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2)

*耿直的LO主来日更了

*千文同人 依然现实甜向

*上篇戳Two is better than one(1)



回到家已是深夜,冲完澡躺在床上摸过手机,刘志宏被手机那个热度吓了一跳,划开解锁一看,果不其然,那个该死的微信群已经凶残地刷了一百多条消息,刘志宏很认真地考虑还是把这个群的消息重新设置成不提醒好了。

此刻疯狂刷屏的居然是王俊凯,才刚一起录完节目怎么还有辣么多话好说。刘志宏大略扫了一眼之前的消息。


小凯:王源儿,到家了没?

小凯:到家了说一声撒

小凯:千玺看到没,你们到了没?

小凯:……到了回话

小凯:这都几点了,怎么走那么久

大源:到了撒,急撒子咯

大源:我家比较远撒

小凯:到了就好

千玺:看到了

千玺:王源回了,我就不回了

小凯:嗯

小凯:你们在干嘛

大源:刚到家累死了,准备洗澡咯

大源:千玺你先洗还是我先洗

大源:还是一起洗o(* ̄▽ ̄*)ゞ 

小凯:…………………………

千玺:王源

大源:?

千玺:我们现在在一个房间里

千玺:你打字不累吗?

大源:┗|`O′|┛ 

千玺:你先洗吧

小凯:王源

大源:我错咯!我要热死了!我先去洗澡了!拜拜( ^_^ )/

小凯:………………你就嚣张吧你


心里默默鄙视了一遍公然在群里打情骂俏秀恩爱的王氏夫夫,往下翻又看到王俊凯不得安生地一直在问些无聊的问题。

当王俊凯闻到第十遍“千玺你现在在干嘛”的时候刘志宏终于看到了千玺的回复。


千玺:小凯

小凯:啊?

千玺:我不会吃掉王源的

千玺:你要放心

刘志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志宏:围观党忍不住了!

千玺:[微笑]

刘志宏:千玺我给你点三十二个赞!你简直是我男神!!

小凯:……………………

千玺:我只是住在他家而已

小凯:而已???!!!

千玺:╮( ̄▽ ̄”)╭ 

千玺:那要不你也住他家来

小凯:呵呵,他不让好吗

千玺:那我住你家去?你哥回来了还有位置么

小凯:눈_눈

千玺:ㄟ( ▔, ▔ )ㄏ 怪我咯

刘志宏:哈哈哈哈[赞][赞]

小凯:你住刘志宏家去啊


一时间,之前快速刷新的对话框都停住了。

虽然只有几秒钟,但是在刘志宏的脑袋里好像有一分钟辣么长。


刘志宏:我家太小了!

小凯:눈_눈你家不三室两厅吗

刘志宏:夏天太热了!我们一人睡一间!

刘志宏:我在书房睡沙发!

小凯:……你家真有情趣

千玺:确实,夏天太热了

千玺:我也喜欢一个人睡[微笑]


刘志宏你真是太机智了!赞!刘志宏心里松了口气。


小凯:那你还和王源睡

千玺:谁说我和他睡了

千玺:我自己打地铺,他洗完澡了,你自己和他聊

大源:哇塞你们聊撒子刷了这么多!

刘志宏:不用看了,都是废话

千玺:都是废话

小凯:…………

千玺:刘志宏

刘志宏:啊?

千玺:你题目都做完了吗?

刘志宏:嗯嗯都做完了,没问题[酷]

千玺:那就好,还有不会的可以问我

千玺:期末考哪天?

刘志宏:后天

千玺:嗯,那你好好休息,加油[憨笑]

刘志宏:[OK]那我先睡了,大家晚安白白

千玺:晚安

大源:老王

小凯:?

大源:我感觉被这个世界抛弃了要

千玺:我洗澡去了

小凯:说一声世界再见吧

小凯:王源儿我们私聊



临近期末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的快,刘志宏平时上课虽然喜欢开个小差,但好在基础不错,加上最后几天临时抱佛脚,期末考试总算是安全度过。暑假一开始还没来得及经历狂喜和放松的阶段就不得不屁颠屁颠地开始了暑期的集训。

小伙伴们热情的欢迎着他的归队,刘志宏扫视了一遍发现果然没有那三个人的身影,想也知道,这是开始为他们组合的新专辑开始魔鬼特训了。一整天的课下来,刘志宏都没有遇到这三个人。

天啦这是要死在训练室里吗,草草对付了晚饭,刘志宏忍不住跑到楼上的独立练习生晃了一圈,循着隐约的音乐声把脑袋凑到小窗边去看。

确实还在练习,完全没见过的新舞步,三个人都湿透得像从江里捞出来一样,千玺站在前面一点,好像是在给他们分解动作,他穿着黑色的背心,手臂和腰背的线条完全的显露出来,精瘦而结实,随着动作爆发出无限的力量,刘志宏这样看着觉得虽然王俊凯和王源的外形也是很不错,但是在跳舞这个方面,目前确实还是被千玺甩了半条街。

