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7)

*前文 (1) (2) (3) (4) (5) (6)

*玩心吗?玩不起来,我觉得他们玩心都甜齁



终于耗到下课,千玺把剧本塞进包里,转身去找刘志宏,刘志宏抬起头一看来人,立马呵呵变脸,一边往后躲一边笑着说:“哎哟下课了肚子好饿今天吃点什么呢啊刘一麟慢点等等我!”说完拔腿就跑生怕千玺吃了他一样。

王俊凯:“你做了啥子哦居然能把刘志宏惹炸毛了。”

“啧,”千玺认真地想了想,“我不是很确定。”


和王俊凯王源一起吃完午饭,回到公司以后刘志宏同学又以自己要喝水,要签收快递,要上厕所,要拉肚子为理由逃过了四次千玺的友好问候,最后终于在下午下课出门时被守在门口的千玺死死堵住,刘志宏后面的刘一麟同学就亲眼目睹了上一秒千玺用标准的普通话说着“刘志宏我觉得咱们应该谈一谈。”下一秒就提着刘志宏的小脖子把人勾走的场景。

刘一麟:“为什么我有一种如此熟悉的感觉……平行世界的我曾经经历过同样的一天?”

表哥掠过他的肩膀摇摇头:“你想多了,确实是似曾相识。”

哦,对,一年前的暑假,王俊凯好几次也是这样满楼乱窜堵王源来着。

罗庭信把书包往背后一甩,见怪不怪地呵呵一笑:“你们都这样无视校规第十条,主页君知道吗?”说着戳了戳依然在原地一脸惆怅的刘一麟:“单身狗,吃晚饭去呗。”


刘志宏身上挂着半个书包晃晃悠悠被千玺拉进了安全通道的楼梯间,走到后来千玺看他没太大反抗,也就放轻了力度,把人塞到转角处自己堵住,然后放开手好整以暇地开了口:“刘志宏。”

“嗯?!”刘志宏刚要把双肩书包背好,闻言飞速把包转了个方向背在胸前,像是装了个能护身的盔甲似的,“君子动手不动口……千玺你要冷静啊!”

“……你的成语……所以你是要我动手还是动口?”

“当然是动口!动手你又打不过我,我可是跆拳道红带……”说着刘志宏看了看千玺结实的手臂和隐约胸肌的轮廓,“但是凡事没有绝对……我觉得还是讲道理比较好!”说着把怀里的包抱得更紧了些,然后一脸耿直地抬昂起了头。

千玺简直无语到好笑,这个刘志宏真是浑身带戏,喜怒哀乐自成一体,偏偏有的时候呆得像个面瘫,活起来像只松鼠上蹿下跳,扫着毛茸茸的大尾巴挠你痒痒却又灵巧得捉不到。

对付这种状态的刘志宏,最好的方法就是——故作深沉。

千玺就淡淡地盯着他看他情绪稳定了,悠悠地开了口:“那我们就好好讲道理。”

“嗯。”刘志宏点头。


千玺:“你今天为什么躲我?”

刘志宏:“我没躲你啊。我是真的要去……”

千玺:“那喝水的杯子,快递签收单,拉肚子的卫生纸,你能拿出证据来我就相信你没躲。”

刘志宏:“……………………你太恶心了……”

千玺:“嗯,那你今天躲我了吗?”

刘志宏:“呃……内什么……好像是有一点……”

千玺:“嗯,是因为什么?昨天微博的事吗?”

刘志宏:“啊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微博算个什么事儿……”

千玺:“哦,不是因为微博吗?”千玺眨着眼睛想了想说:“我也觉得不算什么事儿,就开个小号吐点槽而已,无所谓的,应该不至于。”

刘志宏眨巴眨巴眼睛,想了想,确实不至于。

然后刘志宏一瞬间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别扭什么了。


那些来由不明的小情绪,焦躁、烦恼、患得患失,似乎是在暗暗地指向什么,但又毫无头绪。本来嘛,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朋友互粉,随手赞了赞你的微博表示了一下友好和关注而已。

然而这位格外友好的朋友还把你两年几千条吐槽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你平时随口一说的玩笑话,带着内心情绪的小抱怨,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出过的纠结或是感动,突然一天被人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但是如果是对方的话,应该确实是无所谓的。

除开王源和王俊凯,他们已经是最亲近的人,经历过同样的事,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和理解的,刘志宏想,难怪认识这么久千玺都没有怎么认真吐槽过他,从来都是很包容地接受了一切。原来在他面前担心的一切都是多余的。

他是真的不太在乎别人说什么,也是真的把生活当段子看的人,刘志宏真心佩服这种人,低头走自己的路,他什么都知道,却又坦然得什么都不介意。刘志宏有点释然又莫名有点失落地想,真好,他能什么都不介意。而与他相比的自己,笨手笨脚地不知道是在欲盖弥彰些什么东西。

刘志宏脑内自己狠狠爆了自己几个大毛栗,放假放久了简直智商捉鸡逻辑混乱,成天想东想西的,对无聊的事情认真就是输了啊少年!


