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4)

*前文排队站好方便你戳

Two is better than one(1)

Two is better than one(2)

Two is better than one(3)

*LO主已经不认得【甜】这个字怎么写了,甜度如何你们自己感受吧……



“我们一个月才放两天假,”刘志宏垂眼盯着站台路肩的那个直角生无可恋地说:“其中已经作死作了一天完全精疲力尽了,所以我现在为什么要在这里。”

“生命在于运动,懂不懂啊你!”王俊凯靠着后面站台的广告牌,端着一碗小面呼噜呼噜地吃着,王源站他旁边嘴里塞了一整个生煎包,头配合咀嚼的动作转来转去,抽空加了一句“就是!”

刘志宏,今年十三岁,在这样一个七月的早晨,他过早地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可奈何,感受到了小人物的心酸。



昨天吃到吐回家以后,为了避免各种后续事件的发生,机智的刘志宏同学第一件事就是关掉了自己的手机,然后哼着翻身农奴把歌唱奔向了自己久违的电脑空调海绵宝宝大床。

但是万万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刘志宏不知道前一晚上这三个目前内地一线当红苏爆全中国的男生组合成员是经过了怎样踊跃的辩论,激烈的争论,由【明天一起玩吧】→【窝在家没意思出来玩吧】→【我们这么帅一定会被认出来的要不去远一点的地方玩吧】→【明天去郊外爬山吧】达成了这样的共识。

接着他们和平友好地在群里举行了庄严的投票仪式,视刘志宏为弃权票最终三比一做出了喜大普奔的决策,并且于第二天早上六点钟主动来到刘志宏的家门口把他敲出来通知今日的行程。


王俊凯眯着眼喝着豆浆说:“看我的决策是多么的正确,这个点根本没有人,绝对不会被认出来。”

千玺从另一边靠过来把手上的生煎包和豆浆递给他:“吃点儿东西吧,吃了会精神一点。”

刘志宏以头抢公交站牌:“我不要吃东西,我要和你们绝交!”

“你可以单方面的绝交,但是我们这边不认同。”千玺看着他撞墙笑着说。

刘志宏挥舞着双手咆哮:“你们认不认同有个球用!我们的友情早就走到了尽头,你们走你们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尊重一下别人好不好!”

“我们没把你当别人呀,”千玺镇定地说,想了想好像又懂了点什么似的垂下了眼睛:“还是说你要抛下我不和我们玩儿了。”


刘志宏在心里吐了一升鼻血。

他脑子里先是习惯性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放空咆哮,然后震惊——这和抛下你有什么关系!然后委屈——我啥子时候说了不和你玩了哟祖宗你语文阅读理解及格了吗!然后感动——啊你们果然还是很在意我的好吧哥们不怪你了,然后想起千玺最后的小表情——有点被萌到。

呸呸呸!我又要不好了!这是什么情绪!我又不是怪阿姨!一个同性朋友低个头软个声有!什!么!好!萌!的!

所以刘志宏当场表情精彩地像是看到一百块钱掉在茅坑里到底捡还是不捡一般的自我拉扯。

“刘志宏?你在想什么就直接说吧。”千玺还是温温和和地说。

“……没什么!”刘志宏深吸一口气,“就是一点!以后不要辣种表情跟我说话了!弄得……跟我欺负你似的。”

“呵呵,好啊,我没觉得你欺负我就行了。”

“哦。”刘志宏语塞挠挠头,“那早餐给我吧。”



早晨六点半的公交车站,清爽的阳光轻轻地撒在身上,首班车慢悠悠地进站,车上零散的几个乘客都心不在焉地发着呆。

四个人处理好早餐垃圾后上了车,自觉地向后排的空座走去,王俊凯靠窗,王源靠着王俊凯。

千玺在他们前面一排的空位停下,转头问刘志宏:“你要坐靠窗吗?”

“哦,无所谓啊,你坐吧。”

“嗯,我怕你会晕车。”千玺点点头靠里坐下,打开身边的车窗,“不舒服跟我说,我和你换位置。”

“哦,好。”刘志宏把书包抱在怀里乖乖坐好了。

“哎呦小千千真体贴~看到没有,这就是中国好男友,你值得拥有!志宏你觉得呢?”