有些人的天赋点就是点得那么全,真是羡慕都羡慕不来。


集训刚开始就这么大的运动量,王俊凯和王源终于有点吃不消了,王俊凯还想坚持继续来,被王源瞪着眼睛碎碎念叨着按回墙边休息,王源从一边的书包里捞出甜食和饮料,打开以后递给他,王俊凯虽然有点不服但还是没说什么低头乖乖吃东西了。王源摊开腿坐在他身边累得双眼有点放空,看着唯一还有体力坚持跳着的千玺,就算那么累了还是坚持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每一个转身、定格、甩头,角度都刚刚好。

眼神甩过的瞬间,也刚刚好相互触碰。


又跳完了一遍,千玺停了下来,掀起背心的下摆抹了把汗,径直走过来开了门。

“刘志宏,你怎么来啦?”

就算慢慢变熟悉了,他还是这样叫他的名字,一个一个音节清晰地落入耳朵里,刘志宏觉得听他叫出来,自己这个大街名都有点苏起来了。

“哦我们都下课了,来看看你们在干啥……你们还在练啊?”

“嗯,”千玺笑了笑,把门拉得更开往后退了一步,“你进来说话吧。”

“哦哦。”刘志宏摸摸鼻子往里走,和千玺擦肩而过的时候感受到了对方身上磅礴的热度,简直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太阳,全身蒸腾着热气。

刘志宏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千玺,低声“哇”地惊叹了一下。

千玺楞了一瞬,意识到什么似的低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一身臭汗,不好意思啊。”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刘志宏连忙摆着两只手解释,“你这样子很帅的!”

说完自己先愣住了一下,然后突然梗着脖子指着墙边坐着没人形了的两个人又加了一句:“比他俩好多了!”

“哈哈,是吗。”千玺笑得轻快,嘴边的梨涡又出来晒了月光,他转身去角落拿了饮料一人丢了一瓶,仰头几大口就干掉了半瓶。


休息了一会儿的王源似乎终于缓过劲儿来了,瘫在墙角嘴里还不安份地哼着歌,下巴蠢蠢地打着节拍,王俊凯就歪着脖子低头看着他傻笑,刘志宏一直都很担忧他的颈椎会不会错位。

“这是你们新歌?”刘志宏听了会儿说。

“嗯,怎么样,帅吧!”王源一秒钟来劲儿,“到时候一发布出去,哇塞,又是血流成河,我们不仅帅出中国我跟你讲,我们的目标是帅出世界!帅出宇宙!”

嘴上说着大话,可是眼底却藏着掩饰不住的疲惫,刘志宏也就呵呵了一声,没再吐槽他犯二的日常。想想其实挺不容易的,其他练习生已经是每天十个小时的训练了,而他们三个更是加班加点到可怕的程度,两个月的暑假里,除了日常练习还要学练新歌、录唱片、录综艺、全国签售……刘志宏觉得那是连自己都无法想象的生活。

于是再和王源互相逗了几句,刘志宏站起来说行了辣我不浪费你们时间了你们要练赶紧接着练吧。

“你要回去了?我还说你再等会儿我们一起回去撒。”

我家和你又不顺路一起回个ball啊,刘志宏刚想吐槽就看到王源往前探着头瞪着一双红红的兔子眼盯着自己,最后只能怪自己还是一念之仁天生好人卡的命。


刘志宏帮他们带上了练习室的门,自己跑到了旁边空的练习室里,关上了门世界就完全清净下来了,面前一整片落地的大镜子,边上有话筒架子鼓吉他,可是刘志宏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好。

他莫名想起自己第一次被带到大镜子面前时的那个样子,呆呆的不敢直视镜子里自己的眼睛,想起每一支跳得七零八落的舞蹈,每一首努力唱了却总有点声嘶力竭的歌,想起在镜子前认真学习过的喜怒哀乐,还有拍照时嘴角和下巴的弧度,想起他没有刻意计算过却真实地在这样的练习室里度过的日子。

他想起暑假收到的新课表,满满当当的训练计划,到了公司以后才发现自己的课比其他练习生多了好几节。刘志宏也明白,这是公司准备让他正式出道了,可是自己做好了多少准备呢,他自己也不确定。

曾经有好些人说过,要是自己赶着和TFBOYS三只一起出道就好了,可是刘志宏心里却认定那并不是好的选择,有人说刘志宏你唱歌不错,于是他练唱歌,有人说你得会跳舞,于是他练跳舞,有人说演技和主持要全面发展,于是他什么都去学,后来别人就会对他说,刘志宏你不错。