于是刘志宏呵呵笑着挠了挠头说:“我这不是觉得……以前暗搓搓自己吐的槽,被你突然发现了,不大好意思嘛……就跟被人看光了似的。”

他一会儿面瘫一会儿傻笑得一派天真无邪,千玺无奈地说:“这就算看光了啊?……那怎么办,我让你看回来?”

刘志宏:“……我怎么看回来?”

千玺:“你想怎么看回来,看真人还是看微博?”千玺笑了笑,作势就拉起自己的衣角要脱,刘志宏赶紧拉住。

“大哥!大哥你淡定点不要则么奔放!谁要看你脱了你注意点节操好吗!!”说罢见千玺嘴边憋不住的坏笑,心想又特么高估了千玺的人品,嫌弃地立马又把人甩开。

“好吧,那我怎么做你才心理平衡?”千玺说

刘志宏原地踱了几步想了想说:“我觉得你直接微博上发裸照这个主意不错。”



当晚睡前刘志宏手机收到一条艾特。

刘志宏十分庆幸这次他终于没在喝东西了,不然会直接呛到窒息的。


那是一条分组可见圈微博,配图是千玺耿直地裸了上身在王源家卫生间里的自拍,而表情嘛……Tell me why的同时另一只手还在旁边给自己点赞,偶像包袱是什么早就掉进厕所被冲走了吧。

僚机队长千大手:@金牌僚机飞行员 黑历史算什么,黑现实都直接给你了[泪]说话算话,这可千万别传出去啊

刘志宏火速存图以后笑了一晚上,半夜腿都笑抽筋。

金牌僚机飞行员:[赞]太耿直!已右键!

僚机队长千大手:回复@金牌僚机飞行员: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传出去真的一辈子都洗不回来了。


刘志宏对着屏幕每天二十遍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看着僚机队长千大手的微博,和自己一模一样的233个关注,零零散散的18个僵尸粉,和唯一的一条别人都看不见的微博——好吧算你聪明,作死前记得把我放进唯一的分组里。

这个早晨刘志宏神清气爽,结束了两天的抑郁期终于发了一条微博。

金牌僚机飞行员:啊哈哈哈哈发现了一个逗比,@僚机队长千大手 以后带你一起飞!



王源在千玺去买还叠了五个碗的餐盘的时候对王俊凯说:“我觉得最近千玺的粉丝一定活得很惨。”

“为什么,他又怎么了?”王俊凯配合地问。

“我跟你说,这几天小千千特别诡异,每天一有时间就盯手机,前天吧对前天,玩手机玩到一点多才睡!”

“那你在干嘛?”

“看他玩手机啊。”王源飞快地答完才反应过来:“啊……其实没有啦,我跟你说完晚安就要睡了的,然后就看他那里一直亮着光然后我自己迷迷糊糊一会儿就睡着了。”

“哦,那你怎么知道他一点多才睡的。”

“我猜的!”

王俊凯:“…………눈_눈”

王源:“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成天盯着手机,肯定又去偷看粉丝留言了!”王源信誓旦旦地说:“而且你发现没有,最近他发微博的频率明显提高了好吧,以前都是我们发两条他才发一条的。”

“这倒是的,”王俊凯想了想说:“而且最近他和二文老是同一天发你发现没有,刘志宏发微博五小时内千总必发。”

“对头对头!”王源激动地说:“我看到了的,网上好多人又说他们在秀恩爱了!”

