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远/好事多磨】漂洋过海

*《好事多磨》番外,K远



马思远对“走”这个字特别敏感。

要是直接跟他说“我去个小卖部啊”或者“我有事先回去”之类的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冷不防说句“我走啦”,马思远不管在做什么,总会楞楞地回头望你一眼。

那眼神,感觉你此去一别,再也不回了似的。

而且这份敏感,要是正好遇到了Karry,就会起爆炸反应,在自习室里殃及一片一脸懵逼的无辜群众。

Karry对此表示很无奈,毕竟硬要追溯这条因果链的话,始作俑者就是他自己。所以每次和马思远吵架吵到他咆哮“那你走好了,再也别回来啊!”的时候,Karry的气就自动泄了一大半。

“走什么走啊,不走了。”天之骄子男生学院一代杰克苏Karry低下了他骄傲的头颅。

 

 

Karry花了三年的时间,才慢慢抹平自己在马思远那里的信任缺失。而三年过去,却又是分别的时候。

于是马思远那个为期仅一周半的暑假,被准大学生Karry强行征用了,即将奔向遥远的自由的他带着自习室一帮人去了海边。不是什么有名的景点,但是好在人不多,天气也好,非常自在。

马思远从小一直想去海边,说是有“自由的味道”,实际到了大海面前,马思远竟然感觉有些怅然,脚虽然踩在沙滩上,却觉得此刻不真实得如同梦境。

“怎么了,不喜欢吗,你不是一直想来?”Karry问。马思远皱着眉摇了摇头,终于想出一个原因来:“就是晒得慌。”

Karry笑笑,站得更靠近了一点,伸出手帮他在眼睛上搭了个挡板,“这样好点儿?”

 

 

那是马思远记忆里模模糊糊的大海,有刺目的阳光还有不着边际的风。宇寻和宇浩坐在凉棚下喝着椰子看漫画,千智赫在沙滩上默默堆起了三层的沙堡,宇文对着大海的各个角度自拍了个够,然后趁人不备冲过去把千智赫的沙堡推个粉碎,两人扭打成一团,宇文笑得格外猖狂。

马思远远远地看着他们闹,心里那点情绪收敛成了睫毛下的阴影,安安静静的扑闪两下,非常懂事的模样。

Karry用旁人不可知的幅度清了清嗓子,“马思远,我有话跟你说。”

十八岁的Karry终于准备好了,这是属于他们少年时代的最后一个夏天,他跃跃欲试,让积攒已久的勇气抓住机会,看看命运会如何成全自己。

可是马思远拉住了他的手腕,马思远的手虽然细瘦,却很有力量。“我也有话说,”他直视着Karry的眼睛,眼底一片干净,充满了诚意:“恭喜你录取S大,之前其实没好意思说,但我……真的为你高兴。”

Karry被他的真诚惊了一下,接着笑着鼓励他说下去:“为我高兴,然后呢?”

“然后,我决定了。”

Karry心头一热。

马思远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Karry努力地去换位思考马思远此刻的内心活动,但是想来想去总觉得,这是发好学生卡了吧,沉默片刻还是不死心:“其他的呢,比如你自己,还有未来?”

“未来怎么样,就靠我自己了,其他的,现在什么都不想。”

马思远望着大海,很坚定。

接下来他甚至以这种成熟稳重的姿态送走了Karry,机场都没掉一滴眼泪,害得天宇文在赌约里输了五十块钱。

回家才打开那满满一箱子的笔记本,尤其数学的都模仿马思远自己的喜好贴好了标签,划好了重点。而且某人一要走就喜欢写信的矫情习惯还是没改,一封粉色的信躺在箱子的最下面。

好在三年前那么多句婆婆妈妈的“我走了”如今变成了言简意赅的三个字——“我等你”

马思远收起了信说,呸,谁要你等了。

 

 

谁都知道,马思远是个让人省心的小孩。天宇家的妈妈一直羡慕死了马思远妈妈,在她苦口婆心劝孩子“你们可上点心吧都高三了”的时候,思远妈妈却是端着牛奶温柔地呼唤“别看书了休息一会儿身体要吃不消哒”,气得天宇妈妈留下一箱泡面离家出走。

可没想到这一努力努过了头,加上临场发挥,最后回来一估分,成绩好的出乎意料。

马思远把估分的表格收进口袋,一个人慢慢荡回家。街上很多显而易见的高考生,放肆地为自己久违的自由庆祝,马思远羡慕他们的笃定,仿佛有了自由去哪儿都是好的,哪儿都是合心意的。

马思远想,那就让命运来解答吧。他想,回到房间后看到的第一本书、随手翻一页后的第一个字,比划是单数就要自由,是双数就去找他。

结果马思远对着一个手写的连笔“x”哭笑不得。

可是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没办法啊,无论这个X、这些手写的笔记、这片墙、这间屋子、这些记忆

