天又不来了呢。”

然后他们依然和往常一样开始了反复而枯燥的训练,有点神奇却又理所应当似的,像是这两天的时间里从来没生出过任何芥蒂一样。刘志宏偶尔还是会忘动作,然后千玺在他跳完后一个个帮他指出来,再教他一点很简单却很实用的小技巧。

休息时间刘志宏坐在地上用手扇着风,结果千玺走过来递给他一瓶营养快线。

刘志宏:“……???给我的?”

千玺点点头:“嗯,我问王源你喜欢喝什么王源说你喜欢喝这个……”千玺说着看到了刘志宏盯着瓶子惊讶瞪圆的眼睛,瞬间明白过来,简直想扶额给自己点蜡烛:“呃……算了我果然不能信二源说的话……”

王源你晚上等我的麻袋吧。


千玺刚要收回手,瓶子却被刘志宏抽走了,他一边拧瓶盖一边说着:“他说的……其实也没错啦,我是还蛮喜欢喝这个的……”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最后半句刘志宏还是把它咽了下去,仰头喝了一大口,水果味儿的牛奶流入喉咙,有点黏稠的口感,甜香瞬间弥漫在口腔里。刚刚运动完又喝这个,刘志宏觉得更闷热了,只好对着千玺没话找话地问。

“诶对,话说王源和王俊凯呢?这么久了,吃饭还没回来?”

千玺看着刘志宏喝奶喝出的嘴边一圈小胡子,嘴角抽了抽决定什么都不说:“没有,今天MV要试妆试衣服,他们就去那边了。”

“啊?那你呢?你还不去?”刘志宏急了。

“没事的,时间会比较久,我等下晚点去。”千玺笑了笑,反倒像在安抚他似的:“而且怕你上来看不到人,我就留这儿先等等你,然后你果然来了。”

刘志宏看着千玺笑得亮晶晶的眼睛楞了楞。


那个瞬间他突然有点搞不清自己的立场,他心里莫名地有点开心,却又带了点难过,他对着千玺简单明亮的笑容,脑子里又飘过被刘一麟反反复复念叨的“差别化待遇”……他想自己现在还在差别化吗,没有吧……千玺又没有欺负自己所以也没有给他回击的机会……他给我递了一瓶饮料,我该说谢谢吗……他还在教我练舞,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啊……

一切都没有痕迹,一切都自然而然,像岩石风化,像流水沉积,就这样变成了现在相对的我和你。

刘志宏眨了眨眼睛,他想起千玺刚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果然来了,嗯我怎么还是来了。

不过也是,幸好我来了。


刘志宏摸了摸鼻子,视线在房间里飘来飘去:“内什么,以后有什么消息微信跟我说一声就好了嘛。”

“嗯,担心你没看手机,而且你之前自己跟刘一麟跑了不也没说一声?”

得,还在记仇呢。刘志宏刚要吐槽就听千玺又笑了出来:“开玩笑的,下次一定跟你说。”

“嗯。”刘志宏点点头,再一想又觉得不对:我特么怎么感觉又变回了逗我玩儿的节奏?!

千玺低头看了眼手机,刘志宏回过神来:“诶那你现在还是赶紧过去试装吧,已经晚了挺久的了……诶不过试装试什么装,女仆?空姐?兔女郎?”刘志宏的脑洞一打开简直合不上,千玺站起来松了松关节,上前又忍不住呼噜了一把刘志宏乱糟糟的头发:“你那么有兴趣,到时候叫主页君让你去穿啊。”

“自己穿才没意思,看别人穿才好玩好不好!”刘志宏抱怨。

“对呀我也是这样觉得的。”说话间千玺已经收好了包,“那我现在就先过去了,你换件衣服等汗干了再走,不要吹风着凉了。”

“好好好快走吧,这么啰嗦。”刘志宏挥着手赶他,千玺揉揉他的头发笑了笑,三两步出了门。


出门以后千玺点开手机,一看窗口里又刷过了好几条消息。

这是个名叫“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的微信群。


大源:千玺!快到你了!

大源:千玺你怎么还不来!!

大源:小千千!!!!!!!!Ball ball you 看到我啊!!!!!

大源: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小凯:千总

小凯:千玺你快回来!!!

小凯:兄弟撑不住了要!!!

小凯:王源儿都被你逼得在唱二人转了!真的拖不住时间了要!

小凯:在唱花鼓戏了

小凯:你再不来刘志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我跟你说

………………………………

啧,他见不见得到太阳你说了算?啰嗦。


千玺利落的锁屏把手机丢裤兜里,嘴角扬起一丝笑容,下一秒就抱着书包风一样地奔下楼梯,了无痕迹。

刘志宏一个人对着半瓶营养快线发着呆,看渴了,于是又打开喝了一大口,咕咚咽下去,甜到齁。刘志宏扶额吐槽,王大源你要编随便编个雪碧冰红茶什么的都无所谓啊,你非得说个营养块钱很有损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好不好!

不过这回就算了吧,饶他不死,偶尔甜死一次,就当回忆童年了。刘志宏心情舒畅地想。





T.B.C.

我发现我得了种一章的内容写成两章才能写完的病。。

天天说甜到牙疼然后我就真牙疼了ORZ。。更完这发我就看牙医去ㄒoㄒ


评论(83)
热度(10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