嗯,你不错,虽然不是最好的。

他心里一直明白,他还不是最好的。直到现在他都还没找到自己的定位,连公司也在为他的发展路线头疼。他已经尽自己的可能去努力了,他可以横冲直撞碰壁无数,只是他希望在一切的曲折后,能让他碰到一个发着光的出口。

这种时候,刘志宏会羡慕王源和王俊凯。

他不羡慕他们出道早,长相好之类的一切,他只羡慕他们永远对一起要去的方向如此清晰,始终依靠着彼此的软肋,然后坚定地一起往前走。

其实遇到这样一个人,才是真正开挂的人生吧。真好。


千玺来到隔壁叫刘志宏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半大的少年对着镜子认真地跳着舞,眉毛因为严肃微微皱起,他的动作太过认真,导致连贯起来有点僵硬,动作虽然是到位的,可是欠了几分流畅和灵动感。其实这就是一个瓶颈,这个阶段你可能觉得你明明已经用力跳得最好了,可是因为窍门还没打开,所以呈现出来的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千玺看着那个平时显得有点平淡寡言的少年,突然感觉像是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

一样的无从下手,却又循着内心的渴望,闭眼坚持着。



刘志宏听到了掌声,响亮清脆的,一声声回荡在空气里。

他这才回过神来,转头看到立在门边的千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千玺你怎么来了?”

“辛苦啦,跳的挺好的。”千玺笑着说。

刘志宏坦然地吐了吐舌头:“呵呵,自己瞎跳呗,比你们还是差远了。”

“不会啊,我觉得你动作挺到位的,力度也不错。”听着千玺说话刘志宏也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好吧他说的话就是很有道理的感觉。

“然后你可以注意一下,比如这个腿往后扫的动作,”千玺站到他身边,一个利落的动作示范,然后又分解放慢演示着:“这里虽然要快速发力,但是实际上是要靠胯部的力量带动过去,如果靠腿发力摆过去就太慢了,而且会很累。”

“哦……哦……”刘志宏愣了愣,然后按照千玺的做法重新跳了一遍,果然,看起来一样的动作,因为发力点的微妙差别,整个动作的韵律感顿时就显现了出来。

“对,你看这样就流畅多了是不是?然后还有这个动作……”

刘志宏学得专注,直到千玺几乎帮他把重要动作都抠过一遍以后才惊觉——千玺这是在指导自己跳舞?!

“不错不错,进步很大,就是这个感觉!”千玺从来不吝啬捧场的掌声,梨涡闪亮亮地对着刘志宏的方向,看着又不知道在楞什么神的少年笑了起来。

“刘志宏,你又神游去见谁了?”

“那个……千玺!”刘志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突然抬起头来满脸认真地说,“以后……你能教我跳舞吗?”

“你傻啊?”看着刘志宏一瞬间有点黯淡的表情,千玺扬起嘴角笑着说:“我不是已经在教了?”



关上最后一盏灯,准备离开的时候已经深夜十一点了。站在空荡的街上等出租车,累翻了的四个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王源的脑袋耷拉着架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刘志宏从背后看到他们两个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变成比“从”还近的距离。

而脚边自己的影子和千玺的就是两条平行线,刘志宏灵机一动,举起一只手臂到千玺面前:“看。”

“嗯?”

“平行线,这个角,这个角——同位角相等!”刘志宏对着影子笨拙的指给他看,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兴奋的结论。

千玺愣了两秒钟,“噗”地笑了出来,“刘志宏你怎么这么二。”

他一笑起来,再疲惫的状态也像是能发光一样。刘志宏瘪了瘪嘴:“我这不是活学活用举一反三吗。”

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背上说:“平行公理,除了同位角相等还有内错角相等同旁内角加起来等于180度,啧,老王我是不是很学霸。”

“王源儿你有本事下次考上八十五分再来跟我讨论这个问题。”


出租车等了会儿终于来了,在王俊凯的坚持下王源和千玺先上了车,而刘志宏和王俊凯家一个方向,顺路一起走。

关上车门的时候千玺贴着玻璃张开巴掌对他们挥了挥手,刘志宏也鬼马夸张地挥了回去。

千玺对着他握了握拳头笑着说:“加油!”

刘志宏突然觉得很好玩,也回了他一个握拳:“加油!”

车子绝尘而去,夏天的夜晚又归于沉寂。

但是从树丛里的蝉鸣声中,刘志宏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快乐的声音。




T.B.C.

千文就是这么甜!就算有点小忧伤还是要甜!我会继续努力喂糖的!

写下去发现三章是完结不了了。。啪啪啪打脸


评论(41)
热度(1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