“呵———呵。”

“唉~我也想坐靠窗。”王源右手托着腮看着窗外忧伤地说。

王俊凯嘴角抽了抽:“你又不会晕车。”

“那我看风景不行啊。”

“得了吧,”窗外除了一溜排空荡的街道就只有寥寥行人,“你看什么都能睡着,还不如看我。”

“嘿你是谁啊我干嘛看你~”

“你说我是谁啊~”


“……”刘志宏伸手抚平了一下脖子后面竖起来的汗毛。一边千玺把刚打开的车窗关上了。

千玺:“有点冷吧。”

刘志宏:“对!”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刘志宏想了想,神神秘秘地把身体往前探了探,招呼着千玺靠过来:“千玺,千玺。”

“怎么?”千玺靠过去,也不自觉地放低了声音。

“坐公交车的时候,只有两个人的座位,没有三人座,”刘志宏像班主任一样,双手交叠一字一顿地说,歪着个小脑袋但是眼神却格外认真,配上他还没消失婴儿肥的脸颊,说起话来像个痞痞的小奶油馒头,千玺心里憋着笑,作认真状点了点头。

“打电玩的时候,只有两人联机,从来没有三人联机的吧。”

千玺点头。

“而且吃肯德基的时候,只有第二杯半价,根本没有第三杯半价!”

千玺继续点头表示我在听,但是你到底想说啥。

“所以说,三人行,则必有炮灰!”刘志宏帅气地手背砸了下手心,满脸“看我得出的结论我又没有很吊炸天”的表情。

“噢——有道理。”千玺迅速调动情绪配合一下,没想到下一秒刘志宏手臂就突然搂过了自己的脖子,凉凉的手臂箍了过来,两个脑袋就碰在了一起。刘志宏蓬软的头发丝就碰在千玺的额角,千玺觉得太阳穴有点痒。

刘志宏深深地叹了口气,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千玺的膝盖说:“三人组合就是这么残酷美丽,千玺,我同情你!”

千玺眨了眨眼睛看着刘志宏,一时没想出回话,就见后者说完就放开了自己,调整坐姿东看西看完全进入旅行状态。

千玺用自己灵活机智的脑袋迅速总结了一下刘志宏刚才的讲话内容,脑子里蹦出一句话形容他大概的心情——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看这个?

好吧,不能怪自己期待值太高指望他说出什么有水平的话,

要怪只能怪他说悄悄话的架势太一惊一乍而且思路诡异,和浮夸的谜之演技完全一个路数,呵呵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算了,千玺转头看窗外心想着,反正我早就练就好了一颗金刚石一样的心脏。



下了公交车又坐了一段小巴,终于到了王俊凯所谓的目的地,刘志宏认为只能用“鸟不拉屎”来形容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有一条农村的水泥路,两边甚至都是比人高的野草和小块儿的菜地。早上九点的阳光已经很要命,四个人都戴上了帽子,但是在烈日下皱着眉眯着眼,每个人都一脸苦大仇深。

刘志宏哭丧着脸:“王俊凯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人口贩子,把我们拐来这深山老林连条狗都看不到的地方,我还这么连轻我还不想死啊呜呜呜。”

王俊凯用眼神表示了他的不屑,打开事先手机里拍好的地图开始钻研起来。

千玺拍了拍刘志宏垂下去的头安慰:“还好还好,你看那边有条狗的,你可以去和它打个招呼。”


按照王俊凯的解释事情是这样的,前一天晚上征询想去哪里玩的意见时王源表示要去一个有山有水且人少有趣的地方。

千玺表示长江三峡不错。

王俊凯再次自然地过滤了这个中肯的建议,在半个小时的度娘后得出结论——农家乐。

而且为了弥补直接去农家乐就爬不了山的遗憾,他们下车以后将依靠双脚在一路的小土坡上跋涉到最终目的地。

王源张嘴盯着前方晒变形了的漫漫长路瞠目结舌:“你这是要疯啊……”事情拍板以后计划完全由王俊凯负责,王源和千玺就负责配合执行,对具体情况一无所知。

王俊凯握着手机站在他身边,没吭声,但是全身散发出一种“怎么办我好像是搞砸了源源不喜欢源源不喜欢源源不喜欢”的气场,刘志宏看了一眼觉得简直能直接从他身上读出弹幕来。

王源果然瞬间就心软了,搂着王俊凯的肩膀挥了挥手说:“啊……不过你们不觉得很有意思吗!我们多久没出来压马路了!而且郊外环境这么好,这空气!这树木!是吧,而且我们走过去正好饿了可以吃饭,多好!走走走Let’s go!”

于是王俊凯低头笑出虎牙,推搡着王源一起往前走,刘志宏再看他一眼弹幕刷屏已经变成了“源源很开心源源很开心源源很开心源源怎么这么可爱”

宅男刘志宏毫无斗志,他感觉还没开始走自己就要在这个烈日下融化窒息了,转头看千玺,后者刚从包里掏出蛤蟆镜戴上,搭配他今天穿的浅灰潮牌T恤,不规则的领口休闲里带着点不自觉的小性感,一如既往地酷炫有型。

刘志宏低头看自己大大的小黄人印花T恤和卡其短裤,抬头忧伤地说:“千玺我发现我和你也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

千玺扬起嘴角笑了笑,摘下自己的蛤蟆镜架到蔫蔫的刘志宏的鼻梁上,然后拖着他往前走“这下好了,画风一样啦,走吧。”