——都是他。

 

 

俗话说得好,一日为班长,终生为班长。大学军训第一天,马思远还没回过神就被点成了临时班长,然后在一个月后的正式选举中晋升为系里的团支部书记。

马班长,不,马书记的大学生活就这么忙忙碌碌的开始了。

校学生会的王主席却焦虑了起来,自从刚开学一起吃了顿饭为马书记接风洗尘之后,已经多久没好好坐下来聊个天了,两个人又不是一个院,平时事又多很难撞见,更重要的是马思远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喜欢黏着,屁大点事都要拿出来跟他说一说了,就连来S大,对着自己难掩欢喜的脸也只是轻描淡写一句“分数刚好合适,就填这儿了”。

不知道偷偷在较什么劲。

王主席锁着眉头,一份份检查最近学生活动的场地申请,视线定格在政法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的新生舞会策划上。开头几大段的论述,啧,怎么看都像是自己写的,相当眼熟。

王主席脑袋一转,翻到最后相关院系干部的联系人,赫然是马书记的大名。

王主席猛地一拍桌子,冷哼一声。

“好你个马思远,居然偷偷去搞联谊舞会?!”

 

 

政经两院新生舞会当晚。

马思远早早就到了礼堂,协调完后台又跑到门口去引导同学,刚踏入十八岁大门的男孩子女孩子都穿得干净漂亮,带着羞涩又期待的笑容走进礼堂,路过的学长学姐看到都要感慨一句“这就是青春的味道”,尤其是门口那个穿白衬衫的男孩子,也太好看了一点吧。

对于政法学院新生马思远来说,类似的活动在中学已经做过不止一次了,某人带来的“西方做派”可带偏了他们几届的学生,做起活动策划来真是轻车熟路。等场上气氛开始热起来,马思远找了个后排没人的位置,自己坐下来休息,没过几分钟,旁边的位置也坐了个人。

那人身上的气味,马思远不假思索便能认出来。

“舞会办得不错啊。”那人说。

马思远也奉承:“还好还好,承蒙王主席以前教得好。”

裙摆飘飘中,开始还坐着的人也变得跃跃欲试,不知道多少目光有意无意飘到马思远的身上,有热烈的也有羞涩的,马思远就这么漫不经心地望着舞池中央,任由Karry的眉头在旁边越锁越紧。

有胆大的女孩子走过来:“你好,麻烦让一下好吗,我想请我们班马思远一起跳支舞。”

Karry的脸刷地沉了下来。

“不好意思,我和你们马书记有个会要开。”

“在这里??开什么会?”女生说。

“……班长代表大会!”Karry说完还加一句:“我是校学生会副主席。”

女孩子瘪瘪嘴,不甘心地走掉了:“仗势欺人,强抢民男嘛。”

马思远憋笑憋得辛苦,表面上还是老僧入定似的。Karry也不掩饰了,侧着头放肆打量着马思远,看他这么多年依然白皙的脸颊和精致的下颚线,白衬衫他以前穿起来总显大,现在却瘦削又精神,这具身体是如此熟悉,此刻却又带着陌生的吸引力,对着自己摆起了冷漠的架子,于是Karry觉得就这么看下去,演到底也没关系。

 

 

Karry就这么在马书记旁边坐了一晚上。直到曲终人散,Karry说去天台透透气呗。

然后就换了个地方接着看马思远,看得越来越放肆,看得马思远快憋不住要骂他,Karry在夜风里伸出手说:“马思远,值此良辰美景,你跟我跳支舞呗?”

“跳个鬼啊。”马思远瞪他,Karry就笑:“跳一下怎么了,你跳舞该不会还像做广播操一样吧?”

马思远摊手:“反正我不跳。”

“那拉个手总可以了?”Karry的手还停在那里。

“凭什么?”

马思远看着Karry的指尖,垂下眼睛,睫毛下的阴影安静的扑闪两下。

“凭我喜欢你这么久了。”Karry说:“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

他的手还在那里,依然那么固执。

马思远侧过头,藏好自己的嘴角的情绪,清了清嗓子说:“那当然,我早就知道了。”

掌心相触,自然地就十指相扣。

夜风寂静。

“决定好了?”Karry问。

“嗯。”马思远认真地点点头:“话说我把S大校规全都看过了,没有校规第十条了。”

他面对着清朗的夜空,眼睛里的笑亮如星辰,笑声直达Karry的心底,心跳如擂鼓。

“真好,终于,再也不会有校规第十条了。”




                                                                                   E.N.D.





* 虽然四年都过了,但是这对初恋终归是初恋啊,要写

* 十三岁的小奶包马班长真是银河系第一可爱







评论(46)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