“呵呵,这哪算秀恩爱,有本事直接晒合照啊。”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所以我说嘛,他们,什么1002,怎么可能玩得赢我们……”

“切,小点儿声,你比个头啊比,公司早说了别随便发合照的……”王源看着千玺往回走捅了捅王俊凯示意他:“反正我就是觉得他们有阴谋。”


的确有阴谋。

王俊凯和王源要是知道这两天刘志宏带着千玺刷了多少王炸奇葩脑洞的话,估计分分钟就会被装进麻袋丢进鱼洞江漂流。

刘志宏自己的微博和转发,再加上千玺完全复制了他的关注人,使得千玺现在能百分百真实get到刘志宏刷微博的同款视角,因此也get到了一些刘志宏刻意或是无意忽略的,却始终在首页存在着的东西。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打开了比自己从前更胜一筹的新世界的大门——大家,都,太会玩儿了。

但是……有点儿意思。


现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这谁都知道,但是再怎样的OOC都无法阻拦广大人民群众YY喜欢的人谈恋爱的热情。易烊千玺随便点进几篇同人文扫了扫,然后他就见到了酷帅狂霸拽身负血海深仇身家上亿的黑道少爷王俊凯,感受到了能流出七彩眼泪上辈子来自星星这辈子谁见谁喜欢的宇宙甜心王大源,还见识到了分分钟就喜欢打电话给秘书小张说今天天气太热了让王氏集团破产吧的自己。

幸好都不是真的,千玺在刷文的时候充分感受到了酸爽的恶心萌——如果那些脑洞都是真的,他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巴掌呼死那两个换着各种花式谈恋爱的蠢货。


刘志宏:在干嘛?

千玺:刚看了篇文

刘志宏:?

千玺:太恶心了,我又被小凯炮灰了,然后还出钱送他们去结婚= =

刘志宏:哈哈哈哈哈哈这很常见的

刘志宏:我也经常被炮灰,比如王俊凯甩了你,王源不鸟我,然后他们俩就在一起了

刘志宏:丧心病狂吧

千玺:那然后我们俩呢

刘志宏:我们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啊

千玺:嗯,太丧心病狂了

刘志宏:要不然有时候就再出车祸,你或者我就死掉了,然后他们又在一起了

千玺:…………

刘志宏:不过有时候出车祸是他们死的

千玺:终于平衡了

刘志宏:但是那样的话一定会还魂重生,然后人鬼情未了又在一起了

千玺:……………………

千玺决定从今天起屏蔽【然后他们在一起了】这句话。

刘志宏:[再见]习惯就好


千玺正盘坐在地上为自己的命运忿忿不平,门突然被推开,王源正一身水气地擦着头发进来:“千玺我洗好了,你干嘛呢?”

千玺握着手机一角转了转,突然有了主意似的,站起来面对面逼到王源近前。

王源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你干嘛?”

“王源儿~”千玺抬手握住了王源单薄的肩膀,迎着王源茫然的视线,眯了眯眼,尽量用自己最低沉的声音念着他的名字。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天呐!啊呀!千玺!”千玺被推开的同时用自己的肉眼看到了王源手臂上瞬间立起的鸡皮疙瘩,头发湿漉漉的王源眨着自己小鹿斑比一样的大眼睛,捂着胸口关切而同情地看着他:“你鬼上身了吗?你没生病吧?你今天吃了药吗?”

千玺摇摇头,再次欺身过去把王源逼在门上严肃地问:“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王源抽了抽,头发甩了千玺一脸水珠:“你真该对着镜子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

“很帅?很酷?”

“太恶心了。”

“…………”

“真的,千玺你怎么能辣么恶心,我的三观都要被你颠覆了,你心里如果压力太大要告诉我,真的要告诉我好吗,身为好队友我会帮助你的,但是千万不要把自己逼的变态了好吗真的答应我……”

“滚。”千玺嫌弃地放开他:“我只是在做实验?”

“做啥子实验?”

“论王源儿的脸和耳朵是不是那么容易红。”千玺意味深长地笑笑。

“切,无不无聊,我才不会脸红好不好,我脸皮很厚的!”王源撇撇嘴坐在床沿擦头发,毛毛躁躁地像只小狗,侧脸一片白净透彻,确实没有半分不正常的神色。这也是千玺预料中的反应,想起刚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文章里王源对着自己各种脸红心跳,放在现实里却是左手碰右手的熟稔和坦然。

意料之中,千玺收拾着自己的衣物,跟王源继续答着话:“但是你和小凯在一起的时候就老是红得像要烧起来了嘛,粉都盖不住撒。”