真的到达预约好的农家乐时已经十一点多了,走进农庄一看,果然人少,可见在热死人的七月里愿意跑来搞农家乐的确实是不常见的深井冰。老板娘出来把房间钥匙和工具房的位置都交待了一遍,就立即缩回自家的空调屋里看电视去了,四个人大小瞪小眼,默默去工具房领东西。

毕竟是农家乐,体会的就是一个自己做的过程,为了吃上午饭不被饿死,四个人分工明确。所有人里面只有千玺会钓鱼,于是无可厚非地负责了鱼塘,王源主动请缨去摘蔬菜,王俊凯表示你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需要一个称职的讲解员比如我怎么样。

而最后剩下的刘志宏负责做饭。


刘志宏看着王炸拎着小镰刀和竹篮子嬉笑打闹着走远的身影无语凝噎。

千玺一脸淡定地绑着鱼饵问刘志宏:“刘志宏你会做饭啊?”

“怎么样才算会做饭?”刘志宏想了想说,“我就会做番茄炒蛋。”

“嗯……那方便面会做吧?鸡蛋面呢?”

刘志宏点头:“那当然都会啊。”

千玺空出一只手笑着给他点了个赞:“那不用怀疑,你就是我们里面最会做饭的了!”

刘志宏崩溃:“可是我真的只会做番茄炒蛋啊!!其他什么我都不会做啊!!”

“那也没关系,你只管随便做,我们吃就好了。”千玺想了想,掏出手机来打了个电话:“喂,小凯?刘志宏的番茄炒蛋做得不错,你们多弄些番茄和鸡蛋,对……”


由于大厨刘志宏手头暂时还没有任何食材可以发挥,所以他暂时只能抱着腿蹲在千玺的旁边围观他钓鱼。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两个人都一动不动,十分钟过去了,除了刘志宏有时候挥苍蝇的手,一切都是一张静止的.jpg。

良久,刘志宏忍不住问了句:“千玺,你确定这样能钓到鱼吗?”

“嘘——”千玺视线不动,脸往他的方向侧了侧:“你太大声说话,鱼会听到的。”

“哦哦哦……”刘志宏连忙捂住嘴点点头,看着千玺一动不动坐在小板凳上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面,腰板儿挺得笔直蓄势待发的样子,感觉这个人无论做什么举手投足怎么就是能自成一派辣么自信从容。

刘志宏又发了会儿呆实在坐不住了,慢慢起身,做贼一样踮着脚轻轻地走开,千玺余光瞟着他直想笑。

几分钟后千玺突然感觉到脸颊一冰,迅速侧过脸去发现一瓶冰矿泉水贴在自己的脸上,刘志宏的脸热得红红的,额头上还挂着汗珠,却笑得一脸聪明天真,手比划着用气音小声对他说:“太——累——了——喝——口——水——”

千玺的眸子闪了闪,刘志宏的衣领上还别着之前千玺给他的蛤蟆镜,他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定格下视线的地方,伸手接过矿泉水:“哇,好冰。”

抬眼看到对方依然一脸期待的表情,于是拧开喝了一大口,冰凉的水顺着喉咙下去的感觉让人颤栗,但是刘志宏明显一副很爽很得意就是要你这个反应的样子嘿嘿傻笑着。

夏天就是这样,明明刚喝水但还是感觉渴,千玺咽下一口口水,手不自觉地搭上眼前满脸得意的家伙的脑袋拍了拍,像奖励乖巧的小动物一样。

被矿泉水冻凉的手心触上被阳光灼热的发丝,千玺眯着眼睛笑着说:“谢谢啦。”


有点不好。

刘志宏的脑袋被按着点了点,视线茫茫然对上正坦坦荡荡晒着阳光的梨涡和嘴角。

太阳太毒了,体温有点不大好。

这样下去肯定要中暑的。

“我去做饭了!”

愣愣的刘志宏丢下一句话,撒腿就往厨房跑去。

一条小草鱼咬着鱼饵突然跳出了水面,千玺反应过来立马收杆,狡猾的小鱼却已经飞快地挣脱游开了,只剩一个空空荡荡的鱼钩在水里漂着。

“啊……跑掉了……”千玺有点无奈地笑了笑,自言自语说。



T.B.C.

这样的日常一不小心就写得拖了些……大家见谅

血流成河的周五周六这就来了,精神状态有点不好随时准备变身火烈鸟出去裸奔,所以不保证后面两天的更新了……就让我缓一缓去输个血吧

我的微博戳这里O糖心蛋O  微博上也会更新,LO主就是散粉小透明一只,平时刷的东西有点杂,不介意的可以来一起玩耍o(* ̄▽ ̄*)ゞ (想到说不定能涨点粉还有点小激动

最后祝各位火烈鸟阿姨身♂体♂健♂康



评论(48)
热度(1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