王源神色掠过一瞬间的不自然,低头撇了撇嘴说:“那是人不一样撒……”然后左边的耳朵尖微微地露了点红色。


他低下头的弧度很柔软,像是放松了身上的戒备和盔甲,脊背是一道单薄的弧线。

那道弧线让千玺一瞬间感觉熟悉,他确信是自己曾经见过的,某时某地,曾经不经意地吸引了视线,然后心头痒痒的觉得好玩,采撷了那个片段收在了记忆里。

千玺关了门走向洗手间,一会儿就听到门后传来王源闷闷的傻呵呵笑着的声音,对着那边正说着:“小凯小凯我跟你说,刚才小千千……”

打开洗手间的灯,千玺握着干净T恤的手不经意地抬起,记忆就这样被定位寻回。


他突然想起来了,见到那条相似的弧线,是有那样的时刻的。

比如傍晚的练习室,半明半暗的光线照着坐在旁边那个抱着膝盖跟自己有一搭没一搭说冷笑话的人的时候。

比如那个烈日炎炎的下午,蹲在身边盯着鱼塘一声不吭发着呆的家伙,宽大的卡通T恤被汗湿贴在脊背上,他转头对自己傻乎乎地做着口型,他看到他脸颊和耳朵都是红彤彤的时候。

比如那辆开向终点站的大巴车,颠簸着载着他们开过一个又一个路口,他凑近对那个人解释一句歌词,身体因为车身摇摆而晃动,然后感觉到面前那只软乎乎的耳朵在散发着夏天的热度的时候。

…………

是有这样的时刻的。

刘志宏。


又是刘志宏。

千玺无奈地看着手里带进来的准备换洗的T恤,浅灰色的柔软面料,右边袖子上一小块儿不规则的深灰。

啧,这个夏天,怎么哪里都是刘志宏的影子。


易烊千玺裸着上身走回卧室的时候立马听到了王源的一声惊呼,他眼睛都不用抬就知道王源又咋咋呼呼地拿着手机微信现场直播:“哇哇哇哇哇!知道吗千玺刚刚裸体走进了房间!裸着你们知道吗!他没有穿衣服哈哈哈哈哈哈!”

千玺懒得搭理他,王源看着他手里握着的T恤问:“诶你不是拿了新衣服的吗?”

“拿错了,这件穿着不舒服。”千玺轻描淡写地说着,把衣服塞回了衣柜里。

躺回沙发摸出手机,群里果然又热闹了起来。

小凯:他没穿衣服你激动啥子?

王源:╮( ̄▽ ̄”)╭ 好玩嘛,好久没看小千千的裸体了

刘志宏:……二源你保重

小凯:王源你给我自重点儿

王源:白送的还不看,不看白不看

王源:小千千真的有胸肌诶!一块一块的!

小凯:…………

刘志宏:二源,兄弟一场,明年清明我会去看你的[再见]

小凯:我其实也有

小凯:就不是很明显

王源:啷个可能!明明没有撒!

刘志宏:啊今天天气真好

刘志宏:千玺如果你来看到这里我劝你默默地走开吧

小凯:……

小凯:千玺我们来谈谈人生

刘志宏:我预感到前方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刘志宏:先走一步[再见]

王源:小千千还在穿衣服

千玺:我来了

小凯:千玺,听说你今天做了件很惊世骇俗的事啊

千玺:我不大确定你使用的成语的准确率有多少

千玺:其实没什么,闹着玩的

小凯:嗯,闹着玩也不能过火了撒

王源:才不是!他表情那个肉麻啊……

千玺:是你小说看多了脑补多了撒

王源:才不是!小凯你要相信我

小凯:눈_눈 你本来也不该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王源:我冤枉!明明是二文给我看的好吗

小凯:……刘志宏你出来

千玺:没关他什么事

刘志宏:我睡着了

小凯:刘志宏你来说清楚

千玺:没多大事儿

千玺:他睡着了

王源:……千玺你胳膊肘往外拐

千玺:我在群里,哪里往外了?


这天晚上的微博,金牌僚机飞行员发了条微博@僚机队长千大手,内容是简单粗暴华丽奔放的三十二个赞。

而这天晚上的黑暗魔法の联盟频临崩溃,两位成员痛斥第三名成员的革命立场不坚定,与外来人员狼狈为奸,表示我们的友情面临危机,我们的队形将由原来愉快的三打一变成残忍的2V2,这是历史的倒退,这是魔法联盟的悲哀。

十三岁的易烊千玺揉了揉太阳穴,为着糟心的队友和自己无意识的维护感到了蛋蛋的忧伤。

千玺:怪我咯ㄟ( ▔, ▔ )ㄏ 



T.B.C.

还是晚了十分钟。。拖到第二天了【抱头】




评论(74)
热度(1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